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拆快传黑将军,ORICO 3.5英寸高速移动硬盘盒体验

固态硬盘大降价为时尚早,机械硬盘还能坚挺五年!——这是前两天笔点君买新固态时,一个装机大咖对我丢下的话。

信大咖吃饱饭!随着SSD新兵入驻机箱,退役的机械硬盘面无光彩。新老交替总有牺牲品,老旧的硬盘很快濒临暗角吃灰。但我在存储数据“排兵布阵”时,从未放弃这群机械战将——虽然备用存储硬盘的地位差一些,但硬盘盒的归宿总比孤独终老要好得多。今天笔点君跟大家分享的产品体验,就是一个在我眼里堪称“黑将军”的快拆硬盘盒,ORICO出品。一起看看这款移动硬盘盒有啥能耐。

很早就拿到这款硬盘盒,一直没发布评测,算算已经过去3个多月,评测含金量翻了几倍——对于硬盘盒产品,测试1个礼拜当然不如三个月保靠,因此那些不放心硬盘盒质量的小伙伴,大可对它放宽心,我的3TB东芝硬盘一直放在盒子里稳定运转。

开箱到这里还要打个岔,ORICO的硬盘盒产品总是用“数字+字母”组合这种方式命名不同款型,讲起来比较拗口,比如这款“3588US3”,我不说三遍你能记得住?还不如我给他起的绰号“黑将军”好记。

全黑造型是“黑将军”绰号的来源,盒子置于包装盒上层,有塑料膜保护,ORICO LOGO安置在右下角。

所有配件置于包装下面一层,取出来张合影。可以看到除电源和数据线和说明卡纸外,外还附带了2块减震棉垫。

ORICO 3588US3走的是商务范儿,造型线条比较硬朗,你说它中规中矩我也同意。六个面仅有一侧安置开关、指示灯和2个接口。

相对于顶面,其他边缘做了圆滑倒角处理。开关按键也挺圆润,整体看来比较低调。

快拆结构位于底面,抽拉式设计,靠近接口一侧内部安置了高速主控,因此接缝也在这一边出现。

滑动开盒,盒盖与盒体之间没有额外的机关结构,靠的是塑料卡扣的契合。

由于采用滑道式封闭结构,这款硬盘盒可以达到优质的防尘效果;从盒盖和盒体边缘的厚度、内部特制的加固梁处理等细节,可以看到它是如何考虑硬盘防震设计的。

注意到盒内底部并不是普通塑料表面,而是采用了绝缘麦拉保护层处理,可以减少静电伤害。作为外部存储扩展设备,ORICO 3588US3对市面上的2.5英寸和3.5英寸硬盘通吃,当然将2.5英寸SSD放这个盒子里有点浪费,临时应急快装快装才是正解。

附带2块厚度为5毫米的抗震棉垫,可以有效抵消硬盘自转和平时取用硬盘盒时造成的颠簸,塑料盒棉垫均为绝缘材质,无惧静电或短路危险。

现在许多硬件的传输接口几乎被USB3.0广泛占据,这款盒子当然也支持USB3.0高速传输,同时硬盘容量最高支持10TB单盘位,平时连接空闲时支持自动休眠,省电省心。

拆装方面与开关抽屉一样便捷,一抽一装,一拆一关,1分钟不到即可完成外置硬盘与主机的数据互联,方便程度无需赘述。

供电方面,ORICO 3588US3自带的3C认证变压器长成这个样子,输出电压12V电流2A通用款,支持过流/过压/漏电/短路/过热保护,可以保证稳定供电。

Type-B的USB接口,怎么说呢,虽然不如Type-C越来越主流,但我一直觉得Type-B的插头和接口形状很踏实,接触更稳当,同样的Type-C插接和Type-B插接相比,后者在拉扯中更不容易松脱。

装好硬盘,连接电源和数据线妥当,点按开关即可启动硬盘,蓝色指示灯光蛮好看。

值得一提的是,ORICO 3588US3硬盘盒顶面并不是普通塑料结构,而是内置了一块专为解决密封结构有效散热的金属钢板,加快散热的同时,也延长了内置硬盘的使用寿命。

此外,ORICO 3588US3支持目前流行的Win7/8/8.1,最新的Mac OS以及Windows10系统,兼容能力保靠。在Win8.1以上系统中支持UASP加速协议,自动补偿USB3.0电缆信号衰减,奖励CPU占用率,因此可以大幅提升传输效率。实测数据传输如下图截屏所示,理论上6Gbps的传输能力在实际拷贝、传输时也毫不含糊,高速才是硬道理!

总体看,ORICO 3588US3硬盘盒属于低调不花哨的款式,个人觉得它把功力全部用在内部,高速主控芯片和接口、防尘防震、绝缘放静电等能力做到最好,同时保证了实惠的售价,这样的商务硬盘盒,家用或工作用都比较实惠。

试用3个月期间,最让我安心的应该是高兼容性和稳定的传输能力,我的3TB东芝机械硬盘一直放在里面电影下载存储盘,偶尔也做临时文件备份。盘智能休眠的加入也比较贴心,硬盘空闲时就会自动“休息”。减震棉垫也让移动硬盘几乎没有任何运转的噪音。当然,Type-B的USB3.0接口有点“落伍”,因此它家特意为这个硬盘盒出了一款Type-C接口款,型号为3588C3,只有接口不一样,其他都相同。还是那个问题,“数字+字母”的命名太拗口,干脆就叫黑将军,好记还贴切,对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