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差感

今日七点半火车到站,比正常时间提前了十分钟,也许是一路顺风吧,水路也快了些。

跟火车上遇见的一家子说了再见的祝福,这也是一种缘分吧,那位阿姨总是让我很暖心:她对她父母的关心,很孝顺;她与她丈夫打电话时的对话,很贤惠;她与她女儿的沟通,很友好;当我从上铺爬下来时,她伸手为我递过来我的鞋子,都是让我连连感动!

祝福这些美好的人儿!

下了火车,准备乘搭35路去闺蜜的住宿,因为是人流站,行李加人挤满了整个车厢。

同学路较远,让她坐着,我站在行李箱旁边,位置是公交的中部,靠近下车的门。有个男同学友善地问我是否需要座位,我谢绝了,其实自己乘搭公交和地铁时都挺喜欢站着,总觉得正好借机锻炼一番。

公交行驶到了港口市场,很凑巧,下车的人很多,上车的人也很多,于是整个车厢一片混乱!

我也被挤到了,回头一看原来是一堆人往后门涌上来,挡住了拉着大行李下车的人,车停了有些久,我注视着一个刚上来的人挤着卡在行李和扶手中,停顿了一会儿,然后就跑下车了!

人下完了,公交也行驶了,驾驶员大声招呼着后面上来的人投币,喊了几声,没见人动,可是我清楚地看见我旁边站着的男的就是涌上来的其中一员呀!

一位男青年应了驾驶员,说刚刚上来的是小偷,刚刚想扒口袋,已经跑下去了!然后另一个男青年附和,表示确实他也看见了,于是开始讨论起刚刚的细节。

听完这番对话,我瞬间无奈地对同学吐槽了几声这些不良的现象,很厌恶的这种偷鸡摸狗的事儿竟然泛滥到如此可怕!

同学提醒我注意安全,我才回想起原来我旁边还站着一个刚刚上来的人。我故意不明显地瞥了一眼他的手,他把手伸进口袋,伪装成一位真正的乘客。看着他四十来岁的模样,穿着也正常,真是披着羊皮的狼呀。

我到站了,挤着下了车,那个人也跟着我跑下了车,我一直注视着他的动向,看着他往报亭方向走去,可是没走出多远,又折了回来,然后站在离我两米的位置。我面朝他,把行李放在跟前,谨慎地一边盯着他的举动,一边跟闺蜜联系。

没有一会儿,另一辆35路来了,他跑过去拦住,然后又从后门跑了上去!

直到他离开我的视线,我依旧胆战心惊的,然后一个人站在原地,看着人来人往,等着熟悉的人出现。

说好的五六分钟,可是二十分钟过去了,人来来回回,车川流不息,却还没等来接我的人,瞬间绷紧的心一下子喷发,委屈、无措和恐惧的情绪促使热泪成股流下,在这熟悉又陌生的故乡流着无声的眼泪!

三十分后,闺蜜(wmj)骑车小车过来了,我努力收回情绪,平复刚刚所有的念想和怨气,吐露了两三声刚刚的遭遇,然后扛起行李箱坐在小电动车后座上回家。

一路的疲倦,外加刚刚的遭遇,让我心情沉闷不已,回到住宿才发现闺蜜来迟是因为给我准备吃的来了,瞬间觉得自己多想了。

人在情绪发作的时候不益思考,容易被感性所掌控,然后自己就会情不自禁地幻想着一些与事实发展向背的东西。

把闺蜜准备的晚饭吃完了,很饱也很充实,一切都好了。

另一个闺蜜(zhw)也工作回来了,我试图去跟她们聊天,却发现有些尴尬!

也许好久好久没见了吧,她们两个讲得很开心,我偶尔看看手机,偶尔插着话。都说手机是摆脱尴尬的借口,但是我不想使用任何借口,因为我觉得或许是离开得久了,一切都得再多加交流。

饭后,闺蜜们带我出门溜达,顺便买一些日用品,我们走着走着,便进了一家饮品吧点茶坐着聊天。

这是海南普遍的现象,很多年轻人都三两成群地泡在这些休闲之地,然后虚度着。我其实不太喜欢这样的地方!

不过很意外,我发现了茶吧角落里有一股清流,一个中年男子对着手机比划着手势,很开心的样子,不久之后又来两个以手语交流的人,其实不难猜,他们都是上帝忘了打开听觉之门的人!

我的注意力不时地会注意一下那一个角落,因为我喜欢他们的坚强和乐观。

我想到了我的叔叔,其实他也应该如此乐观的。

闺蜜们都是手机控,但是我选择放下了手机,看看她,然后又看看她。

闺蜜w说,她其实也不喜欢玩手机,可是精神很空洞,只能借助手机摆脱这种感觉,慢慢地也就依赖上了,但是她想改变,于是正在买纸书看,希望内心回归平静!

她说她也喜欢在工作之余,在此处点一杯饮品,听着音乐,慢下来,享受生活,这让才不会让日日如一的工作使得自己身心俱疲,这是自己的一个愉悦和放松的方式。

我想起了我另外两个高中同学,她们也是已经就业,上次去找她们玩,她们也是在工作之余躺着玩手机,或是逛街,或是睡觉,如此而已。

她们同样表示这些是她们辛苦一整天下来之后的休息方式!

我凝视了很久她们的样貌,然后环顾四周,其实我还在思索着,我在想,这就是我以后也会步入的生活么!?

很好奇也很担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