Tutorabc12级后裸闯BEC高级

报考BEC高级的起因

BEC高级算是我众多长期计划之一。3月份有一次和同事聚餐的时候,被称为学霸的某某,说他想考个BEC高级,但是缺一个partner,BEC高级口语要两个一起考。我学了这么久Tutorabc,涨了点自信,接话说我可以一起考啊!当天晚上就查了BEC的报名网站,泡知乎纠结了一会,想清楚我的目的是为了认清自己的英语水平,给平凡的生活找点新鲜事,就大义凛然的报名了,顺手淘宝上买了200块钱的盗版书。(盗版书质量不好,影响了小部分心情,认真对待这件事建议还是买正版吧!)

想考的同学搜下BEC高级,就能找到网站,网站上还有测试,测试完推荐你考哪个级别,网站上注册账户,选好考试地点,交报名费825元!不便宜哈,一随手1000块大洋就这么漂了!

备考过程两个字:没看

3-5月中的准备过程就不用说啦,众多不学习的理由,你懂的!一直也没有腾出时间踏实的学,虽然我把它列为最重要的事情,但是,我确实没有把最重要的事情优先做!!这一点也是我最近反思到的,做的不好的需要改进!真是道理我都懂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多么痛的领悟!

一直到考前半个月,我还在想怎么没有短信或者邮件通知我打印准考证什么的。结果登进网站一看,准考证可以打印了,还写清楚了要去深圳大学领取考生须知。前个星期天是唯一周末可以领的时间,我错过了,只能在周四下午下班后6点到7点去深大考试地点领考生须知。自己不够主动,一直都在等短信或者邮件通知,结果发现人家压根儿就不会通知你,自己自觉点去网站上看。下面是网站打印出的准考证和领到的考生须知,很详细了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拿到了考生须知以后仔细读了好几遍,才认真意识到考试马上就要来了,临时抱佛脚也得抱一下吧!所以就抽空认真做了下真题。知乎上很多人都说他们把4本真题书都做了两遍,每个不认识的单词都搞懂,每个选项都搞明白,才通过的!每个人无一例外的都强调了真题的重要性!时间不够就看看真题吧,要不然,上了考场连题目类型都还得花时间读,那就有点太过了。报名不是只为了去看看题型的。

之后就利用各种零碎时间,勉强算是做完了一套真题,但是没有仔细研究为什么做错了。只是了解了题型,再回看知乎上写的一些技巧,比如阅读的part2很难,要最后做!不然时间肯定不够!比如写作第二部分选第一个报告形式,只要准备这个就好啦!

周六笔试

考试时间是5月第4个周六,考试8:30开始,我早早的就去了,拿身份证和准考证进教室就好了。考场可以带签字笔,橡皮,铅笔,涂改液,涂改液是重点啊,因为我忘了买涂改液!可想而知作文的惨样了!一进教室就被一位考友搭讪,问了下情况发现我们两一样是职场+裸考,于是就结成了口语搭档。

阅读8:40-9:40,40min;写作9:50-11:00 ,70min;听力11:00-11:50,30min听+10min涂卡。一上午的考试过程就是这样,考完阅读就收试卷和答题卡,再发写作试卷和答题卡,收了再发听力的。考场有非常明确的语音提示,什么时间开始发卷子,快到考试结束语音提示还有10分钟收试卷请涂答题卡,什么时间收卷子。

阅读我就根据网上都说过的技巧,把最难的part 2留到最后去猜,最后一个改错题一般是3个对的就保留三个对的,填写单词每个字母都要大写!虽然这个提示我之前没注意到,但是每道题前的示范都是全部大写,我就大胆的填了大写,后来还看到很多同学在群里问小写了怎么办?

写作有两道题,原以为70分钟很充足啊,结果第一题10分,我先是打了草稿,再写到答题卡上我又是完全不同的句子。打的草稿浪费了还浪费时间!第二题20分呢,我基本没时间了,只能把提示的几个要点抓紧写出来,瞎凑。不要以为70分钟时间很充裕,完全不够!下次先写分值大的第二题!别忘了带涂改液!

