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子请上座


莲裳是天上的仙女,上天赐给了她一双慧眼,这双眼睛能识周天之万物,能辨识善恶黑白,光彩夺目,十分厉害。

因为她这双眼睛的缘故,其他神仙都怕被她看穿,时常对她敬而远之。

莲裳在仙界备受排挤,所以,不得不离开仙界,在人间找了处地方安身。

声声震耳的雷声,惊醒了正在修炼的莲裳。

莲裳顺着雷声的方向而去,只见一只已经化为人形的九尾天狐正在渡天劫。

一道接一道天雷打在那狐妖的身上,丝毫没有要停歇的意思, 那狐妖煞白着脸,想躲却无处可去。

莲裳用慧眼看出,这只妖是善良的,于是决定助他一臂之力,她挡在那狐妖的面前,抬眼看向天上的雷神,大声道: "雷神,你快住手,这是只好妖。”

雷神目光冰冷,做出一副秉公执法的凛然模样道: "小神是奉辛帝之命行事,仙子勿要阻拦。”

连裳与他理论道: "若是本仙没有记错的话,天劫要承受的是四十九道天雷,这狐妖承受得早就够了。”

雷神面容一僵,继而缓缓道: "这妖并非寻常,辛帝说了,要他受够一百八一道天雷オ可。”

“什么?"莲裳只觉此事十分不公,要一百八十道天雷,那这狐妖哪里还会有命活着,辛帝这分明是想置这狐妖与死地。

莲裳不服,非要刨根问底: "你倒是说说,他与其他妖有什么不同,为何要受到这等对待。"

雷神此时不语,他的确是奉命行事,至于为何如此,他也不清楚。

此时,已经遍体鳞伤的狐妖虚弱的对莲裳说道: "你快走,不要管我,我会连累你的。"

莲裳这才看清这只妖的脸,她不由一愣:“妖王,你是妖王。”

她跟随辛帝来凡间游玩时,曾经去过万妖谷,而那万妖谷里的妖王便是这副容貌。

辛帝当时还问她: "莲裳,你用你的慧眼看看,这妖王可是善类。”

莲裳用慧眼打量了妖王一番,如实告诉辛帝: "回辛帝,妖王是善良的。”

她十分不明白,为何妖王是善类,辛帝却要借助天劫一举除去他。

此时,妖王看向莲裳,眼神复杂,眼前的女子,他认识。

"你别管我,你快走,走得越远越好。"妖王推开莲裳,要她离开这里 ,莲裳摇摇头: “不,你是妖,我要救你。”

此时,雷神的雷电再次向妖王袭来,莲裳怒了,她用法力与雷神对抗,雷神虽然掌管天雷,却是没有命令,不敢私自用雷伤人,见莲裳执意捣乱,只得先行离开。

莲裳扶起已经伤痕累累的妖王,并为他疗伤。

妖王虚弱地对她说: "你这么做,就不怕天庭怪罪吗?"

连裳却摆摆手,一副十分不在意的模样: “没关系的,反正我也是个不受待见的神仙,我在仙界早就混不下去了。”

妖王看着她,她的容貌极美,美得动人心弦。

良久后,他问她: "我早就有耳闻,辛帝很器重你。”

莲裳抬头,掩盖住心中那一抹惆怅,缓缓道: "那都是很多年以前的事情了,现在的辛帝,根本就不想看到我。”

妖王身上虽痛,面容却是笑着的: "哦,为何?"

莲裳深吸一口气,淡淡道: "不提也罢。”

妖王的面容如玉般耀眼,是个绝世的美男子,他笑起来也格外好看, 虽然脸上还挂着彩,却掩不住那副倾城之貌,他轻轻道: "既然仙界容不下你,你跟我回万妖谷可好。"

莲裳赶忙拒绝: “妖王,你那万妖谷我可去不得,毕竟那里妖气太重,我一个神仙去那里不合适。”

妖王也没再多说什么,只是道了谢,便向万妖谷的方向走去。

他知道,莲裳一直跟随辛帝很多年,却还是躲不过辛帝的忌惮,看来,他要去保护她才行。

辛帝虽为三界共主,却是个多疑之人,他是想借助他渡天劫一事,想试探他的法力如何,这些,他又怎会不知。

那些天雷伤的他并不重,他是故意让自己看上去伤痕累累的,辛帝施加在他身上的所有伤痛,他绝不会忘记。

雷神去辛帝那里复命,将莲裳救下妖王一事添油加醋地告诉了辛帝,辛帝听后大怒: "这个莲裳,现在是越来越大胆了。”

雷神恭敬地站在碧落殿下,仰视辛帝,他知道,这次莲裳是真的惹怒了辛帝,不由心中暗暗窃喜,作为一个神仙,他虽自认为自己不是坏人,但却是极为害怕莲裳的,因为她有一双慧眼,好似能看穿一切。

