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阅读《晚安我的爱》年小乔 陆倾寒

第1章妻子?你不配!

    年小乔端着托盘,敲开陆倾寒书房大门。

    入眼,陆倾寒俊美绝伦的脸上泛着异样的潮红。

    年小乔忙上前两步,担心的问,“倾寒,你发烧了?”

    “发烧?呵!”陆倾寒冷笑,抓住年小乔伸向他额头的小手,大力扯向室内。

    “啊!”年小乔手中的托盘掉落,精心炖了几个小时的营养猪骨汤,“砰”地砸向地面,汤汁四溅。

    她被飞溅到小腿上的汤汁,烫的倒吸了一口凉气,眼角沁出生理性水雾。

    陆倾寒仿若未见,一把将她拖到沙发前,用力摁倒。

    他俯身压下来,身上好闻的男性气息,缠绕在年小乔周身,又霸道的侵入她的胸腔。

    一时间,从内到外,她身上都是他的气息。

    陆倾寒久违的靠近,激得年小乔又羞又慌,上一次他抱她,还是六年之前,他求婚的时候……

    “倾寒,你要干嘛……”年小乔羞红了脸。

    “你让妈威胁我回来,给我下药,不就是想让我睡你吗?”

    “下药?”

    年小乔愕然间,睡裤被陆倾寒一把扯掉。

    “既然你这么欠操,今天我就成全你!”他边说边解开皮带,一向清冷的声音,被欲望冲击的低沉沙哑。

    年小乔被他身上极富攻击性的气息,激的心里发慌,“倾寒……你醒醒!我没有下药!”

    “这次换战术了?欲拒还迎吗?从前你那副浪劲儿呢?”陆倾寒嗤笑,“年小乔,你这番作态,一如既往的让人恶心呢!”

    他毫不掩饰的厌恶眼神,像带着倒刺的皮鞭,狠狠抽打在年小乔心上,鲜血淋漓的痛。

    “浪?”年小乔狠狠皱眉,见他再次压下来,颤声急喊,“我真的没给你下过药!我是你的妻子!你就不能信我一次吗?你怎么变成这样了?”

    “妻子?”陆倾寒忽然箍住年小乔脖子,他大掌上滚烫的温度,似乎能烫断她纤细的脖颈。

    望着她的眼睛,陆倾寒清楚而缓慢的道,“你也配!”

    陆倾寒的声音,在情欲的熏染下格外性感,好听的让人心尖发颤,字里行间的意思,却一瞬间把年小乔打入地狱。

    失神间,年小乔身下忽然剧烈一痛,陆倾寒没有任何前戏的粗暴闯入。

    年小乔又羞又怒,拼命挣扎。

    陆倾寒把她按在沙发上,厌烦的道:“年小乔,这不就是你希望的吗?记住今天,你不过是靠下药,才能给我暖床的倒贴玩意儿!”

    一下一下,陆倾寒的每一次撞击,都像要把她劈断般,痛的她四肢抽搐。

    但更痛的是她的心。

    “那也比你这个靠药物才能硬起来的孬种强!”年小乔大睁着哀伤的水眸,愤然瞪着他。

    陆倾寒动作一顿,这样的年小乔,该死的魅惑。

    体内情潮再次膨胀,身体像是被点燃引信的火药,几欲爆炸!

    身体不受控制的感觉,让陆倾寒的怒意愈发蒸腾,“sao货,果然欠cao!”

    他大力的撞击、侵占,似乎要把结婚以来积攒的怨恨,全部宣泄进她的身体。

第2章嫁给他,错了吗?

    沙发上,年小乔咬着牙,强忍着撕裂撞击的疼痛,将自己紧绷成一块木头。

    一块在苦海里挣扎的浮木,被巨浪抛弃,扔上天际,又狠狠砸入无情深渊,在深海中颠簸流离,找不到回家的路。

    年小乔的心中忽然升起无尽的委屈,她却倔强的不想让眼泪流下来,十根葱白的手指深深陷入沙发缝隙,指尖在她的大力下,变成苍白的颜色。

    然而,眼泪却还是不受控制的顺着眼角滴入秀发。

    心中头一次冉起一个不确定的想法:当年,她不顾哥哥的劝阻嫁给他,真的,错了吗?

    浑浑噩噩间,年小乔体力不支,陷入黑暗。

    第二天,年小乔是被手机铃声吵醒的。

    快速扫了书房一眼,陆倾寒已然不在,年小乔松了一口气,隐隐的心底又有些失落,下次再见到他,不知道又要等多久。

    起身去拿手机,年小乔一下子跌倒在厚厚的羊毛地毯上,她昨晚先被烫伤,再加上他一夜的粗暴,身上疼的要命。

    拖着打颤的双腿,年小乔接起手机,“喂。”声音不复往常的甜美,干涩沙哑。

    “乔乔,你的声音不对呀,你感冒了?”电话那头,陆倾寒的母亲关心道。

    “我没事,妈,你昨天给倾寒下药了吗?”

