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群,那些逝去的青春岁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微信真是个神奇的东西,它能把失散多年的朋友、同学全都挖出来,重新聚到一起,不论你是在天南还是在海北,只要你有手机。

有人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我看是有人的地方就会有群的存在。

小学群、中学群、大学群、同事群、部门群、闺蜜群、战友群,或者一次出游、共同完成一个项目等等,为了方便联系,也可能会建个群。

人数吗少则三五个,多则上百人,你一言我一语,那真是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对,也许有朋友还有幼儿园群。

相信很多朋友的手机里不止一个群,我的手机里竟躺着十几个群。没想到,我们的小学群居然也建起来了,并且队伍越来越壮大。

这一个个同学群,中间隔着十多年、二十多年的时光,看着这一个个名字,又亲切又陌生。直至你看到那个时期的合影,才感觉和名字能对上号了。

看着这些微信群,你会发现自己的人生,一段段过去的时光已全部囊括在这一个个群里,从小学到中学到大学到工作。我人生的三十多年都在这里了吗,在这些小小的微信图标里?

每个群里都有那么几个活跃的童鞋,大部分还是原来一样,热情的依然热情,低调的依然低调。

网络遇故人,自然而然大家聊的意兴阑珊,不亦乐乎,黑白颠倒,意犹未尽。忆往昔岁月, 那个曾经的他或她,无不成为群里令人唏嘘的谈资,因为那里有我们已经逝去的青春。

时间就是这样,你过的时候,漫长无边。等你再回头时,却发现如白驹过隙、东逝之水,倏然而过。现代科技又让人重新找到了那些人,想起了那些事。

热闹是短暂的,再美好的回忆也支撑不起各自现实的生活,意兴阑珊之时或许几个红包能炸出几个潜水的,群里也能热闹些日子。于是,在话题益少、红包渐微的情况下,聚会吃饭理所当然的就提到了日程上。

当年差不多的一帮人,经过十几、二十年不同的生活,有了不同的境遇。或风光无限,或寂寂无名,或飞黄腾达,或一如平常……

也许下次聚会遥遥无期,也可能有些人在自己以后的余生里出现的机率也不大,就像过去这么多年他们都未曾出现在自己的生活里一样,可他们却从不陌生。那是因为他们身上承载着那些逝去的青春岁月。

有人惊喜,有人意难平,有人见到当年拒绝的那个人如今竟也出落成一个妙人,后悔不迭。这世上最不缺的就是后悔的病,可惜最让人意难平的是竟然没有后悔药可救。相信如果有的话,既使价值连城,也会有人不惜一切代价得到它。我要是有的话,首先会穿越到过去,先买它个十套八套房子,坐等翻番,一转手就挣得盆钵满体,或当包租婆,每月啥也不用干,也能逍遥自在,估计做梦都会笑醒。

或许就是因为没有后悔药,没有“如果”,所以我们更应该小心谨慎的走好每一步,过好当下的每一天,得意时不忘形,失意时不踌躇,今天终将成为历史,如黄河之水般一去不复返。

或许所有矫情的感慨,都是对过去美好的亵渎。即便终有一天,这个群会归于平淡,像大部分群的命运一样。

见过很多同学群从建立时的兴趣盎然,到中期的如日中天,再到聚会过后的寂然无声,如同一个鸡助般置在通迅录里。你会发现能一起喝酒吹牛,天上地下大谈一番的还是那些当时玩在一起的那几个人。当年处不来的还是处不来,没眼缘的还是不见青眼。没有什么不同。

21天无戒挑战训练营第二十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R:毫无疑问,人跟人之间存在天赋的差异,但这种差异并非不可逾越,反而可以忽略不计。但是,人跟人在努力程度上的差异,...
    sun588阅读 189评论 0 0
  • 去遇见世界,遇见你的那杯酒 恰逢暑假,整个朋友圈都在外面浪里个浪,除了我。 早上起床看见朋友在国外拍的照片,嫉妒得...
    不堪幽梦阅读 362评论 0 3
  • 上帝在交给我们这件事实的时候,已经顺便保证了它的结果,所以死是一件不必急于求成的事,死是一个必然会降临的节日。看了...
    加菲QS阅读 314评论 0 0
  • 既然我选择开始 那么就加油 可能会错过很多 但是还是要加油
    亲爱地妞妞阅读 208评论 0 0
  • QQ提醒有一条消息,多么希望那个人是你,可是打开总是与你无关,突然记不清,有多久你再也没有出现在我的世界里。 依稀...
    九月天使阅读 433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