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5未婚,大叔40离异,双方都很纠结,这段感情还要继续吗?

我今年25岁,之前当健身教练的时候认识了大叔。一开始我并没有搭理他,觉得他不怀好意只是想短择,所以每次大叔约我吃饭,我就以各种理由拒绝,后面拒绝多了他就再也没有找过我了。

后来我打算从健身房离职了,离职前我鬼使神差的联系了大叔。我们工作平时需要维护客户来锻炼,我那天也就是特别正常的联系他问他很久没来锻炼了,什么时候过来锻炼。自从我上一次拒绝他之后他再也没有给我发过消息,刚好那天我和他发消息以后他又和我开始聊天。

然后我就闲聊告诉他自己打算离职了,最近正在找工作,他就问我愿不愿意到他的公司上班,我也拒绝了。后面他就每天给我发微信,然后还对我说喜欢我。我就直接对他说,我说我这个人情商低,说话也不懂得弯弯绕绕,我要是说错话了你不要怪我,他说自己一张老脸,让我有话直说。我就说你们这些老板换女朋友如换衣服,我读大学的时候也有你这样的追我,我拒绝了以后第二天马上又找新的猎物了,而且你们都拖家带口的,我可不敢喜欢。

然后他就开始正经起来,给我介绍他的情况,他说自己离婚了,有个儿子跟着前妻一起生活,还说我把他想的太坏了。后面我发现他确实是认真的,看起来不像是瞎玩,我在心里打算试一下,不过并没有告诉他。真正决定答应他和他在一起是那天他帮我安排工作。

在这之前他说给我介绍工作我都拒绝了,我自己列出excel表格一家一家去面试,刚好那天周六他不上班,便开车送我一家一家去面试。等到把我自己找的公司都面试完了,他说他有朋友也是开类似公司的,就带我又过去看了看。

然后情况就明摆着了,如果接受他安排的工作就等于接受了他。不过并没有直接确定关系,我答应和他先从朋友相处试试。直到正式去工作前安排老板们带我一起吃饭先认识一下,那天晚上他喝了很多很多酒,我并不知道他酒量不行。吃饭期间他喝的已经有点迷糊了,在桌子底下抓着我的手,然后在我耳边对我说了三遍:你不要上班行不行,当我媳妇好不好?

后面就直接栽到桌子上完全醉了。反正喝到两个男生抬他抬不动,他185的身高,体重大概至少180斤。然后大家都喝多了被人抬走了,最后饭店只剩下我和他两个人,我毫无办法,只能坐着陪他。

后来我即将入职的公司老板又喊来了一个和他身高块头差不多的男同事,三个人一起把他架着走出去了。我拿着他的衣服在后面跟着,走着走着他突然不走了,回过头来到处找我,我看到他喝的红红的眼睛里满满都是担心,看到我的一瞬间他就心安了。当时看见他那个眼神,我心里对他所有的防备都放下了。

在一起以后,前三个月热恋期,他让我住进了他家里,当时他爸妈也在一起住,每天我不用工作不用做家务,感觉彼此性格也很合适,每天都很开心。之前的那份工作也不太合适就辞职了,在家里报了网课自己学习怎么写文案。

不久疫情各自在老家,每天聊微信打字语音视频,基本上无时无刻都在联系。后面三月份我俩各自从当地社区开证明,他开车从他老家到我老家,从我家把我接到了武汉。4.8号之前我和他两个人在他家住,他父母因为疫情留在老家。每天他做饭他洗碗他做家务,我基本上整天在家,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情,比如写文案,运营社群等等。等到了4.8号复工以后,他开始有意见,跟我吵架说你整天在家什么事都不做,我上班辛辛苦苦回来还要做饭给你吃是吗?

矛盾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我并不是不愿意做饭做家务,说实话我的同学朋友,包括我也问过他妈妈,结婚前都是不会做家务的,而且我是独生女,虽然家里条件一般,不过爸妈也从来没让我做过家务,我压根就没有这个意识想到要去做家务。

自从跟他吵架以后,我反思了自己,体谅他工作辛苦,慢慢的我开始学着买菜,然后再学着做饭,再学着怎样把饭做好吃,再到怎样用更快的速度把饭做好吃。一直到现在所有的家务基本上都是我在做,他自己也觉得我现在做菜味道还可以。有时候下班他也会和我一起做饭,或者做一些我爱吃的菜。

