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历史记忆 唤醒梦想力量(三)

宝鸡高新第三小学2017暑假北京研学

第三天:活力开营仪式  行走紫禁皇城

大巴车一路向东,车窗外热浪滚滚,车厢里清凉舒适,孩子们谈谈笑笑告别疲累的一天。

清晨6:00阳光已经照亮了孩子们的睡颜,经过昨天晚上的充足睡眠,今天小家伙们一个个都早早地起床了。跟昨天走廊一遍遍的催促声比起来,这个早晨格外安静。

早餐ing......

6:30到达餐厅,小家伙们都已经整整齐齐坐好了,问他们怎么不吃饭呢?他们说:等老师一起吃。瞬间,惭愧和感动涨满心间。看来我明天要起得再早点了,不然就要被这群小家伙笑话了。

北京交通大学

早饭后,大约30分钟车程,我们来到北京交通大学报告厅参加开营仪式。开营仪式前,我们选出了我们的“小小安全员”和“小记者”,并由辅导员对他们进行了专门的培训。换上“安全员”(袁子敬)和“小记者”(潘昱奇)的衣服,他们成了我们团队中最醒目的存在,同时他们身上也多了一份责任。安全员要协助老师负责团队安全,小记者要用文字和照片记录我们每天的收获和感悟。

开营仪式

10分钟后,一曲《明德欢迎你》,拉开了此次开营仪式的序幕。轻快的音乐,一次次活动的剪影,充满感动,记录成长。学习安全视频、“小小安全员”“小记者”亮相、教师代表讲话、学生代表讲话、辅导员授旗,一项项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孩子们认真聆听,将安全谨记心间。

看见你的声音

随后,孩子们倾听了北京大学秦泽宇大哥哥做的报告。泽宇哥哥,是一个阳光帅气的大男孩,从北大、清华的学风讲起,跟孩子们分享了他的大学生活,自己在大学期间做的最有意义的事情――关爱听障人群。从“听人”和“听障人士”的概念,到听障人士生活分享,再到一个这个手语词语的教学,最后他用一首手语操《虫儿飞》结束了此次报告。大哥哥的报告明白易懂,感动处孩子们掌声连连。我想这大概就是北大的人文风度,思想自由,兼容并包,儒雅从容。整场报告始终在一种交流分享的氛围中进行,不紧不慢,轻松有趣。

午餐ing......

报告后,我们来到首都师范大学餐厅进行午餐。这几天利用午餐时间已经走过了中国很多高等学府,从中国人民大学到中国农业大学,再到北京交通大学,再到首都师范大学,每所学校都有自己的人文特色,对孩子们来说,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学习呢?

故宫博物馆

午餐后,大约30分钟的车程我们来到故宫博物院。高耸的宫墙,巍峨壮观。行走在故宫,到处城墙高耸,重檐飞角,绿瓦红墙,金碧辉煌,每一处都能勾起孩子们的好奇心。午门、乾清宫、坤宁宫、交泰殿、养心殿,这些影视剧里才会有的名词,孩子们此刻就真实地置身其中。当然他们感兴趣的更多的是皇帝住在哪里?皇后住在哪里?为什么会有太监?真的有三千嫔妃吗?这么多人故宫住得下吗?一连串的问题,导游姐姐都一一为孩子们答疑解惑。但是,美中不足的是,我们遇着了一个桑拿天。故宫里密不透风,闷热异常。孩子们的热情很快就消减了,都跑进纪念品商店去吹空调了。

看着孩子们一个个汗流浃背,辅导员们也很是担心,每人吃了一粒藿香正气胶囊后,我们加快了行程,来到御花园休息。终于,眼前景物不再是绿瓦红墙了,开始出现了生机盎然的美景。二三百年的老树,摇曳的红花,造型奇特的石头,孩子们在御花园这块宝地上看看这个,摸摸那个,消散着这一路的暑气。

御花园里转一转

3:30我们准时离开故宫,向大巴车走去。看着孩子们一个个热得无精打彩。好吧!梁老师请大家吃冰棍。一人一支北京老冰棍,孩子们又活蹦乱跳了。终于,我们回到了大巴车上,此刻空调的凉风轻轻吹拂着每个孩子红扑扑的脸蛋,显得格外宁静满足。

晚餐+总结会+防暑降温

晚饭结束后,回到酒店,阳光依然炽烈,考虑到孩子们都太疲累了,我们把今天晚上的总结大会放在了下车后。总结了一天的行程,安排了明天的行程,每个孩子领到了一包藿香正气滴丸和两颗健胃消食片,叮嘱孩子们,回去后及时服用,消消暑气,通通肠胃,避免积食。同时,一定要早早休息,盖好被子,避免着凉。

此时此刻,走廊里格外安静,孩子们应该已经休息了。这两天北京天气都会非常炎热,希望在后边的几天里,孩子们都能健健康康,不生病,不掉队。

夕阳渐沉,告别一天的疲惫,愿一切安好,家长勿念。

                            2017.7.16晚

                                      梁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宝鸡高新第三小学2017暑假北京研学之旅 第二天:观看升旗 颐和园 中国科技馆 紧张而有充实的一天结束了。从迷蒙的...
    伽陵頻迦阅读 843评论 0 2
  • 你似流星,划过我的天际 你似泪光,滴入我的湖心 你的微笑,有我无法抗拒的魔力 你的眼睛,让我想要住进去 这样的你,...
    玛丽隔壁有恐龙阅读 149评论 0 1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时区,有的时区快,有的时区慢,然而属于你的时区才是刚刚好。 无论做什么事都要遵循一定顺序,听起来似...
    饮今华畅旦景6阅读 242评论 0 0
  • 王陆良阅读 152评论 0 1
  • 哈哈哈!还挺押韵,自己想出来的。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段子手,哈,不是。只是偶然想起这些话儿,俏皮话不? 我爱阅读呀,...
    秋蕙阅读 1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