以前,莲裳受辛帝器重的时候,曾经用她那双眼睛发现过许多心怀鬼胎的神仙,而那些神仙则因此被贬下凡,,且除去了仙籍。

因为这个缘故,所以,天上没有哪个神仙是不躲着她走的。

辛帝今日脸色极为不好,他冷冷地对雷神说: “传朕旨意,莲裳仙子背叛天庭,与妖界勾结,杀无赦。”

雷神听到辛帝这番话后,欣喜若狂,连忙应道: "是,小神遵旨。”

当莲裳第一次遇到仙界人的追杀时,她知道辛帝如今是真的容不下她了。

她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为什么辛帝对他的态度会有如此大的转变,从前,辛帝赏识她,她为辛帝披荆斩棘,除去了许多心怀不轨之人,而如今,辛帝大业已稳,却是在也容不下她了。

她十分不明白,为何,她用慧眼看到的善,却变成了恶。

本以为,下凡追杀她的人会有很多,却不曾想,追杀她的那些神仙里,有人故意玩忽职守,所以,真正秉公执法,死命也要追杀她的人倒是不多。

这也让莲裳舒了一口气。

一日,莲裳突然听到了两只小妖的对话。

一位身穿花衣的小妖对一旁的小妖道:"我听说,当朝的国师卿渊是个旷世奇人,能通天地间的许多命数,且术法厉害的不得了。"

一旁黑衣的小妖听后,不由也说道: "这个我也听说了,我还听说,他因为在助皇帝稳固江山的同时,泄露了许多的天机,生怕遭到天谴,于是,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挥剑斩断了天地间的灵脉。”

此时,花衣小妖有些忧心地说道:"这样一来,天上的神仙就无法下凡了。”

黑衣小妖也说道:"是啊,这下咱们倒是自由自在了。”

二人正说得尽兴,待在暗处的莲裳瞬间现身,将两名小妖吓得目瞪口呆。

正欲逃走,却被莲裳挡住了去路。

花衣小妖连忙求饶道: "神仙姐姐饶命,我们都是好妖,不曾害过人的。”

黑衣小妖忙附和: "这位神仙姐姐,我们是没有害过人的。”

莲裳早就用慧眼看出他们是好妖, 便笑道: "谁说本仙要杀你们了。” 两名小妖见莲裳不杀自己,欣喜若狂。

“你们刚才说的可都是真的?灵脉真的是当朝国师斩断的? "莲裳问他们道。

两名小妖点点头,十分肯定道: “仙子,此事属实。”

莲裳想了想,觉得自己在人间需要些帮手,而且,眼前的这两个小妖都是好妖,不如收他们为部下,于是,她道: “既然这样,本仙收你们为弟子,你们两个为本仙去打探一下那位国师的消息,越细越好,本仙会记下你们的功劳,你们意下如何啊。”

两名小妖连忙点头,高兴极了: “太好了,我们愿意效忠仙子。”

莲裳摆摆手: "还不快去。”

“是。”

莲裳觉得此事十分蹊跷,这国师怎么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斩灵脉,这不是正好帮了她一个忙吗,这样一来,呆在仙界的那些神仙无法下凡,她自然也就相对安全了。

既然那位国师如此厉害,还帮了她这么一个大忙,那么,她要去会会他。

雕栏玉砌的府邸里,国师卿渊正端坐在院落里的玉凳上品茶,举手投足皆是随性优雅。

莲裳一个摇身,便出现在他的面前。

卿渊抬眸看她,神色淡然。

莲裳想试试这位国师是不是真的神通广大,便道: "你猜猜,我是谁?"

卿渊嘴角微微上扬,笑容却如漫天的星辰般璀璨夺目,他道: "莲裳仙子好兴致,怎么有空来我这别苑了。"

此话一出,让莲裳无比震惊,他竟这么轻而易举的就猜出了她的身份,他真的是凡人吗?

莲裳轻轻念道: "慧眼识周天,以道之名,且看真假,开。”

她用慧眼扫视了卿渊一番 发现他真的是个凡人。

可是,这个凡人,却让她有一种特别熟悉的感觉,好像,他们以前就认识一般。

她欲开口,卿渊抢先一步道: "莲裳仙子此次前来,可是为了灵脉一事?”

莲裳看着他,顺势问道: “既然你知道了本仙的来意,那你倒是说说看,你为什么这么做?"

“我为什么这么做,难道仙子还不清楚吗。”卿渊眼眸似无尽的天空,让人捉摸不透。

莲裳终于知道此人深不可测,但她的慧眼能看出,他是善良的人,于是她道: “本仙又不是你,怎么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卿渊浅浅笑了, "本座这么做,一来,是为了保护人间,二来,本座还要保护你。“

莲裳听他这样一说,有些别扭。“如果你相信本座,就留在本座身边,本座保护你。”卿渊十分有自信的说道。

莲裳回绝道: "我不需要你的保护,你与我素不相识,为何要帮我?"

