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的礼物

张元走在谈固南大街的夜市上。行人像流沙,在他身后分开,又在他身前合拢。张元漫不经意地紧紧盯着他前面的一个中年女人,四十岁的样子,大衣的口袋敞着口,里面斜斜地躺着一个苹果手机,最新款的。张元已经跟着她走了十米,从刚才她用这手机打电话的时候就开始跟着。

张元悄悄地扫了一眼周围。前面是卖香烟的赵老板。平时张元经常去光顾赵老板的生意,也跟他明说过自己是干什么的。张元跟赵老板说,以后我干活的时候您要是看见了,还指望您睁一眼闭一眼,要是您朋友,您咳嗽一声,我就收手。

张元稍稍走快了一点,渐渐地贴到女人右后方,左手掏出长夹,伸进张着嘴的口袋,夹紧,抽出。太轻松了,张元想起长坂坡上的赵子龙,七进七出如入无人之境。

十步杀一人。张元转身离开。


李丽坐在大厅的沙发上,披着风衣,对着手里的小镜子小心翼翼地补着脸上的妆。门外霓虹灯彩色的光映在李丽彩色的脸上。

李丽感觉到了,最近王老板对他越来越好。她不知道王老板是干什么的,但知道他出手大方。王老板总在自己身上揩油,自己也要抓住这个机会,好好从王老板身上揩一把。

“王老板来啦?”

王老板刚进门,李丽赶忙脱下风衣,迎了上去,把外套从王老板身上脱下来,转身挂好,再把自己贴到王老板身上。王老板满面春色,脸上的肉褶子挤成一朵花。他左手揽住李丽的腰,右手放在李丽的脸上。两个人像是一对榫枊,严丝合缝。

两个人紧紧倚着,走进了后面昏暗的房间。沙发上,李丽的外套里传出了铃声,是许嵩的�《清明雨上》。

“ 把你最爱的歌来轻轻唱。”


没人接。

张元听了一会,挂断了电话。可能是工厂又在加班,张元心想。

张元的女朋友在行唐的一家皮鞋厂里上班,每天要在各种味道的化学制剂中工作九个小时。张元觉得这工作太伤身体,经常劝她换个工作。但是每次她都不同意,皮鞋​厂给钱多,趁年轻多干几年。

张元的女朋友每年小年的时候回老家过年,初七的时候再回行唐上班。今年的情人节在腊月二十六,正好能赶上她在老家的时候。之前从来没过过情人节的张元决定送给女朋友一件情人节礼物。他打听过,最新款的苹果手机刚出来没多久,能卖个不错的价钱。卖掉之后,三分之二的钱给老家的父母,三分之一的钱就可以给女朋友买个情人节的礼物。


李丽挥着手,等王老板远去之后迫不及待地翻看刚才王老板送给自己的东西,刚才王老板送她的时候她没好意思仔细看。

是一条项链,银色的链子,坠着一颗珍珠。李丽把那颗珍珠放在手里捻了捻,又离近了仔细看了看。

地摊货。李丽的鼻子里哼了一声。男人对待首饰的那颗心不比女人,金银玉石在他们的眼里全无两样。李丽经常和姐妹们一直逛街,运气好也时不时能从客人那里拿一两件小东西。首饰的真假好坏,走不了眼。

李丽把那个项链放回盒子,转手送给了一同在按摩屋当技师的小刘。小刘年轻,才十九岁,刚从农村老家出来没几年,见识少,收到这个项链高兴坏了,放在手里摸来摸去,戴上又摘下,然后小心地放回盒子里。

李丽开始怀疑。王老板是不是假大款?


张元在谈固车站晃来晃去。手揣在兜里,紧紧捏着苹果手机。每见到一个穿的不错的人,张元就利索地掏出手机,对着他摇两下。

但是今天上午运气不太好。刚刚过去的那个年轻人竟然说“为什么那个人一直向别人炫耀自己的手机呢?”傻逼,张元心想。

前面是一个中年男人,穿得挺不错。张元赶紧迎上去,晃手机。中年男人一楞,马上就明白了,示意张元到路边详谈。

中年男人按开手机翻了两下,嘿嘿地笑了出来。

“兄弟,你看这是什么?”

中年男人手指屏幕,张元凑近一看,屏幕上写着“系统基于Android 4.0”。张元心里暗叫一声操。那女的用的假货!张元想到几千块钱打了水漂,心里一下就炸开了。“对不住,走眼了。”可是中年男人没有要给他手机的意思,他又看了两眼,“我看这手机做得还不错,挺像真货的,一百块,卖给我吧?”

张元没想到他还想要这假苹果手机,心里也想不到还能卖给什么别人,就爽快地答应了。揣好一百块,张元咬咬牙,觉得自己刚刚损失了几千,年前一定要多干几笔挣回来。


王老板趴在按摩床上,活动着脖子。

“小丽啊,我今天去石家庄出了个差,坐了一天车,这个脖子不得劲,你帮我重点按按。”

李丽笑吟吟地把手放在王老板的脖子上。

李丽趴在按摩床上,活动着腰。

王老板系好衣服,把手机递给李丽。

“这手机我前两天刚买的,没用两天。今天别人又送我个新的,这个就送给你吧。”

李丽接过手机。是苹果,最新款的。李丽知道这手机不少钱,不停地感谢王老板,身子也凑了上去,重重地亲了王老板一口。


张元在夜市一个黑暗的角落里翻看着刚刚在夜市上拿到的小包,里面没有钱,这让他很不高兴。走空,对于干他们这行的人来说,很不吉利。

其实想想也是。这个小包是从一个年轻的姑娘身上拿的。那姑娘看起来也就二十岁,穿着也挺土,不像有钱人。要不是看这个包好拿,张元才懒得向这种人下手。

但是包里还有个首饰盒。盒里是一个银项链,上面坠着一颗珍珠。张元拎出项链,仔细地抚摸那颗珍珠。在黑暗的,弥漫着尿骚味的街角里,他觉得这珍珠在发光。


情人节的晚上,张元把他的女朋友李丽请到了行唐的摇滚酒吧。

酒吧中央的舞台上,一个挺着大肚子的壮汉正在表演着喝酒。观众兴奋的叫喊声挤满了整个酒吧。

张元从兜里掏出了一个小盒子,放在桌子上。

“这是送给你的,情人节礼物。”

“其实我也给你准备了礼物!”

李丽也掏出了一个盒子。

张元打开一看,里面正正地躺着一个苹果手机。

李丽也打开了盒子,立刻就看到了熟悉的珍珠项链。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百零五、一百零六、一百零七、一百零八。一百零八块,这是黎安第五次数钱包里的钱,其中有三块还是硬币凑的。而且,这些...
    青芒不茫阅读 269评论 0 1
  • 于晴看着办公室里这束鲜花,心里五味杂陈,说不清啥滋味。觉得同事们的目光都那么复杂,平常的话语听起来也感觉有几分嘲讽...
    似曾相识a阅读 411评论 0 5
  • 除夕那天 你第一次向我告白 发给了我你的第一张照片 照片里的你傻傻的 呆呆的 莫名有点严肃又有点可爱 那天你应该蛮...
    MsAmor阅读 293评论 0 0
  • 今天还没起床,机关微信群就热闹起来,我睡眼惺忪的拿起手机,看见先是我们办公室的小群里,王主任给大家发了个1.11元...
    巧巧姐阅读 287评论 0 2
  • 又到了虐心的情人节 我在超市帮你选购你喜欢吃的熏肠 你在你家里睡懒觉 说起床了拖完地再过来陪我 于是 我自己吃晚饭...
    妮妮小阿狸阅读 313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