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44:如何从一个loser变成"社交达人"?很庆幸我终于明白了这些道理!

一想到你在关注我就忍不住有点紧张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明明是同样的话,为什么张三说有人听,李四说有人服,而你说的话,即使再怎么正确就是没人听!

随着年龄的增长,月野大兔越发的觉得人际交往的淡漠,有时候想倾吐烦恼,想找朋友聊聊写作,翻了半天的微信也不知道要找谁,大家都忙着各自的生活,哪有那闲工夫跟我瞎扯淡。



况且,我向来就是那个一直没有存在感的人。

以前总会想不通,为什么自己跟朋友、亲人分享一些很有用的励志视频、深度文章、理财干货、思考感悟的时候,他们总会变的很淡然,不但没有接受自己好意的分享,可能会对这些分享的知识嗤之以鼻。

我有时候真是又气又恼,恨不得跟他们绝交。我始终想不通,明明这么好的东西,明明这么有用的知识,他们竟然能够“听而不闻”。

直到前些日子,我读到李笑来的一篇文章《成为能说那话的人》,我才明白为什么自己说的话别人可以听而不闻,因为全都是因为我自己太弱了,我自己还没做出令人敬佩事情来,所以没法赢得别人的尊重。

所以,想要人人都爱听你说的话,想要赢得身边人的尊重,我想最好的方式不是语言,而是你自己真的变好,而且比现在好很多,比他好很多,那时,你的话或许就有分量了。

我想,说的话没人听,得不到应有的尊重和重视,这应该是大部分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吧。

所以,今天月野大兔就跟大家分享,这些日子来我想明白的3条人际关系原则,希望大家看完以后能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

No.1

要改变别人,先改变自己

“身教大于言传”的道理相信大家都懂。

可能正是因为道理太过浅显,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反而会忽视,于是把原本简单的生活搅的一塌糊涂现。

月野大兔有个闺蜜,一直跟我吐槽,说她老公下班回家,就把时间浪费在电视、手机、闲聊、游戏上。

她特别嫌弃自己伴侣,嫌弃他作为一个男的,做事不大气果断,总是安于办公室小职员的工作,不思进取。

不管自己怎么苦口婆心地劝告,但老公就是不改善,两个人还因此总是吵架。

于是,我反问道,他做的这么差,你呢?她自己就不说话了。 同样是下班刷电视剧,玩游戏,聊微信,为什么你可以,他就不可以呢?



说实话,在这个问题上月野大兔曾经也犯过同样的错误。

在30岁之前,我其实是一个目标不太明确的人,虽然会购买一些网课,优质书籍,但真的要往哪条路走,还真的不知道,总是在懒散和努力中徘徊。工作自然不会大有作为,但那个时候,我没有认识到这点。

我总是只以为是的认为,相比其它女孩我好多了,虽然是个小职员,但是工资还算可以,文字功底也不错,还能做一手好菜。平时,一看到优质的网课、优质的书籍都悉数推荐给身边的人,希望能大家能一起成长,至于结果,你能猜到的——我碰了一鼻子灰,其中某个人还说我写的文章比他们公司的文案还不如,那个时候气的要命,怎么能拿你小公司的文案,跟我这个工作了六七年的资深文案比,分明就是羞辱我。

现在回头想,一切都很明了了:

我自以为自己做的很优秀,跟他们一起分享知识,而在他们眼里,我大概就是一个夸夸其谈的知识搬运者,道理懂一大筐,成天说这个好,那个好,就是没见自己有什么变化,一看就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家伙……

而现实也的确如此,毕竟我还没写出10W+的文章,还没有成为某平台的签约作者,也没做出过什么小有成就的事情,我自己都做的不怎么样的时候,凭什么去要求别人听我的呢?

