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贪财好色,算尽人心,为守护,谋朝篡位,却成妖妃?

“求求你……帮我报仇,我把我的身体给你,好不好?”

……

一盆凉水泼上来,冰冷刺骨,她睁开眼,有些瑟缩地蜷起身子。

“哟,不装死了?”一旁一男子挑眉,“那就继续打,竟然敢逃跑,这‘流光’是你说离开就能离开的地方吗?”

“行了暗夜,暗月只不过是听说了母亲离世的消息,想去送一程而已,搞那么大动静全府上下都不得安宁。”

“暗黎每次你都包庇她,暗月现在这么肆意妄为都是你惯的!”

楚暗月缓缓坐起来,身上除了冰冷还有着鞭刑留下的血腥气,待视线清晰能看清眼前物时,她开口哑着嗓子问道:“现在什么时间?”

暗夜冷哼道:“你还是先关心一下你自己能不能活到明天早上吧!”

楚暗月皱眉,垂下头却不开口说任何话。

暗夜看她这一幅样子气不打一处来,怒声说道:“那你自己去跟主子解释吧!是死是活我暗夜再不管你!”说罢气呼呼的甩下手中的鞭子,摔门走了。

暗黎眼色复杂的看着楚暗月,说道:“暗夜是为你好,他惩罚你总比主子罚你轻些,你别怪他。”

楚暗月这才抬头,迟疑半天才别扭的说道:“知道了,师……师兄,我现在去找主子认错。”

暗黎面色犹豫,叹了口气,“罢了,你好自为之。”说罢也离开了。

楚暗月艰难的站起身子,倒抽一口冷气,想着是身上的鞭伤又撕裂出血,虽然这不是她的身子吧,可这身子里的住的是她的灵魂啊!

楚暗月是现代国际雇佣兵组织的创建者之一,在一次国际行动中因为同行者的背叛死于自杀式爆炸,尸骨无存。本来以为自己死定了,没想到朦朦胧胧中遇见一个古装女子一直在央求她让她替她报仇,作为交换,楚暗月可以用她的身体活下去。

可特么为什么一穿过来就是被打!

刚刚暗夜打她身体主人时,她正在接收这具身体的记忆,名字跟她一样,都是楚暗月。

楚暗月本是大夏正一品大将军楚天虎的庶二女,母亲是府里最低贱的姨娘。她七岁那年被正房夫人楚何氏设计卖给了人牙子,却阴差阳错的被当朝皇帝的弟弟睿亲王萧自城买了下来,萧自城知道她身份后却没有把她送回楚府,送到自己的暗卫营训练。刚刚的两个男子则是她的两个师兄。

楚暗月凭借记忆一瘸一拐的走到睿亲王的院落,给自己挑个平坦的地方跪了下来。

月凉如水,楚暗月半眯着眼思索着,刚刚探寻时发现她身体里有毒,应该是睿亲王下的防止她背叛。原主这次逃跑是原主的母亲去世了,她不相信母亲平白无故的会死,所以想回去查询,却被暗夜抓了回来一顿毒打。

楚府家大水深,关系错综复杂,楚暗月受原主的委托必须回去查明母亲死因报仇,然后保护好现今十一岁的弟弟楚暗潮,可是怎么才能说服睿亲王放自己回去呢?

楚暗月有些头疼的敲了敲自己脑袋。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房门“嘎吱——”被推开了,楚暗月原本昏昏沉沉的头脑一下子清醒了过来,抬头一看一位二十左右的黑衣男子正面无表情的看着她,她连忙低下头:“见过主子。”

萧自城不语,半晌才沉声问道:“可知错了?”

声音真好听,楚暗月有些失神,她前世今生都没有听过如此的声音,沉稳不失诱惑,虽然上一世她遇见的美男计不少,可跟眼前的男子比起来差太远了。她心里有些嘀咕,如果前世美男计有他的话该多啊……

不过这只是想想而已,楚暗月还是屈身回答道:“知错了,请主子责罚。”


萧自城“嗯”了一声,似乎在思索什么,说道:“既然暗夜惩罚过你了,那就免了其他刑罚,你回去自己加训。”

说着就要离开,楚暗月有些愣怔,说好的冷血无情杀人不眨眼的活阎罗睿亲王呢?没了?就这样不惩罚她啦?那她的计划怎么办?

