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攻略卫阶

“这言希,叫我藏起来就藏呗,竟然把老娘锁起来,幸亏老娘没有黑暗恐惧症,不然老娘任务还没做,反倒吓死了,不过这妹子到是真给力。”

“宿主”一道冰冷的声音。

“啊!这熊孩子老娘差点被你吓死。

“嘀……检测宿主辱骂系统 ,准备……”

“慢,小不点我开玩笑的,开玩笑的”。君不离惨兮兮的说。

“小希,乐不离不在这吧”?言枫俯身轻问。

“小希快来,三哥为你准备了你喜欢吃的点心”。说着,风亦辰拉着言希走向里间。

“你们快将箱子搬上来”言希吩咐道。

“咦,小希,你搬个箱子过来干什么”?言枫皱眉问道。

“啊?我今早从益书斋过,买了一些书。大哥,你不是不想管我了吗?”言希瘪瘪嘴。自从言希跟乐不离做朋友,言希就跟言枫闹掰了。

“二哥,你跟小希吵架啦?你怎么能惹小希生气呢?你管那些女儿家的事干嘛?小希,一会我帮你欺负回来!”

“就是,欺负小姑娘,有本事去欺负不离去!就知道欺负你妹!”言希愤怒的向言枫说。

“谁,要去欺负那个女人”言枫无话可说。

“好了,在这么阳光明媚的天气,我们站着说话,岂不可惜,走,小希,三哥带你去看鸳鸯戏水。”风辰逸一边说着一边摇扇。

……

乐不离在箱子等的很是着急,便背起了乘法口诀:一一得一……

卫阶走到夹板上想清净清静,那两个好友一个话唠,一个安静无比,很是让人着急。突然听一声奇怪的声音,随声一看是一个箱子发出的声音,卫阶迈步走到箱子跟前,运用玄力击碎金锁。

入目,一张少女的脸,美如天山雪莲,气质干净出尘,一双美目含着盈盈秋水,清澈见底,看不到丝毫杂质;鼻梁翘挺,鼻尖润滑,唇如桃花瓣,微微开启,露出一条小缝儿,隐约可看到里面粉色的小舌。身穿白色长裙全身卷缩在密箱中,恍如误坠凡间的仙子。

“呦,这不是鼎鼎大名的花痴乐不离乐大小姐吗?怎么也会被关进箱子里”。卫阶轻慌神一会,然后言道。

“不要以为你长的好看就讽刺本小姐”。说着乐不离拎起裙摆,潇洒一跃,就从箱子里跳了出来。

“居然听的懂讽刺,看来也不是太蠢”

“……”说好的温润公子呢,这丫的就是个腹黑毒舌男嘛。

“乐不离,你从哪冒出来的,谁允许上我的船了,你,你,你快给我下去”,言枫惊恐的指着乐不离说道。

“言枫,本大小姐上你的船是你的荣幸”乐不离向前一步靠近言枫。

“啊,大哥快过来,快过来,你……你这个不知羞的妖女,你说是不是小希带你过来的,啊,我……我就知道原来做哥的生来就是被坑的”言枫向后紧退。

“哈哈哈”乐不离看着言枫抓狂的样子很是愉悦。

“喂,腹黑男你兄弟心理素质不怎么样吗”?

“腹黑男”卫阶小声嘀咕。

“腹黑男,我问你话你怎么不回答?”

“我为什么要回答你”卫阶说着便高冷的离开是非之地。

“喂!腹黑男你懂不懂礼貌!”乐不离气的跳脚。

“咦,不离你是怎么出来的”?言希问

“啊!是小希呀,我是怎么出来的,还不是腹黑男把我放出来的”乐不离咬牙切齿的说

“腹黑男,不离,腹黑男是谁呀”?言希睁大大的眼睛问。

“这丫,可比他哥可爱多了”,

“腹黑男就是卫阶”

“……”我为啥要攻略他呀,一点都不可爱。

“卫阶是腹黑男?”

