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影子

“不,你滚,不要靠近我。他已经死了,我的心也死了。”女孩面带笑容,如天使一般。

  他想不到为什么他才找到她,那么干净美丽的她,就变成这样了。这样的让人难以认识,他的心里一阵阵的缴疼,泪水滑下。他看着她一动未动,眼泪直流,直到她消失在她的眼前。

  两年前王慧消失了,谁也不知道为什么,除了他,周同。周同喜欢王慧,从见到她的第一面开始就喜欢。她第一次遇见王慧时,她正在帮一个老奶奶找猫,而哪位老奶奶是周同的奶奶。他偶尔回乡下,那一次暑假是王慧第一次回老家。周同被王慧的,善良美丽感染。这是他第一次在乡下过得这么开心。他带着王慧去摸鱼,去摘野果,去抓鸟。

  回到城市的周同感觉失去了什么,他感觉那么美好的女孩子应该很难在遇到了。

  命运这东西就是一个巧合,新学期中,他又遇见了王慧,他们是同班同学。王慧,温柔,善良,就是有些内向。她不会主动找他,也不会和他打招呼,就好像她们没有认识过一样。但周同不在意这些,他见到她会和她打招呼,和她笑。她也会回他一个笑容。渐渐的,他发现她也开朗了很多,有时也会和他打招呼,甚至会和他打招呼。

   “嘉嘉,快走,不然等会儿迟到了。”她渐渐的也有了朋友。会和朋友一起逛街,一起玩。周同以为她会一直这么好下去,但没有。

     那天的天空很蓝,很蓝,像大海一样。

 嘉嘉,我只是在意你  王慧可怜兮兮的望着林嘉嘉,

  “哼,你只是怕自己没有我,就没有朋友了吧!”林嘉嘉面不表情的看着王慧。

     “嘉嘉”王慧的眼泪瞬间落下。牙齿紧紧的咬着下唇。

        “好了,以后我们不是朋友了。”林嘉嘉冷冷的看着王慧。

           “不”王慧大喊一声,跑了出去,然后再也没有出现。

            周同去找过那里也找不到。他去问林嘉嘉,林嘉嘉什么也没有说。第二天,王慧的父母来了,他们也找不到王慧。周同看见他们的脸上满是疲痕。他们去找林嘉嘉,只知道她们两个吵了架,什么也问不出来。

         “周同,我知道,你喜欢王慧。”林嘉嘉找到周同说到。“她是个好女孩,我和她吵架不是表面她我,这样。她心里有病,她自己说的。她在初中时经历过校园欺凌,我只是想让她自己走出过去,没想到她不见了。”林嘉嘉哭了。

         周同很惊讶,王慧经历过欺凌。怎么会,忽然间他想起在他的初中,他朋友告诉他他们班有一个女生很可怜,大家都欺负她。他朋友说,他不想欺负,也不能帮因为帮了大家连你一起欺负。那是周同不甚在意,没有想到朋友嘴里的可怜人就是王慧。她到底经历了什么。

        “请你找到她”林嘉嘉定定的看着周同。

          “我会的。”周同想,他一定要找到真相,找到王慧。

              他找到他的朋友,想问清事情的始末。朋友见到他很开心,单一听明白他的来意,便不高兴了。

           “你想知道这个干什么,我好不容易离开了,不想再回忆了。”朋友的头偏向别处。

             “王慧,不见了,你成受了什么,她又承受了什么。”

                “不见了,不见了,好我告诉你。”他喃喃到“不过,你要做好心里准备。”

