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山谷-【3】说走就走的穿越

“她应该是真正的人类吧?”

“至少看着像。”

“那就把她弄过来吧,迟早会有用的……”

那个人走出房屋,看了看下面的山谷。一层黑雾笼罩在山谷中间,看不到底下的情况。

他走出的那间屋子,窗户很小,还拉着窗帘,一股霉味隐隐传出,似乎比那山谷更加阴森。


放学后。

“你当时说你们的世界发生了一些事情,到底怎么了?”罗娜嘴里含着棒棒糖说。今天她没有和同学们一起走,又一次遭到某些人的集体起哄。

“唔……这个……”他低头思考着,似乎在想要不要回答。然而一分钟过去了,他也没把头抬起来。

罗娜笑了笑。“算了,说起来你叫什么名字?”

“嗯,他们都叫我阿莱。”

阿莱么,名字和人一样傻傻的。

大概又有人会看成阿菜。这些人啊。

“对了,今天我要回去一趟,你想过去看看吗?”阿莱脸上又一次映出兴奋。

“啊,可以吗?”罗娜脸上也露出惊喜,和一点谨慎。

“嗯,当然啦!”身高大约是罗娜一半的阿莱在前面快速地走着,“嗯,就是这里了!”

罗娜环顾四周。不过是学校附近的公园里的一个林间空地罢了。不过这位置倒也真巧,路人的视线都被树木挡住了。

阿莱娴熟地在地上画出一个传送阵来,边画边念念有词。

罗娜心里莫名其妙闪出一个好笑的念头:如果说这也是物理上的某种高端的空间学的话……以后不会要背吧?

不过应该还学不到那么远。至少我学不到。那就行了。

不过一两分钟的时间,小小的传送阵里开始散发出莹莹的绿光,有些像半透明的嫩草的颜色。

“走啦!”阿莱说着拉起罗娜的手,拽着罗娜向传送阵里跑去。

踏进去的一瞬间,光芒溢满了视线。


“啊……!”

和煦的阳光,起伏的丘陵,绿色的青草,还有繁杂散乱的野花。

繁花山谷!

的确,是没有经过人类污染的景色,那么原始的纯真。她突然产生了一种想尽力奔跑的感觉。

这里没有其他人,没有同学老师,没有人看着……她看见阿莱远远地跑走,她也撒开步子,尽情放纵在这片原野上。自由,野风,旷阔的视野,一片绿色……

然而毁气氛的是,大约跑了200米左右吧,她就跑不动了。她索性走了几步就坐在地上。这里坡度这么缓和,又没有别人,大概滚一下也不会怎么样?

几分钟后,她一身是草,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看见阿莱在远处朝她招手。

好久没有这么放肆了呢。

她气喘吁吁地跟过去,看到阿莱站在一个陡崖边上。

“看到这里了吗?这样的谷底在繁花山谷里有很多,千万不要下去!”

罗娜小心地与崖边保持距离,却又很想好奇地探出身去。下面似乎有阴阴的冷风刮上来。

下面很遥远,阴森森、黑乎乎的,看不真切。

“这……繁花山谷还有这种地方?”

“嗯,所谓繁花山谷,这里是山,下面就是谷……”阿莱小声说,“他们都说,下面很危险,绝对不要到下面去……”

“那是真的吗?”

“啊?我,我不知道……我也没下去过。”

“是么……”罗娜望着下面的一片黑雾。她倒是有一丝兴趣,但是看起来确实蛮可怕的呢。

“啊,对了,我来这里多长时间了?”

“一个小时吧。”

“我该回去了啊,太晚回家可不行啊。”

“哦,好吧……”阿莱似乎有些失落的样子,“那你以后还能来吗?”

罗娜默默抬头看天。她也不想离开这片自由美丽的地方。

“如果假期有家长出差的时间,我应该可以来吧。可是那时候我能联系上你吗?”

“应该能吧。唔,这个你拿着。”阿莱说着,将一株狗尾巴草递给罗娜。“这就是我们的信物了。以后你想过来,就来这里,它可以自己画出魔法阵来。”

“真的?那……来这之后我怎么找你呢?”罗娜笑问。

“在这个世界,我能感应到这棵草的。只要你不把它弄丢就好啦。”

罗娜仔细端详起这株毛茸茸的狗尾巴草。和平常在路边见到的似乎没有什么不同。

她来到进来的地方,那株草果然自己落到地上,三下两下就绘制出一个发着绿光的魔法阵。

“那么,我走啦。”罗娜轻声说。她又看了看这片草地。

如果能够在这里待上一段时间该多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路人锋 月亮、星星们是怎么来的?孩子说,都是太阳的粑粑。 窗台的风铃笑了叮叮当当,院子的小树笑了哗哗啦啦,厨...
    路人锋阅读 681评论 9 13
  • 还记得,你为什么点燃第一只烟吗?看着烟圈一吸一吐,烟雾缭绕,你也想被那团云雾青烟包裹得轻飘似仙…… 还记得,你手心...
    安心逗匠阅读 649评论 0 0
  • 旅行途中,喜欢看书。今天回老家,想了想,拿了本容易读的。 这本书是最近买的。今年从运动、导引、解剖到姿势,是跟着自...
    邵清清静阅读 21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