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邮轮6日行心得

累了,就一定要找机会休息!

很荣幸受到师父程社明先生的信任和邀请,同天津明理.北京家和业的员工们一起参加诺唯真喜悦号游轮6日游,出行日期是2018年6月11-16日,在这6天时间里给我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回忆。

本次出游轻松且愉悦,与以往的出游迥然不同,并给我带来了更多新的认知。从不同的体现中,我做以下总结:

1、出游的伙伴不同——团队的协作力和重要性

每年都会出游一次,以前都是家庭旅行或者一个人的旅行走到哪里玩到哪里,这次是和心爱的师父以及他的团队一起出游,团队有我的师哥师姐、41期培训师班的同学、一起协作的同事、整个旅行感受到无比的温暖。

本次活动的策划总监是刘鑫禄,一名90后“小鲜肉”。从天津上大巴开始数箱子、点人数、每天的活动策划、温馨提示.....都体现了统一作战的能力、责任心与创新!

与师姐鲁晨慧一个房间,感受到师姐的关爱,用三个词语表达细心、热心、爱心!每天一起用餐,一起散步,为我拍美美的照片,为我留下了美美的回忆,在我身体不舒服的时候为我按摩、上药,特别感动。


在船上伙伴们一起有组织、有计划的行动和游玩。

第一天 : 大伙们带着好奇心对船上的整体情况进行参观了解,还去了健身房健身,下午一起进行了游泳比赛,大伙们都非常的开心。

第二天:刘队长和孙昭组织了小组活动比赛,很精彩很有创意,还吸引了不少的游客来参观;晚上我们一起去6楼凤凰歌舞俱乐部进行了跳舞活动,姚明同志还获得了奖品——一瓶葡萄酒。

第三天:我们一起看话剧,船上看话剧非一般的享受,演出很精彩,场内容纳907人。

第三天和第四天:参观日本两个城市分别是长崎和福冈。

第五天:进行了读书分享会、演讲总结、小组思维导图总结、晚上KTV晚会活动等等。

在这次出行中我们没有发生过一件不愉快的事情,在外没有任何的争执产生,每一次大家都能积极、准时的参加活动。所有这些获得都体现在一个方面:我们是团队,所以才会有如此多的欢快,如此多有意义的活动产生。


在这次出行中我是整个团队中唯一一位特殊的伙伴,因为我不是明理.家和业的员工,但是在这个团队中我受到了关爱与重视,感受到师父对给予我这份爱,过程中还与团队一起参与会议、总结,不仅有参与感、被融入感、还像磁铁一样的被吸入感!

让我值得学习的是:

爱并非是一定体现在嘴里,重要的是体现在行动中,让爱真正的融心而自发的从内心中去行动形成动力的表现!

真正的团队不仅仅是体现在工作中的环节,不仅仅是体现在生死时候的较量,而是体现在任何时候的表现!让我在这次出游中再次领悟到团队的协作力,珍惜身边的伙伴的重要性!


2、出游的方式——开眼界

以前出行是坐汽车、火车或者飞机,而这次是坐的游轮而且是豪华游轮。整整6天的时间,以为会像以前的跟团出行一样吃不好、睡不好,没想到本次出行超过了任何一次旅游,整个旅程非常轻松。

在出游之前没有做过任何攻略,说实话也没有什么概念,当我上到游轮以后发现这个游轮让我开了眼界。

出游的住宿是我最担心的一件事,上船之前我想象着,这里的住宿是不是像我小时候坐过的船那样是有上下铺?还是一个很窄的小屋子?没有洗手间?架着铁架子?当我带着好奇心进入房间以后,哇!太让我惊喜了,相当于4星酒店级别,房间很干净、床很舒服并且还有一个阳台,设施封闭性很好!虽然房间挨着很紧密,隔音却很好;房间内还有专门的衣柜,房间虽然不大,卫生间设施也很完善,设计也很温馨、合理。阳台上,晚上海风海啸声音很大,当关上阳台门密封性却非常的好,大大的赞一个!

