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牛云2

RTMP,Real Time Messaging Protocol(实时消息传输协议)

主要用来在Flash/AIR平台和支持RTMP协议的流媒体/交互服务器之间进行音视频和数据通信

HLS,HTTP Live Streaming(缩写是 HLS)

是一个由苹果公司提出的基于 HTTP 的流媒体网络传输协议。主要用于PC和Apple终端的音视频服务

源站

该配置项为可访问的网络地址,可以直接填 IP 地址也可以填写域名地址,现不支持多IP 。如果是域名地址,那么 CDN 在回源时会对该域名地址进行 DNS 解析,然后通过解析出来的 IP 地址再进行访问,因此若解析失败也会导致无法正常回源。

输出协议

直播播放地址

RTMP 格式:rtmp://push.domain.com/接入点/流名

FLV 格式:rtmp://push.domain.com/接入点/流名.flv

M3U8 格式:rtmp://push.domain.com/接入点/流名.m3u8

------------------------------------------

首先得采集,然后转码,然后再推流到服务器

熟悉sdk接口调用,细心看说明

采集的就是用的系统的相机,AVCaptureSession 采集

采集的数据回调:

- (void)captureOutput:(AVCaptureOutput *)captureOutput didOutputSampleBuffer:(CMSampleBufferRef)sampleBuffer fromConnection:(AVCaptureConnection *)connection

CMSampleBufferRef里面是数据

/// @abstract 获取到摄像头原数据时的回调, 便于开发者做滤镜等处理

- (CVPixelBufferRef)cameraStreamingSession:(PLCameraStreamingSession *)session cameraSourceDidGetPixelBuffer:(CVPixelBufferRef)pixelBuffer;

------------------------------------------

1. 推流域名:用于推送直播流的域名,长度小于 60 个字符,支持泛域名绑定,比如:*.yourdomain.com

2. 播放域名:用于播放直播流的域名,默认支持 RTMP,HLS 和 HTTP-FLV;推流域名、播放域名共计最多可绑定个域名,支持泛域名,所绑定的域名需要备案;

3. 接入点:支持1-60位英文字符和数字,如:rtmp://push.example.com/{接入点}/{流名},该项可不填,为空时表示,可以使用任意的接入点。

接入点:live

推流域名:push.example.com

播放域名:pull.example.com

则推流地址:rtmp:// push.example.com /live/streamid

则 rtmp 播放地址:rtmp://pull.example.com/live/ streamid

hls 播放地址:http:// pull.example.com/live/ streamid.m3u8

flv 播放地址:http:// pull.example.com/live/ streamid.flv

直播播放地址

RTMP 格式:rtmp://push.domain.com/接入点/流名

FLV 格式:rtmp://push.domain.com/接入点/流名.flv

M3U8 格式:rtmp://push.domain.com/接入点/流名.m3u8

RTMP,HTTP-FLV 和 HLS 协议的流转码支持 12 种转码模板和客户自定义转码配置

rtmp://fengniushow.com/zhibo/流名

rtmp://fengniushow.cn/live/      播放

push.fengniushow.com

rtmp://pull.fengniushow.com/zhibo    play

rtmp://push.fengniushow.com/zhibo    record

------------------------------------------

测试效果:延时3秒,推流视频关键帧间隔30较为不卡顿

采集配置:videoFrameRate  30    视频数据的帧率

sessionPreset      AVCaptureSessionPresetiFrame960x540

previewMirrorFrontFacing    yes  前置预览是否开启镜像

previewMirrorRearFacing      no    后置预览是否开启镜像

streamMirrorFrontFacing      yes    推的流是否开启镜像

streamMirrorRearFacing      no    推的流是否开启镜像

cameraPosition                      AVCaptureDevicePositionFront

videoOrientation       AVCaptureVideoOrientationPortrait

推流配置: videoSize 编码分辨率  CGSizeMake(480 , 640)

expectedSourceVideoFrameRate 预期采集源视频码率  30

videoMaxKeyframeInterval 视频最大关键帧间隔  90

averageVideoBitRate 平均视频码率  800 * 1000

videoProfileLevel H.264 编码时的 profile level      AVVideoProfileLevelH264Baseline31

videoSize,这个参数影响的是视频编码时的分辨率,而非摄像头采集到数据的预览大小,传递给编码器的图像尺寸与此尺寸不同时,会按照 AVVideoScalingModeResizeAspectFill对图像做剪切,从而确保图像不会出现压缩的现象

H.264 编码时使用的 Profile Level,即videoProfileLevel

视频的帧率,视频的编码帧率,fps,每秒传输帧数(Frames Per Second)

视频编码关键帧最大间隔(GOP)

视频编码码率,bps(Bits per Second)

当你不明白每个具体参数是什么含义前,你可以使用 defaultConfiguration 或者通过指定分辨率和推流质量生成一个 config.

rtmp://pili-live-rtmp.fengniushow.com/livelivelive/57beb3b5b1d1ff8fed00152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