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不如相恨(23)

第二十三章:都在努力救顾阎

白俊生把温俞送回病房,肖慧已经被人带走了。他给温俞盖上被子,温俞脸上还有余惊。

“没事的,俊生哥哥陪着你。”白俊生安抚地道。

温俞抓着白俊生的衣角不肯放手,眼泪汪汪地盯着白俊生,“那我睡了你才能走。”

白俊生点点头,朝顾青看了一眼。

顾青一脸疲惫,眉头紧紧锁成一个川字。这两天的变故,像一记重锤打在她的心上,整个人瞬间苍老了许多。

她执起温俞的手,叹了口气,“顾阎的事,还有我们呢。”

温俞眼睛里蒙上水雾,心里五味杂陈。小时候顾青也抱过她,像一个和蔼可亲的长辈疼惜她。但是如今面对顾青,她却不知如何是好。

恨吗?肯定是有的,顾青的自私,几乎毁了温家。

温俞硬生生地抽回手,深深吸了一口冷气,眼泪从眼眶滑落。

顾青尴尬地伸回手,不安地搓了搓袖口,“你放心,就算倾家荡产,我也会把顾阎救出来。”

顾青的决心并没有得到白家的支持。白泉之正处于官职晋升的关口,每走一步都有无数双眼睛在盯着他。他绝对不允许顾青在这个时候掺合一个运毒犯的案子。

白泉之冷冷地回绝顾青,“我不允许你掺合这个案子,你如果不听我的,我一定让你付出代价。”

顾青不可思议地瞪直眼,哽咽道,“泉之,那是我哥哥的儿子,我就这么一个侄子!”

白泉之嫌弃地抬起顾青的脸,冷笑一声,“你现在知道亲情的重要了?你当初让你哥医死人,逼他跳楼的时候,怎么不见你有一丝怜悯之心?”

轰!顾青浑身如置冰窖,抖如筛糠,她震惊地看向白泉之,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是你让我这么做的!你说让她下不了病床的!你说想跟我在一起的!”

白泉之恶嫌地扯了扯领带,“什么叫做我指使你的?你想要的荣华富贵,我都给你了。你还不知足?”

顾青像被人抽去了魂魄,呆呆地滑坐在沙发上,凌乱的头发随意散落在脸上。她突然哇的一声痛哭出声来,把脸埋进膝盖里,“你就是这么看我的?所以这么多年,你,才不肯跟我领证的!”

白泉之居高临下地拧着顾青的下巴,脸上的恶嫌一览无余,他冷冷地拍了拍顾青的脸蛋,“我以为你早就看出来了。我从来不需要爱情,我只需要权利和高位。所以,这个时候别给我惹事。”

顾青痛苦地闭上眼,这么多年,她自以为男人本就是薄情寡淡的人,只要她一直呆在他身边,总有一天能够捂热这颗心。以至于,那么多年,连他眼里的厌恶,都看不到。

“如果,我一定要掺合这件事呢?”顾青突然道。

白泉之松开顾青,露出犹如暗夜嗜血成性的狂魔,声音寒冷得像冰柱插进顾青的心,“那我就让你一无所有,你舍得吗?”

好绝情,顾青心如死灰,闭上眼。

“我要管这件案子!”顾青突然坚决万分地说道。说完她长吸一口冷气,睁开眼,血红的眼眶透着一股子坚定。

白泉之眼底闪过一丝惊讶,这个处心积虑的女人,竟然舍得放弃?一定是她的诡计。他微眯着眼,“那你就滚!别让我看到你。”语气里无比嘲讽。

顾青扶着沙发晃悠悠地站起来,脸颊上还残留着泪痕。她看了一眼她待了十多年的豪宅,嘴角勾起自嘲的冷笑。

往事一幕幕,似乎都是没有意义的。

顾青离开白家后,开始着手调查顾阎的案子,为顾阎的案子打通关系。案子渐渐出现了转机。

杨宁为温俞争取到一次探监的机会。

温俞在会见室里等顾阎,他们只有短短几天没见,却仿若过去了好久了。

温俞搓着衣角,不安地等待顾阎,整个心扑通扑通地,像是要从她的嗓子眼跳出来。

她心头涌上一丝酸涩,这些天彷徨无依的害怕一齐涌上心头。

她听到脚步声,猛地抬起头,只见一狱警面无表情地说道,“他不想见你,回去吧。”

温俞不可置信地瞪直眼,眼泪猛地掉下来,这么多天见而不得的委屈一齐涌上心头。她几乎豁出一条命才见到顾阎的呀!

