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请真诚

从古至今真诚都是一种非常可贵的品质,我们都喜欢和真诚的人交往,对于那种尔虞我诈的事情,那种双重人格的人我们似乎很不能够接受,甚至敬而远之。

现在经常听到老一辈人说“现在的人真复杂”,似乎是物质生活的变化让现在的人变得更加具有斗争性,更想追求物质生活。其实自古以来就有迹可寻,达尔文的适者生存,物竞天择就是现在生活的最好解读。但是无论怎样竞争,我们都不应该丧失真诚这个可贵的品质。

最近《延禧攻略》这部戏在网络上热播,引起了一番讨论。刚开始看这部戏的时候我们都会对高贵妃的行为感到气愤,可以说这个角色坏到极致,很多人难以接受。但是现在想想,她是最真实的一个妃子,对于皇上的心可以显而易见,所有的行动也都是希望自己能够得到皇上的宠爱,为自己扫除一切障碍。反观后来性格大变的娴妃和纯贵妃,表面上对于别人都是很客气,甚至说是维护六宫的和谐,但是背地里却做了很多不被人接受的事情,这些人可谓是最道貌岸然的。

这样的场景在宫斗剧中可谓是比比皆是。《甄嬛传》直到现在也是热播,可以说是宫斗剧的巅峰。在这部戏里,皇后和安陵容就是表面和所有人都很和谐,尤其是皇后在表面上维护所有妃嫔,似乎是后宫的定心丸,但是实际上大多数的负面行动都是皇后指使的。在这里面华妃每天都是打扮的华丽妖娆,对谁不满直接采取行动,而且不怕被人知道,从来都是自己动手,对于皇上的心思都是摆在明面上的,从来不加掩饰。

看电视剧的时候我们都是对这些反面角色感到很气愤,有的人甚至是到人家的微博下面开始吐槽,谩骂,其实想想,这些人才是最真实的。人生如戏,生活中很多人也都是演员,也都在演绎自己的人生,只不过在自己的人生里没有所谓的正面和反面角色,每个人都是用自己的行动给人生添枝加叶。但是在自己戏里的正面人可能是别人生活里的反面人。

我一个室友,每天都是在别人向她询问意见的时候她都说很好,可以,但是背后却会说:“我真不想说她……”。那为什么不在当面就和人说清楚呢?非要在背后和别人议论吗?有一天,一位室友出去购物,买了好多衣服,回来之后就和我们开始展示,开始我那个室友说:“你的衣服都挺好的,你可真舍得呀”,但是第二天就和我说:“她那些衣服我真是一件都没看上”,这个时候我不好发表什么见解,因为我不知道怎样去说这种现象。如果不赞同可以不给别人意见,为什么当面说接受,背后却反驳呢?或许是现在的人都不能够接受别人当面的否定,所以导致很多人不得不学会迂回。

并不是你所有的附和都是好的,要学会给自己一个直面人生的机会,能够接受别人的批评和建议。同样的,对于别人的行为如果我们不能够给出真诚的建议,我们可以不说话,不要让自己不真诚的话语成为别人沾沾自喜的理由。学会真诚,不是所有的真诚都会让别人不愉快的,找到正确的相处之道,用真诚为自己赢得人生的大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天晚上,我和陶小麦一起出门散步。 途中路过一片地摊,我指着一件裙子跟小麦说:“你看见那件衣服没?” “哪一件?”...
    后夏夕颜心静如水阅读 3,837评论 43 36
  • 一 “仲蚤?你作什么?” “爷呀,实在走不动啦。” “你要不想走丢被野兽吃掉,就快跟上来。” 恰前方树下一块大青...
    合止柷敔阅读 624评论 0 1
  • 夜幕降临的晚上天空飘洒着一丝丝细雨, 男男女女正急匆匆地行走在回家的路上。 我像天边漫无目的白云, 茫然无措的游荡...
    得我者幸阅读 44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