               “刚开始,大家都还好,也挺和谐。起初,只有女生讨厌她,后来又传出来她有东西。然后男生也讨厌她,不知为什么大家都开始骂她,讨厌她,打她。对了不是所有人,有两个人略外。一个是班上公认的傻子,一个拿她当朋友。”他停顿了一下“可能是表现的不一样吧!大家也把她的朋友孤立了,他们劝过她的朋友,她没有听。有一天,班里一个有钱的同学,钢笔不见了。大家就诬赖是王慧偷的,她的朋友当然不相信,当众翻了那家里有钱的同学的抽屉,钢笔果然被找到了。但没有想到的是,那个同学觉得失了面子。他进行了报复,叫了他表哥,趁着王慧朋友一人时教训他。他们打王慧,然后那个同学的表哥强奸了王慧。后来王慧的家长找了上来,去警局告了。那个同学因为家里有钱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他的表哥只坐了几天的牢就出来了。王慧的朋友是一个倔强的人,怎么可能就这样结束。她不停的告,不停的告。你知道的有钱总能做很多事情,她们家被打压,父母的工作都岌岌可危。那天,她来到了学校,抓住来校办留学的有钱的同学打了一架,就在愣神间,她对着旁边同样愣神的王慧璀然一笑,翻过窗户跳了下去,我们教学楼有七楼,我们班在六楼。王慧大叫了一声拉回了大家,王慧往窗户跑去,就在她要触及窗户时,傻子拉住了她。”朋友笑了,笑的凄苦。周同的心一阵的震动。“然后呢”周同问到,他都没有发现自己的声音有些颤抖。

“王慧的朋友死了。有钱人家出钱,封闭了这件事。知道吗?我们班所有人都有罪,可是没有一个人愿意说出来。所以那个有钱的同学还是逍遥法外,他的表哥代替他去坐了牢。但事情远没有结束,最受冲击的是王慧。从那后,她转学了。大家也渐渐恢复以往,但老天爷怎会让我们这些罪人舒坦。关于,王慧的事不断的传来,听说她有一段时间都是精神失常的。听说她曾一遍遍的的念到她的朋友,林音的名字。后来就再也没有她的消息了。”他说完了,又问到“这次怎么了”

“我说不清,不过好像她受了刺激,然后不见了。”

“不知道你怎么和他认识的,为什么要找她。但,我已经脱离,不想在回忆了。”说着离开了客厅。

“好”周同理了理今天听到的一切,心里一阵阵的不舒服,原来王慧经历了这么多。那她又会在哪里,在哪里。

一连几天,周同都在找王慧。林嘉嘉也再找。他们都找不到王慧,王慧的父母也再找。周同在心里喊到,王慧王慧你到底在哪里,在哪里。

“找到了”林嘉嘉喘着粗气说。

“在哪里”周同焦急的问到。

“警察局”

“那,我们快去。”

“别,她好像出事了,她杀了人。”林嘉嘉大声说到。

“怎么可能,不行,我要去找她。”说着便往外跑。

李嘉嘉忙跟上去,她也不相信这是真的,为什么就因为她一句话就变成了了这样。她,王慧到底经历了什么。

“你让进去,我要找一下王慧。”周同的去路被警察拦截。他不停的在求情“摆脱,让我进去。”周同忽然瞪大眼睛,他看见王慧带着镣铐。王慧咬着呀,表情冰冷,她也看见了周同。她转过头,对押着她的警察说了什么,周同看见警察点了点头。她看向周同说到

“走,就让我带着这罪孽,离去。”她笑着,一如第一次见到的那样。周同看得怔了。然后她又说到“你走吧!不这样,他已经死了,我的心也死了。”女孩面带笑容,用像是天使般的声音说到。

他想不到为什么他才找到她,那么干净美丽的她,就变成这样了。这样的让人难以认识,他的心里一阵阵的缴疼,泪水滑下。他看着她一动未动,眼泪直流,

然后铁门栓上,把周同与王慧的视线隔开。周同颓然的任由警察脱离。他想他还没有告诉他喜欢他。他还没有和她在一起。可是他已近无力了,无力了。

李嘉嘉来时就只看到哭泣的周同,和几个警察。她一片茫然,看周同问怎么了,周同没有回答,他也不知道。他也不想知道。他们看见王慧的母亲,弟弟妹妹,憔悴的脸上满是眼泪。他们走了过去,谁也没有说话,就一直站着,直达警察赶人。

几天来,周同都没有去学校。他回了乡下外婆家,第一次和王慧相遇的地方。然后他没有回去了,在老家县中学读了书。没有人质疑,县中学是一级达标重点中学。

一个月后,王慧死了,是饿死的。她的父母,把她带回故乡。他没有去看,也没有参加。那天天空中下着小雨,他看着小雨出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