楚暗月一咬牙,出声喊道:“主子留步,暗月请求主子送暗月回楚家!”

静,死一般的寂静,楚暗月几乎能听到风吹树叶落地的声音,一旁不知在哪里隐匿的暗夜闪了出来,立即跪于萧自城面前,急忙说道:“属下这就带离暗月去领罚。”

萧自城不理会暗夜的话语,转身看向楚暗月,一双黑色幽暗如深潭的瞳孔里没有一丝情感波动,楚暗月挺直身子直视着他,二人就这么对峙着,暗夜额头上豆大的汗珠淌下重重的砸在土里,立即消失不见。

突然间萧自城轻笑,瞬间周围像是失去了眼色一般,楚暗月心里一突,立刻平复心情,心里不禁暗骂道,真特么是个妖孽!怎么比女人笑得还好看!

只见萧自城笑道:“你还真当我不会杀你?虽然是七年培养出来的暗卫,不过这点子银子我还是舍得的。”

重重的杀机瞬间扑来,暗夜有些紧张,眼神示意楚暗月赶紧认错,楚暗月直接当作没看见,气的暗夜咬牙切齿,只得自己开口求情道:“主子三思,暗月只是想回家看望一下,别无他意……”

萧自城并未理会暗夜所说话语,冷冷的打量着眼前跪着的女子,楚暗月沉声说道:“主子说到底,也是想坐上那个位子吧?”

几乎是眼前一闪,楚暗月的脖颈就被萧自城钳住,刺痛传来,楚暗月不禁抽了口气,萧自城眼神里的杀意暴露无遗,暗夜急声喊道:“主子——”他可不想让楚暗月那条小命就此陨落。

楚暗月也不害怕——如果她害怕也不会提出这件事,上位者的心思难猜,可是只要身处皇家谁都会对那个位子多多少少有点心思。本来她还不确定萧自城对皇位有多少心思,看到萧自城这样的反应,楚暗月嘴角浮现一丝笑意。

萧自城见此手上的力道松开些,沉声问道:“你笑什么?”

楚暗月轻笑道:“我笑睿王论实力不比当今皇帝差,可却只能做一个闲散王爷,对他俯首称臣,您就甘心么?”

萧自城身居一品亲王,前些年还有战争的时候凶名在外,让敌人听之闻风丧胆,近些年边境安稳,皇帝担心他这个不一个娘胎里出来的弟弟会篡他的位,于是找理由撤了萧自城的军职,名义上修养实际上夺权,萧自城心底有气但也没有违抗命令,就待命在王府,偶尔外面花天酒地来掩饰自己。

“他是本王的皇兄。”萧自城看着楚暗月还略显稚嫩的小脸,心底摇摇头把楚暗月看透他心思的想法的念头驱散,“而且无论是谁,大夏的江山都是姓萧。”

“既然都是姓萧——王爷凭什么就不能坐那个位子?”楚暗月夺声问道,她略略偏一偏头,笑意里藏不住的尽是讽刺,似乎在嘲笑萧自城的口是心非,“反正都是姓萧,他能坐那个位子为什么王爷您不能把那个位子变成自己的?难道您要对他俯首称臣一辈子?让您的孩子,对他的孩子,永远屈膝?”

萧自城不语,幽深的眼睛里闪过复杂的情绪,楚暗月并不着急,她以前和对手谈判的时候经常这样一步步击溃对方的防线,她一下子揭露萧自城的心思难免会使他手足无措,她并不着急。

“所以呢?你说这些不会就只是说说而已,难道你想让本王去谋朝篡位?背负后世骂名这种事,似乎不划算啊。”萧自城松开手,轻蔑地看着楚暗月。


楚暗月笑道:“自古以来功成垂败,皆由胜者决定,成王败寇这句话王爷不会没有听过,史书那种东西……王爷会怕吗?”