    她没给陆倾寒下过药,最大的可能就是婆婆了。

    婆婆看着他们夫妻相敬如“冰”的状态着急,一直想帮她。

    “什么药?”陆母疑惑。

    “让男人把持不住的药。”年小乔没有害羞,反而轻轻蹙眉,婆婆的语气,让她察觉出不对来。

    “我怎么会给自己的亲生儿子下那种药?万一伤到他的身子可怎么好。再说了,就倾寒那个臭脾气,要是知道我给他下药,肯定适得其反,我可没那么笨……”

    “妈,对不起,我还有事,回头再聊。”年小乔挂断电话,随便穿了一身衣服冲出家门。

    年小乔转眼来到陆氏集团,他的公司外。

    结婚五年,家里离陆氏集团不远,但年小乔只在结婚之初来过几次。

    最后一次他们闹得不太愉快,陆倾寒不喜欢她出现在他的地盘上,不允许她再过来。

    年小乔也不想在大庭广众之下和他闹矛盾,让彼此难堪,便再也没来过。

    但是,除了来这里,她不知道其它找到他的方法。

    她的电话,他极少接。

    昨天发生了那样的误会,他更不会接。

    年小乔深吸了一口气,踏入陆氏大厦。

    她要告诉他,下药的人不是她,也不是婆婆。

    虽然她想真正成为他的妻子,为他生儿育女,但不是用那样卑劣的方式。

    “年小姐?”年小乔刚进门,忽然听到身后飘来一个甜腻的声音。

    秦雪芙!

    五年来,和陆倾寒出双入对的从来不是自己这个正牌妻子,而是眼前的秦雪芙。

    年小乔身子一僵,心中又苦又酸,看来,不能来公司的限制,陆倾寒只给了自己一个人。

    闭上眼睛,一个深呼吸,年小乔挺直脊背,优雅转身,唇边挂着淡淡的微笑。

第3章只会让我更加厌恶你!

    秦雪芙一身天蓝色剪裁合身的顶级品牌,袅袅婷婷的步伐,显得她的体态更加妖娆。

    年小乔记得,秦雪芙出身普通家庭,如果没有人掏钱,凭她的家世,是穿不起这种衣服的。

    更别说她手上拿的那只Prada羊皮包,价值十几万。

    而为她买单的人……

    不用想年小乔也知道,陆倾寒那样霸道的人,怎么可能让秦雪芙用别人买的东西?

    年小乔口中发苦,本就苍白脸色隐隐发灰。

    “请叫我陆夫人。”年小乔微微扬起下颌,宣誓自己的身份。

    “噗嗤——”

    秦雪芙妩媚的撩拨了一下长发,描画精致的脸上,勾起轻蔑的嘲笑,“夫人?呵,不过是个有名无实的称呼,年小姐对这种虚衔倒是蛮在意的。”

    年小乔大怒,但此处是人来人往的陆氏集团大门,她要保持教养,不能坠了陆夫人的身份。

    她很爱惜这个身份,不想它蒙尘。

    年小乔拼命攥拳,强迫自己控制情绪,但水眸中冰冷的怒意,还是泄露了她的情绪。

    秦雪芙没有年小乔的顾虑,慢悠悠的打量她几眼,轻笑着讥讽道:“寒不肯回家,所以你追到这儿来了?”

    寒?

    原来秦雪芙是这么称呼自己老公的。

    年小乔心中一痛,怒极反笑,“有名无实?不回家?你一直是这样自我安慰的?”

    至少他昨晚回家了,他们也不再是有名无实的夫妻了……

    想到这里,年小乔非但没有打击到对手的喜悦,反而心底隐隐一痛。

    秦雪芙瞳孔猛然一缩,瞪了年小乔一眼,似是想到了什么,忽然转身,头也不回的跑开。

    年小乔挑眉,眼中闪过一抹讽刺,秦雪芙虽然身着顶级的衣服,但没有相配的礼貌教养呢。

    “年小乔,你对雪芙做了什么?”

    年小乔身后,陆倾寒冰冷的声音传来,吓了她一跳。

    陆倾寒是来接秦雪芙的,却看到她转身跑开的一幕。

    年小乔缓缓转头,男人稳健的脚步声,像是踏在年小乔心上,又闷又痛。

    连名带姓的年小乔。

    雪芙。

    远近亲疏在名字里尽显。

    还有,他问的不是中立的,你们在干什么?

    发生了什么?

    而是带着明显偏袒和情绪倾向的:你对雪芙做了什么?

    年小乔气得浑身发抖,红着眼眶死死盯着他。

    她无法说话,因为她知道,自己现在开口,一定会忍不住落泪。

    “你来干什么?不是告诉过你不许来吗?”陆倾寒再次发难。

    年小乔的心脏猛然一抽,绞痛的感觉直达四肢百骸。

    她命令自己维持高傲的姿态,倔强的和他对视,良久,她缓缓开口道:“我来告诉你,我没有给你下药,今早我问过妈了,也不是她下的,你想想回家之前去过哪里,那才是你真正被下药的地方……”

    尽管努力控制着,但年小乔暗哑颤抖的声音,还是出卖了她的不平静,

    “你在暗示什么?”陆倾寒不耐烦的打断年小乔。

    他昨晚回家前和秦雪芙在一起,但雪芙没理由做这种事。

    “收起你那些无聊的算计。”陆倾寒厉声警告,“那样只会让我更加厌恶你!”

    说完,陆倾寒头也不回的去追秦雪芙。

    “厌恶……吗?”

    哀伤的眼泪如破碎的堤坝,从年小乔眼眶中汹涌而出,模糊了陆倾寒高大的背影。

第4章很好,这就是自己选的丈夫……

    年小乔拖着虚浮的脚步走出陆氏集团大门,高升的太阳晒得她眼前一阵阵发黑,远远还能看到陆倾寒急匆匆的身影。

    年小乔唇边牵起一个似笑更似哭的弧度,很好,这就是自己选的丈夫,扔下妻子一个人,他却在外面追别的女人……

    眼泪再次漫出眼眶,年小乔胃里忽然一阵抽搐,虽然没来得及吃早饭,她还是很想吐。

    她跌跌撞撞走向家的方向。

    因为难受,她沿着人行道边缓缓前进,不时还要停下来,扶着路旁的大槐树休息一会儿。

    “怎么又碰到你了?一大早就阴魂不散的,真是晦气!”