但是我们依旧矛盾不断,我发现他对我越来越不满意,总是对我各种挑剔,每次他说我什么没做好,我就改,可能短时间没改过来,要多花点时间,然后他就再提高要求,然后他还觉得我像没改一样。。。说实话,我现在已经没有什么自信了。。。。

最近一次闹矛盾是因为他认为我和健身房的教练关系不正常,说实话是真的什么事情都没有,就是很正常的锻炼。但是因为我把和教练的聊天记录删除了,我也没有证据证明自己,当时他问我是什么时候删除的聊天记录,我撒谎是下午,实际上是闹矛盾当晚他去洗澡的时候,并且他反复问我是什么时候删除的,我也没有承认。因为我担心承认后他就更加误会了。这里大家肯定要说我删了记录而且还不承认,肯定是有问题。

我再解释一下为什么要删记录。之前我在公司上班的时候,有男同事晚上大概11点半左右给我发消息问我喝不喝咖啡,想感谢我那天请他喝奶茶,关于我为什么请男同事喝奶茶这里就不解释了,总之绝对没有不正常关系,而且同事之间互相请吃饭喝东西也很正常吧,并且只有那一次,我也并没有接受别人的咖啡。大叔因为这个大晚上我俩又闹矛盾,理由是我不该晚上超过11点回复异性的消息。

第二次也是别的组的同事说要加我微信,想了解一下工作内容考虑转到我们组来。这也很正常吧?大叔就认为别人只要是加你微信就是有所企图。后来聊了一些工作以后,那个同事开始问我家在哪里,说顺路可以接送我上下班。我回复不用了,我老公每天会接我下班。然后我把这个事情告诉当时的主管,主管就没同意让这个人转来我们组,因为这个事情那个男生又找到我,说我小肚鸡肠什么的,我想着大家都是同事每天低头不见抬头见的,不想弄得太尴尬,就给他回复了一段比较长的微信,大意是说不管他有没有其他意思,总之我有老公了,感情也很好。然后大叔又觉得我在给别人机会。。。。。反正就是解释不清楚吧。

总之和异性超过晚上11点,只要我回复了别人的消息,就是我的错。而他自己可以和异性视频聊天一两个小时,我要是有意见就是我无理取闹,理由是对方是个老嫂子,并且认识很久了,关系很铁,就算倒贴给他他也不会要。

因为前面这些事情吧,我只能小心翼翼的,生怕他想多了。所以去健身房锻炼,我自己花了不到2k买了几节课私教,虽然我之前做过私教,但是也有一些我不明白的地方,我觉得效率更高,再加上做过私教,所以这方面意识更强一些。买课这件事情我没有让他知道,因为我自己用的花呗,同时我还欠着信用卡加花呗5w左右,我怕他知道了又骂我超前消费,所以才瞒着他,所以就不能让他知道我在健身房锻炼。不过可能他比较了解我吧,他在这之前就已经趁我睡着看过我手机,也看过我和健身教练的聊天记录,确实什么也没有。但是我也无法解释了,没有证据。

这次是闹矛盾最严重的一次。之前每次闹矛盾都是我主动跟他和好,这次我没有,因为这件事情他让我从他家里搬出去,说实话他让我从他家搬走这件事我很难释怀。因为我在这个城市只有他一个人,真不知道他当时是怎么说出那句话的,并且他其实也知道我和别人并没有什么,而是生气我撒谎说是下午删除的记录。后来和好搬回去以后,他竟然说,要是他不去找我,我现在住也没地方住,吃饭也是问题,每个月贷款也还不上。他这是什么脑回路???这是他应该说的话吗???他竟然丝毫没有觉得让我从他家搬出去是他过分,反而觉得我离不开他?

之前每次反反复复闹矛盾也都不是什么原则性的事情。比如:①他觉得我晚上走路拖鞋哒哒哒的声音影响楼下人休息,没问题,我说换一双软底地板拖,走路就没有声音了,他就非要强迫我改掉走路习惯。在家不是休息舒适的地方吗?走路也还要小心翼翼??②我在家里学文案,运营社群,他觉得那是骗人的,说我每天在家玩,还不做家务,ok我学习做家务做饭;③他说我不想去找工作不想上班,ok我出去找工作上班,然后就超过11点不能回复异性消息。④我做事情比较毛手毛脚的,有时候会突然有个东西掉地上或者磕到碰到了,他就会很大声的质问我在干什么,没错就是质问,语气充满了不爽,难道这个时候不是应该先关心我有没有受伤吗?每件事情至少吵了不下于3次了。

