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说走就走的旅行,不是真的说走就走

        在我们现在生活的时代里,基本的物质生活已经不能满足已经解决生活必需的人们,追求精神生活已经成为生活品质的象征,旅行日益火热。这个信息爆炸,网络高速的时代,除非你不想,不然,你发一张图,都能环绕地球一圈,它到过的地方绝对比你多。

        我们平时上着学,上着班,翻着朋友圈微博,被一波波美照轰炸,不停的羡慕着,真好,外面的世界真好,总有一天,我也要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然后有的人感叹完继续努力工作,有的人还沉浸在美好的畅想中,于是抱怨着现实生活。

        前些天看到一篇文章,说穷游就是包装起来的谎言,觉得颇有道理。其实我想说,旅行,说走就走的旅行都是一个美好的谎言,它冒着粉红泡泡,不断不断的吸引着你,你,你。可是,那些说走就走的旅行,真的不是说走就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是说旅行不美好,不可以被向往,而是想说,其实并没有那么多的说走就走的旅行。

        比如我,也去过一些地方,对,你看到的是,我很任性,我说去哪个地方,我就去了,我还一个人去了,朋友圈发的照片巴拉巴拉的标榜着,我那些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在那些旅行的背后我也做了很多准备的,当然这不是说,准备了很多攻略什么的,因为在我看来,攻略不是最主要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硬件不可少。作为一个生活上不太将就的人,行李是一个很重要的部分,不然草草出门,很多你平时需要用的东西没带,而有很多地方又不太方便买,这时候就有点抓狂。那又有人说了,将就一点啦,出门在外。我的答案:no!出门旅游就是为了开心,为了放松心情,为了享受,那如果都将就了,那就不用享受了,那出门受罪,不如在家躺着玩手机舒服,起码人不累。