暗夜在一边听的已是汗流浃背,王爷的心思他怎么可能不知道,作为暗卫营的首领,王爷虽心怀大志,无奈皇帝疑心太重,王爷不得不韬光养晦,装做平庸一事无成。但还是在暗中培养了“流光”,每个人放出去都是一把可以搅动百人营队的利器,可如今现世太平,百姓作业和乐,英雄无用武之地,难道暗月真的要说服王爷谋反?这其中的风险太大了!倘若成功了还好,粉墨太平,若是失败可就是死无葬身之地!

暗夜这才发现自己从来没有看透过楚暗月。

萧自城沉声说道:“本王会怕那种东西?”

楚暗月含笑不语,只见萧自城继续说道:“你说这些是何意?”

楚暗月心底松了一口气,面色却不改说道:“如果暗月有法子让王爷坐上那个位子呢?”

“就凭你?”萧自城上前,钳住楚暗月的下巴,“你现在的一切都是本王给的,你还有什么可以让本王利用的?难道是这一幅还不错的皮囊?”

楚暗月皱眉,不着痕迹的说道:“暗月有的是法子——只要王爷肯信。”

“呵——可惜!”萧自城一字一句的说道,“我,不,信。”说着就甩开楚暗月,头也不回的离开,暗夜只听见自家主子说道:“把暗月关进刑堂,没有本王的命令不准放出来。”

暗夜咬牙答道:“是。”

待萧自城消失后,暗夜气急败坏的冲向楚暗月问道:“你到底想干什么?”

楚暗月面无表情回答道:“你知道的。”

“你就这么想离开‘流光’?楚家对你来说就这么重要?”

楚暗月抬眉,看着暗夜一脸气恼地模样,叹气道:“师兄,我必须回去……那里还有我要保护的人,有着我未完成的事情,谁都不能阻止。”

看着楚暗月一脸真诚,暗夜也不好说什么,半晌才叹气道:“罢了,你还是先随我去刑堂吧,主子那里我会替你求情。”

楚暗月点头,跟着暗夜离开前往刑堂关禁闭,却没有发现远处阴影中,萧自城面色沉暗的看着她的背影,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楚暗月不知道自己在刑堂待了多少天,刑堂暗无天日,每顿饭都有人给她送过来,她吃了睡睡了吃好长一段时间,估计能长膘了——她前世可是标准的魔鬼身材,172的身高36D的胸,脸上满满的胶原蛋白,现如今的身体却是个标准的豆芽菜,虽然才十四岁,但也不至于面黄肌瘦成这样吧?想想她都想哭,暗夜平时肯定没少虐待她!

不过自从上次跟萧自城说过那些话后,萧自城再没有出现过,她虽然笃定萧自城有夺位的想法,但她不敢肯定自己有多少价值能够让萧自城想利用的,所以她必须想办法让萧自城完全相信她,给她提供她需要的一切。

这日楚暗月刚刚吃完饭准备睡觉,突然听到有脚步的声音逼近,沉声警觉地问道:“谁?”

“呵呵,没想到前些日还那么张狂,如今却是这么胆小。”萧自城的声音传来,一颗硕大的夜明珠出现在楚暗月面前,瞬间整个刑堂都明亮起来,萧自城亲自把夜明珠放进墙壁上的空隙之中,面无表情地看着楚暗月。

楚暗月松了口气,笑道:“虽然我狂妄,可我也是凡人,我也怕死。”

萧自城冷眼看着楚暗月,自己在一个软椅上坐了下来,“说吧,你有什么办法?”

楚暗月眨眨眼,装傻说道:“什么什么办法?”

“你!”萧自城有些恼怒,他觉得自己是真的被耍了,竟然会相信一个自己培养的暗卫的鬼话!

楚暗月收敛起脸上的笑意,正声说道:“王爷,暗月只是让您知道,倘若您真的想让我真心真意的帮您夺位,我们应该处于的是平等的地位。”

萧自城眼神晦暗,沉声问道:“你什么意思?”

楚暗月轻轻笑道:“或许在您眼里我的命并不值钱,可我对我这条小命爱惜的紧,我不想在我为您做事的时候还提心吊胆着自己体内的毒什么时候会爆发,所以王爷您是不是想想我们二人究竟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关系最合适?”