    年小乔迷迷糊糊的撑开双眼,道边上,秦雪芙天蓝色的影子,一会儿变成两个,一会儿又合成一个。

    年小乔晃晃脑袋,找回些许神志。

    “呦!不过一会儿没见,乔小姐怎么变得这么落魄?让我猜猜?寒不肯见你,把你撵出来了?”秦雪芙歪着头,抱着胳膊大笑。

    年小乔怒从心起,冰冷的水眸瞪向秦雪芙。

    她不屑去找秦雪芙麻烦,在她看来,千错万错,归根结底,也是她和陆倾寒夫妻俩出现了问题,错在她没能留住他的心,错在他变心了。

    她犯不着自降身价和秦雪芙这样的女人争吵,如果陆倾寒不回心转意,她撵跑秦雪芙也没有用。

    能有一个秦雪芙,就会有两个,无数个……

    但这并不意味着,她能容忍秦雪芙在自己面前叫嚣。

    年小乔死死盯着秦雪芙,裹着从昨晚就积攒起来的怒气和怨气,一步一步,向秦雪芙逼近,眸光森然冷酷。

    被年小乔看得头皮发麻,秦雪芙的双脚不受控制后退。

    忽然,秦雪芙脚下的五寸高跟鞋一扭,重重跌倒在马路牙子上。

    年小乔盯着她看了两秒,忽然眼前一黑,陷入无尽的黑暗。

    尽管昏倒,年小乔苍白、布满细汗的脸上,扔挂着高傲的浅笑。

    秦雪芙被年小乔吓了个四脚朝天,恼羞成怒,正要举起手中的Prada名牌包狠砸向她,却在下一秒期期艾艾的痛哭起来。

    陆倾寒冲过来,抱起秦雪芙的天蓝色身影,“怎么回事儿?你受伤了?”

    秦雪芙拼命摇头,眼泪扑簌簌往下掉,像是一只受惊的小白兔,“你别怪小乔妹妹,她或许,或许不是有意把我推到马路上的……”

    秦雪芙望向来往的车流,惊恐的缩了缩身子,眼泪越发凶猛。

    陆倾寒的脸色瞬间乌云密布,瞪向年小乔的眼神阴鸷冰冷。

    秦雪芙紧紧攥住他,嚎啕大哭,“寒,你知道吗,我刚才好怕,我怕再也见不到你了……”

    大滴大滴的泪水,从秦雪芙白皙的脸蛋上滑落。

    轻轻拍着秦雪芙,陆倾寒冷酷的眼底忽然闪过一抹疑惑,年小乔看起来不对劲儿。

    秦雪芙眼珠一转,高声道:“小乔妹妹莫不是以为我被车撞到了,心虚的吓晕了吧?你看!血!”她指着地上的血惊呼。

    年小乔不知道跌破了哪里,身上渗出血来。

第5章你为什么要变心?

    望着地上那一滩刺目的血迹,陆倾寒心中隐隐不安,松开秦雪芙想要去查看。

    “啊!”秦雪芙忽然低呼一声。

    “怎么了?”陆倾寒问道。

    “没关系,只是扭伤了脚。”秦雪芙扯开唇角,脸上还挂着泪,笑得勉强,“你去看看小乔妹妹吧,她毕竟是你的妻子。”秦雪芙紧咬下唇,双眸半垂,神情悲凉黯然,一双手却死死抓着陆倾寒的西服衣襟。

    妻子?

    陆倾寒眉心蹙起,他极讨厌别人称呼年小乔为“你的妻子”。

    他的妻子应该是他爱的人,而不是年小乔这个为了家族利益而勉强凑在一起的联姻对象。

    “不用了,我不懂急救,还是等救护车吧。”陆倾寒低下头,拿出手机。

    救护车?

    秦雪芙靠在陆倾寒怀里,眼底闪过一抹不满,自己都要被年小乔推到马路上了,寒应该掐死她才对!

    还给她找救护车?

    他对年小乔也太好了些……

    年小乔醒来的时候,发觉自己正躺在医院里。

    揉揉眉心,年小乔的脑中仍有些眩晕。

    抬头看到床前俊美高大的男人,年小乔不由自主的牵起嘴角。

    有什么比生病时看到最爱的人,更让人心中温暖柔软。

    她忽然鼻子一酸,软软叫了一声,“倾寒。”

    她依赖的样子,让陆倾寒心弦一颤。

    年小乔从来都是高傲倔强的,这样小女人的一面,陆倾寒还是第一次见。

    但他很快警觉。

    该死!他怎么会被年小乔这样的女人触动心弦?

    “谁给你的胆子伤害雪芙?”想起自己过来的目的,陆倾寒开口质问。声音低沉、性感又寒冷如冰。

    年小乔因病引起的娇气依赖霎时间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浓重的委屈。

    原来他不是来探病安慰的,而是来为秦雪芙找场子的。

    年小乔死死攥住被角,插着点滴的手,在她的大力下,针头滚离了位置。

    手背一疼,年小乔手上的力道却更重,似乎只有这样,才能让她心痛缓解几分。

    半晌,她低头拔掉针头,不去看高高肿起,还渗着血的手背,闭眼挡住眼中的雾气,“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我提醒你一下,我公司附近,马路边,你预谋把秦雪芙推进车流。”

    听他这么一说,年小乔眉心蹙起,睫毛快速煽动了几下,忽然有些不确信起来。

    难道她昏迷前,不小心撞到秦雪芙,被他误会了?

