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老师的秘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的班主任是一个不言欢笑的一个人,身材瘦的可怜像是鸦片战争时期的老烟棍,所有的老师都差不多向往喜欢那些乖孩子,然而他是第一个,起码在我印象里,他喜欢调皮的学生,所以有时候他会比较私心的。

阁夏明白在心理学角度看,这是类物隔系心理现象,说的通俗易懂的一点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上课没有多久,他的班主任一直吹嘘自己以前很调皮,直言自己以前就是混混的大哥,各种搞得好像经历世界末日那样的人物似的。

阁夏也从他这里开始意识到,虽然各行各业都有好的一面,而作为一位语文老师的班主任却说出如此不堪的话,在他的眼里老师神圣的职业有所下滑。

也明白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像古文说的那样“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直到后来他到老师的那个年纪才明白,原来终究是生活的一枚棋子。

这日阁夏从图书馆走出来后去了学校的后花园散心。

隐隐约约听到“小心点,有学生和同事在附近呢”

“怕什么,现在他们都去吃饭去了,今晚来我房间讨论一下一些东西好吗?”

“讨厌,我还得带孩子呢,要不星期五吧,这几天孩子感冒了”

“时间真长啊,记得星期五见哦,哈哈”

阁夏一听便知道是班主任的声音,只是不知道女的是哪位老师。

阁夏轻悄悄的扒开面前的小紫藤花,心里寻思“这不是初二班的班主任吗?而且她是有家室的人还有了孩子,为什么和我们班主任这么暧昧呢?难道是出轨了”一阵天马行空的想象浮现在小木瓜壳里

对于富有传统文学思想的阁夏来说,这确实是有的不堪入目,不过多时,阁夏悄悄离开,小步低头朝食堂去了。

不过事情没有过多久便天下昭然了,这天一个身材魁梧,一身西装,颇有绅士风味的拉着她的媳妇进入阁夏的教室。

“谁是你们的班主任,还要脸不?勾搭人家老婆,请问是老师吗?是为人师表该做的吗!”正朝黑板写字的班主任转身一看,两脸煞白,眼睛直溜溜的望着他和他身边很熟悉的同事他的情人,又时而望着我们,手里的粉笔已像失去知觉一样掉落在地。

“哪…哪位?,有有什么事吗?”

“丢不丢人?当着你学生的面,你说说你们俩的好事,还好意思问我什么事!你自己做的事自己不知道吗!真丢人!”

“哇喔,666666,哦哦嚯嚯…”在台下玩嘻哈的何继真是无风不起浪!

顿时像小桥下瀑布下滑的水声一样,好不热闹!

此时阁夏的心里却是水平面般平静思索着“我到底要不要说出真相呢?”

“怎么滴?要我给聊天记录给你们全校师生看吗?”

过会走进一个人,咋一看是校领导肖智明,一边小促跑步,一只手已经伸到那人胸前拦着,微笑的嘴里还吐出几个字“这位大哥,有事好商量,有事慢慢商量嘛,学生在这里形象不好的,有事外面说,外面说好吗?”

果然是道行不浅,说的同时,另一只手快速的示意女老师走出教室门口,全程笑容满面,搞得好像他是第四者似的。

男子怒骂一番后,“走,谁怕谁,外面说,今天个,我就要弄明白个什么东西!”两眼怒目着她的老婆,手指着台上一脸尴尬的班主任,过会被肖智明给巴结着拉了出去。

班主任也脸红的跟着出去了,教室里已经像爆米花似的砸开了锅。

只听见门外喃喃到“这位大哥,我们只是同事关系,相互学习,你搞错了!”

“是我搞错了还是你搞错了,你他妈的勾引我老婆,恶心不恶心,这事传到外面去,恐怕你们学校都丢人”

“别啊,好商量,同事之间难免可能存在误会,消消气,晚上喝个,烧烤吃吃?没有什么问题是一顿烧烤解决不了的嘛,不行就两顿,3炖也行?!”肖智明肖领导这嘴脸惹的在教室里面的同学哭笑不得,

天真的阁夏想“要不去告诉他们真相吧,奶奶说过,做人一定要真实,困难要帮助别人,不好的东西要敢说…”

阁夏犹豫了一会,站起来,缓缓走向门外吵杂的环境中,教室里一片懵逼

肖智明一看阁夏出来就问“还没有下课,上课呢,快回去,”阁夏并没有理会一本正经的两眼凝眸的说道“老师你就承认吧,那天在学校的后花园里,我看到你们两个搂搂抱抱在说着话,而且我都听清楚了”

小怕的眼神,惊讶的眼神,气愤的眼神,伤心的眼神都看着一脸真实的阁夏。顿时鸦雀无声

“校领导,你看看,还要说什么吗?!”

肖智明一脸无奈,嘴唇突然想翘起说点什么又缓缓下坠。

心里想“这个臭小子,哎,这事别说一顿,两顿烧烤就能解决了,怕是买个烧烤店给他也无济于事,这倒不是关键,关键是这事传出去该多丢人啊,毁了学校的名声,校长那边不好交代,花了大量人脉想着明年可以调到县里当个行政主任,操,这两位也是偷鸡摸狗真是不要脸,妈的……”

“我们离婚吧!”站在旁边的女老师终于说了这么迟迟未来的话

“好!你记住了!回去就离婚!真恶心,什么人啊!还当特么老师,狗屎吧!”男子怒冲冲走了几步,突然返回来,友好的面向阁夏说“小伙子,我欣赏你,你叫什么名字?这是我的名片,我叫李不悔”

“我叫阁夏,我只是不想瞒着任何人”

“好的,我记住你了”

说完便愤然离开了

第二天上课,有班主任的课,上课铃声响之前,阁夏的心里是忐忑的,但是也表现的很从容,一节课下来,班主任没有提及昨天的半句话和昨日相关的东西,只是整节课在读课文。

这篇文章叫鲁迅的《朝花夕拾》,阁夏心想“不知道此时班主任的心是像海啸般波涌还是夕阳般死寂,因为鲁迅的这篇《朝花夕拾》原名叫作《旧事重提》”

不过这件事之后第3天,阁夏在上课时因为答题答的不够好,被班主任骂了,那种骂是感觉憋了很久的,如果不说出来骂出来的话,班主任的内伤可不小“这几天阁夏你怎么了?梦游吗!这么简单的问题还需要这么久的时间,还回答成这样!真不想说你了!”

台下站着的阁夏一脸通红,低着头不敢望着四周,不过他的手指却抱成一团,嘴唇牙齿紧闭着,两眼隐忍着泪水,却不吭一声。坐下后阁夏一直低头扮作很认真的样子,心里却不是滋味。

目录

上一章(第四章) 下一章(第六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