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记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5.8.9.深圳

 一大早和你打了个电话,告诉你我面试银行通过了的消息,电话那头的你也为我感到高兴,宠溺的声音让我浑身都冒着甜甜的泡泡,腻腻歪歪了二十分钟,才依依不舍的挂了电话。看着镜子里连眼角都带着笑意的自己,再想到一个月都在在面试或者去面试路上的自己,默默的对自己说,青春,真好。穿好衣服,和舍友去医院体检。

   10点半,刚抽完血,去测视力,唔,左右两边都从5.3下降到5.1了,没关系,不近视,还年轻。转到拍胸片的时候,有点紧张,我对陌生的事物总是抱着害怕不安的心理,握紧双手,拍吧,反正往年都没啥事情,不怕,看了下时间,10:30,五分钟不到应该可以,站在拍片机器前面,十分钟过去了,还没听到医生叫我下去的声音,腿开始发抖,不安开始遍布全身,满脑子开始胡思乱想,我会不会得了病?会不会很严重?还能不能上班?一大帮问题还来不及思考,医生的一句:你胸部有阴影,不确定是什么,你需要去大医院再仔细检查,最好是现在就过去,双脚像是被灌了铅一样的沉重。

   下午检查之后不知道是怎么走出这让我瞬间冰冷的医院,头顶是炽热的太阳,我却感觉不到丝毫的温暖,要不要告诉他,要在这个陌生的地方接受治疗吗,还是回家治疗呢,我还有多少时间呢,他会不会和我分手呢,一堆问题在脑海里乱串,靠着墙壁缓缓蹲下,该怎么办,眼泪流了一地。

   “叮咚”,看着微信传来的信息,“检查完了吗,回去了没,记得体检完了去吃早餐,不要饿着”,人来人往的人看着这个泪流满面的女孩,转过头继续走,此刻我需要人来分担我的痛苦,“体检完了,但是检查出来我有问题,我现在在人民医院,医生说很严重,需要治疗”,“你在那等我,我现在过去,我请假,不要担心,可能医院弄错了,你一点都不像病人啊,又没啥毛病,怎么就重病了呢,等我”,对啊,我能吃能跑能跳,医生说的症状我一点都没有,我怎么就病了呢,呜呜……,我好不容易才面试上那么好的公司,怎么这样对我,手机呼呼的响着,看到“姐”备注,只好擦好眼泪,吸了吸鼻子“喂,干嘛”,“吃饭了没,工作找到了吗”,“嗯,找到了,今天体检,但是体检不过关,呜……说我得了病,要治疗”“……,那么严重?回家吧,回家叫老妈带你再去看看”,挂了电话,我想,还是先和他商量商量再决定吧。

   刚进地铁站,就看到走出来的他,走过去,抱着他,唯一的想法就是,我们还能在一起吗?

     恍惚中记起了我们最初认识的时候,那是我刚毕业到深圳,从学生党到上班族这个转变我还一时转不过来,每天都很晚才睡,导致第二天在公车上都是昏昏欲睡,记得那天是起晚了,和同学一起等公车,深圳的生活节奏太快,你稍微慢一点点,就会落后一大截,生活状态如此,工作如此,当然,挤公车这种技术活更是如此。在站牌等了很久都没看到有车来,朦胧中听到很大的声响,睁开眼情看到我等的那辆平前面己纪挤满了人,本身我也是个慢热的人,只好在前门慢慢的排队,等我上车的时候,好家伙,全满了,请注意,我说的是手抉的地方全满了,欲哭无泪人又矮个子的我只能扎稳马步,此时我庆幸学了几年的跆拳道,更庆幸车上人太多,即使不用扶也不会摔倒。

   好不容易过了几个站有人开始下车了,我旁边有个座位有人走了,心理想着,我前面的这个人起来就好了,我就可以坐着睡觉了。余光中看到旁边的人都不坐,在想哪个傻子怎么不坐啊,宁愿站着?抬头忘了一下,惹,还是个帅哥。穿着深蓝色衬衫,笔挺的鼻梁,薄薄的嘴唇,浓浓的眉毛,嗯,单眼皮,1.76的身高,嗯,还行,比我好多,清瘦,有点清冷,看起来比我大一两岁的样子。可能是我打量的眼光太过强烈,帅哥终于放下手中的手机,看着我说,你坐吧,我不坐,我猜我那时肯定双眼冒光,因为我二话不说直接一屁股坐了下去,他看着我愣了愣,我准备准备睡觉来了,刚闭上眼睛才记得貌似忘了道谢,连忙说了声谢谢,看着我说了声不客气,声音很清冷,然后看到他和另一个帅哥打了招呼就往车尾走过去,看到那位帅哥一直看我,我心里在想,就算你们认识,就算你还在看我,我也不会把位子让给你了,哼,然后头一歪,睡觉。

   那时的我绝对想不到,就一个早上,一辆公车,一个人,一个座位,一家公司,一栋楼,结束了我的单身时代。

   下车的时候,人太多,又赶着打卡,急急忙忙跑去饭堂,国企就是好,包三餐,和同学端着餐盘找座位的时候,看到了熟悉的身影,他,那个给我让座,穿衬衫的帅哥,心理激动了起来。默默的往拐角处的四人桌走去,我们宿舍有四个女的,一个同班同丹丹,一个同校也是丹丹的朋友菲菲,还有一个是G省的师姐,她一般都比较晚到公司。开始吃的时候,和她们说起了公车上的经历,菲菲“哇塞,碰到男神了?是帅哥不”看她那两眼睛冒光我只好实话说了“诺,三点钟方向,蓝色衬衣的那个”,刚说完,师姐就来了。“你们讨论什么呢,那么开心?”,菲菲看着我挤眉弄眼,转身对师姐说了所有的事,师姐转头看看,突然站起来,“他是我们隔壁团队的帅哥。业绩也不错,听说目前单身呢,我去帮你问要号码,顺道帮你说说吧”,我看着自己来不及伸出去的双手,风风火火的坐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二零一七年二月二十一日,转眼间,我就毕业快要两年了,而在考研的路上也有三年了,其实很累,无时无刻,我都记得自...
    老七老九阅读 140评论 0 0
  • 时间记事 时间,你走的很快;时间,你走的很急;时间,你走的很轻。我一直以为你是在和我嬉皮笑脸打打闹闹,可是你却又偷...
    文艺青年番小花阅读 170评论 0 0
  • (function(window,undefined){})(window)--为什么传windw:好处,1.更好...
    love2013阅读 431评论 0 1
  • 风裹紧秋叶 吹翻门口的电线杆 竖起的钢筋水泥玩具 是成人世界的专属 你在马路边 看一只蜗牛在努力的向前爬 那是另一...
    简书初心阅读 16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