卿渊淡淡道: "本座乐意。”莲裳不由不服,这凡人,还真是任性。

大隐隐于市,莲裳在京城买了一处宅院,住了下来,而花衣小妖水儿和黑衣小妖景儿也跟着她住在了宅子里。

一天,水儿兴高采烈的道:“仙子,我打听到了,国师大人手下有许多法力高强的人,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十分有实力呢。”

景儿则一脸的崇拜模样, "我也打听到了,国师大人家族世代专研术法,已经有了很大的成就,而且,国师大人的法力不可估量。”

莲裳听到这些消息,打心里开始佩服起这个凡人来 她也终于明白,什么叫做青取之于蓝而重于蓝了。

"莲裳姑娘,这是我做的桂花糕,你尝尝。"莲裳的邻居音音,送点心来给莲裳道。

莲裳笑着接过, “谢谢你,音音姑娘。”

"音音姑娘,我最近买了一些绸缎,觉得有匹橘色的十分适合你。”莲裳装扮的十分像凡人,但凡人的打扮,丝毫不掩她的美貌。

"水儿 快把那匹橘色的丝绸拿来。"莲裳吩咐水儿道。

水儿虽为妖,但跟随莲裳久了,身上也隐隐的有了一股仙气,模样也变秀气了,她十分乖巧的将丝绸拿来,递给莲裳。

莲裳将丝绸递给音音姑娘。

音音这人十分实在,莲裳送给她的丝绸,她十分痛快的收下,脸上还挂着俏丽的笑容。

音音要嫁给一个大户人家的赵公子,要嫁人的她,脸上挂着憧憬的笑容,莲裳觉得,人间的情爱还真的是个神奇的东西,竟然可以让一个人高兴成这样。

莲裳十分关心音音的终身大事,特意派景儿去调查那位大户人家的公子, 待她查到那公子品行良好后,便放下心来。

她刚调查完那位公子,卿渊就找上了门来,眼底有着明显的不悦: "莲裳仙子这是刚调查完本座,就去调查别家的公子,莫非,仙子对那位公子有意?”

“本仙想做什么还轮不到国师大人关心。"莲裳语气也不善。

"难道莲裳仙子不知道自己如今处境有多危险吗? "即渊冷着一张脸说道。“如今,暗处仍然有想要你性命的人,只有待在本座身边, 你才安全。"

莲裳知道,他有保护她的能力,但自己与他并无交情,实在不便让他保护,况且,以她的性格, 她也不想给别人填麻烦,,“你放心吧,以我的法力,不是谁都能杀的了我的。”

卿渊拧不过她,扬长而去。

水儿小声对莲裳说道: “仙子,国师大人好像很关心你。”

莲裳知道卿渊关心自己,可她毕竟不想给别人添麻烦。

过了几天,莲裳听闻音音姑娘心性大变,从以前的温柔贤淑,变成了一个飞扬跋扈,蛮横无理的妇人模样,而她的未婚夫也因为惧怕她的为人,而与她悔婚。

她觉得,此事十分古怪,便找到音音。

她看到音音时,发现她十分不对劲,她开慧眼一瞧,才知道,原来,音音是被妖物附体了,所以,她的行为会十分的不受控制。

"大胆妖孽,还不快从音音的身体里出来。"莲裳喊道。

那妖物好似并不怕她,用音音的身体道: "少管闲事,不然我把你吃了。”

莲裳噗嗤一笑,冷冷道: "好大的口气,本仙今天就看看,你有多大的本事。”

说着,施法向那妖攻去,那妖物被莲裳从音音身体里打了出来,她十分不服气的向莲裳伸出了魔爪。

莲裳抛出一个收妖袋,将那妖物收入了袋中,那妖在袋中嚷嚷着: "放我出去,放我出去。”

莲裳冷哼一声: "哼,就这点能耐,还敢在本仙眼皮子地下作恶,不知死活。”

恢复正常的音音,早已昏迷过去,待她醒来时,发现自己被悔婚,伤心不已,可她无论怎么跟她的未婚夫解释,都解释不清。

那位赵公子不肯相信她,世人也都认为她是个表里不一的姑娘。

莲裳安慰音音: "不要太伤心了, 娶不到你,是他福薄,怪不得你。”

“可是我的名声。"音音在世人的口里,已然是个泼妇的形象了。

“不要在意别人怎么看。"莲裳劝她道,纵使她法力高强,有些事情,也无力改变,正如,这世间人的嘴。

夜里,莲裳看着夜空,嘲讽的说道: "凡人啊,参不透皮相,总是被表象所蒙蔽。”

卿渊走到她面前, 十分有自信道: "谁说凡人参不透皮相,本座就可以。”

莲裳冷眼看他: “你又不是一般的凡人。”

卿渊笑了, “你是在夸我吗?"

莲裳应付一句: "算是吧,你是本仙见过最不可思议的凡人。”

本来,莲裳以为自己的处境已经安全,却不曾想,还是被那群人找到了,他们虽然穿着黑色的衣服,但是却丝毫掩藏不住身上的仙气,虽然,这些追杀她的人,她从未在仙界见过。

莲裳不由自嘲起来,妄自己白长了一双慧眼,能识善恶,可是,为什么还是看走了眼。

还有 66%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