    陆倾寒见年小乔始终不敢和自己对视,眯了眯眼,眸色更冷,“你总是能刷新我对你的认知,原来你不只轻浮、心机深沉,还十分狠毒。”

    他的声音似裹着冻碎的冰碴,冰冷刺骨。

    年小乔猛然抬头,瞪着红红的眼眶,冷声道:“为了外人质问自己的妻子,陆倾寒,你够能的……”

    “妻子?呵!”

    陆倾寒没有掩饰眼中的厌恶。

    这眼神,仿佛是一把利刃,猛然插在年小乔心上。

    他怎么可以厌恶自己!

    “倾寒,你为什么要变心?”年小乔忽然哑声问道。

第6章他的心脏隐隐作痛

    结婚以来,很多次,年小乔都想要问陆倾寒这个问题。

    但心底有个声音告诉她,那是一个她永远不想知道的答案。

    年小乔不甘心,也舍不得曾经的美好,一心想要先焐热他、挽回他,再和他慢慢算总账。

    谁能想到,一年又一年,时光匆匆而过,一转眼,他们结婚已经快五年了,她却仍然无法挽回他的心。

    压抑许久的话,伤心愤怒下脱口而出,年小乔的心忽然不受控制的怦怦直跳。

    陆倾寒愣了两秒,忽然大笑起来,低沉的胸腔共鸣,如浓香的醇酒,磁性、性感。

    “变心?”陆倾寒连声音里也带了笑意。

    年小乔的心脏却一下子揪紧,浓重的不安袭上心头,她忽然很想大喊一声,让他不要说出来,她不问了,她不想知道答案!

    然而,被心中的恐惧不安扼住喉咙,年小乔的阻止慢了一步。

    “我从未喜欢过你,何来的变心?”

    陆倾寒无情的话,猝不及防的砸在年小乔身上,她仿佛赤·裸着被扔进北极的冰天雪地,一瞬间,连骨髓也冻透了。

    脑中嗡嗡作响,年小乔将头埋在膝上,不知所措的抱住自己,双臂收紧,再收紧,身子却还是止不住的瑟瑟发抖。

    原来,曾经的美好都是假的。

    怎么办呢?

    从此,她再也没有办法粉饰太平,自欺欺人了。

    温热的泪水从腮边汹涌而出,滴在膝上。

    陆倾寒盯着年小乔战栗的肩膀看了片刻,皱眉,烦躁的转身离开。

    “砰!”病房门猛然关上。

    年小乔肩膀猛然一抖,呆愣了半晌,泪水再次汹涌而出,“老公,我生病了,你怎么不留下来陪我……”

    老公这个称呼,年小乔曾在心里叫过无数遍,幸福的,开心的,难过的,带着怒气的……却一次也没能在陆倾寒面前叫出口。

    “你怎么出来了?”走出年小乔病房,陆倾寒一眼见到秦雪芙扶着墙站在门外。

    秦雪芙跌倒时扭伤脚,现在住在年小乔隔壁病房。

    “小乔妹妹虽然推了我……”秦雪芙话音一顿,皱着眉,叹了口气。

    她没把话说完,委屈的意思却表露无疑。

    “我怕你生气小乔妹妹的气……虽然我也生气,但这里总归是医院,闹的太过不好。”她娇娇软软的自我表现。

    “嗯。”陆倾寒扶着秦雪芙往回走,对她识大体的态度很是满意。

    嗯。

    秦雪芙皱眉。

    这就完了?

    虽然她嘴上说的好听,心里却强烈希望陆倾寒狠狠折磨年小乔一番。

    最好让那个贱人生不如死!

    秦雪芙浓妆艳抹的脸上划过一抹狰狞,年小乔霸占陆夫人的位子那么多年,简直是,该死!

    陆倾寒目视前方,正在想着什么,没有发现秦雪芙阴狠的表情。

    二人回到秦雪芙病房,陆倾寒坐在沙发上,脑中,年小乔刚刚压抑哭泣的样子挥之不去。

    年小乔埋着头,他看不到她的表情,但她瘦削肩膀的每一次颤抖,仿佛都有哀伤抖落。

    那一幕,竟让他的心脏隐隐作痛。

    他是怎么了?

第7章把年小乔撵下陆夫人的宝座!

    陆倾寒猛然起身,在秦雪芙不解的眼神中,随意找了一个借口,“我去……给你买些吃的。”

    病房让他感觉压抑,陆倾寒想到外面透透气。

    “哦,好。”秦雪芙点头,想了想,她娇声道,“寒,你能帮我买一份燕窝粥吗?”

    “好。”陆倾寒点点头,转身往外走。

    “寒……”秦雪芙再次叫住他。

    陆倾寒顿住脚步,“怎么了?”

    “快去快回。”秦雪芙歪着头,一双描画的又大又上挑的眼睛颇具风情。

    陆倾寒心不在焉的点点头,转身离开。

    路过年小乔病房的时候,陆倾寒脚步微不可查的减慢了一瞬。

    他仿佛能听到里面传来的,年小乔压抑的哭声,心中的烦闷一瞬间变得更浓。

    陆倾寒的眉心微不可查的蹙了蹙,离开的步伐变得更快了。

    陆倾寒走后,秦雪芙望着年小乔病房的方向暗暗思忖,眼下时机不错,她要再想些法子,趁热打铁,把年小乔撵下陆夫人的宝座!

    她一边想,一边无意识的狠掐被子,仿佛掐的是年小乔雪白的脖颈,想要将它掐断,捏碎。

    隔壁病房里,年小乔丝毫不知道秦雪芙的算计。

    她抱着自己,身上弥漫着哀伤无助的情绪,像是被遗弃的孩子,有家、有家人、却无处可去……

    忽然,病房门打开,一名神色焦急的男子闯进来。

    年小乔见到来人,一愣,连忙将脸埋进膝头,闷声问道:“哥,你怎么来了?”

