皱纹

二十年前的皱纹出卖了父母为了我们而拼搏的艰难,二十年后的皱纹又狠狠地撕裂了谁的良心?

                                                               ——题记

图片来自于百度百科
《皱纹》是由Ignacio Ferreras执导,塔乔·冈萨雷兹、阿尔瓦罗·格瓦拉等担任配音的动画片,该片于2012年1月在西班牙上映。

最近看了一部电影,该片讲述了在一所养老院里,两名患上阿兹海默综合症的老人之间发生的温馨故事。

在这里自己不想写影评,只是想谈谈自己内心的一些触动。

如今社会中坚力量,大部分都是80、90后。70后已经慢慢的随着时间的发展而渐渐退出这个舞台。而80、90后却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

不知道10年20年后这个社会的养老问题会是怎样的一个状态。是子女都如父母对待我们一样细心照料;是将这个问题抛之给国家,呼吁完善养老制度;还是以自己为生活而忙碌而不去管他们呢?

生命是有限度的,前期的不断努力付出让后期收获了人生的安定与物质上的无虑,但同时亦是透支了自己未来的健康。

父母为了孩子付出的永远都是没有限度的爱,永远都不会有人能够将其中的重量衡量出来。而孩子对父母爱的回报又有这其中的几分之几呢?

父母的皱纹中所蕴藏的是多少对女儿们的爱与情

刚开始工作的时候,会以事业刚起步而不顾父母嘴边的那一丝苦笑;结婚后,又以孩子、自己的小家的各种事情而未曾注意到那渐来渐白的发丝;当自己正真的开始意识到应该真正的去陪陪他们,去关心他们的皱纹何时如此之深厚的时候,也许,除了内心的悔意再也没有什么可以做的了。

我们总是以为父母的身体都很健康;我们总以为我们还以为自己有的是机会去孝敬他们;我们总是安慰自己说下个假期回家看看他们。我们似乎总是活在自己对自己的安慰之中,从未醒过……。

有多长时间没真正的陪他们聊过天了,有多长时间没有真正和他们吃顿饭了。他们还有多少个二十年去等,还有多少的思念可以交付?

回家过年,总是和老友们喝喝小酒,谈谈自己这一年的各种奇缘与机遇;谈谈自己的工作,谈谈自己的家庭孩子。说是回家。但是和父母待在一起的时间又有多少呢?将多少目光停留在他们皱纹遍布的脸上呢?

回去一趟,给他们一点没有多少的生活费,却又带回来多少一年之中他们辛辛苦苦为自己准备好的“特产”。

但尽管这样,我们竟然还口口声声的说着什么“这些哪里没有,那么多东西怎么拿,这不是石头往山里背吗?”。在物联网时代的大背景下,这些东西也许哪里都有,也许稍微点一下手机便毫不费力的送到你家门前。但是这些东西里面所包含的父母对我们的爱是所有东西里面都有的吗?

你的一句话也许是一个治疗仪,让他们的脸上的皱纹减少,同时也有可能是一把锐刀,亲自将皱纹刻于其面。

现如今的你我都在为生活而拼搏的路上奋斗不止;也许各种各样的事情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但是不管你有多忙多么的不顺,请没周抽个时间给他们打个电话。他们不懂的朋友圈的各种规则,不懂得你最近好吗,不懂的你又怎么了。

所以,不要让你的电话没有了电话的功能,请用你的关怀与声音抚平他们面目的皱纹,让他们内心有一丝暖心,让我们不会有后悔的机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清朝文学家蒲松龄70多岁的时候,写过一首七言古体诗《老翁行》: 老翁行年八十余,耳聋目暗牙齿无。朝夕冷暖须奉养,一...
    我是张望好时光阅读 918评论 5 2
  • 快过年了,小孩子自然开心,大人就不一定了,特别是越来越年迈的人,过一年就少一年了。 岁月总是催人老,越老就越不中用...
    英语学了没阅读 571评论 4 6
  • 糙汉如我,也会在26岁的某个深夜,被一条无端出现的皱纹惊得辗转反侧。 女人一生,最为震惊惶恐的两个时刻,大概是第一...
    岁亦莫止阅读 931评论 0 1
  • 导语 正如克里希那穆提所说:自由是孑然独立,不依附,不恐惧。 自由与美,是永远活脱脱的、生动鲜艳的状态,我们可以在...
    漫游家阅读 504评论 0 2
  • 突然真的好难过。 看了这种剧情。 真的非常难过。 我一直手中拿着沉重的垃圾。 怎么可能会有手来拿快乐。 一直以来觉...
    绿绿绿阿绿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