“亲,别管谁是腹黑男,我们欣赏美景吧”!乐不离挽着言希的胳膊望着一望无际的水流。

一阵微风吹过,湖水微波荡漾,像一朵朵涟漪.。清澈的湖水倒映着翠绿的榕树,翠绿的榕树点缀着清澈的湖水。

“言希,真的很谢谢你!”乐不离低声对言希说。

“不离,你真的很奇怪耶。我身为你的好朋友,当然要两肋插刀啦”!言希拍拍乐不离的肩膀调皮的说。

但愿我们的友谊长存,但愿你我……

乐不离你听着:我们曾一起过调戏美男,我们曾一起笑一起哭,我们是最佳战友,我们的友情是可比天长,可比地久。言希双手搭着乐不离的肩膀,严肃道。

“谢谢你的存在,谢谢你,因为有你我的记忆才丰富多彩,所以我一定用心将卫阶追到手”君不离斩钉截铁说道。

“好,身为你的闺蜜我一定会帮你追卫阶的”言希拍拍胸脯说。

“谁喜欢那个腹黑男”?

“真不喜欢”?

“我挠你痒痒”?

“别……哈哈哈,我喜欢还不行吗”?

……

“大哥,我真不知道那个乐不离在画舫上,我要是知道绝对不会让她上画舫的。”言枫自责的对卫阶说。

“二哥别自责了,大哥也没说什么。走,大哥二哥我们去下棋”。风辰逸充当和事佬说。

……

乐不离走进古香古色的画舫,船的东北角摆放着一酱紫色的书柜,暖暖的阳光从朱红的雕花木窗透进来,零碎地撒在了一把支起的古琴上,白色的纱帘随着风轻轻的拂过琴弦,香炉离升起阵阵袅袅的香烟,卷裹着纱帘,弥漫着整间画舫。

“不离,我带你去找卫阶,嗯,他们肯定在棋室”。

走进棋室纱幔低垂,营造出朦朦胧胧的气氛,四周船壁全用锦缎遮住,就连船顶也用绣花毛毡隔起,船板上铺着色调柔锦织缎绣的地毯,偶尔燃烧着几朵艳红色的火焰。

绝美少年下出一连串的好祺,将万分复杂的棋犹如抽丝剥茧一样,一层层理出头绪,他专心下棋,似乎他这一辈子所关心的就是这盘棋了。这盘棋杀得好不热闹,双方横马跳卒,车攻炮轰,你来我往,难解难分。终于绝美少年取得胜利。

“好棋”乐不离不由呼发出惊叹。

“怎么,乐大小姐也懂下棋”卫阶拢了拢一袖。

原来那个绝美少年就是卫阶。

“当然,不知卫大公子敢不敢与小女子对奕一场”?

……

“怎么卫大公子怕输给我”?

言希一听乐不离要与卫阶对奕心想:这可是不离与卫公子单独相处的好时候,不能有闲杂人等。

“哥,风辰逸,我们去游廊看风景吧!让卫公子与不离专心博弈吧!”说着言希便拉着言枫向外面走去。

“不行,我要看着这个女人。”言枫冷冷的说道。

“好,走,三哥带你去看美景 ,让你哥在那看大哥下棋。”风辰逸拉着言希就走。

“别呀,风辰逸,别拉我呀!”言希就这样被风辰逸拽了出去。

言枫看着家妹被风辰逸脱走,有点不放心便跟了过去。

“乐不离,他不是你能惹的起的人。”言枫的声音让乐不离 不惊打了一个寒碜。

我也不想惹他呀!乐不离委屈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姐,快起床了,奴婢伺候您梳妆打扮了”一位身穿绿衣的少女掀起纱帐。 君不离躺在床上,眼眸紧闭。接收系统传递的剧情...
    皇亲国戚3725阅读 988评论 0 0
  • 三日后 乐镇国带着乐不离一同坐上了轿撵,其他人则被留在了府中。轿撵落地。乐不离望着晋国皇宫,高大、巍峨,气势不凡。...
    皇亲国戚3725阅读 280评论 0 0
  • “卫公子,其实小女子是觉得下象棋太俗,不适合英俊潇洒的卫大公子博弈。”其实乐不离哪是觉得象棋太俗,而是自己压根不会...
    皇亲国戚3725阅读 362评论 0 0
  • 沙拉酱可以说是——一盘沙拉的灵魂。 说到沙拉酱的精到之处,在一盘蔬菜沙拉的面前可谓是展露无遗。 说实话如果让我单吃...
    长腿周大乐阅读 851评论 0 1
  • 这一天 好久没有为自己哭一次了 不擅长吵架的我 泪如珍珠一颗颗掉落 难受 爱人们都不在身边 其实 这段时间一直被打...
    一场信仰旅途阅读 1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