        所以我出门前都会准备很多东西,很多你可能压根没想过。根据出门到底几天,东西多少还是习惯使然?决定带箱子或包包。接下来就是填满他们啦,换洗衣服几套(爱拍照的女孩子可以多带裙子),鞋子也建议带一双啦,牙刷牙膏毛巾(当然,如果你不嫌弃酒店旅馆的可以pass这条),护肤品彩妆(看个人习惯)。画重点,耳塞(飞机的轰鸣声,卧铺的呼噜声真不是闹着玩的),塑料袋(收拾东西就方便多了),防晒霜,自拍杆,长袖外套(根据当地气候决定薄厚,一定要带啊,以前去云南没带厚外套就冻生病了,太阳大的地方还可以当防晒衣),洗衣液(真的,内衣袜子每天都洗干净,挂空调下晾干,比揣一堆脏的在包里好,外衣嘛,若不是夏天,自行决定洗不洗喽),卫生纸(很多下榻的地方卫生纸真的很难用啊),餐巾纸(出门你就会发现,你需要它的时候一时半会还真不好买),伞,药(对啦,吃的药,防过敏,治拉肚子,防中暑通通来点儿,出门生病了可就不好玩了)。以上,你觉得真的不用的,那也可以忽略不计哦,但是细致一点会让旅行舒适度上升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钱是个好东西。或者现在你可以带着手机就好(因为很多地方都可以无现金支付啦,真要用到现金,而又怕跨行取钱收取手续费,那你就发挥你的口才,找下榻地方的老板套现吧)。这个很重要啊,不要跟我说穷游啊,穷游没什么安全感啊,世界上虽没有那么多坏人,可也绝不都是好人啊,虽不至于有钱就怎么样了,但是它可以让你在一定程度上不把自己置于危险的境地。一定要攒够了钱再出门,这样你就不用看别人住酒店,海景房,你挤青旅,别人飞机,你几十个小时火车,这样人会很不舒服,会很累,会影响旅行的心情的。搞得不好还会幻灭,因为你的旅行体验完全就不是别人口中的诗和远方嘛。那是因为人家忙着拍机场拍酒店,拍大海拍游艇,拍吃的拍景点,你忙着省钱。我的原则是:该住的酒店得住,该坐的公交还是得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让现代技术成为你的向导。手机很重要,不是指拍照打电话发朋友圈啦。而是指能切实帮助你和你的旅程的,比如手机地图app,这个很重要啊,再厉害的人,也不可能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就完全认得路,地图app这个实用到,你插个耳机开导航,你就像是熟门熟路的当地人,而且现在的app做的都很强大,公交,地铁,路线,打车需要大约多少钱都有,出门依赖自己,避免被坑。不过像我,就会下很多更加细节分化的软件,像,携程,去哪儿,高铁票务,地铁通,滴滴打车,美团……当然最重要的就是地图,恩,对于现代大多数分不清东南西北的孩子来说,这个软件真的良心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防人之心不可无。脑子是个好东西,一定一定要带上,我们不能有害人之心,但也绝不能没有防人之心,并不是每个人都是善良的,你出门在外遇到的也并不都是好人。这并不是说,出去了之后就不跟任何人交流了,不相信任何人了,那也玩不好。你要有自己的判断。像我,一个人出去旅游,天黑一般就不出门了,别跟我说,那多没意思,夜市都看不到,酒吧也去不了,夜市酒吧哪都有,大城市的更热闹。偶尔的,去古城,晚上会去逛一下,但也一般八点就回去了,你看我白天结识很多人,和很多各色的小伙伴同游,但我绝不会接受晚上的邀约,也不会晚上搭讪个小伙伴和我一起玩,把自己置身于一个不可控的境地可不是个明智选择。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量力而行。旅行不止需要冲动和热情,还需要体力和毅力,那些美美照片的背后真的不止只轻松拗了个造型。晕车的,备好药物,晕的特别狠的,怎么都不能改善的,我建议你还是不要出门了吧,更别提一个人出门旅行了,晕晕乎乎,恶心呕吐后真的没有什么好心情看风景了。酷爱运动的,也别学人家去什么高原了,你的肺受不了,恐高的,也别去什么玻璃栈道了,先天性心脏病的就别去什么游乐园了。像我,生过大病,所以干很多事情之前我都咨询过医生,譬如医生建议我不要潜水,我去三亚就算别人说没关系,我也坚决没去潜水。我的小命多重要,是我爸妈花十几万救回来的呢,是你能忽悠的嘛。旅行真的很累很累,睡不好觉,长时间坐车都很正常,但是我相信好的心情可以战胜。

        恩,我想我要是真的去跳澳门塔,我会先去做个复查,再去做个OCT,可以的话体检一下。你要知道,年轻时候拼命玩,可不是送命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梭罗说,人们赞美而认为成功的生活只有一种。我们为什么要以贬低其他生活方式的代价来夸大这一种呢?

        我们都向往诗和远方,都为远方穿上了梦幻衣裳,但是那不代表你就应该盲目的跟着去了。我只希望,你既能张扬年轻的生命,又能平安无事。那些风景美如画的地方,都在等着有准备的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十三 你买的花 已经开了 冬天死去的只有你 十四 窗台上的热茶 雾气缭绕成你 一口没喝直到冷掉 十五 书还在茶几上...
    达悟希阅读 233评论 13 6
  • 夕阳露羞色, 水上皮艇忙。 孩童嬉戏笑, 妇人面苍老。
    且惜且爱阅读 165评论 2 8
  • 有些迷茫,看了简书上一些签约作家的文章,觉得他们写的真的真的很好。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作家。可就我现在的写作技巧来说...
    乔伊晗阅读 158评论 0 0
  • 任学堂:人工智能是怎么实现个性化学习的? 人工智能应用到教育的最大意义,应该在于它能克服人在时间、精力、脑容量、经...
    任学堂阅读 400评论 0 0
  • 要学会挖掘自己的多个面向,我对自己说。 教研会上,一个女老师抱怨:今年的中考语文会更加变态,阅读往深度和精细度挖掘...
    花房姑娘1987阅读 3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