    “我出差顺便过来看看你,打你电话是急救的医生接的。”

    年小乔的哥哥年靖宇不住在本市,他比年小乔大三岁,兄妹俩感情很深。

    “你哪儿不舒服,怎么住院了?”年靖宇快步走到年小乔病床前,“倾寒呢?他怎么没陪着你?”

    年靖宇不满的问道。

    不想哥哥担心,年小乔胡乱抹了一把眼泪,遮掩道:“哥,你别担心,我不过是有点低血糖,没什么大不了的。”

    年靖宇见年小乔面色惨白,眼框红肿,心中一紧,低血糖妹妹能哭成这样?

    难道,她得了什么绝症?

    年小乔为人倔强,结婚五年来和哥哥通话时,向来报喜不报忧,年靖宇一下子想歪了方向。

    “小乔,你跟我说实话,你到底得了什么病?”怕妹妹隐瞒,年靖宇急匆匆转身,“不行,我亲自去问医生。”

    “哥!”

    他的动作太过急切,年小乔没拦住,无奈的看着哥哥冲出病房。

    “哎哟!”

    门外,一个女人的娇呼传来。

    女人刚才正站在病房外,没想到年靖宇突然开门,吓得女人后退了一步,摔倒在地。

    “你的眼睛是玻璃球做的吧?没看到外面有人?”女人气吼吼的骂道。

    年靖宇正想要扶起女人,听她这么骂自己,动作一顿。

    年小乔心中生起一股无名火,这个女声她再熟悉不过,曾经多次在梦里出现,让她在梦中惊醒。

    骂哥哥的人正是秦雪芙。

    病房的门是向里开的,哥哥从内侧开门,是很难撞到人的。

    年小乔判断,秦雪芙不是想偷听被吓得腿软,就是假摔!

第8章偷男人

    秦雪芙坐在地上破口大骂,“你眼睛瞎了就在家里老实呆着,别出来祸害别人!”

    一天之内摔倒两次,秦雪芙气的要死。

    年靖宇唇角厌烦的抿成直线,但见秦雪芙脚踝上缠着纱布,又不好发作。

    正犹豫着要不要忍一忍,息事宁人把秦雪芙扶起来,却听见身后传来动静,回头一看,年小乔脚步虚浮的走出来。

    年靖宇忙去扶她,“小乔,你怎么下地了?”

    秦雪芙望着“抱”在一起的兄妹俩,也不从地上爬起来,眉毛一挑,讽刺道:“年小乔,这几年你紧巴着寒不放,我还以为你有多深情呢,原来也耐不住寂寞,大庭广众的,就敢跟野男人搂搂抱抱……”

    秦雪芙刚刚接到陆倾寒的信息,他买完东西了,很快回来。

    秦雪芙心念一转,若不趁机抹黑年小乔,就太对不起这么好的时机了,于是便有了眼前秦雪芙挑衅的一幕。

    野男人?

    这说的是人话吗!

    年小乔面色铁青,“住嘴!”

    见年小乔生气,秦雪芙心中得意,仰着下巴阴阳怪气道:“怎么,被我说中了你心虚呀?老实说,我倒是有点儿理解你。寒根本就不爱你,连家也不爱回,你耐不住寂寞,可不得偷男人嘛。”

    “你闭嘴。”年靖宇暴怒,自己莫名奇妙的被骂也就罢了,但他看不得妹妹受委屈。

    若非秦雪芙是女人,他真想把她踹飞出去。

    年靖宇正要安慰妹妹,不要跟这个疯妇一般见识,却忽然发现,年小乔的怒容下藏着一抹的狼狈。

    若非他对年小乔非常了解,怕是会错过她此刻的真正心情。

    年靖宇一愣,心中划过一抹不好的预感。

    低头再看秦雪芙说话的态度,像极了挑衅的情妇。

    年靖宇的眼里不由得带了一丝疑虑。

    心上的创口毫无预期的被秦雪芙揭开,年小乔又恨又痛。

    见哥哥望过来,年小乔本能的摇头否认。

    她已经习惯了,每次家人问起,她都会说自己和陆倾寒挺好的。

    但对上哥哥关心的目光,年小乔忽然感觉喉咙好似被什么堵住一般,鼻尖一酸,眼中涌起泪意,一时间竟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你们在干什么?”陆倾寒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

    陆倾寒走出电梯,一眼看见秦雪芙坐在地上,年小乔兄妹居高临下站在对面,面色不善的瞪着秦雪芙。

    这场面像极了恶霸兄妹欺受伤的凌弱女子。

    “怎么又摔倒了!”陆倾寒快步上前,随手把手中的食物放在地上,弯身检查秦雪芙有没有受伤,没有正眼看年小乔兄妹。

    “我们……”秦雪芙委屈的看看年小乔,叹了口气道,“算了,我也没什么大碍,不想追究了,她是你妻子,我不想你为难……”

    秦雪芙表现的十分“识大体”,但字里行间的意思,完全把责任推倒了年小乔身上,一句“我不想你为难”又向年氏兄妹暗示了自己和陆倾寒亲密的关系,试图激起他们的火气。

第9章要不起你这种狠毒的妻子

    年小乔被秦雪芙气得手脚冰冷,对上陆倾寒冷酷责备的目光,一颗心忽然像是被烈火焚烧般,怒火熊熊。

    她可以等陆倾寒回心转意,却不能容忍他当着哥哥的面照顾别的女人。

    哥哥本就担心自己,陆倾寒明目张胆的这么做,把自己兄妹置于何地?

