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蛋吧,病毒君

当我发现鼻子开始不通气、嗓子也开始疼的时候,我就知道,你又来了。

鼻塞、眩晕、全身发热,还伴随着间歇性的恶心干呕。如果不是自认为私生活还比较,干净?我一定会以为自己是怀孕了。

每次生病时总会受到各种各样的优待,可其实我想说,也没有那么娇弱吧,只是感个冒,又不是要死掉了。

不过如果死掉会像感冒一样难受,那么我还是想好好活着。

朋友说,我最任性时,就是生病的时候。不是仗着身体不舒服就使劲儿作,要这要那儿,而是——打死不吃药。“不吃药只是病着的身体不舒服,吃了药之后我就是整个身心都不舒服了。”这是我的别扭,也是我的固执。

我是真的很怕苦的。怕到就连吃汉堡和煎饼果子都会让别人不要放生菜,因为我觉得生菜也是有一点点苦味的。什么中药啊苦瓜啊简直就是人生头号资产阶级敌人!我妈妈喜欢吃苦瓜,苦瓜炒肉,苦瓜炒鸡蛋,素炒苦瓜,凉拌苦瓜……只要是餐桌上有苦瓜的一顿饭,我坚决不上桌。也是家里太过溺爱,因为我不喜欢,家里已经很久没有吃过苦瓜了。(或许是我不在家他们偷吃了吧)

对,还有咖啡!通通总是笑话我不懂得享受,还总是说“走啊,我请你喝咖啡,不要那么客气嘛!”客气你大爷!去年中秋我俩去了青岛,旅途的最后一天我们到了栈桥,逛了附近的一所教堂。从教堂出来的路上经过一家咖啡馆,在他的引诱之下我们进去了,我还特意点了一杯据店员说最不苦的焦糖玛奇朵,并且浇了双份的奶油。看起来特别好看!!然而,我就抿了一小口后:“卧槽,这是花钱买罪受啊!苦死我了嗷嗷嗷!”于是,那杯只喝了一口的咖啡成了我青岛之旅最大的败笔跟最痛苦不堪的回忆。

我实在不能理解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喜欢喝咖啡,就像是有那么多人不能理解我的脸盲以及——看不出任何立体的立体感一样。

我从小就没有什么理想……但我很清楚地知道我不想做什么,比如,成为一名医生。我的天,医生好可怕啊!他们会给我开很苦的药,会用针戳我屁屁,会拿着那个很可怕的吊针插进我的血管……咦,想想我还后背发凉。

我妈妈说我小时候可刁蛮了,每一次生病要打针时我都会对给我打针的护士姐姐/阿姨破口大骂。对此我还是抱有怀疑态度,因为,好朋友都说,生病时的我是平时难得一见(好吧是根本没有见过)的温柔安静。或许是,兔子急了也会咬人的缘故?

我其实还蛮享受生病的日子的。尤其是在生病的时候,可以给自己一个懒惰的借口:忙完最必要的工作就休息吧!我生病了,不能太辛苦。要给主编交的稿子,哎呀明天写!要写策划拍视频,哎呀心里都有底了,等好了再拍吧。甚至于每晚必刷的知乎日报和微博,也被改成了“生病了不舒服,要不看会儿小说吧!”

当然,享受的前提是,身边的人不会因为携带着病毒的我而被麻烦到。

比如今天中午吃完饭回宿舍,想着三点才开会就睡一小会儿吧,就一次。结果呢,正在看综艺的舍友因为怕影响到我睡觉而把声音关得好小好小。比如远方的闺蜜会专门给我发来消息,问我有没有吃药,告诉我哪一个牌子的卫生纸最柔软。比如有人专门给我送了一大盒冲剂。比如在工作室,我一直在擦鼻涕,并且嗓子不舒服不时发出声音,很担心影响到别的伙伴……

我知道,真正的朋友都是不怕麻烦的。还有一种说法是,情谊啊,就是在这样你来我往的欠人情债中发展起来的。这些我都知道,可是,我还是很希望我可以给朋友带去温暖、带去快乐、带去勇气,而不是,带去麻烦和打扰。

所以,快滚蛋吧,病毒君!我真的很讨厌很讨厌你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微风吹过 树叶零落 有你在我身旁 我却不知道你的模样 岁月蹉跎 星空闪烁 有你在我身旁 我却不能看清你的模样 流星...
    大眼睛鸟阅读 186评论 0 0
  • 你是否也在为今天的工作而感到苦恼,是否为明天的工作而感到迷茫?当你身处在一个岗位上的时候,你是否觉得凭自己...
    和畅阅读 686评论 0 1
  • 她跟我上班的地方很近,住的离我也不算远,很多次我都可以在上班的公车上看到她。但是我从没跟她说过话,确切的说,我俩是...
    不能为空阅读 228评论 0 1
  • 2017年第一季度读书汇总(16本):以下评分纯属个人意见和阅读偏好,如有雷同,不胜荣幸。文中蓝色字体部分有做链接...
    MealieXu阅读 352评论 0 0
  • 五一期间参加了一场婚礼,表弟结婚。婚礼之前,亲戚们都坐在一起闲聊,聊的话题不外乎我们几个没结婚的孩子,或者...
    花四海阅读 2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