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论剑之iOS错误日志

日志来源


前两个月一直在做项目,在项目遇到过不少以前没有遇到过的错误日志,这里就整理出来,分享一下那些年我掉进去的坑.

全部日志


this class is not key value coding-compliant for the key XXX错误

" this class is not key value coding-compliant for the key digitPressed.' "的错误,经过一番搜索和排查发现是自己在设置IBAction和IBOutlet时有多余的连线,按下ctrl键检查控件的连接将多余的连续删除后程序正常运行。



Unable to add App ID because the '10' App ID limit in '7' days has been exceeded.

字面意思是7天内不能增加10个以上appid

我们都知道Xcode7增加了自动生成iOS免费调试证书的功能,但是问题在于每次调试不同的iOS工程,不同的bundle id,都会占用一个appid,profile文件和证书文件,这就造成了,资源冗余,并且苹果没有提供管理这些证书,appid的管理面板.

错误原因:
  • 最大的可能就是,苹果的新规则,7天之内不能创建超过10个appid

  • 苹果出问题了 锁定了大部分正常的开发者账号

  • 换 bundle ID 造成的

  • 自动fix证书造成的。。建议手动生成证书下载安装

解决方案
  • 如果都是新工程,使用一个固定的并且之前可以正常调试的bundle id,比如我的所有新建工程都是用的是org.skyfox.test

  • 如果之前能调试换过bundle id不能调试,换回原有的bundle id即可

  • 等7天再试。。虽然时间很长

  • 致电苹果询问情况

建议
  • iOS开发者进行Xcode7真机调试的时候,使用固定的bundle id进行调试,比如我一直在使用org.skyfox.test进行调试,也是对那些生成乱七八糟证书,profile文件的一个技巧



7.3模拟器第一次启动出现的问题
解决方案: xcode7.3,每次开机第一次必定遇到这个情况,在运行就正常了,



reason: '-[__NSCFNumber length]: unrecognized selector sent to instance 0x8b3c310’
这个问题的原因是因为解析json数据时候把整形当成字符型存储到model中取出来用的时候,直接会崩溃.



***** Terminating app due to uncaught exception ‘NSGenericException’, reason: ‘*** Collection <__NSArrayM: 0xb550c30> was mutated while being enumerated.’**
这个问题的原因是因为我们一边遍历数组一边对数组中的元素进行修改.导致的崩溃



问题缘由:DTAssetProviderService could not start DTXConnection with Simulator 'iPhone 6s Plus'. Check the system log for errors
图片说明
解决方案: 重启模拟器,重启Xcode,重启mac机器



错误日志:'Supported orientations has no common orientation with the application, and [UIAlertController shouldAutorotate] is returning YES'
图片:
解决方案: 查看一下,项目是否支持,设置的方向,就可以解决了
解决方案示意.png



错误日志: -[__NSCFNumber rangeOfCharacterFromSet:]: unrecognized selector sent to instance
错误日志
问题分析及解决方案: 这个是由于传的参数类型不对所导致,这里其实是要传NSString类型,而其实返回的是NSArray类型,这个错误不会立即出发,而是过一段时间再出发,所以不好定位。
[cell setColumnTitle:[homeData objectAtIndex:row]];



错误日志:'-[__NSArrayM objectForKeyedSubscript:]: unrecognized selector sent to instance 0x7fd0195d53d0'
错误日志
问题分析及解决方案:这个是因为你在做解析的过程当中,你写的代码认为 JSON 反序列化到对象 (词典),但事实上它进行反序列化到一个包含一个对象的数组。如下
   NSMutableArray *topLevelArray = [NSJSONSerialization JSONObjectWithData:data options:NSJSONReadingMutableContainers error:nil];    
 
    NSDictionary *dict = topLevelArray[0];

如果您想要检查你的什么,你可以使用 *isKindOfClass: *像这样:
id jso = [NSJSONSerialization JSONObjectWithData:data options:NSJSONReadingMutableContainers error:nil];
if (jso == nil) {
    // Error.  You should probably have passed an NSError ** as the error
    // argument so you could log it.
} else if ([jso isKindOfClass:[NSArray class]]) {
    NSArray *array = jso;
    // process array elements
} else if ([jso isKindOfClass:[NSDictionary class]]) {
    NSDictionary *dict = jso;
    // process dictionary elements
} else {
    // Shouldn't happen unless you use the NSJSONReadingAllowFragments flag.
}



错误日志:'-[__NSCFConstantString countByEnumeratingWithState:objects:count:]: unrecognized selector sent to instance 0x108e14470'
错误日志
问题分析及解决方案:一个空指针(null,或者在OC里是NSNull)发送了countByEnumeratingWithState:objects:count:;所以解决方法,判断一下拿到的对象是不是NSNull类,如果是的话走另一套处理流程吧。



错误:The operation couldn’t be completed. (LaunchServicesError error 0.)
图片
解决办法:
  • 第1种方法.点击当前的模拟器,点击IOS Simulator->Reset Content and Settings...->Reset,然后会重置模拟器,再编译代码可登录模拟器成功
  • 第2种方法.点击Xcode->Product->Clean
  • 第3种方法.将模拟器上的当前运行的app删除,再重新加载(长按模拟器的屏幕,点击当前报错的app 删除)
  • 第4种方法.在info.plist文件中修改bundle的版本号我遇到的问题是上述几种方法只能暂时解决,当我一修改代码时,又重新报错,然后我把我项目里的那个Resources(就是存储图片的那个包)给删除了,然后重新建分组,但是资源包的名字不叫Resources,然后重新clean,结果问题解决了,我想原因可能是我的Resources与Xcode里冲突了,然后Xcode不能打包app到模拟器上吧



webView错误日志打印:Error Domain=WebKitErrorDomain Code=101 "(null)"
问题原因:因为URL不能有中文,符号,以及音标
解决方法 :用UFT8进行一下转码就好
urlStr = [urlStr stringByAddingPercentEscapesUsingEncoding:NSUTF8StringEncoding];  



xCode出现 The operation couldn't be completed.(LaunchServicesError error 0.)错误修复
问题的出现

今天在利用XCode开发苹果APP时想使用脚本来存储一些语言文字信息,在完成环境配置和搭建以后调用Lua脚本成功。但是该Lua脚本把所有的内容都包含在一起,不太符合文件独立的要求,就把文件拆成了两部分,通过include之类的Lua关键字进行关联。调整完毕以后运行调试,出现了Lua引擎无法搜索到被包含的脚本的错误,于是就开始折腾了,一会用相对包含关系包含文件,一会又用文件引用方式使用文件,最终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但是出了一个新问题

对比了工程版本修改记录也没发现问题原因,求助了万能的百度(吐啊吐啊~~~),结果没有找到答案。百无聊赖之下运行了下Clean然后在Build下,问题奇迹般的消失了!!!OMG!

分析原因

回忆了自己折腾时的步骤,基本定位在资源文件加载方式变化上引起该问题,导致编译的缓存数据中含有残留的无效数据。重新编译以后清空了错误数据,使得程序能够正常跑起来了。



invalid nib registered for identifier ((null)) - nib must contain exactly one top level object which must be a UITableViewCell instance

大致意思就是 这个nib的注册不合法, 这个nib必须只保含一个 object 并且是UITableViewCell 的实例,也就说你创建的cell的xib文件中有可能不单单只有cell,可能不小心拖了一个控件到xib上,都会出现问题,问题解决办法就是把多余的控件删除就好了.


结束


两月三项目,基本所有的奇葩问题都在这了, 今天就说到这了,谢谢查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