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里面容不得沙子

许瑶终于把分手说了出来,看着刘宇目瞪口呆的样子,她笑了笑,转身离开。

许瑶和刘宇是高中同班同学,刚入学的时候,刘宇坐在许瑶的后面,刘宇上课经常睡觉,成绩自然不是很好,两个人的交集,从一次英语考试开始。

那次是英语月考,刘宇的妈妈给刘宇下了命令,英语一定要考100分以上,不然零花钱没收,作为学渣的刘宇怎么可能考的到呢?在考试期间抓耳捞腮的刘宇偶然看见奋笔疾书的许瑶,眼珠儿一转,就有了主意,他用脚踢了踢瑶瑶的凳子,小声说:“许瑶同学,你把卷子往旁边挪挪。”

许瑶一开始当然没理他,但是架不住几秒钟就被踢一下凳子,严重打扰自己做题,许瑶只好不情愿让刘宇抄自己的卷子。

考试完以后,刘宇嬉皮笑脸的凑到许瑶面前:“许瑶同学,你别生气,要是这次考的不错,我请你吃学校外面最有名的烤鸭怎么样?”

许瑶木着脸,谁稀罕。

考试成绩下来了,刘宇自然考的不错,死皮赖脸的要请许瑶吃饭,报答她,许瑶拒绝不了,不吃白不吃,就答应了刘宇。

在饭桌上,刘宇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长,把许瑶哄的开怀大笑,让许瑶慢慢的不那么抵触他了。

就这样,刘宇赖上了许瑶,每次考试都要许瑶帮忙,许瑶呢,也乐意做这个人情,两个人成了关系比较好的前后桌。

高中三年,许瑶和刘宇之间发生了化学反应,年轻的男女的心慢慢靠近,但是谁也没有捅破,毕竟还有很重要的高考在等着他们,但是许瑶没想到的是,高考毕业后的同学聚会打破了这种相处模式。

“许瑶,许瑶,你过来,我有话要跟你说。”刘宇喝的醉醺醺的走到许瑶身边,拉住许瑶。

“表白,表白,表白......”班里的同学们见状起哄,

“刘宇,你先放开,你喝多了”

“不,我就不,马上我们就大学了,我有好多好多话没跟你说,我忍了很久,今天,我,我就借着这股劲,我一定要说出来”刘宇转头又拿了一杯啤酒灌了下去。

“许瑶,我,我喜欢你,上大学后你能不能做我女朋友”刘宇紧张的看着许瑶。

“答应他,答应他,答应他......”整个饭店的人都在起哄,许瑶看着熟悉的同学们,脸都红成了一片。

“那等你和我考上同一所大学了再说”许瑶红着脸说。

“你放心,瑶瑶,我一定和你考上同一所大学。”刘宇很有自信的说道。

“等通知书下来再说吧”

通知书下来的时候,刘宇没有考上许瑶的学校,虽然高中三年有许瑶帮助刘宇补习,但是刘宇的基础太差了,根本赶不上许瑶的脚步,但是刘宇得到了和许瑶同S城市的大学通知书,马上兴高采烈的跑去找许瑶,说虽然不在一个学校,但是隔的不远,这是两人之间的缘分,希望许瑶可以做自己的女朋友,一起去S市。

许瑶答应了,或许在她的心里,爱情的天枰早已经悄悄的倾斜了。

有了爱情的许瑶,慢慢的脸上有了更多的笑容。

刘宇真的是一个很贴心的男友,他会把许瑶送到宿舍门口,会在星期六的早上很早的等在宿舍门口和许瑶一起去图书馆,也会在许瑶身体不舒服的时候跷课给许瑶送药,这些都让许瑶慢慢的沦陷。但是许瑶是一个比较理性的人,她在努力的学做一个合格的女友,却不会为了刘宇放弃自己的学业,所有的一切都朝着美好的方向发展,有计划的学习,合格的男友,合适的爱情,刘瑶想着,也许毕业了,就可以和刘宇按部就班的结婚,组成自己的小家庭,每次想到这里,许瑶都会露出会心的微笑,更加动力满满的去做自己的事情。

四年,可以发生很多事情,许瑶和刘宇都见过彼此的家长了,亲戚朋友都知道他们是一对,临近毕业,许瑶签了一所不错的公司,刘宇也得到了一个offer,许瑶相信用不了多久,他们就可以成家立业,开始新的人生。

这天,许瑶正在出租屋里做饭,今天是许瑶和刘宇交往的四周年纪念日,许瑶想给刘宇一个难忘的纪念日,庆祝他们大学毕业,也庆祝他们四年的感情。许瑶把出租屋布置的很温馨,还准备了红酒,香薰,营造出了很美好的气氛,但是刘宇的电话一直打不通,或许正在回来的路上?许瑶一点都不担心,慢慢的等着刘宇。8点,9点,刘宇的手机还是打不通,10点,许瑶急了,打电话给刘宇的同事,“刘宇,下班就走了,怎么,还没到家?”许瑶着急了,又不敢打电话给刘宇的爸妈,她告诉自己再等等,在等等,或许有什么事情耽误了。

等到第二天凌晨五点的许瑶,终于听见了钥匙声音,马上从沙发上跳起来去开门

“你去哪里了,我等了你一晚上。”

“哦,朋友有点事情,帮忙去了”

“那你也该打个电话回来,你知道我很担心你吗?”

