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困惑...

大四了,课少,留给自己思考的时间越发的多了,想着想着就会有太多的烦忧,稍不留神,还会陷入恐慌的境地。

同学们不再是三五成群的谈论的话题:今天吃什么.要看什么样的电影.追什么类型的电视剧.对哪一个同学进行评头论足.不再一同手牵着手,相互等着去上课,不再想着什么谈恋爱等等,而是见面最基本的寒暄都是:要考哪啊?

看书看得怎么样了?没问题了吧!

      又去看书了,准备考研吧!

      听说那又要招考了,报名了没?

   买了考什么的书呀,推荐推荐呗!被这样的氛围环绕着,让我不得不紧张起来。宿舍的室友们都立誓着考研,报了名,直奔着目标奋斗、拼搏着,每天都是早出晚归,披星戴月,一往无前。此刻空荡荡的宿舍留下我的身影,显得自己特别的不上进,没追求,静静的思索,竟会有种特别的失落感和前所未有的迷茫。有人会说,现在该是忙死了,离国考只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有那么多的题目、资料要看,一天都要充实到“累死”去,竟还有时间在这无病呻吟。没错,国考时间是很紧凑,那是对于能报名且已经报了名的同学来说的,但对于我的专业地区缘由,报名限制条件太多,根本踏不上这班车,这也就与国考无缘了。对于明年毕业的自己来,再来看看现在的招聘信息少之又少,也让自己无从准备,竟也还会抱着懒懒的心态,等招聘信息出来再来突击。

都说没目标,就没动力,就无法前行,就会无所是事,就会无聊得不知所措,看着别人前行奋进,而自己在原地徘徊,会使自己显得格外的慌张与不安。说真的,看看我自己的生活状态,明白人都会替我着急呀!偶尔前往图书馆,每个人桌前都堆放好几大本国考的书籍,试卷,且都在埋头做题、写申论、推算数学题目、材料分析、逻辑推理等等,而我作为大四学生的我,桌上没有与招聘有关的任何书籍,不慌不忙的看看英语单词,接着是翻阅我的课外书,记下经典的语录,不一会儿又刷刷手机,与圈中的朋友共享他们生活中的酸甜苦乐,有时竟还会随着书中的人物和圈里的朋友动起情来,或是会心的笑、或是默默的为之感伤,感觉自己还真是“病入膏肓”了。每天晚上,第一个睡觉,且还是在十点左右,有时睡醒了考研的宿友们都没回来,不见他们的身影,若大的宿舍此刻见显得格外的空旷了,甚至是有些冰冷。在这,或许有的人会问:“你为什么不考研呢?整个宿舍的氛围多好啊!”“多傻呀!现在不考研,以后你会后悔的”。

没错,现在很多大学都在扩招,每年出来的大学生比比皆是,加上不是应届的,那数目就不用多说了,考研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以继续深造下去、学习。问了考研的宿友们,考研的目的是什么,结果都是为了能在自己理想的环境里工作,拿到理想的工资,能有一个更好的生活,或是不去偏远、落后的地区去工作,而几乎没有人是因为喜欢某个知识,想要继续深究、专研下去后有一番成就。对于我来说,现在还没有发掘到有特别喜欢、且想要继续研究下去的东西或是事物,潜意识里告诉自己,如果这样根本就没必要考研,而现在考虑更多的则是关于就业问题,于是就没有选择了考研,就成了“碌碌无为的闲人”。

就在近期,班上的同学在老师的“游说”下,又出了几个誓要考研的大将,尽管之前没有一点点准备,他们依旧信心满满,也开始张罗着买考研的书籍了,用两个月的拼劲去迎接考研。

 看着班上考研的大军,想想图书馆里的人头挤挤,各自忙碌的为日后的招考准备着,宿友们都在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拼搏着,甚至是废寝忘食。而此刻,宿舍依旧是我一个人,与书桌相伴着,静静地写着自己的小情绪,不一会儿竟也会默默发呆,不留神的也会傻傻的想着“没有选择考研,是我错了么?”没有选择考研,会有出路吗?”,”没有选择考研,日后会埋怨、无比后悔么?”......

    想着想着,竟感觉自己还真陷入了迷茫,弥漫在恐慌的空气中,瞬间也没了之前的记记单词,看看课外书的惬意情趣,脑里还盘旋着“不考研,就没出路了么”的问题,久久不散。

此刻该捋捋我的思路,再规划规划我的未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研究生开学已经俩星期了,着急上火的状态一直没有过去。身份的转型,实验室各项任务的压力,对身边同学都那么优秀的些微妒...
    GoGao阅读 308评论 0 0
  • 刚刚下班,已经是中秋的九点多,我没有像往常一样直接回宿舍,而是出去买了一包烟和一个打火机,一个人静静的坐到宿舍楼下...
    春秋夏冬阅读 284评论 2 4
  • 上周五一的时候,我屁颠屁颠的跑到上海,真的是太想念老婆和孩子了。这一个月的时间,几乎每天都在等待着五一假期的到来,...
    林悟阅读 257评论 0 1
  • 就是如此喜爱萨摩的一个人,在读了《狼图腾》后开始犹豫养萨摩这事到底要不要。 春节在家无聊,便拿了本《狼图腾》翻看。...
    柚子小姐Y阅读 294评论 0 0
  • 儿子喜欢看火车,从小就喜欢,这是因为我们住在一个离火车站很近的地方。也因为如此,每次坐火车出行时,如果座位刚刚好,...
    浑水摸鱼儿阅读 3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