    又把年家的脸面又置于何地!

    陆倾寒对年小乔的愤怒满不在乎,弯身去抱秦雪芙。

    忽然,陆倾寒眼前一暗,年靖宇一拳重重打在陆倾寒脸上。

    让你只听这个疯妇的一面之词就给自己兄妹定罪!

    让你和别人勾勾搭搭,对别人比对妻子亲密!

    当着年小乔这个明媒正娶的妻子,自己这个小舅子的面,陆倾寒就敢搂搂抱抱别的女人,背地里妹妹不知受过多少委屈!

    年靖宇越想越气,一腔怒火裹着拳风,狠狠发泄在陆倾寒身上,“我们把妹妹嫁给你,你就是这么对她的?”

    年氏的女儿嫁到陆家,不是来受气的!

    陆倾寒正在弯腰,本就重心不稳,被年靖宇一拳击中,高大的身子一歪,向秦雪芙的身上栽倒。

    “啊!”秦雪芙一声尖叫,几乎刺痛了耳膜,整个走廊的医生、病人全部看了过来。

    陆倾寒这一摔,带倒了秦雪芙,虽然陆倾寒摔倒的刹那,控制着身体没有压到她。

    但好巧不巧,秦雪芙一下子摔在陆倾寒刚刚放在地上,刚出锅没多久的燕窝粥上。

    滚烫浓稠的粥液,黏在秦雪芙腰间,烫的她“哇哇”大叫,忍不住在医院的走廊里打起滚来。

    陆倾寒连忙起身,一边躲避年靖宇,一边抱起秦雪芙呼救,“医生,这里有烫伤患者!”

    望着他焦急的神色,年小乔的小腿缩了缩。

    昨天她被排骨汤烫伤小腿,那时,陆倾寒仿若未见……

    年小乔心中悲凉,忽然感觉浑身肌肉一阵阵的抽痛,脑中眩晕。

    抱着秦雪芙走进隔壁病房前,陆倾寒忽然转头,冷漠的看了年小乔一眼,“我陆倾寒,要不起你这种狠毒的妻子。”

    年小乔喉咙一甜,整个人向前栽去,人事不知。

    年小乔再次醒来时,发现自己回到了a市,自己结婚前的闺房中。

    “醒了?”

    听见年靖宇沙哑的声音,年小乔转头,发现哥哥正从不远处的单人沙发上起身,黑眼圈浓重,神色疲惫,却满眼担心的望着自己。

    “哥……”年小乔轻声开口。

    “你怎么把日子过成这样?”年靖宇心疼的埋怨。

    年小乔惨笑,心里一酸,掉下泪来。

    她忙抹掉眼泪,不想哥哥看到自己难过的样子。

    可在亲人的关心面前,几年来的委屈莫名发酵到极致,眼泪不受控制的扑簌簌往下掉。

    年靖宇心疼的望着妹妹,紧攥的双拳微微颤抖。

    片刻后,他忽然转身走出年小乔的卧室。

    年小乔痛哭了一场,当晚开始发烧,家庭医生仔细检查了一番,说是本就有些感冒,再加上心情抑郁,和低血糖导致的。

    医生劝她放宽心,身体暂时倒是没什么大碍。

第10章年氏濒临破产

    病去如抽丝,年小乔开始了在家里养病的日子。

    哥哥没有主动说,年小乔也没问过他,那天在医院里又发生了什么,以陆倾寒对她冷漠的态度,想来事情的发展,必然不是令人愉快的。

    哥哥每天来看她,又让嫂子不要上班,随时随地守着她。

    见嫂子黑下脸来,年小乔忙道:“哥,我不用人陪。”

    “不行,必须有人陪着你。”

    年小乔苦笑,“哥,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我虽然心里难过,但绝对不会自杀。”

    “什么自杀不自杀的?”年靖宇忌讳这两个字,连提都不想妹妹提。

    “哥,年小乔可以失败,但绝不会自暴自弃。”年小乔望着年靖宇,认真道。

    年靖宇仔细端详年小乔半晌,读出她眼中的坚定,又看看妻子不悦的脸色,终于放弃了让妻子专门看着年小乔的想法。

    年靖宇不想给年小乔压力,没有问过她以后打算怎么办,他自己却越发忙碌起来。

    两个月后。

    嫂子一大早来找年小乔,开门见山道:“那天你哥和陆倾寒打了一架,小腹和腰上都受了伤,回来后贴了好几天膏药。

    年小乔心中一紧,忙问道:“我哥现在……”

    “那些伤现在已经好了。”嫂子挥挥手,打断年小乔。

    “我想跟你说的另外一件事。”嫂子正色道:“你哥回来之后,和陆倾寒在商场上频频过招,陆倾寒似是早有准备,反应迅速,也没有手下留情的意思……”

    “什么?那现在情况怎么样?”

    嫂子没正面回答,“你哥的想法是,陆倾寒对你不好,他无论如何都要做点什么,帮你出出气。

    如果能在商场上打击陆倾寒的气焰,你要是想回去,有强力的娘家撑腰,陆倾寒不敢再对你不好……

    你要是不想跟陆倾寒过了,这次挣到的钱就全留给你,省的离婚的时候你在金钱上吃亏。”

    年小乔心神激荡,原来哥哥不声不响的,为自己考虑了这么多。

    “你哥本来是不想让我告诉你的,免得你左右为难,不知道该帮陆倾寒还是帮他……”

    年小乔摇头,“谁真正对我好,我心里自然知道。”

    “你知道就好,你哥可是真心实意为你着想的。”

    见年小乔点头,嫂子似是松了一口气,忽然语气一转,“有些事,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她清咳一声,音量降了下来,“陆倾寒不愧是商业奇才,这场商业大战你哥输了。”

    年小乔呆呆看着嫂子。

    “现在年氏集团濒临破产……你是靖宇一母同胞的亲妹妹,他因为你搞成这样……”

    嫂子放轻了声音,诱哄般道:“小乔,解铃还须系铃人,你哥处处为你着想,你也不希望年家破产,不希望你哥以后在人前抬不起头来吧?

