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运动伴我成长,给我快乐

     我大学搞的是体育专业,所以对各种的体育运动虽不是很精通,但是大部分很常见的体育运动还是都会,还是都很熟练的。也正是因为体育这个项目让我实现了我的大学梦,我很感谢体育,感谢体育带个我的力量,激情与梦想。

      小时候也经常的玩各种体育运动,玩的很开心没有什么目的性,纯属娱乐。记得最深也最有条件玩的就是乒乓球运动了。记得很清楚,自己家里有两块儿水泥板子,一块儿在院子里,一块儿在家门口外面,都是爸爸用水泥打作的,是用来吃饭的。学打乒乓球那会儿,也只有一二年纪吧,个子又小,现在学校的正规乒乓球台前,比乒乓球台高不了多少,估计也只是露出半个头。那时候想学,在学校里基本上是没有机会的,自己个子小,年纪低,都被高年级的学生占去了,自己只有看地分。同样喜欢打乒乓球的小伙伴,也经常的去我家玩。于是能我家的饭桌就有了另一项功能:乒乓球台。经过奶奶的同意,我们几个小伙伴就把家门口外的那个吃饭桌,抬到了我家里来,两张拼到了一起,高度当然是我们说了算,以适合我们为主。就这样一张小的乒乓球台诞生了。这就成了我们以后活动的主要项目和场地了。

      在记忆中,这个乒乓球台带个我们不少的欢乐,也练会了乒乓球技术,而且还很熟练。星期六,星期天邻居的小伙伴都会来我家打乒乓球的,一打一上午,一打就是一天,家近的不用说,那是常来,家远一些的,来的次数也不少。不仅是平时的周末,放假时间,寒暑假那是必不可少的活动。尤其是暑假,时间长,玩的也尽兴。早上我们一起打乒乓球一直到中午吃饭,吃玩饭了,天气不是很热嘛,就在我基本的窑洞里乘凉,打个扑克啊。嗯,困了我们就一块儿睡上一会儿,下去五点多天气不热了,就又继续的开始打乒乓球了。可以说乒乓球伴随了不止我整个童年,一直到我上大学,甚至是大学毕业。

     足球呢,小时候也是玩过的,记忆中次数不多,主要是没有足球,没有场地的原因吧。记得最深的就是很小的时候,有个小伙伴家里有个足球,我们那叫踢的一个欢啊,没有场地就在农村的公路上踢,谁跑得快,谁踢到球的次数就多,其他人只能跟着后面跑。也就是我跑在前面,可没踢多长时间,不好的事就发生了,足球摩擦着水泥地面,只听见“嘭”的一声,足球瘪了,就停了下来,不往前滚动了。足球爆了,我们的玩具坏了,别人也没有让我赔,只是以后就再也没有足球玩了。

     羽毛球小的时候也玩过。也是邻居的小伙伴爸爸给买的,经常到他们家玩去。刚开始的时候,挺逗的。拿着拍子连球都打不到,多次的练习之后好多了,大部分的球就都能打得到了。而且是打得很高,但是就是打不远。跟小伙伴们玩的时候他们都不是我的对手,我总是一会儿把球打近,一会儿把球打远,一会儿把球打高,一会儿把球打低,他们总是被动的进行防守,我则得心应手不亦乐乎。

     篮球也是年龄大了一些才慢慢接触的,大概是初三以后了。在这之前,没有场地,没有篮球,在家里是没有办法玩的。只有在学校上体育课的时候玩上一会儿。初三了,有篮球运球考试的,然后就买了一个篮球周末的时候在家练练手。到了高中村子里有了场地,镇里边也给配发了一对儿钢化玻璃的篮球架,这就又成了我放学归来的玩耍的地方了。抱上篮球,叫上伙伴,几个人就开始了疯狂的篮球运动了。

     夏天我们村子大队院子里的人更多,到处都是热闹的人群。大型的探照灯一开整个院子,整个篮球场就如同白昼一般。老人,青年,大人,小孩儿,男人,女人。喜欢跳舞的人是一群,喜欢打篮球的人是一群,有看热闹的人是一群,这个大院好不热闹啊。我们年纪相仿一群人自然是喜欢打篮球了,可这一大,一闹,一玩儿就到了晚上十一点多。人们有了睡意渐渐地就离去了。

   大学阶段,玩的体育项目就更多了。篮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台球,足球,排球,还有田径项目,足球,体操,健身操等等。但是感兴趣经常玩的也是一两个项目。在大学我主要修了网球,同时跆拳道也是我的爱好,晚上有空的时间也经常的参加训练,还去打过比赛拿到了一定的名次呢。

     虽然说各个体育运动项目不是很精通,但是还是很熟练的,也掌握了一些技巧和方法,教授一些初级的学习者还是可以的。

      学篮球时,喜欢投篮的那一刻,每次瞄准篮筐,跳起出手投球,都有一种快感,有一种为了目标,而负有神圣的使命,尤其是,篮球进去篮筐的一瞬间,听到那种声音,很有成就感,自豪感。

     学乒乓球时,喜欢那用力一攻,乒乓球被极速的打出去与拍子相撞的感觉,那种声音,那种力感,想想都让人兴奋。每当打出一个好球时就兴奋不已。

     学网球时,刚开始是让人很恼火的,怎么也控制不好球,一会儿球被打很高,一会儿球又被打很远,不是偏左就是偏右,总之就是跟自己想的不一样,和自己希望的不一样的,不听自己的使唤。慢慢熟悉之后,能控制球了,就越打越有劲,越打越兴奋。学了上手发球,更是兴奋不已,把球高高的抛起,选准球落的高度,用出浑身的力气,把拍子挥出,球迅速的飞向对方的场地。那种感觉不可言喻。还有跳起大力扣杀的时候,都是感觉非常的秒,让人兴奋的时刻。

     学习跆拳道的时候,自小就喜欢武术,可是没人教自己。大学了,有老师教了,就格外的兴奋,格外的认真。虽然拉韧带,搞体能是很苦很累的,但看到一节的进步,从不会到会再到能够熟练的运用,那是多么有成就感的事啊。喜欢转身后踢,喜欢高腿横踢,喜欢后旋踢,踢到脚靶听到撞击“啪”的一声,干脆有利。没有体验过的人是不会有那种感觉的,那种让人上瘾的感觉到。

     由衷的感慨,体育运动真好。有一项运动技能是自己所擅长的,时常能够与人切磋一下技艺那种感觉是多么的棒,精神上是多了的愉悦畅快的感觉。

     我热爱体育运动,它带个我快乐,它带个我成长,一路有你相伴真好。感谢体育,感谢那些教会我体育运动的老师和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葛冰 贡献者:白羽毛_4695,艾尚伊芙 一、我的名字叫马贝 我的名字叫马贝。姓“马”好,马拉多納就姓马。我...
    bigtrace阅读 4,736评论 2 16
  • 在项目中我们经常要实现图片预览这个功能,简单的做法就是往scrollview中添加子控件以实现目的,但是一旦要预览...
    LinqingLv阅读 1,967评论 0 51
  • 秋恺老师在最近一篇文章《人生三恨》里写到:"说是说原谅对方,某种程度其实也是饶了自己,不再沉浸在仇恨与痛苦里。空留...
    筱晨沐雨阅读 2,044评论 0 7
  • 1.不再有依赖心理 不知什么时候起,自己的人生总想高人指点迷津。因为做选择好难啊,我怎么知道哪个才是正确的选择呢?...
    青楼爱小生阅读 154评论 0 1
  • 穆望舒阅读 1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