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是奢侈,合适才是归途

已经毕业好多年了,我身边几乎所有的人都已经结婚了,我不免就成了另类。很多人都给我说,怎么还不结婚呢,是眼光太高了吧,他们带着婚戒,似乎这枚戒指已经套住了所有的幸福。我说,我只想嫁给爱情,遇见一个我们非彼此不可的人。他们无奈的笑着说,还是太幼稚。然后不出意外给我灌输一种思想,人只要条件好,看着顺眼,这就说明合适在一起,就可以在一起了。每当这时我总是笑笑不说话。或许我这种执念太过深重,以至于我到现在依然孤独。

玉是我的小学同学,一个义气但不失女性柔美的女孩,记得大约7、8年前吧,另一个女同学结婚,本来定的是一个在我们村子家里很有势利的女孩当伴娘,但是人家父母不同意,觉得这家人姑娘不体面,这家人也上不了台面,就拦住女儿不让去,其实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为什么这家人会这么想,可是当时全村人或许都是这种观念吧,这个时候玉挺身而出,穿着自己随便的衣服当了伴娘,这件小事,足以说明这个姑娘是多么爽朗又义气的女孩子。她也是个大方的姑娘,当时上中学了,我总是手头吃紧,当然她永远毫不吝啬,印象比较深的一次是,我把书费丢了,当时心里特别害怕,当我把这件事告诉她以后,她直接拿出50块钱给我说,这个不够,但也差不多了,你先拿着再问别人借点,这个钱是她从生活里攒的,当时那个感动呀。当然她对我认识她也认识的所有人都仗义,正因为此,在毕业后直到现在,十几年过去了,她却一直像根锁链一样连着小学同学这个年岁久到落漆的团体。

因为她的胸怀,我总是觉得她比我们都成熟一些,总在她身上看到大人的影子。直到,有一天我看见她拉着一个长相傅彪一般的男人的手,眼神中透露出一个小姑娘的光亮,我才发现铁娘子也有柔情。因为她当时已经初中毕业上了技校,而我一直在读高中,所以不常见面。所以我虽然看见她很激动但是总觉得打断他们不太好,于是就这么走了。大约两年以后我上了大学,她给我打电话说她要结婚了,我很替他高兴,但是因为考试的缘故我没能参加她的婚礼。作为赔礼,我那年暑假回家以后,第一时间去看了她,见到却是一头短发的温柔少妇,我很惊讶,她那留了至少有10年的一头乌发,黑而直,就像她这个人一样,让人看着舒服又喜欢,我问她,怎么把头发剪了,她说因为她怀孕了,她又说结婚之前就怀了。这时,他老公,也就是那个长得像傅彪的人,顶着肚子进来给他说,你不出去厨房看看你的煮的肉,看见我的时候他意思的招呼了一声。我开玩笑的说,怎么看上去好像孩子怀在他的肚子里面呀。玉不好意思笑了一下说,其实我们家XX,以前瘦的时候很帅呢,只是现在地征完了,不干活了就胖起来了。

两个女人在一起不自然就说起了自己的感情故事。

这也是我第一次了解玉的感情经历。他说以前他们上学的时候,她先看上XX的,因为她觉得他老公人好,也因为她的性格如男孩子一样爽朗,也有女人的娇媚,所以他们在一并不怎么吃力。她又给我回忆起他们第一次吵架,是因为XX生日,玉想陪他过生日,而他说自己必须回家,因为他爸妈已经给他准备好蛋糕了,玉是个识大体的人,就放他回家了,她手里拎着蛋糕,走在回家的路上越走越难过,因为她才想起来,其实他们都交往了好久了,完全可以谈婚论嫁了,为什么XX不带去自己家里呢,她已经要求过几次了,他都没有答应。最后她坐在河边哭了好久好久,但是心里还是想着那个人给他来个电话,最终她还是一个人拎着一个莫名其妙的蛋糕回家了。第二天早上她依旧给XX买了早餐,一起上课。我心想,我真的看不来这个人对她好,这么好的姑娘,我从未见过她为什么事情掉过眼泪。还没有等我安慰玉。她接着说,就是第二天我就问我老公愿不愿意娶我,因为我突然觉得自己如果不嫁他可能会嫁不去了。我说,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呢,你那么好。玉说:因为我和他在一起时间长了,他家地理位置好,他长的不算帅但是还凑活,他家庭条件也可以,只有一个妹妹,反正就觉得挺合适的。我说那是不是他很高兴的就答应了。玉说:他给我说,想和他在一起必须学会做饭,还要孝顺父母。接下来玉就学习做饭,在一个月就学会了。XX看到玉的态度这么诚恳,就答应见父母了,然而一切事情都不会这么顺遂,XX的父母觉得玉这个姑娘身高不够,性子不稳重,有点不同意,玉怎么能如此就放弃这个她喜欢又合适的男人。通过各种表现,在收获甚微的情况下,她做了一件让我刮目相看的事情,就是她肚子里的孩子。这种情况我确实见过,但是发生在这么一个心胸开阔的姑娘身上,我确实很惊讶。正是这种决心,让他们最终走在了一起。玉的聪明和勤快也使得婚后生活中的矛盾相对比较少。直到现在她过得满足又幸福。她的感情就像她的头发一样,从此都是简单的样子。那些纯粹的日子就如同她曾经的直发一样,锁在了她自己和我对她的回忆里。

就是我认识的这么一个女孩,简单的几个事情,就如同大多数人一样,因为合适所以喜欢,合适自己的性格,合适自己对另一半的人设。玉为了一个男人磨合自己,起初只是因为合适,但是最后或许确实有了爱,只是普通人不善于表达,事实证明她的选择标准确很正确,这种淳朴的婚姻观,没有那么多弯折,但是却一生一人走了下去,所以,或许爱情是奢侈品,合适的才能长长久久,这应该也叫缘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