于是我选择了闭嘴,决定先做到再说:

我开始默默地坚持跑步,体重下降10斤,精力和状态也变得越来越好;

我把学到的知识重新写出来,发现不仅自己理解得更深刻,还帮到了很多人;

在生活中,我也变得更加体察包容,情绪也变得淡然很多,也不会因为直男的一句话而气愤半天;

通过输出简书,获得一些粉丝和点赞,还收到商家合作邀请;

这一切都是做到和改变的力量,我自己能感受到,相信身边的人也能感受到。

我相信,等哪一天,我写出的文章70%能达到10w+水平时,我成为某知名平台的签约作者,或者我能出书的那天,我想我就能成为能说话的那个人吧。

所以,要求别人改变的同时,你先改变自己吧!

别人对你的话充耳不闻,不是因为不在乎不重视,只是因为你还不够强大。此时,应对的上策便是埋头努力,默默改变。直到有一天,即使你不说话,也有人愿意来主动听你的意见。

No.2

更好的关系,靠的不是付出而是吸引

有些关系相处起来很累,大多是因为被刻意冠上了许多规则。

你如果在意我,就会秒回我的信息;你如果在意我,手机就不会关机。

这些边缘性的准则,会让你在一段关系里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随着年龄经历的增长,越来越觉得,长久舒适的关系靠的不是压迫、捆绑、一味的付出、以及道德式的自我感动,而是共性和吸引。

之前在微博上收到一个读者的私信,她说“为什么我如此掏心掏肺的对他,包揽了所有家务,每天变着法着给他做菜,他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件事我都记在心上,他最后连女儿、房子都不要了,竟然跑去跟小三结婚。”

我想这大概是情感上的通病吧。

以为给出自己的所有就能感动对方,让对方也能同样地对待自己。然而现实总是事与愿违,越付出越被动,越付出越心累。

因为单方面一味的付出,只会让一方感到疲惫,而自己也在单方面透支自己了,而透支自己的后果便是使自己失去吸引力。

一旦失去吸引力,就会陷入继续付出的恶性循环,无论你面对的是家人、朋友还是伴侣。


为什么常常会有人说,在爱情里感情谈得越久,感情越淡?

正是因为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当初相互吸引你们的那些新鲜感以及被慢慢的褪去了。当初他在你身上看见的那个闪光点他已经见怪不怪了。

于是你们从最开始的相互吸引,愿意为对方赴汤蹈火,变成了争吵不断,感情一点一点被消磨,再没多久,就说不爱了。以至于很多人在恋爱谈久了以后,开始害怕对方不爱自己了。

其实,不光是爱情,在任何一段感情里想要长久美满,一定是需要吸引力的,只有当你自己变得足够优秀,足够有亮点,对方才不会离开你。

在感情的世界里,我们需要吸引力来制造激情,更需要两个灵魂的共频同振。

如果自己,在感情上始终处在单方面的过度付出而得不到别人的回应,这并非说明别人对你不好。

这只能说明一件事,你自己还不够完善(当然,也有可能对方就是一个混蛋)。

此时,更好的策略便是立足长远,努力改变,提升自己,无论是在穿衣打扮、工作晋升,还是人际交往、自我成长方面,只要你做的足够好。即使你不付出,也有人愿意来主动来靠近你。

No.3

世界是多维的,不止二元对立

尽管月野大兔一直在说,我们要“提升、成长、变得更好”,但请注意我也从未排斥“付出、要求”这些选项。

因为这个世界是多维的,从来不止二元对立。

习惯只取一端的人往往会走向绝对化的极端,让自己失去正确性的同时也失去灵活性。

纪伯伦说过,如果有一天,你不再追逐爱情,只是去爱;你不再渴望成功,只是去做;你不再追逐成长,只是去修行;一切才真正开始;

所以,我们在立足长远,真正成为一个“有影响、能吸引”的人同时,也别忘了在该要求的时候勇敢要求,在该付出的时候尽情付出。



正如查理·芒格说的:

想要得到一样东西,最好的方法是让自己配得上它!

以前似懂非懂,现在终于明白了。

我是月野大兔,90前,一个广漂大龄女孩,爱码字爱生活,愿陪你每一天都笑口常开。更多好文章,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有糖也有你。最后点个「赞 」告诉我,你爱我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