据了解,诺唯真喜悦号于2017年夏季起航, 是诺唯真游轮公司目前首艘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创新型豪华游轮。游轮共有18层,每一层都有不同的项目,不同风格客房类型、不同风格餐厅、商场、赌场、KTV、健身房、绘画展览馆等等可以满足游客们的不同需求。


船总吨位167,725吨 ,双人满员载客量为3,850人,  最大载客量4,930人, 设有1,925间奢华客房。我们这艘船这次载客量4300多人,加上船上的工作人员1400名,接近6000人,船上不仅整体设施很豪华,所有服务人员的职业素质都很高,服务很好。作为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的我,很敬佩这些服务人员在服务上、技术上的专业水平,可与大都市4/5星级酒店服务相媲美,服务人员工作积极、服务态度热情、服务技术托盘、客房整理水平精细度超出国内星级酒店,让我非常吃惊,让我感受到真正国际化管理水平!

让我学习到的是:职业人职业素养的提升无处不在!作为服务行业无论是硬件和软件都是非常重要的体现!就像我们做培训和咨询,不仅是要有好的技术、专业的能力,还要有一颗真正助人的心,才能内外结合而做好事情,并非体现为表象。


3、出游中“吃”不同

以往的出游都是饥一顿饱一顿,要么就是很着急的对付一口,到一个地方都在发愁吃什么?好吃OR不好吃?为了找到理想的餐厅都得花费大量的时间。而这次的游轮游让我并没有这个担心,深深的体会是:饿了就吃,吃了玩、玩累了就休息,让我每每来到餐厅的看见这些美食的时候都想起了我的女儿舒雅小朋友,因为这都是她喜欢吃的:披萨、水果、酸奶、面包等等......

虽然船上的大厨非中国人,但是烹饪出来的中餐、西餐、甜点都很符合大众口味。

让我学习到的是:用心的为客户服务,满足并抓住客户的需求,体现专业的技能与正确的观念,将能够更好的成就自己的事业。


4、出游的国家不同

曾经没有想过要去日本,而本次出游在日本福冈和长崎两个城市落地。从小就经常在电视上看到中国与日本之间的一些负面的新闻(比如前几年的钓鱼岛事件),也从小看抗日战争让我对日本这个国家有了很不好的印象,当我踏入日本这片土地的时候却是让我异常的喜欢。 

当我经过两天的游览以后,日本给到了我这些印象:

第一、日本很干净。虽然城市和马路都很小,但是整体非常整洁,地面看不见任何的垃圾。每一个卫生间都很干净,无论是在人多、人少的地方建立的卫生间都很干净,很少有异味,没有见到卫生纸到处扔的现象,每个卫生间内都放有卫生纸,让去卫生间的人很有安全感,不必担心特殊情况的出现,卫生纸的纸张虽然都是单层的,但是用起来并不是想象中那样不经用。说明了日本人在管理方面和职业素质提升方面都做的非常好!

第二、进入日本每一个地方消费无论商店的大小,所有的人员都很礼貌,给人感觉很舒服。

第三、在每一个公园进行参观的时候,都看见有学生在游学。仔细看了看,每个学生的手里都拿着一个专门制作好的本子,有序的记录每一处老师讲解的知识。虽然学生都比较多,看起来13/14岁的样子,孩子们都非常认真、有序,不见大家大闹嬉笑的现象。那时我在想:难道日本就没有淘气的孩子吗?也许,日本孩子们基本的对外形象还是有很清晰认知的。

第四、当我看见日本好几处都有日本漫画图像,并且导游在介绍日本的医学技术以及医疗保障的时候我特别的心动,我有一种让女儿来日本学习的冲动。漫画绘画是她的兴趣爱好,想要学医是她的梦想,如果能来这里学习、生活有可能是她最快乐和向往的地方,看来需要好好做计划,做好与孩子的交流与沟通,让她为了梦想而努力的详细计划!


