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让父母一辈子陪着我,不要死好不好?

文/寸心悟❤

2017年12月27日

我和胖子一路散步到咖啡馆,她说起外婆的病,多少有些无奈。一个曾经那么健康的人,如今要人照顾着翻身,上厕所,她感叹起生命的脆弱。也惧怕起未来的亲人若离世回有多痛苦。

01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年级的时候,我一个人趴在桌子上痛哭不止,母亲的第一反应“可能这孩子中邪了”我哽咽着说出话来,“妈我怕死”母亲有点惊讶,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孩子竟然说出这样的话。

她用最温柔的话对我说“人都会死,如果你不死越来越多的人哪里还住的下呢?”我会意的点点头。

很多事情往往太多人都会经历,你也就不害怕啦!从众心里吧!

很久我又回归我的本性,乐观开朗但是死亡这个话题我始终都没有忘记,我不说不代表我不想。

我以前有个理论,只要是我认识的人,那一定都不会死去,如果我年华老去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就一定会从死亡宣判台上下来,我相信我有这样的能力。

后来我邻居加家的爷爷去世我才知道,我自己骗自己骗了好久。一次生病住院,被人抬着担架一路送到重症监护室,离死亡最近的一次,我对自己也真的无能为力。

好小就每天想着这些事情,原来我对死亡真是超出了别人对它的预期。

有时候午夜梦回,会突然惊醒想起这个世界未来就又变成了不存在我们的世界,害怕我真的对死亡害怕。

02

我和外婆谈过这件事,外婆说“活够了,死久死吧!没啥怕的”老人都有几十年磨砺所特有的从容和淡定,我原以为她不怕。

外公去年生病入院,一直都是母亲和舅舅照顾在侧,外婆从来没去过。记得她烧火做饭的时候偷偷掉过眼泪,跟我父亲说“你爸可要坚持住呀!我一个人多害怕”少年夫妻老来的伴,日子越过感情越深这样的分开以后可能再也不会相聚。

她不怕死,但是怕她身边没有人再陪伴,她不像我贪恋这尘世哪怕坐在轮椅上也要顽强的活着。

外公去世了,享年84岁,在农村这叫“喜丧”意思就是说很高兴自己家里老人能活到这个年纪,难过是老人终究是逝世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母亲那时到底有多难过我没在身边,因为学业我提前回了学校。母亲一直留在外婆家里料理后事,外公曾经特别喜欢到街上遛弯,还会经常买回来些甜饼牛奶记得他左手提着篮子,身体右倾的样子还历历在目,谁又会想到没过多久他就连站起来都是奢望,无论你多有底气再病痛面前都硬气不来。

外公的去世让我开始担心起父母,他们操劳半生,如今都以年过半百,我很害怕他们还能陪伴我多久?

03

如今的害怕更多是怕我的父母生病离世,当然他们还年轻只是我的忧患意识太强烈,怕的要命,我怕有一天他们离开我,让我做这世间最孤独的人。

我的父母你们到底有多好你们可能不知道,我有些小脾气小傲娇,母亲总能第一时间发现,她理解我所有的事情,我生病了她会心疼。母子连心不知道表现了多少次,有时候我有些飘飘然,觉得自己了不得她也会把我从我自己铸造的神坛拉下来,告诉我何时应该好好蛰伏,何时才应该张扬。

父亲有些博爱,他很宽容,可能是个性里有些遗传,有时候某个坏心思冒出来时又会于心不忍做起善事。他给了我更多的道理,让你学会宽恕,佛心吧!我父亲是这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常常会想,有一天他们躺在床上不能动弹我会有多难过,我多想你们能一辈子陪着我,说好就一辈子好不好,我不贪心,你们也不反悔。

但是很多父母用自己的生命时光去教会孩子成长,看李荣浩的采访,他提起五旬刚过的父亲去世时跟他说的最后一句话“等过了今天,就没什么会让你再害怕了。

可能想教会他坚强吧!因为太多的生离死别,所以我们才更懂得珍惜。

而我们从小时候和父母形影不离,到后来一年见两次,慢慢的也就不会那么疼了吧!可是亲人就是亲人,感情带不走也抹不掉。

我一直有身为独生子女的优越感,我体会着父母所有的爱,可现在我又羡慕起了二跆家庭。起码等你父母不在你还有可以一起商量一起沟通的亲人,而我只是孤零零的一人罢了!

有一次梦到父亲去世,那种难过那种心疼,是从未有过的,醒来竟然哭湿了整块枕巾。梦都是反的,我仍然觉得跟母亲说起这件事是大不敬,一直忍着,看到父亲熟睡的样子,我告诉自己一切都不会发生,永远不会。

当然未来我还有我的丈夫我的孩子,都说孩子是父母生命的延续一代一代靠这样的血源生生不息吧!但是我那灵魂深处的最爱仍是我这对我认为最完美的双亲。

我22岁了,我越来越体会到父母的重要,以前会很晚回家回为了自己的小事业假期都不回去,现在就想快快回家多多陪伴。

有时候的努力,告诉自己再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也是想让父母高兴一点再高兴一点告诉他们“女儿在给你们争气

这篇文章给我的父母,希望你们能够健康快乐,做我一辈子的亲人,努力陪我一辈子好吗?我不敢想象我未来里面的你们,我已然中年妇女的模样,你们头发灰白牙齿不再,不过我始终爱你们。

我能做的也就只有认真对待你们的每一天,不去留任何遗憾。人的生命从开始就意味着要结束,我不怪天道轮回,只怪你们对我太好让我不忍说离别,希望用我的努力换你们半生笑容。

你们最爱的女儿,也最爱你们的女儿。

简书大学堂无戒90天训练营打卡第十九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久前在图书馆借了一本书,叫《罗生门》,看它之前先看了同名电影版, 大导演黑泽明的惊世之作, 取材于芥川龙之介的《...
    f66e303112ae阅读 5,754评论 5 18
  • 买入三重标准:除了价格在移动平均线上方,第一,成交量不止两倍于前四周的平均成交量,成交量的放大应持续几周,第二,相...
    青青狐阅读 291评论 0 0
  • 早饭后,骑上自行车去值早班,寒风迎面而来,不由裹紧大衣。路上行人车辆稀少,赤裸裸的树干都在瑟瑟发抖。走进教室...
    绿萝舒阅读 272评论 0 2
  • 色达喇荣天葬台,距离色达县城约20公里,距离五明佛学院约3公里(其实就在佛学院的山背后),是我们此行最重要的景点之...
    一默1520阅读 417评论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