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梅赞~婆婆大人

这芬芳的年代5-红梅赞~婆婆大人

       还待字闺中时,妈妈就整天教育我~不管嫁谁,都要孝敬公婆[睡]我就不忿~就我这素质,还用教育吗?我准是对公婆比亲爸妈好~当然,心里不耐,嘴上还是应下的。反正不管怎样,孝敬公婆这事儿我是铁定的了!

       和陈胖子相亲时,婆婆是跟着去的~能和陈胖子相上,在很大程度上我是对婆婆印象好~事后曾问过婆婆~您看我是不是长的不好?婆婆瞪着她大眼睛~没啊~一笑挺像王雪纯的~哎呀~我这心哪~如花怒放啊!

       不是一家人,不入一家门。因为互相的眼缘,我走进陈胖子家门,和公婆成了一家人。

       最初和公婆相处,恭恭敬敬,却有点冷冷清清~我处处恭谨,也处处替公婆着想,但却总是少点什么,特别是父母骤然离世后看见公婆和小姑子说笑,小姑子和婆婆撒娇,心里就嫉妒心酸~怎么我不能和婆婆这样呢[流泪]~后来,和陈胖子深谈,他一句话惊醒了我~你是对咱爸妈好,就是好的和教科书似的。[闭嘴]

       我是个善于自省的人,立刻就找到自己的症结所在~我是孝顺,却只是如完成任务似的。其实,要真心把公婆当亲爸亲妈,就不一样了~我这样想了,也这样做了~结果出乎意料的好~一家人一点隔阂都没有,现在我总能气小姑子~哼哼,婆婆和我好![调皮]

       当然,公公也好~不过这集不能写啊~男生得靠后~要不怎么对得起我和婆婆的阶级感情呢?婆婆和我都商量了~以后她要和我一起过,让陈胖子和公公过~我说我天天带她吃喝玩乐~她说你没钱,我平时给你做一般的饭,周末你带我下馆子就行~这感情~杠杠的[呲牙]

        好吧,交待完婆媳关系发展史,就要说说婆婆了~在众多芬芳中,觉得红梅是属于婆婆的~那首红梅赞就是她了~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婆婆今年68岁,这个年龄的人年轻时没赶上什么好生活~婆婆也是~上学不多,早早进工厂,干活很累,照顾弟妹~后来嫁给公公,也一直忙于生计和照顾我家陈胖子和小姑子,以及公公,不仅上班,还自己做手工活填补家用。我听婆婆学过去的日子时,就觉得一个字~累。可婆婆还不觉~说,那时没觉得啊~我可是觉得~所以总是觉得婆婆前半生受累就够了,以后就不能再累着她,就冲她含辛茹苦的把陈胖子养这么好,我也得加倍对婆婆好不是?所以总是想带婆婆去吃好吃的~惹得我家陈胖子说~我把婆婆带坏了[发怒]~陈胖子不孝顺!!!

       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婆婆不怕苦不怕累是没说的,关键~还不怕公公发威[闭嘴]我公公啊~可厉害了~老头儿是邮政局老干部,很是有水平,就现在还与时俱进,能上网,能上微信~这个文估计他也能看到~所以我不能说他坏话[坏笑]~关键是公公很好,没坏话可说啊~就是山东人脾气大~公公心疼儿子女儿,不舍得说,我是儿媳不好意思说,婆婆就待遇不行了~做菜咸了,多了,这不对了,那不对了~(陈胖子也遗传了[阴险])一说婆婆,我就心抽抽~婆婆不会难过生气吧~结果我一次又一次崇拜婆婆~婆婆完全淡然自如~咸了~下回少放盐,多了,下回少做~不对了,下回改,我的天哪~绝对阳光心态!我真心明白了~陈家家宅安宁,绝对是婆婆百忍成金~婆婆你不是做给我看让我这么忍陈胖子吧~[可怜]

                                                                                                                                                                                                                                                               昂首怒放花万朵,香飘云天外~梅花傲雪而放,看似热情,细品又觉清冷,再品很有才华内敛,暗香浮动的情意~婆婆就是如此。待人接物是礼貌周到,但决不过分热情,从来都是点到即止,不卑不亢,不过分强求~最初我这热情大劲儿的习惯还真是有点不适应,后来就觉得婆婆这样相处的好处~不失礼,也不给自己太添负担,更不给别人过分的好而添人压力。而说到才华~婆婆老厉害了~自己设计衣服自己做,布贴画,剪纸,十字绣,各种手工活……她只要看过,就能做个八九不离十~陈胖子能那么有才一定是遗传婆婆的基因!!这红梅香飘不止云天外,都传代了[发呆]

       唤醒百花齐开放,高歌欢庆新春来。自从我改变了自己的心态,和婆婆相处就越来越快乐~我们两呀~天天唠嗑,天天互相逗闷子,我最爱听婆婆讲过去的事了~婆婆绘声绘色讲的可好了~讲完我有时和陈胖子说,陈胖子都不知道~陈胖子总说我~你又套我妈说啥了[得意]

再有就是和婆婆逗嘴~其乐无穷~在这就举一例~前年吧~我趁母亲节时给婆婆买了一条白金手链~婆婆是不会舍得自己买的~婆婆嘴上说哎呀干嘛买这么贵的东西,我带假的玩儿就行,但看她还是高兴的~我也高兴。那天姨婆来家里,婆婆拿出来显摆~姨婆说,嗯,看你儿媳妇多孝顺啊,我也瞄我婆婆是吧~妈,我孝顺吧婆婆咧着嘴笑嗯,我可是摊上个好儿媳妇~然后又歪头说~那你也不亏,我就是先带着,等将来我没了不还是给你啊~[尴尬]呀这婆婆~我知道这是开逗了~我说~我可没这么想~你还有闺女呢~你快传你闺女吧~婆婆咧嘴~我得传儿子,传你~[呲牙]哎呀娘啊~我可不要啊~婆婆笑~就给你~我眼一眨巴~那可是你说的,你就先带着啊~以后可得给我~婆婆笑~给你~于是婆婆姨婆和我笑做一团~这样没大没小没老没少的话我们常说~于是,欢乐就常来~每天都像过新春[呲牙]

       好吧,就先夸到这里吧!今天和闺密说要写婆婆,她问写什么,我说直觉就想写~红梅赞!她说,你这是给婆婆溜须啊~我撇嘴~我不给婆婆溜须给谁溜须啊~呵呵,婆婆,文章我就先溜到这,以后在过日子中我再好好溜你啊~还指望你帮我教育陈胖子呢!我还盼望退休后带着你咱俩一块儿吃喝玩乐呢~[呲牙][呲牙]气我的小姑子[坏笑][坏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