萧自城声音里满是轻蔑,“怎么,当初本王从你主母手里救下你让她把你卖到那卖笑的窑子里,这还不够你对本王忠心耿耿吗?”

楚暗月被噎了一下,她可不记得有这事情……这可是原主留下来的烂摊子,怎么办?要对萧自城说她穿越的事情?她可不想被当成妖怪烧死。

楚暗月低头不语,萧自城静静地看着她,说道:“你跟以前很不一样。”

楚暗月心头一跳,难道他认出来自己不是原来的楚暗月吗?

只听得萧自城说道:“本王手下四明四暗八大高手,就你和明蝶两个女人,明蝶古灵精怪,你沉稳安静,让做什么就做什么,可如今你狂妄起来却不输任何一个男子——当时听你提到可以助我夺位,我真的很心动。”

楚暗月不语,但也意识到萧自城称谓已经从本王变成了我。

“但我并不相信你仅仅是因为你母亲的死变成这样,据我所知你和你母亲自你七岁分离,七岁之前你也是一直养在主母膝下,所以,你到底是谁?”

楚暗月看着萧自城探寻的目光心底没由得的一慌,攥紧衣袖咬紧嘴唇告诉自己一定不能慌乱,这只是萧自城试探她而已,毕竟自己跟原主脾气大不相同,萧自城有疑心很正常,自己要做的,就是让萧自城相信自己。

楚暗月呼了一口气,沉声说道:“我是楚暗月,独一无二的楚暗月。”

“我知道王爷并不相信我,可是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想守护的东西,之于我是想保护自己的弟弟,查明母亲的死因,报复伤害过我的人,之于王爷……王爷最想得到的东西是那把龙椅,最想守护的人应该是宫里备受排挤的端太妃吧?”

萧自城不语,示意楚暗月继续说下去。

楚暗月淡淡的说道:“端太妃得宠半世,先皇本有意把皇位传于王爷,但是懿太后凭借母家郑氏一族的帮助,表面上在先帝驾崩未留下诏书的情况下,先发夺人的助当时的太子一举登位,可却没有对最恨的端太妃和王爷下手——要知道,没有一个女人能忍受自己的丈夫无限的宠爱另一个女人,端太妃有多得宠,懿太后就有多恨她,如果暗月没有猜错的话……端太妃手里应该是有先帝留下册封王爷您为帝的诏书!”

萧自城身子一震,脸上尽是不可思议。

楚暗月心下大定,看来自己猜测的果然准确,便继续说道:“端太妃以先帝遗诏为由,懿太后和皇帝并不敢对端太妃和王爷您有多大动作,因为一旦遗诏流出来,谋朝篡位的就不是王爷您而是懿太后和皇上,所以在他们在没有得到那纸诏书前是不敢对王爷您下手的,但端太妃为保护您答应懿太后留在宫里,毕竟人在深宫,懿太后虽然不敢下死手但还是可以使绊子——端太妃前年四月中毒一事,想必就是他们策划的吧?所以自那之后明蝶就消失了,应该是王爷您送她入宫去保护端太妃了吧?”

说到这,楚暗月温婉一笑,“王爷,您看看暗月猜测的,都是真的吗?”

萧自城脸色已经是归于平静,沉声问道:“你是怎么知道的?这些事,都应该仅仅只有本王和母妃知道。”

楚暗月心里偷笑,她是谁?楚暗月啊,国际雇佣兵组织的创建者之一,最顶级的情报分析者,她可没少破解敌人的计划,坑别人她最在行了。

楚暗月眼睛一转,“猜的。”

萧自城面色不善,刚欲呵斥,楚暗月就说道:“真的是我自己推测的。”

萧自城狐疑地看着楚暗月不似说谎的脸,心底还是没有完全相信,虽然自己培养的流光里留下来的人,都是些技艺绝顶之辈,可能做到像楚暗月这么妖孽的人,是没有的——如果凡事都能猜得到,他早可以当上皇帝了。

萧自城沉默一会儿,抬头问道:“你能帮助我到什么程度?”

