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甄嬛传》祺贵人VS皇后:深入分析男人为什么喜欢小三的心理密码

男人为什么爱小三?

因为小三就是比原配更有意思呀!

不信,你且看看:

《甄嬛传》中,相对于皇后来说,后宫其他的妃子都是小三,喔,不,更准确说,都是绿茶。

早在第一集,皇上来皇后宫里吃饭,看到有道鸭子汤特别好喝,赶忙让剪秋再盛一碗,皇后看到赶忙制止:“老祖宗的规矩是食不过三,要不然这道菜十天半个月都上不了桌了。“

皇上意识到自己失态了,赶紧谢谢皇后提醒。紧接着,趁着皇上在兴头上,开启了说教模式:”不偏爱,懂节制,方长久。“

在秀女还没有入宫的时候,皇上最偏爱谁?不就是华妃嘛。皇上读了那么多书,怎么可能听不出皇后的话中话呢,皇上的脸一下子就黑了,皇后这是借菜来暗示自己,提醒自己呢。

”饮食如此,人亦如此,你是想说这个吧?”皇上一语道破皇后心里所想。

堂堂一个皇帝,好不容易抽空来你宫里吃顿饭,还要被你说教一顿,真是可气,哪个女人不是一见到我,就往我怀里跳呀,你倒好,给你个皇后的位置,你还管教起我来了,你嫉妒华妃,让我不要偏爱华妃,我就偏要去看华妃,气气你。

丢下一句:“朕去瞅瞅华妃",转身就走。

这个时候,一个宫女给皇上递擦嘴的毛巾,皇上接过擦完后,一脸不屑的丢在了地上。

吃饭,说话,一件件都让皇上心中不快。简直像个老妈一样,很刻板。

反观华妃,一身浓妆艳抹,早早做好饭菜恭迎皇上,满桌都是皇上爱吃的奢侈品,精美的甜点,清蒸鸽子蛋,海鲜羹,正中央摆放着龙虾尾,连西红柿都做成了莲花的样式,特意叫厨房做了皇上爱吃的西兰花,看起来既高大上又美味可口。

每次吃饭都要挡着嘴,暗暗观察皇上喜欢吃什么菜,不喜欢吃什么菜,下一次会把皇上喜欢吃的菜放在皇上最近的地方。

而且,华妃与纯元皇后有相似的地方:年轻貌美,热情似火又含有一点娇羞,对皇帝体贴入微;不管是皇帝的生活起居,还是后宫之事,她都事必躬亲,无微不至。

简直像个坏女人”,总是耍手段,能让皇上神魂颠倒,让皇上心甘情愿拜倒在石榴裙下;敢爱敢恨,让皇上心醉神迷,很容易在皇上的心里留下深刻印象。

打扮精致满足皇上的虚荣心,在皇上烦恼的时候,还可以陪着皇上一醉方休,说话如沐春风,善于交际,带出去特有面子。

请问,皇上不宠爱这样的华妃,还爱谁呢?

我们再来看看,选秀过后,祺嫔是怎么做的?

祺嫔的出场方式是很特别的。原先就因为生了场病,就错过了第一轮的选秀,原本是要继续等下一轮选秀的。

这个时候,祺嫔的父亲正好收集了很多年羹尧的罪证,再加上皇帝早就想动年羹尧了,一不做二不休,俩人合力铲除了年羹尧,为了奖励一下功臣,皇上就纳了她为妃。这本来就是皇上常用的手段了,完全是为了他的江山着想,祺贵人在皇上眼中自然是计较重要的位置。

所以让祺嫔侍寝时,皇上也觉得没有什么值得开心的,祺嫔被抬进来时,皇上干脆在琢磨其他事情。祺贵人看他这样,非常大胆钻进皇上的被子里,一脸期待地看着皇上。

梦魇时对皇上说:”臣妾方才梦魇了,心慌得厉害,皇上替臣妾揉一揉好不好?“说完主动把皇上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上。

皇上轻声指责:”你瞧你,老是梦魇也不找个太医瞧瞧?“

祺嫔:”臣妾找太医看过了,太医说宫里阴气重,所以臣妾梦魇不宁。“

皇上:”阴气重,那宫里就剩下朕阳气重了。“

祺嫔又说:”可不是,皇上是真龙天子,阳气是最盛的,什么东西都压的住,皇上你听听臣妾心慌不慌?“听到祺嫔的撒娇和奉承,皇上笑得合不拢嘴,再也按捺不住扑倒祺嫔。

皇上宠爱谁,与家世背景有关,跟纯元周边有关,但最重要的,是那份情趣。

皇上这种老男人,还贵为九五之尊,看过的美女多得去了,喜欢啥?新鲜、刺激、情趣。这也是为什么他会带甄嬛去泡汤,安陵容跳个冰嬉就能复宠的原因。

皇上虽然知道华妃,祺嫔说的话都是在骗人,但这份谎言在这唯命是从,毫无挑战性的皇宫里,反倒显得可爱。相比哪个男人能不喜欢祺贵人这种有想法,说话又撒娇的小女人呢?

人性本贱啊!

大多数的女人都像皇后一样,以为只要自己对男人好,付出所有,男人就会惦记自己的好。但绿茶们却知道,只有让男人为自己付出所有,才会惦记自己的好。

但凡懂点”茶艺“的女人,不管在外头多么强势,回到家里,在自己喜欢的男人面前,依然是一副小鸟依人的模样。

所以,在经营婚姻和关系方面,我们不妨学点”茶艺“,爱情更牢靠,婚恋更甜蜜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