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的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多年前,就曾经看过这本《不可思议的人生》,吸引我的原因,是因为这本书的作者,胡因梦女士。当时,我正对于占星有一股发自心底不可揭制的热爱,想从占星的角度,更深入的了解自己,了解自己的性格,自己人生的过程以及自身的天赋等一系列的问题。我的内心觉得这所有我想了解的一切,占星都可以帮我解决。而我所接触到的许多的占星书籍,都是这位女性所翻译的,这会是一位怎样的女性呢?为什么她要翻译这些优秀的占星著作呢?再到之后的日子里,我又接触到了另一位对于我的人生有着重要思想启迪的伟大导师---克里希那穆提,就是从他那清晰而透彻的对于人生的分析与讲解里。我的眼前仿佛打开了一扇通往另外一个神奇未知世界的大门,对于生命里许多百思不得其解的念头与想法,就在那一刻,豁然开朗。而我注意到,关于克氏的书籍,有不少也是胡因梦女士翻译与推荐的。此时,我对这位神奇的女性又多了一份想深入了解的心,当知道她已经有了自传,就是这本《不可思议的人生》之后,我迫不及待的想要透过她的自传,对于她个人的人生与思想等各方面有更深的了解。     

        不凡之人毕定会有一个不平凡的人生。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人生,而需要怎样才能活出自己的独特人生,活出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却不是每一个人都会考虑,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参透的人生终极命题。从儿时及青年以及成年之后与父母双亲的相处,再到个人情感所经历的多方面的历练,最后是对于人生职业及使命的追寻之路。她细细的叙说着,没有一切刻意与自夸,仿佛是听着老朋友在聊她过往的成长经历,令人唏嘘的往事回味,当所有的一切听完,内心里留下的是满满的崇敬。对于生命的坦诚与热爱,对于爱情的勇敢与执著,对于世间正道的怜悯与无私,令我的内心升起了对于这位伟大女性深深的敬佩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对于生命里无法改变的事实,会抱持着怎么的态度去面对呢?是更深的执著于自己的执念里,一味的愤愤不平于老天的不公,还是能做到放下,放下自己的心结,只是坦然的面对呢?只怕各种情形都会有吧?当面对母亲对于自己的不接纳时,这原本应当深沉的亲情,却变得如此的沉重而令人痛苦。这可是亲生的母女呀?你是否也有过如此的经历呢?一次次的想贴近对方,给予对方温暖却一次次的被对方身上的芒刺所刺得鲜血淋淋,满身伤痛。这是怎样的母女呢?母女之间不应当是无条件的爱吗,而当这一切无法正常得到时,我们内心想到的,更多的应当会是针锋相对,甚至以更痛苦的方式回击对方。而此时,你时否有想过一个无法改变的事实呢?对方可是你生命里最亲的人哦!我这样的对她,不是拿起那把屠刀对着自己的身上砍吗?是呀,如果我们一味只站在自己的角度去考虑,我们确实无法做到平静的忍受着一切,但如果我们的心中还有爱,我们就应当明白,无论对方以何种方式对我们,对方都是我们最亲的人,最需要包容的人。如果我们能做到以包容接纳之情面对生命中的伤害时,那心与心之间的坚冰能否得以融化呢?当我们以爱的能量来理解对方心中的痛楚与悲伤时,我们彼此的心,能否紧密的与对方相融呢?   

        在情感方面,女性能做到理性的处理情感问题是需要智慧的。太多的感性成份包含在我们的情感里,令我们无法清楚的分辨眼前的这位,是否是可以与我携手面对人生风雨的有缘人。在我们的亲密相处中,我们将太多关于理想伴侣的想法,投射到了对面的这位身上,他简直是老天送给我最棒的礼物,他是如此的完美,如此的优秀,简直是我理想伴侣的不二人选。实际上真实的情况真的是如此吗?更多的时候,我们给自己戴上了一幅粉红色的眼镜,眼前一切都是美丽的,焕着无限光彩的存在,只是一片美妙的幻相而已。我们需要用理智的头脑来武装自己,在确认对方的真实性之后,才可将真情投注于对方身上。而在亲密关系中,也不能失去了我们的自我,当把所有的心思都付与对方之后,我们连自己也看不到了,眼中心中生活里所有的一切,都只有对方的存在。当你自身的价值无复存在,被否定了以后,你还想从对方那里得到多少的尊重与爱吗?而这实在是一个未知数哦!那为何不能由我们自身来掌握自己的价值呢,投注真心,而不放弃自我。如此岂不相当美好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对于人世间的付出,就需要谈到关于人生的意义与价值这个听上去高大尚的议题。我们或许会说,我只是小百姓一个,关于人生意义与价值这样的大问题,不在我的头脑思考之列。我需要关心的,只有每天怎么照顾好孩子,怎么照顾好老公,维持好这个家就够了。或许,在生命中很多时候,我们无需考虑这个问题。或者说,它们从来没有进入过你的头脑,而当到了生命的某一时刻,这样的问题将会如天外来客般进驻你的脑海深处,在某个静下来的时刻,他会不时的冒出来,提醒着你生命意义这个问题的存在。而真正当那一时刻来临时,你将无法再以平常心来面对往日平静的生活,因为世事已经发生了改变,周围的情境也已经发生了改变。我们需要以改变了的,全新的眼光与态度去面对未来的生活。   

        是的,我们需要知道自己为什么活在这个世间,生命的存在,不止是在这个世间白白走上一趟,然后什么都没有留下的离开。我们需要找到自己存在的价值。当这一问题的答案一天天的在你的头脑里清晰呈现之时,你将找到你真正的人生之路,当你遵从于这条发自你内心深处的自知力之路时,你将会体味到全然的快乐。而当你生命结束之时,你也能无愧于你的灵魂,你可以自豪的告诉自己,我已经完美的完成了这趟生命之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