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可以遇到你

成长就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

当你还没有经历过 你觉得很神奇 心很大梦想很大

很多人过度的评价AIESEC的志愿项目想象与差别多大

我觉得那一定是不够成熟

在我们每一段经历中 尤其是异国他乡 水土不服中 人最容易抱怨

可是谁没有crisis 只不过 谁比谁更加坚强 乐观而已

更想说的是 感谢这45天的日子 让我对很多事有了新的定义 也会有一点点的更坚强吧

                                                                                                                            ————最前面想说的


(一)

当初四月份 听到好朋友说 有一个专门可以出国做义工的组织叫埃塞克 就约了室友一起去报名

一个月的时间断断续续面试了三个 最终确定下最心仪的 交项目费 写申请等等 7月终于踏上了这段旅途 刚去柬埔寨的时候 很是不适应 尤其是食物方面和语言方面 负责我的小姐姐说 我刚去的时候英语完全听不懂 还得要别人翻译给我 好羞羞

柬埔寨牛肉面


柬埔寨菠萝咕噜肉 最好吃的一顿了

(二)

很快的过了honeymoon 到了adjustment的阶段 开始有各种小小的crisis 一度还想要提前回家 说实话我不是那种适应能力很强的人 虽然中国人很多不孤单 室友也很好 就是那一段日子 觉得很难过吧 不过也就大概一周的时间 就可以调整过来

说到最最怀念的 必须是我教的那一群孩子们了 离开柬埔寨的时候太仓促 都没来得及跟他们好好道别 不过也好 说不定 还能再见 我们这个项目有四个学校 志愿者负责的是WTHC和YLC 我负责WTHC的上午班 小孩子们大多在8到17岁之间不等 本来那个班的孩子很乖 后来换了一拨孩子 就很调皮 天天让我跟他们做游戏 乐此不疲 还经常往我身上跳 身上充满着不容置疑的青春活力 跟他们相处45天 也是让我在走的时候 真的可以用很多年去想念他们了 虽然他们经济条件不够好 但是还是希望他们 可以凭借自己的努力 为了自己的未来好好打拼

我和孩子们


教室 我在上课

说到孩子们 跟我一起配合上课的老师 可以说是在柬埔寨我最最想念的人了 她是一个很活泼的姑娘 也很漂亮 经常带我浪带我飞 和她在配合上课的时候 很开心 大家交换思想 一起努力 在私下生活里 也是她最好 我会一直一直想念她的 希望再会


和她的合照


合照


合照

(三)


记忆深刻的 还有Global Village了 中国队哈哈

合照
合照


我妈说我像个小女仆 哼

(四)

在整个志愿期间 玩遍了金边 还去了吴哥窟跟磅湛省 好美好美


金边皇宫


夜市


磅湛省


吴哥


嘻嘻 我们

(五)

最后嘛 还是要献上我们志愿者的合照 相处45天 你们还是最亲最亲的人


爱你们
最后一顿 byebye party
不分开

这就是我所有的分享了 很精彩的一次柬埔寨之行 临走前负责人 Bobo为我们做了测试 当她提到 当你从一切陌生走向熟悉 当你跟听不懂英语的孩子们相处第一天手足无策到最后难舍难分 你的心里 会不会 有那么一点感动 那个时候 我的心里 就像是海啸翻滚 我觉得 我从毫无教学经验到最后跟小孩子处的很好 真的是一个很美好很美好的过程

感谢相遇 感谢选择 遇到你们是我最幸运的事情

我也会记住我们彼此最美好的故事 记住我们的开心与不开心 记住我们所有次深夜里告诉别人我们并不坚强 也没办法必须坚强的瞬间 这种感觉就像是毫无保留展现给别人自己的一切 很真实 要记住我们说过的话 不论多难都要走下去

我会记住你们的名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大圣,此去欲何?” “踏南天,碎凌霄。” “若一去不回……” “便一去不回!” 🚲 - 在海外当志愿者是一种...
    打呼的蕾蕾阅读 1,429评论 0 3
  • 你说你喜欢雨,但是你在下雨的时候打伞。 你说你喜欢太阳,但是你在阳光明媚的时候躲在阴凉的地方。你说你喜欢风,但是在...
    何无所求阅读 205评论 0 0
  • 精致可爱的小蕉岭,无论从哪个方向看,都是山。以前听说“山性使人塞”,真是有点不服。 生,长在蕉岭,还是有点资格来品...
    弄陌阅读 513评论 0 0
  • 自从去年慢慢接触资本市场开始,我便广泛阅读经济、政治等各种评论资料,看到很多关于中国将如何发展的问题、评论,我不禁...
    拾荒者道一阅读 124评论 0 0
  • 1、【觉察力训练之“勇气”】今天早晨抽到的能量卡是——勇气!勇气是正负能量的分水岭,有勇气能量就向上走,没勇气能量...
    毕兰江慈悲阅读 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