    你和陆倾寒毕竟是夫妻一场,床头打架床尾和,你去跟他好好说说,让他不要做的太绝……。”

    一瞬间,年小乔羞臊的像是被人扇了一巴掌在脸上,病中苍白的小脸,红的滴血。

第11章陆夫人的宝座坐不稳了

    同一时间,秦雪芙也获悉了年家面临破产的消息。

    秦雪芙经常出入陆氏集团,大家都把她当成陆倾寒最亲密的人。

    最近总裁出手对付年氏集团,集团内疯传,年小乔陆夫人的宝座怕是坐不稳了。

    想到总裁之后有很大机会娶秦雪芙,自然有人巴结她,年氏濒临破产的消息,就是员工私下告诉她的。

    听到这个消息,秦雪芙大笑三声。

    当初陆母看不上她,说只有年家这样的家族,才和陆家相配。

    现在年家不行了,她倒要看看,他们以后还怎么舔着脸说门当户对!

    当天下午,年小乔狼狈的离开位于a市的娘家,坐上了飞往滨海市的飞机,飞去她和陆倾寒的家。

    打开家门,年小乔发现柜子上落了一层灰,家具的摆放和她离开时一样,显然,陆倾寒自从自己走后,再也没有回来过。

    这栋别墅不算特别大,那时候,年小乔觉得小房子温馨,而且只有他们两个人住,房子大了太空旷。

    后来,她开始庆幸自己选择了这栋小别墅,因为这里大多数时间是她一个人在住,陆倾寒每次要婆婆逼着才肯回来一趟。

    并且,总是在半夜回家,回来后直奔书房,在那里过夜,又在第二天清晨早早离开。

    家里没有请保姆,这里的一切都是年小乔亲自整理打扫的。

    原本她是不希望家里有外人,至少新婚期不想被外人打扰。

    后来,她觉得有点事情做,一个人的孤单长夜过得快些。

    反正大多数时候,都是她自己在家,整理起来也不算太麻烦。

    年小乔上飞机之前,约了陆倾寒下班后在家里见面。

    陆倾寒似乎也有话和她说,答应的很痛快。

    见时间还早,年小乔索性做起了清洁。

    家里的每样东西,大到家具,小到多宝阁上的一件小摆设,都是她在结婚之前,怀着甜蜜的心情亲自置办的。

    那时候,她买了很多成双成对的买东西:

    配对的毛巾、牙刷、拖鞋、餐具……

    不能配成对的,年小乔也按照她和陆倾寒各自的喜好,摆放在了一起。

    他喜欢的电影碟片和她喜欢的电视剧碟片放在一起。

    他常看的经济杂志和她的时尚杂志,整齐的相对摆放。

    他的咖啡旁,是她漂亮的花茶罐子……

    快五年了,尽管陆倾寒从没碰过这些东西,年小乔依然保持着购买的习惯。

    年小乔缓缓擦掉咖啡罐上的灰尘,指尖冰凉。

    望着这些成双成对,却从没被男主人触碰过的东西,年小乔忽然觉得,她五年的执着,像个笑话。

    直到现在她才发现,这些被她硬生生摆放在一起的东西,如此的泾渭分明,格格不入。

    胸中有一股闷痛挥之不去,年小乔眼睛酸酸的,有一种想要掉眼泪的冲动。

    将咖啡罐子重重放回柜子里,她丢下抹布走回卧室。

    一眼看到柜子上的手工贝壳项链,年小乔的视线恍惚起来。

    这是婚前陆倾寒送给她的礼物。

第12章商业联姻

    六年前,年小乔第一次从a市来到滨海市。

    那年年父生病,他怕自己倒下,年靖宇的管理经验又太浅,担心儿子接班之后,支撑不住年氏集团。

    年父带着年小乔兄妹来到滨海,一来是想让年靖宇多锻炼锻炼,见见世面。

    同时也是找一个信得过的商业伙伴,把年小乔嫁过去,在他死后稳定年氏集团的势力。

    年靖宇无意中得到这个消息,和年小乔商量。

    在年靖宇看来,牺牲妹妹商业联姻,是对他这个年氏继承人能力的侮辱。

    年小乔也不愿意随随便便嫁给一个毫无感情的人。

    于是,年小乔在相亲的当天关掉手机,故意和家里人“走散”了。

    她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里乱逛,华丽丽的她迷路了。

    年小乔在街上随便抓了一个看着顺眼的男人问路,那个人,正是陆倾寒。

    作为一个游客,年小乔对陆倾寒口中的路标,标志性建筑一无所知,而作为含着金汤匙长大的男人,陆倾寒又对如何乘车坐地铁一无所知。

    “这是什么破地方,连辆出租车都打不着!”年小乔抱怨。

    “这里是富人区,家家户户都有车,出租车一般不往这边走。”陆倾寒为她解惑。

    见年小乔面露疲累之色,陆倾寒默了默,“算了,我捎你一程吧。”