“顾阎!”温俞痛苦地一拳打在硬质玻璃上,“顾阎你就是个懦夫!”她哇地一声无所顾忌地痛哭流涕起来,鼻涕混着眼泪挂在脸上,分在狼狈可怜。

狱警也有些心软了,冰冷的面目有些松动,他道,“我再去喊一下他,不过,他有可能还是不愿意出来。”

温俞抬起泪眼,红肿的眼睛闪过一丝狠厉,她咬牙切齿地道,“你帮我告诉他,我有了他的孩子,就算他想在里面待一辈子,我都会等他!他如果真打算当一辈子缩头乌龟,那我就让别人戳我一辈子脊梁骨!”

狱警长叹了一口气,心头有些敬佩温俞。

他走进去没多久,穿着狱服的顾阎终于出现在温俞面前。顾阎整个人特别颓然,眼睛鼓胀鼓胀的,整个人像三魂少了七魄。

温俞咬着嘴唇呜呜咽咽地哭起来,她的顾阎怎么变成这样了?她无助地缩在凳子上,消瘦的背影显得格外无助。

顾阎喉结上下动了动,心像被人捅了一刀,格外心疼。

“别管我。”顾阎终于道。

温俞摇摇头,无助地把脸埋进臂膀里,“晚了,晚了顾阎!我已经不能没有你了,你不好,我没办法让自己好过。呜呜,你好狠,你这样逃避,对我真的好吗?”

顾阎愧疚万分地低下头,从脸颊上落下眼泪。他心里五味杂陈,他好想抱抱温俞,但是负罪感让他觉得让他享受阳光都是犯罪。

“对不起!”顾阎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温俞从臂膀里抬起脸,一双哭得红肿的泪眼悲痛地盯着顾阎,“顾阎,对不起有用的话,我们就不会那么痛苦。你如果真的想赎罪,你就出来,用你的余生赎罪!你这种自暴自弃的方式,我不接受!我只会恨你!别让我连活着都觉得痛苦,好吗?”

顾阎隔着玻璃疼惜地抚摸温俞的脸颊,愧疚疼惜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掉个不停。他咬着手腕,哭得像个孩子,“对不起,这么多年,我一直折磨你!我喜欢你,我真的喜欢你!但是我这种人配不上你,我不应该高攀你,我有罪!如果没有我,你还是不可一世的大小姐,这种痛苦,你根本不会经历。对不起!”

温俞伸出手,隔着玻璃与顾阎的手重合在一起,她的心像被人埋入谷底,连呼吸都是痛的。“顾阎,没有如果。我爱你,我离不开你!你欠我们温家的,你出来还呀!你这样,我根本不知道怎么帮你!我几乎豁出命才见到你,但是你还不愿意见我。你不肯配合杨宁,你是打算把我们的用心,全部付之东流吗?”

顾阎痛苦地摇摇头,“不是的!不是的!”他的心像被人紧紧攥住,这不是他的初衷,他愧疚得无地自容。

温俞越说越激动,“何必为了帮你跑官司,求了多少人!还有顾青阿姨,她为了你连白家都不要了。你不能因为自己的愧疚,就不管我们的付出呀!”

顾阎心酸不已,咬着苍白的唇一遍遍地重复,“对不起,对不起!”

温俞蹭的一下站起来,狠捶了一下玻璃,哭喊道,“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有用的话,要警察干嘛!我的话撂在这里了,如果你还是不肯配合杨宁,死了心要一辈子待在这里,行,我会带着你的孩子陪你一辈子!我说到做到!”

温俞说完转身离开,在拐角处她突然支撑不住,双脚一软跌坐在地上。她无助地把脸埋进膝盖里,呜呜咽咽把这段时间的无助和委屈痛哭出声。

笠日,警方调查到出口组在码头将货物换成毒品的监控画面。

顾青为顾阎打通人事,整个案子可以正常审理。这时白泉之向外界公布,自己与顾青并未成婚,各界人士一片哗然,报道此事的新闻报纸铺天盖地而来。

没有白家做后盾,顾青只是顾青,有钱并不能打通人事。顾青找到的人事一夜之间,全部反水!顾青整个人都陷入崩溃状态,一下子苍老了十多岁。

温俞心里绷着的弦被人一下子剪短,眼前一黑,直挺挺地晕了过去。

醒来后,温俞躺在病床上,身边坐着黑着一张脸的顾时初。

温时初自顾阎出事,就明确表示,绝不插手顾阎的事。

温俞见到父亲,千般委屈一齐涌上心头,眼眶湿润,稀里哗啦地哭起来。

温时初心软了半分,扔给温俞一张纸,面色冷峻,“哭什么哭?你跟人拼酒的时候,怎么不见你哭!”

温俞止住哭声,怔愣地看向温时初,原来她这段时间做的事,她父亲都知道。

温时初长叹了一口气,“女儿大了,真是留不住。”他严肃认真地问温俞,“真的决定非这个狼狗子不可吗?”

温俞咬着干裂的嘴唇坚定地点点头,“我,非他不可。”

温时初瞳孔紧了紧,“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