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恋爱的心态经营婚姻生活

      常听许多朋友说,结婚久了,夫妻之间就像亲人一样,只有亲情,早就没有爱情了。两个人长久地生活在一起,当初相爱的激情必然会慢慢消失,回归于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平淡生活。这是人的相处规律。特别是有了孩子后,会和老公有更多的牵挂和依恋,那种感觉确实像亲人一样。

       但是好的婚姻,会在爱情的基础上滋生亲情。爱情永远不会消失,而是在亲情的加持下,它会更加浓郁绵长。每对夫妻,每个家庭,都有特定的相处模式。我认为最好的就是用恋爱的心态过好婚姻生活。

爱一个人最好的方式就是经营好自己,给对方一个优质的伴侣。而不是拼命对一个人好,把对方当成全世界。要想婚姻保持甜蜜和激情就要像恋爱中的情侣那样,把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对方,而不是把最邋遢最糟糕的一面带给对方。

我的朋友文文就是一个经营婚姻的高手。他和老公结婚快二十年了,两人仍然恩爱有加,如胶似漆,让人羡慕。其实,文文就是用恋爱时的心态来经营婚姻生活的。

       文文每天衣着得体,光鲜亮丽,神采飞扬的去上班,认真的工作,努力赚钱。和同事正常的交往,和朋友愉快的聚会。回到家里,把家里收拾得干净整洁。即使到菜市买菜,也决不穿拖鞋和睡衣 ,也要把自己收拾妥帖。周末在家里也是穿着舒适的家居服,非常享受的窝在沙发里听歌看剧。她绝不做勤俭节约的黄脸婆  ,家里的脏活累活都请钟点工。她自己只做家居布置,换个新沙发套,重新布置书架,摆弄阳台上的花草。自己想买的护肤品,漂亮的衣服,心仪的包包毫不吝啬。节假日或纪念日也会提前为老公准备好恰当的礼物。老公有时间就和老公一起过,如果老公没时间,也不会自怨自艾,生气抱怨,而是约上闺蜜快快乐乐的玩!

      这样两个人在一起时,就会格外珍惜,哪里还有时间和心思去纠结谁的家务少做了一点,谁又回家晚一点呢?你的世界大了,对方的世界就小了,每个人都过得充实有趣,心情也格外美好,婚姻生活当然会充满幸福和甜蜜。

          谈恋爱时,爱情可以高于生活,而到了婚姻中,生活与爱情就变得密不可分。自己的生活困顿、无趣、懒散,将全部希望寄托在对方身上,这样的爱情,最容易枯萎、平淡。

如果你结了婚就把自己定位成做饭洗衣的老妈子,没有自己的生活,你的婚姻也会像老妈子一样死气沉沉。你十年如一日地当老妈子,菜做得再好,家人也烦了。十年如一日地对一个人好,比妈还好都没用。大家都爱妈妈,但有几个人长大以后还愿意跟妈妈生活在一起?十年如一日地把家打扫的一尘不染,你先生却对别人说,她呀,有洁癖,强迫症。优点日复一日,就可以变成缺点。很多女人不懂,即使你是一朵兰花久闻也不知其香也。

听到这儿,我想起日剧《我的危险妻子》。幸平刷牙的时候,真理亚站在旁边,像盯小偷一样盯着他滴下来的牙膏,只要发现,立刻冲上去擦干净。真理亚体贴、尽责、无声地为家庭付出,幸平却出轨了。

就那些比较熟悉的朋友而言,我发现越是在婚姻中捆绑得特别紧,特别认真用力地想把夫妻关系经营好的人,越容易在婚姻中失去激情,婚姻质量反而越糟。相反,平时看上去很随意,什么时间都能叫出来玩,自己有赚钱能力,经常在我们面前说,不怕离婚,离婚了就去谈恋爱的人,婚姻却相当稳固。用恋爱的心态经营婚姻,男人也会花心思讨好女人,而女人得到爱,得到重视,知道男人天天琢磨着怎么讨好她,同样会充满激情。不怕婚姻失败,不把自己捆绑在婚姻里,用恋爱的心态经营婚姻,这才是经营婚姻的高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