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著名教育管理专家薛立新教授:借力新科技,对教育机构转型升级

全国著名教育管理专家薛立新教授:借力新科技,对教育机构转型升级

互联网是电子革命的延续,要使之发挥更大的作用,就必须让它深入各行各业,全面提升教育机构的生产能力,为社会创造新的价值,这是“互联网+”的精髓所在。自创立之日起,互联网就不断地改变世界。在中国,以阿里巴巴、百度、腾讯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重塑中国人的消费习惯和生活方式。

传统的教育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冲击,转型升级成为未来教育产业发展的主要动力。互联网的发展为教育机构的转型升级带来了无限机遇,互联网冲击着每个教育机构的营销和招生方式。“互联网+”行动为教育机构把互联网焦虑转化为互联网动力指明了方向。

近几年的兴盛起来的在线教育,就是传统教育借助互联网而进行的转型升级的最典型的代表。在互联网教育兴起、教培行业重新洗牌、品牌化竞争加剧等多重冲击之下,线下传统教培行业创业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曾经遍地开花的社区型、中小型线下培训机构普遍面临生存压力和发展瓶颈。

在一出手就是千万甚至上亿投资、打造产品团队的互联网教育品牌和线下培训巨头的市场争夺战中,夹缝生存的中小型线下培训机构该如何破局?教育机构、教育培训行业真的没有机会了吗?不是的,提倡拥抱互联网大平台,实行优势互补、共享流量和渠道的在线教育行业的S2b模式或许是最现实的出路。

什么是“S2b”模式?S2b即“Supply chain platform To business”商业模式的简写,核心是一个强大的、数据化的供应链平台(S)与千千万万个直接服务客户的终端(b)。大S和小b之间不是传统的加盟关系,而是“赋能”关系。平台运用强大的互联网技术,帮助小线下门店终端提供服务支持,实现双方资源优势互补、让产品和服务更专业,从而更好地帮助线下门店提升产品服务溢价能力,削减渠道和产品的成本,实现线上平台、线下门店盈利提升的一种合作模式。

说客英语是中兴通讯旗下主营青少儿在线外教业务平台,近年来通过发展加盟商开设线下门店的方式,解决了一直以来在线教育流量获取成本高,个性化服务难落地的行业困局。

近日,在青少儿英语外教在线一对一领域率先尝试O2O合伙分校模式的说客英语宣布转型,携手线下K12培训机构打造在线教育S2b项目,未来,在原有的自营在线外教一对一产品和300家线下分校的基础上,说客英语将利用自身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分销结算系统、售后客服团队,打造共享流量池,为中小型线下教培机构提供线上直播开课工具、线上获客、销售渠道和精准流量,为线下机构的学员提供更加便捷的线上、线下两种渠道相结合的教学服务。

2016年,黄敏以加盟分校的方式,在上海南方城开办了说客英语体验中心,开始只有2个全职员工。体验中心开业的第二个月,黄敏通过社群运营、线上微课推广等网络推广渠道,顺利累积了自己的第一批种子用户,一共是200多名体验课学员,很快,这种新兴的英语学习模式开始看重学习效果和熟人口碑的上海妈妈们圈子里流传开来,体验中心开业不到半年,门店营业额已超过80万。

这种线上教学,线下服务的在线教育O2O模式曾经让不少有志于互联网创业,却没有技术团队和大量资金的创业者成功实现了自己的互联网创业梦想,也解决了说客英语的流量获取和服务落地难题。

如今,说客英语“S2b”模式的上线,再次引发业界关注,也让不少正处于进退两难之间的线下培训机构看到了转型机遇。

借助互联网新技术,传统培训行业定然会迎来红利期。因为这种模式的出现,让线下培训机构的红利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加速,因为互联网的获客成本达到了新的高峰,而借助互联网线上平台,线下一些中小的培训机构,特别是在师资和社区流量上有一定积累的培训机构运营优势开始凸显。因此,业内人士指出,未来线下培训机构将会迎来至少几年的红利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