每次因为这些事情吵架,我都会主动跟他和好,因为我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事,而且一段感情中不能只愿意接受对方的好,而不接受他的缺点。再加上我觉得吵架太伤感情了,无论谁对谁错,就想快点和好,再加上我觉得这些事情本来也没有对错,也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以对错来判断。结果我每次找他和好他还不爱搭理我,后面我也忍受不了他冷战,我就放狠话说如果下次吵架你再冷暴力咱俩就这样算了吧。后面他就稍微好一些了,再吵架只要我主动跟他说话和好,他也会跟我说话。

我和他甜的时候也是真的很甜,闹矛盾的时候那种伤心难过的感觉真是让人无法忘怀,重点是我不明白这些事情他为什么要反复的跟我说,他说之前不找工作,可是我后面找了啊,并且当我工作稳定的时候,每次吵架他也会拿出来反复说。还有家务的事情,他也反复说,我解释说是因为之前在家包括和前男友在一起都没有做过,没有这个意识,他却说你的意思是说你以前不做家务很牛逼,你觉得你是对的是吗?这是什么逻辑??我是这个意思吗?而且后面家务基本都是我在做啊。

而且他还说,他每天房子给我住着,水费电费生活费不用我操心,我就只需要做做家务就好了。。。。或者水费我来交,电费我来交。。。。

有时候我想做的工作或者其他的事情,基本上大多数时候都会被他否定,他觉得他说我是在为我好,他说如果他不在乎我压根就不会说我。不过我确实接受不了每天这样被人说教,感觉自己的想法老是被否定,最不能接受的是他喜欢冷暴力,每次我主动和好,有时候他也不太搭理我,并且和好的时候也一定会摆出一大堆我做的在他看来不好,他是在帮我而我不接受他的好意的事情。其实他每次说我都有在认真听,不知道他为什么总说我不听他的。而且我也有在认真努力,至少现在做饭和家务已经基本学会了,但他好像总是看不到我的进步,老拿以前我的不足反复的说,每次吵架就会拿出来说。。。。。

说实话我和他也经常沟通,不过感觉都是无效沟通,他说他的我说我的,彼此都想要对方接受自己的观点。他认为我的观点是错的,凡是他一定要分出对错,对错的标准则是他说了算。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你认为你是对的是吗?他说我老是和他针尖对麦芒,他说他也可以让步,不过那就代表他不想管我了。这逻辑。。。。。不理解。更何况大多数事情都没有绝对的对错吧,只是大家的立场不一样,而且我和他有分歧的事情大都不是原则性问题,都是鸡毛蒜皮的事情,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一定要分出对错。

当然,这只是我的一面之词,同样的事情也许由他来讲述又是另外一个版本。总之就是他认为我总是不听他的建议,包括工作生活等等。而我觉得他不够包容我,总是什么事情都要让我按照他的意思去做。我觉得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有不同的想法很正常,再加上年龄差距这么大。但是如果不同意或者不理解的时候,做到最起码的尊重总可以吧?为什么一定要让别人按照你的意思?我是木偶吗?他说他在避免让我走弯路,他说他告诉我前面是个坑而我非要往里跳。他说我就只喜欢听好话,不喜欢听忠言逆耳的话。

然后,健身教练那件事还没有结束,上一次他让我搬出去后,后来又来找我,然后就和好了。结果后面我说去健身房锻炼,他又说别人教练看到我肯定高兴地要死,还说那些人说话好听。我就反问他跟客户说话的时候说的话好不好听,他又说你觉得你是对的是吗?我有点莫名其妙,这怎么又对不对了?然后我就回复他:“什么对不对的,你又在说什么呀?”然后就又闹矛盾了,有一天的时间互相没有说话。后面我想着刚和好没多久,不想再折腾了,又主动跟他和好,结果他还不乐意,总之又谈崩了,然后他又让我搬出来住。

这次我就是真的搬走了,上次只是人走,东西我都没有带走,这次我基本上把自己的东西带了个七七八八,搬得差不多了。虽然彼此没有明确说出分手这两个字,不过我看他发的朋友圈动态应该差不多就是要分手的意思吧,而且已经快一个星期都没有联系了。

