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夸我的科二教练

  我心目中的好教练

        正值西安四十度的高温,好不容易放了暑假,满心打算着过一个安闲的夏天,外地的同学都回家躲懒儿了,我却坚强的坚守在西安“抗日”。心中充满着大无畏,内心打着哈哈安慰自己,天气热又如何,不出门便是,空调房里还能晒着我不成。理想是美好的,可现实总是给人当头棒喝,在家中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过了几天吆五喝六的日子,终于达到了我妈忍耐的极限,开始处处看我不顺眼了(捂脸~)我想着也不能再这样下去了,这两个月总不能天天窝在家里,又看着朋友圈有同学晒拿到了驾照,我这死水一般的心竟翻起了涟漪,喷涌而出的羡慕感,整个脑子已经脑补出了驾照拿到手我在街上开车驰骋的画面了。由此便一发不可收拾的想去趁着暑假学驾照了。软磨硬泡了几天爸妈终于同意了,给我找了咱鹏翔驾校第六服务站报了名,说起来也是有几分渊源的,我爸是在鹏翔增的驾,对鹏翔的服务以及教学十分满意,不然也不会给我也在这儿报名了。

        鹏翔是咱西安数一数二的驾校,大品牌当然值得信赖。这会儿写这篇文章时我还是很激动的,昨天我才过了科目二,对我的科二教练高翔的仰慕感激之情真的如滔滔黄河之水一样至少绵延四五千里都不绝的。过了科一之后歇了两三天就随机分好了教练,这也是缘分吧。学驾照之前在网上看了太多教练骂学员之类的东西,内心还是有点恐惧的,教练第一次给我打电话的时候就听声音觉得挺年轻的,听声音觉得还不错,我也没细说,就说了自己的练车时间,然后就开始了我正式的学车生涯。

        早早的去等了大巴到了训练场,很大很专业,学员还是很多的,才开始还想这么多人怎么学啊,后来发现教练是有两个车的。第一次上车总是很害怕,我和大姐一个劲儿的说着教练我们从来都没碰过车,教练可能被气乐了,说没碰过车才是正常的,你要是开过那才是大事了。第一天我的接受能力慢,还好第一天教练没怎么说,我还是觉得进度很快,早上压离合下午就倒库了,当然倒库也倒的奇奇怪怪的,只是努力记住了点位。第一天学车就这么结束了,晚上回家很没出息的给我妈说学车好难,还有个后遗症就是晚上躺到床上床竟然往后退!我的内心是绝望的,是幻觉吗,一瞬间觉得自己是不是出问题了,可能是惯性力的作用吧,我就在床的倒退中迷迷糊糊的睡了。

        第二天和教练的交流才多了起来也熟悉了很多,这可能才进入到我的正文,该给大家讲讲我的教练高翔了,真的是一位非常好的教练。经验丰富,人也幽默,非常懂得因材施教,也很会抓住人的心理。他总是能轻而易举的看透我们每一个人的问题,并且很会引导我们思考,自己分析自己上一把为什么会出现这样那样的失误,想通了原理也就好开很多了。这样每个人也会珍惜每一次上车的机会,才能认真的做好每一个步骤。教练说倒车入库是最难的,非常仔细的给我们讲,我们想不通的时候也很认真的给我们解释,打早了会怎样,打晚了会怎样……最喜欢我们教练一点的是他给了我们很大的空间,并不一直追着我们走,给了我们自己摸索感受车,和车磨合的时间。这一点会我来说非常重要,我特别害怕我在做什么事情的时候一直有人看着我,这让我不自在。我们教练还有一个绝对的优点就是脾气好,当然这是在与其他教练的对比中发现的。我不太愿意接受批评,可我们教练几乎从来没有情绪失控过,总是态度很好,这让我对网上那些教练骂学生的新闻产生了质疑,并让我感到无比庆幸,还好还好,还好是我们高教练,在这儿也给我们教练打个广告,来鹏翔,学驾照,找高翔!

        来说说科目二的五个项目吧,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坡道定点与起步、直角拐弯,s弯。这五个项目高翔教练真的可以用洞若观火来形容。每一个项目的要点他都非常清楚,见过的学员也多,甚至都知道我们会犯的错误。才开始跑圈的时候,他给每个人细细说了点位和注意事项,每天都会帮我们看着跑圈,指出我们的错误,也好及时纠正及时改正。我经常在半坡熄火,教练就告诉我慢慢的放离合,听抖声,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还教了我如何放刹车的时候不影响左腿的稳定,可我总是弄不好,教练也急了,怕我领悟不了,用脚给我示范。教练像教小孩一样很有耐心,耐心的听我们背知识点,说是只有我们真正说清了才可能会掌握。教练对我们的期望度很高,我们之前的最近三期学员都是百分之百的通过率,就是考了几个就过了几个,我们对自己的信心也很高。

        去模拟的那天教练全程陪同,注意事项考试问题啥的都交代了几遍后才放心,为了不给我们压力考试那天教练没跟着,但是真的是教练教的好,平日里点出了我的问题。考试时我就如往常练车一般,整套动作行云流水,很顺利就过了。我把这归结于教练对我们的要求严格,我对自己总是要求很松,倒库……嗯。。。挺好的。。不压线就行了,教练却总是让我分析为啥一边宽一边窄,我总是大大咧咧,进去就行了管它干啥……还好教练没有放纵我,总是让我对自己要求严格一些,再认真,再细心一些。教练对我们的态度很重视,可以开的不好,但是态度必须端正,必须要用心要认真。别人开的时候我们要注意观察,向别人学习,取长补短。考试顺利通过后就很兴奋的给教练发微信,教练也很快的回复,想必心里还是担心我们的情况,时不时打开手机看看有没有我们的消息。我兴冲冲的说:教练,我要去给你写作文啦,绝对事无巨细好好的给大家描述一下我人生的第一位教练。如此便有了以上两千字。

          呐,祝我教练学员广广,祝我鹏翔辉煌辉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