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愿安康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5/6 天气很好

拖了很久,去看了爷爷。

医院并没有小说里熟知的浓浓药水味,倒有着一股腐朽的淡淡霉味。让人不太舒服。

毫无征兆的被拉进一个病房。

进门,就能看到微闭着眼的爷爷。

他睡得很浅,仿佛在等待着或是怕失去了什么一样,立马睁开了眼。

我不太敢瞧着那双向下微垂,略微湿润的苍老的眼睛。

更不敢望着他满头银丝或因为扎过太多的针而微颤着的红肿的手。

不敢细数他脸上的纹路。

甚至不敢瞥到他因为日夜躺在床上而稍有些走形的身体。

我让自己尽量自然地坐在床头,呆望着窗外。

耳边有一句没一句的爷爷熟悉的叮嘱,轻松的笑话亦或是可爱的调侃。

他说着我小时候,他年轻时候,侄女现在所发生的一切一切。

说着每天和奶奶保平安,如何如何担心奶奶,奶奶中午吃的是什么,为什么又骂他。

和往常一样。

轻描淡写的说着生活琐事,我却不礼貌的别过头去搭着话。

可以说我不懂事吧。我怕望穿他眼中的期许,怕眼泪和我一样不懂事。

我尽量装出一副可爱样子,像是餐桌上的一颗柠檬却偏要用典雅的餐具乘着自己给主人看。

喉咙哽得生疼。

盯着对面一对老夫妻

隔壁床上玩弄手机的小伙子

天花板上简陋的日光灯和陪伴它的看似已经很久了的吊扇

还有墙根微翘的墙皮和霉菌。

诶,霉味是因为墙头的墙皮吧?

我不太喜欢看爷爷脸上生硬挤出的微笑,好像他永远不会想到自己还有多久会抛下我。

不太喜欢他颤抖着手拿给我的两个橘子一瓶酸奶。

听妈妈说,她怀的第一胎是个男孩。

可爷爷喜欢女孩,爸爸又是他最小的儿子。

于是我,代替了哥哥,来到了这里。

来到了这个必须历经生离死别的可怕的世界。

是我太啰嗦了,但是看到电梯关门前爷爷堆满微笑的慈爱的脸和他尽力挥动着的手。

我只在想,下一秒,他会怎么样?

他会一个人抹着眼泪?他会回到孤独的病房悄悄睡去?他会走到窗前看我离开?

不,爷爷一辈子没有哭过。

只是当我深夜放下了笔后拿起手机问了一句:“您身体好点了么?”

我清晰地听着他吸鼻子,喘息的声响。感到了他哽咽中悄声说的一句:

好多了,别担心。

他很快挂了电话,我终于忍不住蜷缩着哭了出来。

但我知道他不会,他绝对绝对不会在奶奶面前哭的。因为那样,奶奶会操心,他会保护不了奶奶。

我不愿再触碰心里无比柔软的那一处。

愿上帝慈悲,我再不愿落泪。

希望下次回家,爷爷站在门口,再次笑着问我:

回来啦

爷爷,你现在在干嘛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