让我学习到的是:不要带着“有色眼镜和预判”去评判一件事情,而是用事实来说话,眼见为实!学习别人身上好的方面,用在自己身上,可以变得更好;要自己想要的,不做主观上的评判。


5、对航行、漂泊、航漂进行了一次体验

平时在听到师父程社明博士讲职业锚这段主题的时候这样说到:航行是有目标、有计划、有行动的前行;漂泊是没有目标、没有计划的进行;航漂是有目标,但是计划不太清晰,行动会有一些受阻,只要目标不变总会到达彼岸。

这次出行很有意思,经历了两次这样的过程:

首先,在第三天下午结束长崎之行后,晚上不在港口过夜,游轮离开港口前往福冈,两地之间并不是太远,可以说游轮在两地之间的海上进行航漂,那天晚上感受到海风、海啸声音比平时更大。

其次,在第五天下午去福冈第二个购物中心的时候,进入站内并没有车位给到大巴车停(因为我太累就在车上跟随),司机只好放下顾客后载着我和晓农老师开着车四处游逛。很幸运,还去了福冈的机场眼游,在与导游约定时间差不多的时候,才回到原位接到旅客再次出发,这也是可以称为“航漂”。这两件事情让我有了新的思考,“航漂”就是一个正常现象!首先,他(她)是有目标的,但是有时是不得已才会出现“漂”!比如在这个真正的航行中,不可能因为停留一晚给几百万美金而停下,大巴车没有车位不可能违反规定而违规乱停,所以,出去逛逛也并非坏事。

让我领悟到的是:在生活中的我们,“航漂”只要有目标,可能因为路径的不熟悉、内职业生涯的不足,会暂时的漂一下,这都属于正常现象,因为只有经历才会成长,只有遇见了才会有经验,所以,要用平常心看待问题。


6、自由的空间

自由空间在我心里一直非常渴望和向往!虽然很吵闹但是内心深处无比静。虽然人很多,但是关注的都应该是自己,不会为他人的束缚、眼神、语言而受到影响。

每天晚上在16楼瑜伽练习,让自己感觉很放松,双盘、体位都如此的放松。不一样的心境,不一样的环境,呈现出不一样的自己!

在任何时候都应该思考:如何做真正的自己,这是我在一生应该努力去修的思考!


总结

海上邮轮非常适合老人、孩子一起家庭出行,一路景色很美,吃住行都很方便,行程很轻松。

无论我们身在何处,无论做什么事情,工作也好、旅游也好、勿忘自我本性!人在、心在、自然在。做好应该做的事情,在一路的历程中拿到价值,在生活的磨砺中不断成长和总结,并积极主动、改变和创造面临的一切未来——最终才能有所成就!

最后,再次感谢师父程社明先生对我的关爱与信任;感谢明理.家和业的同事们,让我感受到真正的团队,体现在凝聚力、协作力;也感谢本次导游(高导)的贴心服务与跟随。

愿明理.家和业事业蒸蒸日上,红红火火;期待与伙伴们的下一次出行,世界那么大我们都需要多走出去看看;愿明理.家和业的每一位小伙伴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都能不断的进步、快速的成长,成为组织真正不可或缺的成员之一,成为自己人生之舟的船长!


                               张志轩著

               2018年6月16日晚22:30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瞬,又是一周的时间过去了,时光真的太快,快的让人不敢去细细看它。。。 这一周,可以记录的事情其实很多,日子很充实...
    洪静的小屋阅读 304评论 2 2
  • 【姓名】 程小平【日期:2018.6.16】第27天 【一个目标】 我希望所有孩子能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理想院校,成为...
    lindacheng2017阅读 256评论 0 0
  • 最近,孩子的作业问题成为频繁地出现在网络上。父母在笑谈的同时也表达出对辅导孩子作业的无奈。 今天,我看了一篇李松蔚...
    李丽霞阅读 372评论 0 1
  • 爱之于我,不是肌肤之亲,不是一菜一蔬,它是一种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这句话出自杜拉斯。也是我非...
    书拉蜜女_阅读 935评论 15 8
  • 最近,股市,债券, 币市基本都是一片哀鸿遍野的节奏,大家都在心里默默的嘀咕,莫非10年的轮回又要继续重来一次...
    淘西西阅读 23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