楚暗月大定,按捺住心底激动,说道:“我可以帮助王爷夺位——暗月有这个信心可以帮助您扫尽障碍,铺平道路一举夺位。”

“肯定是有条件的吧?”萧自城沉默看了楚暗月半晌,这才淡淡的笑道,“你的条件是什么?”

楚暗月低眉说道:“我要回楚家,查清母亲的死因,保护我弟弟不受楚何氏的控制,报复一切伤害过我们母子三人的人,在这之前王爷要给我提供一切我要的东西,还有就是我体内的毒。”前三个是原主的愿望,最后一个是她自己的条件。

萧自城摇头:“最后一个条件不能答应你。”

“为什么?”楚暗月很是气恼,自己帮他夺位,可他连毒都不肯帮她解除,难道他不想让她做盟友而是让她认他为主?门都没有!窗户都没有!他不给她解毒就别想她会帮他夺位!

萧自城看出来楚暗月的心思,略带无奈的解释道:“你体内的毒名为‘绕心生’,可以说是毒药,也可以说是养心药,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你可以不眠不休长时间执行任务,时间长了心脏就会依附此毒而跳动,一旦清除干净就会心力枯竭而死。”

楚暗月目瞪口呆,我擦,要不要这么猛?绕心生?不能清除的毒药?一个不定时的炸弹放自己心脏里?谁特么这么无聊发明这么个玩意儿啊?

楚暗月欲哭无泪,萧自城出声安慰道:“你不是知道绕心生的功能吗?定时服用解药就与常人无异。”

楚暗月抓住重点,赶紧问道“如果不定时服用会怎么样?”

萧自城思索一番,“心绞痛如箭穿心。”

楚暗月:……

楚暗月沉默,按捺住想要杀死眼前人的冲动。

萧自城也看出来了楚暗月的恼怒,思索一番说道:“我会找到这个药的主人让他替你拔毒,做到对你的身体没有任何损害,不过在这期间你要记得按时服用解药。”

楚暗月无奈只得点头答应,不然她也没有其他的法子,只在心底有些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学习解毒方法。

“但是——我要知道你究竟有什么法子帮助我。”萧自城把最关键的问题问了出来,他自己虽然也曾筹谋过,但是皇帝对他防范太紧,每次刚刚有苗头都会被掐灭,在朝中竟然没有一个人可以为他说上话,边塞倒是曾经有他的老部下,但是远水解不了近渴,好不容易假借好友沈恺的名义创建了流光,也是见不得人的存在。

楚暗月沉声分析道:“现如今京城分五世家六部司,在京城各个要处掌管职权,分别是懿太后母家郑家,文路;我父亲身后的楚家,武路;丞相为首的沈家,文路;先太子帝师封家,文武都行;以及现今皇后的母家苏家,武路。六部分别是兵部,吏部,刑部,礼部,户部,兵部。”

“那么王爷,假如我们发兵攻打京城,你有几分信心这五世家六部司站在你这边?”楚暗月早早的取过来一页宣纸,在上面写下五大世家及六部尚书的名字。

萧自城摇头,“没有一个。”

“这就对了,所以我们要走的第一步就是,收服可为我所用者,去除反对不能为我所用者。”楚暗月提笔一挥,划去几个名字,“懿太后的郑家显然不可用,其次是先太子帝师的封家,六部中刑部尚书贺允的儿子娶得是懿太后母家的侄女,礼部尚书李德新年岁已高即将致仕,户部尚书直接是懿太后的外侄,也不可以。”

楚暗月双指捻起纸,笑道:“王爷请看,您可以收服的人有多少?”幸亏原主的记忆还在,以往收集的信息没有离开。

萧自城沉静地点头,“为什么苏皇后的母家没有算进去?”

楚暗月眼色不明,“这就看王爷的选择了。”

萧自城思索一番,才开口哑声说道:“你的意思是……让我在你楚家和皇后的苏家之间做选择。”

楚暗月颔首。

楚家有女儿在宫中为妃,萧自城是知道的——三年前皇帝亲封楚家嫡长女楚茉心为楚贤妃,艳冠群芳,宠冠六宫,颇有当年端太妃与懿太后的驾势!

【本作品来自互联网,本人不做任何负责】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未经授权,抄袭必究

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