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告别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一天,焦黄的灯光闪烁在黑幕中,车辆无声的穿梭在冰冷的建筑物中,他头痛欲裂,也只有这头痛欲裂的夜晚才能让回忆一次次的敲击着他的灵魂。


我有两个朋友,不对,是三个朋友,他一个是爱吃的不得了的微胖小作家,整天靠着微薄的稿费混吃等喝,不存一分钱,也不乱花一分钱,因为他的世界只有吃和抛弃他的前任,他的前任出身贫困小农村,可是到了大城市摇身一变成了时尚小白领,也许是穷苦的日子让他害怕,只有花不完的钱和穿不完的名牌才能给他安全感,她的话题永远的只有别人的穿着和品位,她和作家本来是一对儿恩爱小夫妇,可是有一天小白领告诉小作家,我们分手吧,小作家不是很明白,他们已经在一起五年了,小白领告诉小作家说他给不了她想要的一切,给不了她想要的生活,于是他们分手了,可是小作家还爱她,即使分开了他也没有离开小白领,他只是搬到了离他不远的地方继续陪着他,依然把好吃的留给他,用自己本来不多的收入尽量去满足他,小白领也明白,他也并不是不喜欢他了,他也继续爱着他,可是对他来说也许生活比感情更加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我最后一个朋友,自小没了父母一个人在大城市里漂泊,生活的艰辛让它明白要生存下去就要不择手段,所以只要是能挣钱的事情它都会去干,在这个城市孤身一人,它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支撑到它活到现在,倒对那些不曾孤独一直感受着家的温暖的人也不会知晓。它整天烂在喧嚣刺眼的夜店场所,直到那一天它遇到了小作家,小作家和小偷因为一场相亲相遇了,小作家一天念叨着它的前任是多么优秀多么拔尖的一个人,而小偷仔细聆听者它痴汉般的话语,可它的目的却是小作家的钱包。它的钱包被偷了。可在小偷的心里却种下了一颗好奇的种子,它好奇这么蠢这么絮絮叨叨的在别人面前念叨前任的这个男人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小作家天天约着小偷看电影吃饭,逛街为的就是找个人倾听自己话语,而这一切是小偷从来没有享受过的,而小白领也察觉到了小作家的不对劲,突然整天黏在自己屁股后面的蠢货,居然不见了,于是它跟踪了它,于是它们三个开始有了交集,那一天小偷说它自己从来没有过过生日,于是小作家毫不犹疑的陪它过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生日,小偷特别感动,但它知道它配不上它,而且小作家也有自己一直深爱着的人 ,和小作家的每一天都是小偷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可一次次的头痛告诉它和小作家的日子难以长久。它想帮它,它想为它做点什么,想帮小作家追回它的最爱,小偷有个愿望,它希望带它自己最爱的人去吃它吃过的最好吃的一家小店。小偷告诉小作家,它想带它去吃一家好吃的面馆。可直到最后也没有吃到。它甚至去偷了许多名牌首饰宝宝给到小作家,让小作家送给小白领好挽回它们的感情,甚至是一些极端的方式它也不惜尝试,哪怕它自己做一个坏人,哪怕小作家恨它自己。

不过小白领发现了小偷平时要靠毒品来抵制头痛,它把这些都告诉了小作家,试图让小作家和小偷决裂,可是小作家知道后并没有抛弃小偷,而是劝导它及时去做手术,戒掉毒品。

最终它做到了,它帮助了小作家和小白领和好,它也答应小作家自己会去做手术,或许这也是小偷最后一次说谎。


可是那一天,小作家拥着自己前半生的最爱,心里却有一种隐隐作痛的感觉,它突然感觉少了些什么。但它又说不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偷走了,离开了这一座城市,小作家再也找不到小偷,它每一天都会去它们曾去过的地方去看一看,每一天会对着小偷的微信留言,虽然从来没有回信。小偷每天都会给小作家写一封信,但是从来没有寄送出去过,我曾经看过小偷写给小作家的第四封信,

”你知道吗?我临走前,看见了你和它,你们和好如初,我为你高兴,可不知道为什么,却有种心被人死死攥在手里的窒息感,难受的想掉眼泪,差点还被你看见,我躲开了,我终究没有勇气离开这座关于你的城市,因为我想要是你找不到我了,会不会担心我?如果会,我此生足矣,你看到了千万别笑话我,我变的这么容易满足了。只要你能好,我的感受不重要,我当时真的是这么样的。

人真的很奇怪,我从来没有拥有过你,现在,竟有种失去你的错觉。

我没后悔,却有太多遗憾。

脑中突兀的剧痛,让我视觉都一阵模糊,来不及多想,强撑着回到酒店,靠着门缓缓下滑,这具躯壳连想念和回忆都要剥夺了吗?

不知道还能不能撑到写完这些信,小作家,我要是死了,你会不会难过?“

有的人会说小作家是个渣男,拥有着小白领的同时还放不下小偷,小偷消失后,一有空闲时间就会去打听小偷的消息,这些举动也让小白领越来越不安,它想尽各种方法阻止过,

可已经动摇的心怎么阻拦得住。

小偷曾说过它要去做手术,于是小作家一家一家医院的去打探小偷的消息,而小白领也一天天的跟踪着它。

终于那一天它有了小偷的消息,它追了出去,可小白领一下拉住了小作家,小白领流着泪告诉小作家,它要是这一走,它们之间就再也没有可能了,小作家望着小白领这张曾经深爱过的脸,扑了上去给了小白领一个意味长久的拥抱,轻轻的说了句对不起。离开了,小白领苦笑着说小作家这一回终于男人了一回,可这个男人再也不属于自己。

小作家追上了小偷,可小偷举措不安下,假装起电影里最烂的桥段装作自己手术后失忆了,不认识小作家,推开了它仓皇而逃。


小作家通过医院找到了小偷的家,门上贴着各种欠费通知单,它敲门,小偷躲在里面不肯见它,小作家告诉小偷,即使它不记得它了也没关系,它只想再见它一面,可小偷还是没有开门,小作家把小偷所有的欠费都交清了,离开时告诉小偷,记得好好看它的微信,它每一天都有给它发消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偷已经很久没有登录过那个令它不安彷徨的微信了。它打开微信突然多了好多数也数不清的消息,它一条一条的听完,它的眼泪也止不住的流了下来,原来它以为小作家会忘了它这个不堪肮脏的小偷,可是没想到小作家不但没有忘记还不惜一切的去寻找它。它终于卸下了所有防备给小作家发了短信道歉说自己不该欺骗它说自己失忆了。小作家按耐已久的情绪再也憋不住了,滚烫的眼泪夺眶而出,它奔跑着冲向小偷的住处,打开门的那一刻,还没来得及小偷道歉,小作家一把捂住了小偷的嘴,抱了上去,再也不松手,或许这一刻也是小作家人生中最MAN的一刻了。

故事到这里,或许许多人都觉得应该happy ending 了,可是现实中的结局并没有那么理想,最后小偷还是离开了人世,因为它的病根本就治不好,但是直到最后一刻小作家都陪在小偷的身边。

它们在一起的每一刻都胜过万语千言,那段日子就当是小偷最后的告别。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我是个小偷却被你偷走了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