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4.18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好像很久很久没有拿起笔写文章了,看了一下最后一篇日记是2017.6.21。现在的我已经完美的脱离了一放下笔就手痒难受的怪圈子。当完结了两年的「麋鹿日记」和零零碎碎的迪士尼生活记,似乎也失去了「麋鹿小姐」和「明日世界最难约少女」的称号。

            那么还是从离开迪士尼说起,去年的夏天决定离开,到今年的春天,已然快有八个月了。这八个月里连我自己都时常怀疑自己做了些什么,放弃了什么,又选择了什么。还能记得去办离职的那天,父母像大学时一样帮我搬寝室,50多岁的人了,却还在操心像是永远都如刚毕业的我。那天的太阳很大,回来后才发现脖子晒出了一圈阴影。最后一次用主入口通行证带父母入园观看了summer show,是带着兴奋与自豪的。尽管在加入迪士尼的时候抱怨从未停过。但就像每每听到巡游的音乐,这种由心而生的激动和自豪是真实存在的。时间久了,真的会有感情。最后一次走员工通道,来到星战给前任送隐形眼镜的护理液,那一个拥抱真的很长,那一刻他是不舍的,我是残忍的。曾经也想骄傲的说我的男朋友是凯洛伦。但不能回头了,只能飞快的一直走,不能回头。5个月后,我们再次站在一起看城堡的烟火,结束的时候,我频频回头了。他说,走吧,别回头,像上次一样,走的坚决一点。如果每天都能看到这么美的烟火该多幸福。可之前你不是每天都能在幕后看到吗?其实离开的时候,我显得异常的轻松,藏着些许的不舍吧,但如果没有那次生病,我还是会决定离开,迟早要走的,不是吗?在公司的全家买了一瓶水,一大口一大口的喝掉一大半,在熟悉的DU交出了自己的员工卡和通行证。日日夜夜的身影,在各处。走的坚决一些。那个夏天,实在发生了太多的让人措手不及的事。你问我后悔吗?说不后悔是假的,离开的第二天,那种撕心裂肺的难受便开始遍及全身,我并不知道这座城市到底有什么羁绊牵扯着我,不舍的近7年的上海的日日夜夜,到最后还是没能做出些什么成绩。不懂的如何维持一份长久的友情以及一份坦荡的爱情。有太多的遗憾,遗憾高考为什么不努力考个好学校,遗憾为什么不对你说出「我喜欢你」这四个字,遗憾怎么就不敢再和那些曾经的好友说说话。而我最大的遗憾,是你的遗憾,与我有关。

            9月份,我花了半个月的时间,去附和母亲的意愿参加了自己并不感兴趣的事业单位考试,结果很显然,在比例悬殊挤破头的中国式考试中,你不会那么幸运,因为你远远没有其他人努力,想靠半个月的时候上岸,天方夜谭吧。以至于后来我一度觉得我花三个月来考研,简直像个笑话,我觉得自己真的完了。关于考研,顾虑太多,我害怕失败,父母反对,大龄,压力大到脑袋疼。事实证明,暴风雨在后来确实更加猛烈。对考研一窍不通,这个形容可以说是量身定制。我不知道什么选择学校,选择专业,学硕和专硕是什么,又有什么区别,我甚至不知道为什么做这个选择,拿什么来坚持。但我想变得更好,我想提升自己。在那三个月里,想要离家出走的次数很多,我偷偷看他的微博,他说做了这样的选择就要自己承受,是我活该吧。母亲的恶言相对,是让我最难过的,虽然从小就在这样的环境环境中成长。对父母的感情就是又爱又恨,带着内疚,因为道理都懂。临近考试期间,身体出现了很大的反应,厌食,恶心,一吃东西就吐,疯狂爆痘,体重永远上不了90斤,考前连续几天跑医院,抽了几天血,那几天每晚都在哭,心态可能真的爆炸了,如果他在,也许会给我一个拥抱。考研期间用的笔和笔记本都是离开前他买了给我送来的。也可以说要感谢他的。医院的检查又是正常的,可明明难受的要死掉了,常常觉得自己会猝死一般。后来我用看综艺来缓解心情,考试的当晚还在宾馆看电视。好在效果不错。身体不会那么难受。想来实在不知道自己怎么熬过来魔鬼般的三个月,身体的折磨,精神是崩溃的,尤其是最亲的人都不支持你。每日每日的这般循环。如果为了爱情考研,那我真的被佩服自己,被感动到。我总觉得辞职大龄考研要比应届生压力更大,遭受的是非会更多一些吧。说实话没个好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真的很难,其实每一个努力考研的人都有不同的痛苦和压力,我是由衷佩服那些可以坚持一年半年的人的。我很感激在那些日子里,深夜群聊一直陪着我,连考试资料都是小金和杨老板捐赠给我的,还有斌哥带我熟悉考场,最感谢的是我的研友,我们的经历很像,关于爱情。考试两天,我的午饭都是她妈妈送来学校请我吃。这世界上陌生人都那么善良。何其幸运,有你们在。

              很多朋友得知我考的是上海的学校,是不是为了爱情而考。我承认,最初他是我考研的时候信仰,在这点上我的内心还是十分感谢他的。但后来这个信仰崩塌了,好长一段时间我找不到支点,像个失去重心的傀儡,慢慢的才找回信仰,我发现我才是我自己的信仰。

              但如果让我再次做出选择,说实话,我绝不想再来一次。从未感觉死亡这么接近,身体健康才是真的重要。大概也是真的不再年轻了。我也无法衡量为了一场考试似乎失去了一些朋友和一段似乎不会那么变味的感情。幸好,都过去了。

              不知道接下去的两年会怎样,只能说少留一些遗憾吧。至少,现在弥补了一个了。希望一切都会变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先知课程二后发现自己整理自己: 1、上先知课程,起初我是只想通过课程更加操练自己,与神关系更加亲近,(因为我不敢...
    shining杨阅读 185评论 0 0
  • 好奇心不足的人,也就是怠慢自己智慧的人,他们几乎无一例外地都属于自我防卫型,对变化采取后退的态度。他们对新事物缺乏...
    般若无相阅读 165评论 0 0
  • 在浏览了海量的国内外VR/AR公司与产品之后,笔者开始深深的明白,这个新兴产业,一旦踏入,便是无穷尽的漫游。 虚拟...
    siya阅读 694评论 0 50
  • 你知道么 烧尸庙旁的苦行僧并不都快乐 在博卡拉飞大麻时的银河才好看 清醒或混沌 喜马拉雅山脉的星星你都摘不到 和平...
    失灵的魂阅读 262评论 0 0
  • 事件 自我管理历程:安排作息计划——>跟申哥学习GTD——>李笑来做时间的朋友——>今天感悟 原因 就像人脑不适合...
    朱海阅读 26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