    见他长得俊美非凡,不像坏人……

    年小乔鬼使神差的坐上了陆倾寒的车。

    其实陆倾寒当时也很诧异,自己怎么会邀请一个陌生女人做自己的车。

    为了以防万一,年小乔当着陆倾寒的面,给年靖宇打了一个电话,说自己现在正往回走,一会儿就回去。

    对此,陆倾寒并没有感觉冒犯,反而很欣赏她的安全意识。

    麻烦陌生人,这让年小乔有些不好意思,当晚,作为感谢,她请陆倾寒吃了一顿晚餐。

    他们的相处格外融洽,结束的时候,双方都有意犹未尽的感觉。

    后来,陆倾寒主动提出给年小乔当向导,游览滨海市。

    再后来,他们从并肩游玩,变成牵手,再到十指紧扣。

    年小乔延长了假期。

    滨海市的每一处著名景观,都留下了二人相携的足迹。

    陆倾寒每天给她拍照,买好吃的,送她小礼物,这串项链就是那时候送的。

    年小乔结束假期的前一天,陆倾寒带她去了海边。

    碧海蓝天下,他向她求婚:“嫁给我。”

    他的语气霸道不容拒绝。

    她紧张的心脏“怦怦”直跳,声音大的,似乎连浪涛声都遮掩不住。

    她望着他,羞怯又坚定的点头。

    他抱起她,在沙滩上转圈。

    她抱紧他的脖子大笑,身上天蓝色的波西米亚长裙,绽开一抹甜蜜的弧度。

    到现在她还记得,他的怀抱很温暖,身上的味道很好闻。

    回a市后,年小乔戴着求婚戒指跟父亲谈判,告诉他自己不接受商业联姻。

    却在聊天中发现,父亲让她联姻的对象,正是陆倾寒。

    “或许这就是天定的缘分吧。”年小乔甜蜜的想。

第13章离婚协议

    那天,年小乔不知道有多高兴,陆倾寒是唯一一个即可以不让父亲伤心,又能帮到哥哥,自己还深爱着的男人。

    想到可以嫁给他,年小乔感觉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运的人。

    结婚前,年靖宇曾经强烈反对,“小乔,你不用考虑家族联姻的事儿,你只要开开心心开心就好。”

    年小乔自信满满的向哥哥保证,“哥,相信我,我一定会幸福的!”

    “你再好好想想,结婚是大事,你嫁的的那么远,陆倾寒要是欺负你,我都没法及时赶到。”年靖宇疑虑重重。

    “哥,倾寒不会欺负我的。”年小乔微笑着嗔道。

    “再想想,别到时候后悔……”

    后悔这种话,年小乔极不爱听,“哥,陆倾寒很好,不能和他在一起我才会后悔的!”

    卧室里。

    年小乔的眼前忽然一暗,将她从回忆中拉回现实。

    陆倾寒不知何时回来的,高大的身子遮挡住灯光。

    他冷淡的看着她,俊美无俦的脸上没有丝毫温度。

    “你是为了你哥的公司回来的。”他用肯定的语气道。

    其它的事情他没兴趣谈。

    “嗯。”年小乔心不在焉的点点头,望着陆倾寒,神情有些恍惚,似在看他,又似在看六年前,她深爱着的那个男人。

    他们说好的,要一直在一起,要永远幸福。

    然而,不过短短一个多月没联系,他就变了心。

    又或许,他早就变了心,只不过她自欺欺人的不想想知道罢了。

    陆倾寒手上拿着一份文件,递给年小乔轻描淡写的道:“我长话短说,想要我停止对付年氏集团,就把它签了。”

    年小乔本能的接过文件,低头一看,上面写了四个字——《离婚协议》。

    心脏忽然像被抓破,痛,鲜血淋漓的痛。

    年小乔盯着这四个字看了很久,神色茫然,好似无法理解这四个字的含义。

    这四个字却仿佛活了一般,在她眼前快速旋转,形成漩涡,狠狠将她拉进深渊。

    回家之前,年小乔对这一幕已经有预感了,只是没想到,陆倾寒如此的干脆利落,没有任何铺垫的把这份协议拿给自己。

    他就这么迫不及待吗?

    年小乔眼前一阵阵眩晕,紧握着文件的手,抖的厉害。

    年小乔狠咬下唇,强迫自己坚持住。

    为了哥哥,这份文件她一定要签。

    “有笔吗?”年小乔颤声开口。

    陆倾寒轻描淡写的将一根签字笔递给年小乔。

    年小乔不记得自己是怎么“飘”到书桌旁,又是怎么坐下来的。

    “在这里签字。”见她手抖的厉害,陆倾寒“好心”的为她翻到签字页面,“这个房子给你,还有车……”

    “不用了!”年小乔烦躁的低吼。

    陆倾寒轻笑,“你用过的东西……”

    后面的话他没说出来,年小乔却懂了。

    她用过的东西,他嫌弃,不想要。

    年小乔悲凉的扯扯嘴角,低下头,将自己的名字狠狠地写在那份文件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看了一部电影《印式英语》很受启发。片中的女主人公因为不会英语备受丈夫和女儿的嘲笑、讽刺,女主人公因为帮姐姐筹备...
    周洇阅读 532评论 0 0
  • 因为有风, 帆才能升起。 因为有雨, 伞才显美丽。 你就是那风, 你就是那雨, 帆怎么会离开你, 伞也不会把你忘记...
    郜春雷阅读 161评论 0 0
  • JSON 语法是 JavaScript 语法的子集。 JSON 语法规则 JSON 语法是 JavaScript ...
    清葉阅读 1,079评论 0 0
  • 唐文宗曾下诏,以李白诗歌、裴旻剑舞、张旭草书为“三绝”。又工诗,与贺知章、张若虚、包融号称“吴中四士”。 《山中留...
    如是缘起阅读 3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