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快走的动力

今天是坚持快走的第28天。快走不仅健身,还能锻炼毅力、执行力。特别是能治懒病快走让我养成一个习惯,早睡早起。继续坚持每天快走10公里,风雨无阻,为自己健康做定投。


每天坚持快走10公里

最开始慢跑的但是坚持了一周,没坚持住。胖子是比较懒的,上来就跑步真不合适,跑一会那个喘啊跟一头老牛是的,后来换成快走,没想到坚持到了现在。

其实不管跑步还是快走主要是为了减肥穿衣显瘦,后来是为了脱衣有肉。

现在,是因为答应了儿子,等他再大点要陪他踢球、打球、潜水,我得保持自己的体质和体力啊。

还有答应了老婆,以后退休了要一起玩遍天下,她走不动了我可以推着她、拉着她、背着她。

另外,父母亲看着你健健康康的,他们也开心不是?

就像大家所言,健身真的是一件“付出就有收获”的事,只要善于发现,就会有无数的惊喜激励你持续下去,可以说“动力”无处不在。

拿眼前的说,你买衣服的时候,随便拿件快品牌,就可以穿出定制范儿;参加单位组织的体验,各项指标一般都会好于所有同事;与客户见面,良好的体态和自信会让你获得额外的印象分;参加同学聚会,大家会纷纷向你请教保持年轻的“秘诀”……这样的“福利”不胜枚举。

拿久远的说,你可以永远以最健康的姿态出现在父母面前,给父母最大的欣慰;你可以和孩子组队打爆各种对手,让宝贵的亲子时间延续五年甚至一二十年;你可以摆脱退休后只能公园遛鸟或菜市场买菜的生活,和老婆一起看遍天下美景、吃遍天下美食,让晚年生活更加精彩……更多的“福利”等待大家去发掘。

我之所以选择健身的动力是想确认我还有没有毅力韧性和力气去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

我耐力特别差(这并不是说我力量训练好到哪去),和所有人一样,每次跑步跑到一半的时候总会有一个声音在说:

“嘿,肚子开始疼了,我们别跑了。”

“你要岔气了,停下吧。”

“快要吐了,还是休息吧。”

谁不想休息呢?停下,你会好过一些,所有的不适都烟消云散。但是也意味着,你今天只能跑到这里了,你只能走那么远。所以每次这个声音出现,我都告诉自己:

“你这个垃圾,只能到这里吗?”

“停在这,一切就完了。”

“你还能走得更远,不是吗?”

前段时间有个问题是,健身能让人自信吗?

说实话,健身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你有健硕的肌肉,清晰的线条,又或是你能推200kg,蹲拉300kg,这只能说明你在这个领域有很好的成绩而已。

如果由衷地对自己的进步感到开心,你会发现你渐渐自信起来,这不过是你在某个领域取得了一个进步而你引以为豪而已。

任何你做出了成绩,并因此而感到骄傲的事情,都能让你自信,因为这是你个人价值的一部分。

回到正题,我喜欢健身,特别是快走,因为我在其中不断进步,我在探寻我的极限,确认我的极限是在更远的位置,速度每天都在变化,这是自己能亲身体验到的。

每天重复着快走10公里,一次次突破,我都觉得庆幸,我的极限还在更远的位置。而每一次极限快走,我都会通过更努力的训练和失败的总结去证明,这不是我该停下来的地方。

“你还可以走得更远。”

说到减肥那就聊聊吃盐,少吃盐,减肥的第一步!

总有人跟我说:清淡饮食,谁都会说,却很难做到!

是的,如果按照《中国居民膳食指南》的建议,每天吃6克盐左右,对大多数人来说,都很难做到。为什么减肥少吃盐?其实原因显而易见,只是有时我们没那么注意而已。

让我们的体重波动,用非常浅显的话说:吃得咸,水喝得多,体重自然就上升了。

虽然我们不鼓励大家经常盯着体重秤,纠结自己的体重,但是“盐”确实是让我们体重波动的原因之一。

不知道你是否有这样的经验:吃咸了,就会猛喝水。

日常饮水虽然是个好习惯,但如果因为吃的咸而增加饮水就可能让我们的体重小小地波动。当体重秤的小指针一摇晃,有些姑娘就会慌慌张张地说“啊?!我吃了什么?是不是又长肥肉了?”,清淡饮食,至少能让你的体重相对平稳一些。

很多人在吃得咸的时候,就会猛吃白饭。很简单的例子就是,我们吃面的卤就很咸,一小勺卤汁,能让我们吃下一大碗面条。

最健康的主食比例是:主食(的体积)大概占你盘子的25-30%。每餐大概1-2个拳头那么多的主食。而且,我们会更加推荐杂粮。

如果我们的菜炒得很清淡,那么主食就会更容易控制,我们可以吃更多的五颜六色的彩虹蔬菜,以及健康肉类等蛋白质。相反,

口味咸,主食容易过量,口味咸与肥胖风险有的正相关,所以,减肥的第一步,通常都是让你的口味淡下来。

怎么才能清淡?

