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5《孤独的美食家》出除夕SP啦!千万不要在深夜点开此文!

2017跨年当晚,那个能用几百种表情表达“我饿了”的五郎叔又来了!⬇️

《孤独的美食家》系列开始以来已经有6年了,豆瓣评分从第1季的8.8一路攀升到第6季的9.2!⬇️

六季下来,五郎大叔已经吃了131家餐厅,尝试过的美食从甜点、烤串、味增汤,到鲷鱼、咖喱、猪扒饭等等,看得B站弹幕每一集都有无数人说“先暂停一下我去煮个泡面”。⬇️

这部情节弱化,对白90%都是大叔内心os的下饭剧就这样成了众多吃货网友的心头好。⬇️

所以这次的除夕SP “瀨戶內出差篇”预告刚出,网友们就激动得摩拳擦掌,奔走相告⬇⬇⬇️

而新年第一天痴痴的等了一整天也没等到中字的网友们,似乎有小情绪了……⬇️

这种专业吃货专业追剧的心情,姐表示可以理解,毕竟五郎大叔的“吃播”实在是太诱人啦!

真情奉上前几季的美食⬇️

作为一个有态度的吃货,五郎每到一个地方出差都要品尝当地美食

这次的跨年特别篇,五郎到了乌冬王国川香,一大早就迫不及待的要成为乌冬民族的一员。⬇️

在一家自助乌冬小馆,五郎大叔站着吃完全程,还仍然一脸陶醉。⬇️

先嗦面!仿佛听到了吸溜吸溜的声音!⬇️

再喝汤!冒着白气的面汤香味要钻出屏幕啦!⬇️

再下调料拌着吃,看把wuli叔急得!⬇️

资深吃货五郎,为我们实力演绎了什么叫做“对食物的敬畏”啊!

对于从小钟爱的食物炸肉饼,五郎的吃法可以说是相当讲究——一块肉饼一分为二,做出“肉饼两吃”

吃法一:酱汁派。淋上点酱油,让它渗透进肉里,然后一口把它塞进嘴里,在咀嚼中慢慢品味二者迸发出的奇妙反应。⬇️

看大叔这么豪放的大口吃肉,你的小舌头是不是也蠢蠢欲动了?⬇️

吃法二:汤汁派。把肉饼放进乌冬面的汤汁里,饱饱的吸满了汤汁之后,再咬一口绵软扎实的肉饼,汤的清香和肉的醇厚在舌尖起舞,简直妙不可言!⬇️

对于五郎大叔这种吃货百科全书式的吃法,观众的反应都是:赶紧拿小本本记下来!

作为一个有原则的吃货,五郎大叔不仅对食物的吃法讲究,对饭馆的挑选也是绝不马虎。


在除夕sp中,他特别可爱地在马萨鸡之后睡着了。醒来五点三刻的时间,已经饿得不行。⬇️

却还是没有看到第一个馆子就冲进去,而是冷静地思考:这时候该吃什么呢?要吃点有松山特色的……⬇️

最后被鱼工厂朴素明了的招牌吸引,愉快的决定:就它了!⬇️


事实证明,五郎大叔选饭馆的水准是超一流的。

一进门,琳琅满目的海鲜,仿佛走进了市场⬇️

而且这家特别的小馆子没有菜单,点菜方式简单粗暴:先选鱼,再选做法,完事儿。⬇️

要是一时间选不出来,也别慌,毕竟在那么多海鲜面前连五郎都哀叹:太难了!⬇️

店家很贴心的提供小菜边吃边选,小菜呢,也是一等一的水准烹制的。每一样拿出来都是精致诱人的单品啊!

生姜煮青花鱼⬇️

小鲍鱼黄油烧⬇️

大叔一口一个的样子也是让人垂涎三尺⬇️

黄油烧好吃得让他简直想跳舞(虽然他只是拿着鲍鱼壳愉快地哼起了歌⬇️

小菜都这么棒,正菜一上来直接让姐惊艳到了!⬇️

有颠覆了大叔的“头尾观”的炸刺鲳鱼⬇️

一口咬下去,仿佛能听见炸酥了的鱼头骨在齿间断开的声音⬇️

光是看它整条鱼下油锅炸的过程,就能想见它会有多酥。⬇️

还有和饭配一脸,好吃得让大叔满脸“姨父笑”的芡汁鱼肉。⬇️

五郎大叔对美食非常虔诚,再饿也不会狼吞虎咽,每一口都细细品尝,然后从心里发出由衷的赞美

比如夸鳗鱼清汤的美味:“就好像突然对以前认识的女性心动了一样”⬇️

又比如形容包着琥珀鱼生菜卷:“就像披着盔甲的关取,迎面向叔冲来,差点就要缴械投降了”⬇️

强烈要求网友把五郎的经典评价汇总出来啊!告白的时候好像一样能用哎!

吃这道菜时大叔发明了创新吃法——“下饭菜之王”生菜琥珀鱼饭卷。大叔还超可爱地夸自己:叔就是叔!哈哈哈厉害!⬇️

PS:吃法如下⬇️

这些浪漫深情又有趣的台词,配上大叔吃饭时兴奋又陶醉的表情,真的是秒杀众多吃货。

美食入口前的期待⬇️

入口后的感动⬇️

就连抬头纹里都是大写的“好喝”!⬇️

即便是不那么健康的烤肉,大叔也吃得一脸陶醉。⬇️

而且大叔十分愿意尝试当地人的吃法,听到旁桌客人说:拉面就像新年荞麦面一样,是吃完烤肉之后必点的菜品,他也照样来了一份!品尝美食嘛,就是要入乡随俗的~⬇️

这拉面的卖相,是真诱人⬇️

再配一个关东煮的鸡蛋,简直是神来之笔⬇️

大叔吃得不亦乐乎⬇️

看完《孤独的美食家》,你就会发现,原来吃东西这一件如此稀松平常的事情,也可能充满匠心和热忱地去做啊~

分享一段五郎情不自禁的感慨:⬇️

不随常识和周围的信息随意改变,在想吃的时刻以喜欢的方式吃真正想吃的东西,做这样看起来不聪明的事情,也是一种不错的追求啊~

食材不仅仅是用来填饱肚子的,而是让人去欣赏和品味的,冬日太冷了,心里就需要这浓烈的食物香气去治愈。

翻转时冒着火的烤肉,嗞嗞嗞的声响是最美妙的声音。⬇️

一直腾腾的冒着热气的关东煮,一口热汤下去直暖心底。⬇️

还有大叔认真吃萝卜的模样,幸福感和满足感简直爆棚啊!⬇️

这真的是把下饭剧做到极致了!⬇️

最后,把每一集开头的旁白送给大家:⬇️

“不被时间和社会所束缚,幸福地填饱肚子,短时间内变得随心所欲,变得‘自由’,不被谁打扰,毫不费神地吃东西的这种孤高行为,是现代人都平等地拥有的最高治愈。”

新的一年,大家要好好吃饭,好好生活啊~

好了,不说了,姐要粗发吃烤肉去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