大家肯定很纳闷,我一直在吐槽大叔,为什么还要跟他在一起,我后面会放张图片简述和前男友的过程,再加上原生家庭一些原因,我可能更青睐年长一点的。

这里说一下,我目前是机构少儿美术老师,月薪5-8k。大叔是自己开公司,可能他一两天就能挣我一个月的工资吧。看到这里大家肯定要开始喷我了,说你和大叔在一起不就是一个图财一个图色吗?如果大家一看到这种搭配脑子里就只有这种反应的话,可能这就是人性的本质吧。

先说色吧,我也就算中等偏上吧,再说大叔40岁了什么样女人没见过?他说之所以选我是因为我真诚善良,有啥说啥没啥坏心眼,对待工作和生活认真的态度。再说财吧,因为财富的悬殊,从人性的角度出发,大家觉得我图财也能够理解,一开始我的确并没有接受他的任何物质付出,他追我的时候没有送过礼物,在一起确定关系以后他给我买礼物我担心自己负担不起回礼所以让他以后不要再给我买了。包括我换手机等等,他说给我买我也拒绝了,然后也是自己负担的。

后来是和他朋友的老婆一起玩,那些姐姐告诉我,如果你想和他在一起,适当的还是要接受一些男人对你的好,让他觉得你需要他,而且他为你付出的时候他也很开心。再加上在一起也有一段时间了,我想和前男友在一起的时候也会有一些物质上的往来,可能确实是我太敏感了,担心他认为我图钱,所以让他觉得我很清高,不肯接受他的付出,后来就会慢慢接受一些,每次大概几百块钱。除了我住在他家里,吃喝住是他在负担,平时其他的开销基本都是我自己,平时过节大多数时候他会送礼物给我,我每次也会回礼,我尽可能的选自己能负担的,实在有时候手里紧,我也会自己手工做一些他可能喜欢的物品,有时候有些节日我送给他他没有送给我。

总之,我和大叔之间的相处就像一般情侣一样,偶尔走路散步压马路,下班一起做饭吃饭,也会穿情侣装,去电影院看电影,见双方父母等等,也没有大家想象的某生活不和谐,相反我跟大叔比同龄前男友更合拍,大叔也比较注重保养,经常有人说他看起来不像40岁。唯一不符合世俗眼光的可能就是年龄的差距。

双方其实都很珍惜这段感情,只是不停的矛盾和争吵让大家也都很犹豫要不要继续,彼此都觉得自己很受伤,缺乏为对方考虑的地方。可能都想让对方改变吧,其实我也不是不愿意改变,只是大叔的意思是他自己没有任何问题,所有的问题和责任都在我,只想让我一个人改变,所以我就很难受了。本来这么大的年龄差距要想在一起都比正常难度更大,一定要双方努力,只有一方努力可能都还不够,结果没想到我跟他两个人都不怎么努力。。。。。

也许是我自己在一段感情中不知道怎么去经营吧,我犹豫要不要继续是因为和大叔之间并没有原则性的冲突,彼此间都是在乎的,我能感受到他也很难过,不过好像确实彼此间的区别太大了,尤其是性格方面吧,冷战和数落我的时候真的太难受了,我不喜欢隔夜,即使吵架了我也希望双方不要像陌生人一样,既伤感情也不能解决问题。谁都有情绪,但发泄完了还是需要考虑一下对方,一直困在情绪里,感情可能也慢慢磨没了吧。而且一直到上一次联系,他发给我的几段话也还是在说我的问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一直叫他哥哥,因为他比我大十多岁。我有时候也开玩笑,叫他叔叔,他会很傲娇的回我一个“哼”。 因为异地,常常觉得自...
    楚宁妹妹阅读 410评论 2 3
  • 上周和朋友相约一起去提前过了万圣节,这个节日在我的意识中并没有特别大的概念。 我出发前都还在犹豫要不要去,担心自己...
    MOUSSETINK阅读 720评论 0 1
  • 文/一只蒹葭 雨还是没有停,今天的风格外冷。 我裹紧外套站在站牌下等车。脑海里想念的是温暖的被窝和香浓的奶茶,以及...
    一只蒹葭阅读 1,252评论 51 26
  • 而具体而言,一个男人mv衡量标准主要有8项:年龄、身高、长相、财富、智商、情商、性能力和长期承诺。 与男人标准相对...
    jiurongZH阅读 906评论 0 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