慢慢来就像戒烟一样,“戒盐”也不能图快。如果让一个老烟枪突然不吸烟,他会非常痛苦;同理,如果让一个口味很重的人突然6克盐,他也会很难受,觉得吃饭味同嚼蜡,食之无味,连吃饭的乐趣都没有了。

这时我们怎么办呢?有个小窍门,就是“减少一点点”。让老烟枪每天少抽半根烟,比直接戒掉更容易做到。盐也是这样。

比以前清淡一点,就是成功这样就可以了。清淡的程度我们可以自己控制,直到让自己达到这样的程度,就可以了。

清淡,但不损失美味。这样会让“清淡饮食”比原来简单了很多。那么实际生活中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外食小窍门很多外食的盐,都在“汤汁”里面。所以盖浇饭这类食物想要清淡,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不吃菜汤。

想要不吃菜汤,有很多做法能做到,比如:把菜汤涮一涮再吃、扒掉外皮、分开单独盛放、用盘子蹭一蹭、少放酱料蘸料,或者把它们刮掉一部分。

当然,实际操作的时候,我们可以继续开动脑筋。外食哪怕再用心,清淡的程度也是有限的,如果在家自备,可以操作的程度会更高。

家常菜想要清淡,就是一句话:我们用什么代替盐?一般家庭比较常用的原则,酱油和盐,炒菜只能二选一,黑胡椒、罗勒、洋葱、大蒜、迷迭香等增加味道的香料,炒菜不放盐,桌上放个小盐瓶和胡椒瓶,清淡和油腻的菜混合出现,用芝士粉(Parmesan)调味。

这些都是不错的办法。“小盐瓶”的做法常见于西方国家,这也是更加尊重个人口味的表现。有人喜欢清淡,有人口味教重,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口味。而且,很多可爱的胡椒瓶,长得真是可爱呢!

清淡第一步,很重要!很多饮食法,其实第一步让我们清淡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控制体重的波动幅度,同时让我们少吃一些,这个目的,我们很容易理解。清淡的饮食,听上去简单,实际操作有挑战。聪明的你也许有更好的办法。

前面说的是饮食,另外还要有规律的生活作息,规律的生活状态不仅仅是你身体健康的保障,而且是你心理上对健康的自信。如果你保持健身的习惯,你会觉得自己过得就是杂志上那种无数人都想学习的生活。

你会觉得什么事情都可以做好,就算失败你也有一具什么都能抗住的皮囊。

你有本钱,有吃苦耐劳的本钱,有享受生活的本钱,还有颠沛流离在这世上的本钱。

但是,二三十岁,正值青春中年,再不疯狂就快到再不疯狂就老了的年纪。当然要出去喝个痛快,跟恋人玩个通宵,跟朋友混得潇洒。

也正是为了这些疯狂的愿望,我要在不该疯狂的时候好好地过。一来练好肌肉方便撩妹,二来养成一个不会轻易坏掉的躯壳,我可以更好地放荡。

我还年轻得很,甚至可以说是太过年轻了,我想要健硕的身材,也想要海浪般的生活!

控制饮食、经常锻炼,注重养生、心情阳光,会比天天胡吃海喝、对着电脑手机熬夜、赖在床上宅着,更容易发现生活的乐趣,自己也会越来越有精神、越来越受欢迎、也越来越能够吸引异性。

但人难免生病,一般从30岁开始,人即便接受最好的治疗,按现在的医疗水平,病一次身体就会下一个台阶,下一个台阶后第二次,第三次病来得更快更严重。而人对此无能为力,只有一次又一次对疾病妥协。发展到最后,医生会说,每月给我们十万,几十万,我们保证能活着每天躺在病床上。

所有人都是不堪忍受这种生活品质而放弃治疗的。

想走出宿命,只有一种情况,你有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健康,它让你的身体有机会重新向上面的台阶走。

健康可以让你的快乐和自由的延展度成十倍的增长。

有些古人说得更直白,《黄帝内经》所说“上古之人,其知道者,法于阴阳,和于术数,食饮有节,起居有常,不妄作劳,故能形与神俱,而尽终其天年,度百岁乃去。”

不管跑步还是快走健身都是为了一个更健康的自己。

唯有读书和快走,是最廉价的增值提升方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半年前的食物塑造了今天的你》-精读目录 有“正确”的食欲吗? №.1 本书导语 №.2 今日导读 №.3 你的“...
    翡翠谷益鸟阅读 928评论 0 4
  • 一个没忍住,女儿在家时我看了“老九门”的预告片。因为允许她看综艺节目,所以她一眼就认出了张艺兴、陈伟霆还有小骨。(...
    跟着宝宝一起成长阅读 142评论 0 2
  • 书上说一个习惯的养成需要31天零11小时59分,也有人说是21天,可是一生中真正不变的好习惯其实屈指可数。其实坚持...
    胡云鹏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