“手机没电了”

“那你也该报个平安啊”

“行了行了,我要洗漱一下,一会还上班呢”

许瑶看着关上的门,感觉有什么东西慢慢的变了。

知道那个女孩的存在是从一个高中同学那知道的,许瑶从公司请假回去拿户口本,准备买一套和刘宇的小窝,在街上遇到了曾经的高中同学。

“诶,许瑶,你还和刘宇在一起吗”

“对啊,我们快结婚了”

“那那个女孩怎么处理的?”

“什么女孩”

“你不知道吗?就是那个刘宇救的女孩”

到了这个时候许瑶才知道,高中毕业同学聚会那次,刘宇不仅仅对自己告白了,还在路上英雄救美,救了一个小自己两岁的女孩。从此这个女孩就赖着刘宇不放,两年后考了和刘宇同一所大学,每天以师妹和报恩的名义围绕在刘宇身边,有时候刘宇说的同学聚会,不能陪在自己身边的时候,都是被这个女孩拉去逛街,玩,刘宇有时候开玩笑,说“我这么帅,可有不少迷妹呢”,原来这不仅仅是玩笑,只是自己太过于自信,没有察觉。

那么,那个晚上呢?

女人一旦上心,简直堪比福尔摩斯。许瑶从刘宇的QQ,微博上顺藤摸瓜找到了那个女孩子的信息,看到了恋爱纪恋日那天女孩发的动态,上面写着,这个时候你陪着我,是不是代表,你也是在乎我的?

许瑶看着这条信息,脑子里一片空白,她又翻了女孩以前的动态,有他们一起逛街的照片,有刘宇趴在桌上熟睡的照片,有刘宇宠溺的眼神,有女孩偷拍的照片,这一切都显示着,刘宇对这个女孩不是没有好感的。

刘瑶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出租屋的,刘宇下班回来,就看到屋里漆黑一片。

“怎么不开灯?”刘宇问。

“你能说说这些是怎么回事吗?”许瑶把电脑页面转给刘宇看。

“什么怎么回事,她啊,就我一朋友”刘宇有点慌乱。

“朋友,那恋爱纪念日那天怎么回事?”

“许瑶,你能不能不要质问我,我们什么都没发生”刘宇大喊道。

“什么都没发生?你跟她孤男寡女一夜你居然告诉我什么都没发生?”

“你不要想多了,真的什么都没发生,我就当她是妹妹!”

“妹妹?!妹妹会那么亲密的靠在你肩上,还给她当模特拍这么多照片?你是喜欢她吧。”

“你够了,许瑶,实话告诉你,她是喜欢我,那又怎么样,你一天只知道你的学业,你的工作,她比你对我好,比你在乎我!”

“刘宇,你混蛋!”

从那次争吵之后,许瑶就搬出了出租屋,她需要好好冷静一下,想想自己和刘宇之间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谁知道那个女孩来找许瑶。

“姐姐,你回去看看刘宇吧,他这么久很难过。”

许瑶看着面前的女孩,觉得简直可笑。

“不好意思,我们之间的事情不关你的事。”

“不,姐姐,我知道都是因为我,你才会和刘宇闹到这样的地步”

“都说了和你没关系,麻烦让让。”

“不,姐姐,你听我说,那天刘宇真的没有和我发生什么,只是我心情不好,他陪了我一晚上而已”

“我没兴趣听,麻烦你让开。”许瑶推开女孩。

“许瑶,你在干什么?!”刘宇上前扶住女孩,“晓颜身体不好,你怎么忍心推她?!”

许瑶看着面前的刘宇,简直不敢相信这就是自己喜欢的人。看着刘宇指责自己的不是,她只觉得荒诞和可笑,四年的感情,就这么让他不相信自己的为人?

深吸了口气,许瑶打断了刘宇的话:“刘宇,我分手吧。”

“你疯了吗?我们请帖都发了。”

“那又怎么样,就我们目前的状态,我不认为我们适合在一起”

“许瑶,你不要任性,我说了,那晚什么都没发生!”

“跟那晚没关系,就这样吧,叔叔阿姨那里我去解释。”

许瑶取消了婚礼,申请了到首都去工作的机会,她没有给任何人解释自己和刘宇分手的真实原因,只是以性格不合对外宣布了分手。

所有人都不理解,都相处四年了,怎么可能性格不合呢?他们不知道,有一类人眼里容不得沙子,哪怕是一丁点的暧昧,作为恋爱双方,就是要洁身自好,和其他异性保持距离,这是他们最为纯粹的爱情观。

后来,听说,刘宇的父母一直都不喜欢晓颜。

听说晓颜管刘宇管的很严,和哪个女生看一眼,都要哭哭啼啼,让刘宇很烦恼。

听说刘宇很怀念和许瑶在一起的日子,很自由,他一直在打听许瑶的消息。

听说这些后来的时候,许瑶正和未婚夫在去国外旅行的路上,手上的订婚戒指闪闪发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言 a. 揭露了当下大学校园内的种种乱象(教授老师权力过大、学生自杀,室友可以保研等)写于武汉大学王攀事件之前,...
    纸才阅读 1,468评论 4 5
  • 1 二爷爷昨天上午从孙子那里回到家,便一直没有出门,村里的大家坐不住了,七嘴八舌闹开了锅。 二爷爷是村里的常青树,...
    虎虎爱吃瓜阅读 273评论 0 0
  • 亦舒在《准备一件晚装》里写道:“照说人到中年,何必苦苦节食,关起门来,肥瘦并无人晓得;既无亲友来访,何故将家里收拾...
    一缕清风袭来阅读 730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