听力最惨,原本我对听力还是比较有信心的,结果考场是外放。虽然语音提示关了教室哄哄响的空调,但是教室还是稍微有点回音,听得就不清楚了,几乎是全军覆没了。真心强烈抗议外放!语速比平时听真题的语速还快!好吧,还要承认自己基本功还不够!很多同学说考完都想唱凉凉~

之前看到知乎上有人说应该带点零食,要不然会饿。结果我考完试出来以后,感觉是用尽了所有的能量一样,加上头晕有点难受。我以为一直以为自己发烧了,回家一量又没发烧,然后吃了点东西就好些了。原来是早餐吃少了导致低血糖。笔试考试时间比较长,建议考试当天早餐多吃点

关于口语搭档,BEC是按姓名首字母来排考号的,所以你笔试所在的教室极有可能都是一个姓。口语也是只能找同一个时间段的考友,也就是名字首字母接近的考友。之前提到的学霸同事,就算我和他一起考也会被分开。不用担心找不到搭档,进入备考室,没有搭档就跟老师说一下,老师会自行匹配的没有搭档的同学,或者在备考室自己找一个有眼缘的报给老师就好。

下午有考号靠前的考友开始考口语,我和搭档分工,她留下来问下考完同学考了哪些题目。我回家拿陈小慰的口语书,然后在碰头练习下。根据网上曝出来的题目和她打探到的消息,我们选了4个话题开始准备。先是捋顺了对话内容,相约晚上回家写好英文。结果晚上看了美森英语的口语直播,发现即使我们准备了,也可能准备不到点子上,所以我们俩不约而同的放弃了。下图是美森收集的口语真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日口语考试

按考号我是8点半的时间点,实际上我八点钟就到教室了,然后就和搭档开始准备。一直到九点钟备考室的老师给了一个房间的卡号和答题卡才让进真正的考场,也就是我领准考证的办公楼里。房间号1219,走到房间直接就进去了。房间比较小,进去了以后看见两位帅气男老师,一位坐在桌子前,另一位坐旁边靠墙的桌子上。我笑得很灿烂!也许是兴奋,也许是知道一会结束自己会很难看,苦笑缓解下~倒真不紧张,我搭档说她很紧张,我还好。

老师先问我们的名字,然后问我们来自哪里,然后问我们是在工作还是在学习,还问我怎么看待employer?又接着问了一个问题是工作离家近好不好? 没说几句他就说可以了。然后就给了我们第二个试卷的题目,一本册子,再给我一张小纸片说我们可以写草稿。在我们进去之前用曲别针别好了页数,我是第五页的问题,他让我们看完以后选一个topic。其实真心没时间,我觉得根本没有1分钟准备时间。我选了b,customer service,我的队友选了A,break time,她说完一分钟以后,我提了个问题是,你工作中休息多长时间。 其实就算你听不太懂你的队友说的是什么,但是你只要记住他的问题是哪个,然后看他的试卷他的选的那个题目,你就基本能找到一个问题可以问,问一个问题就好。然后我也说了我的题目,一分钟说完了我的,队友提了一个问题,然后我回答了。 把第二部分试题交回给他了以后,他又把第三部分的试卷拿出来,是另一本册子,让我们看了半分钟,不让我们动笔写,然后就开始对话。题目是free newspaper advertisement,对话来回4-5次,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老师就说可以了。接着就这话题又问了两个问题,让我们分别作答。老师说的好长的问句根本来不及反应。然后就告诉我们结束了! 结束了! 结束了! 太快,快到都没有时间好好喘气就玩完了。那个坐在侧边的老师看着窗外大树边上翩翩起舞的蝴蝶,他的心情应该是美丽的吧~~其实我就想知道他会不会手下留情~

前天晚上听的美森的口语预测,也看了很多群里面曝光的那些话题。我发现他们可能说对了一个点,但是你根本不知道你的具体的问题是什么。比如说有考生出来说到了报纸广告,但他的题目是报纸广告是和在线广告进行对比。而我们的问题是,报纸广告现在免费,要不要开始收费,以及收费怎么能降低成本。问题点不一样,还是很难准备!真的只能靠平时积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的反思

1.从学校出来就丢了学习的习惯!毕业后就放飞,书也不再好好看,也不再静心好好学!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放弃学习,不要放弃学习的心境,不要忘记学习的方法!这才是真正能终身受益的!

2.11月第4个周六可以再考一次,列好复习计划,买笔记本,像个学生一样,好好学习,11月再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