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识一个天才

我认识一个天才。

生于一个普通工人之家,却从小不囿于柴米油盐,爱好艺术与文学。四五岁的时候就认识很多字,钻在书里可以一天不出来。

我认识一个天才。

家境不富有,不曾学过很多艺术,却人人说她气质与众不同。只因她腹有诗书气自华。

我认识一个天才。

小时候被数学老师说“不聪明”,却在整个初中和高中文科班,几年占据年级第一,领先第二名50多分。

她爱思考,生活中的感悟,总是喜欢深度去挖掘。

她能共情,别人说的话,她总是能够感同身受。

她很热心,拾金不昧,愿意捐助。贫困山区的孩子给她写信画画,手机失主向她深深鞠了一躬。

她曾以为,自己会嫁给一个爱的人,然后平平淡淡、幸幸福福地过完这一生。

却没想到,有一天生活的变故袭来,把她抛入巨大的痛苦,她却咬着牙一路走了出来。

经历了生离死别,她没有被生活击垮。

而是在痛苦中振作,去探究该如何活出生命的价值。

那一年,爱人离她而去,宝宝刚刚出生。

她考研。以高于分数线50多分的成绩,以第二名被录取。

她写作。第二篇文章就被著名的大号发表,全网阅读过千万。从此,思想聚焦、人民日报、十点读书、有书……一篇篇爆文,一发不可收拾。

她工作。接手全校最乱的班级,却用三年的时间,把班级变成区级三好班集体。

她有才华。参加演讲比赛,流利而充满文采的演讲、精美的ppt,惊艳全场。全场最年轻,却以最高分拿到第一名。

她有韧性。为了写书稿,将近一年的时间,每天早上四点起床。几易其稿,终于改到满意。

她有热情。为了坚持自己的梦想,不惜克服种种困难。虽然是一位单身妈妈,却用行动一点点走出低谷,改变着不公的命运。

她很真诚。跟粉丝交流毫无保留,把自己的经验倾囊相授。

现在,距离生活变故五年过去,她过得怎么样了呢?

她是“千万级阅读爆文作者”,把各大公众号全都上过一遍。

她是“教育部级优秀课教师”,执教课被评为教育部级优秀课。

她成了“出版作家”。出版作品好评不断,被赞“三观最正”、“文字通透明晰”。

她成了“名班主任”。本地区这一荣誉的最年轻获得者。用心教书育人,所有带过的班级,学生和家长都对她一致好评。

她聪明。零基础学古筝,两周学成一首曲子,才艺展示镇住全场。

她温柔。说话语气柔和,却掷地有声。她从不与人红脸,却坚持自己的原则。

她漂亮。经常被第一次见面的人称赞美女,却不甘心只靠颜值,偏偏要靠自己的才华和实力。

她是普通人,却不俗气。

她有才华,却不高傲。

她有理想,却不浮夸。

她爱自由,从不喜欢被束缚,就连旅行也一定要是自由行。

她善想象,大自然中的一片树叶,河流中的一朵浪花,也能给她生活的启发。

她能创新,校长不只一次地称赞她,青年教师就要像她一样有想法。

她有慈爱,面对宝宝从来都是讲道理,不用打骂呵斥的方式,对待孩子幼小的心灵。

她有亲和,所有的学生都拿她当朋友,愿意和她倾诉心里话。

虽然生活吻她以痛,她却报之以歌。

虽然遭遇了挫折,她却从未泯灭对生活的热忱。

现在,她想让自己变成更加闪闪发亮的灵魂。

用自己的经历、自己的才华、自己的思考、自己的创新,去帮助更多像曾经的她一样的小伙伴。

链接同频的人,做共同感兴趣的事。

她想让自己的生命闪闪发光,就像太阳的光芒和热量,从内到外地散发出来,挡也挡不住!

是的,我认识一个天才。

外表美丽,

性格温柔,

思想有深度,

行动有力度。

她愿意成为一颗发光的恒星,建立自己的独特星系,

与那些同频的小伙伴一起,为了理想、为了生活,快乐自由地自体运转!

是的,没错。

这个天才就是我,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莫小叶!


                                                                    ——以上,来自石蓉蓉老师《顺流人生游戏》作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