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陈冠希为什么一直看着何老师笑,原来他们~

导读

常在河边走,扑通一声掉水里,哪有不湿身?

人在江湖飘呀,哪能不挨刀啊,嗖一刀,嗖嗖两刀,嗖嗖嗖,人还在吗?

喂喂喂~   哈哈哈~

今天豆豆掌门要变身啦!诸君请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久前看了一期《向往的生活》,里面何炅自曝自己最尴尬的一次主持经历就是错把陈冠希叫成陈奕迅。

事情是这样的:

那个时候的何炅是主持一档音乐节目,请了当年最红的一个歌手陈冠希。录制节目期间陈冠希全程都在笑。

录制结束后,何老师终于忍不住了,“陈先生,你是很火,但是其实对我来讲,你只是我今天的一个来宾,我尊重你,但我觉得你也要尊重我的工作,你一直在那边笑是不对的。”陈冠希回答,“那是因为你今天全程都管我叫陈奕迅。”

迷之尴尬有木有?!

何老师也在节目上直呼自己“太丢脸”。到今天再回想这个事情,我们不得不佩服其实陈冠希的涵养不错。当然,何老师现在敢于在众人面前剖析也是一种勇气,值得点赞!

顾漫有一本书叫《微微一笑很倾城》,去年被拍成电视剧(郑爽&杨洋主演)和电影(杨颖&井柏然主演),里面也有两个迷之尴尬的桥段:

桥段一:女主贝微微想要拒绝一个追求者,无奈追求者紧咬不放一定要追问她喜欢什么样的男生,此时的微微并无心仪对象,灵机一动就想借传说中的大神肖奈一用。结果此时男主肖奈正好站在她后面听到了她的“真心告白”,贝微微回头一看,落荒而逃~

桥段二:女主贝微微在游戏中被分手,前任与新欢的结婚典礼正在进行时,微微并无搅局之意,只是刚好就那么巧出现在那里。现实生活中蟑螂出没,等微微消灭完小强,回到游戏当中,发现自己已经走到了花轿的前面,被人误以为是要来抢亲。一时间进退两难,贝微微脑子一转就想到了“卖药”的主意,好险好险!

像不像我们经常经历的一些片段呢?事实上就是的,你们看了就知道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闺蜜车技很好,我开车是技术渣。那次去她老家参加她的婚礼,老家农村的路,知道吧,就那种乡间小道,路窄而且高,旁边有很深的沟。我坐副驾,看得是心惊胆战,“这要是我,分分钟开沟里去了。”闺蜜取笑我大学时不肯跟着她一起学车,完了各种花式自夸。

话音刚落,车掉沟里了。

她… … 我… …

最后还是老乡帮忙,十几个人抬车…

活生生把车抬上来了!

2

我路痴且车盲,感觉街上的小轿车除了颜色不一样,其余都是一样的。有一天去停车场,按了钥匙的自动开锁,车子的灯没闪。难道找错车了,我仔细一看,是我的,白色的车嘛。

想起了老司机的谆谆教诲,“有时候自动感应失灵可能是因为旁边有干扰系统。”越想把车打开,钥匙越是插不进去,急得我满身大汗。

突然之间车灯闪了一下,门开了,我非常惊喜,以为自动感应好了。

正想拉门进去,旁边响起一个低沉有力的声音,“美女,这是我的车!”吓我一跳,我站起身来,用疑惑的小眼神看着对方。

一个阳光颜正的帅哥!

只听他重复道,“这是我的车,你有什么事吗?”我终于听明白了,凑到车头前一看,“车牌不对”。

对视三秒,恍然大悟,连声抱歉,捂脸遁走。

后面的帅哥好像明白了怎么回事,我发誓我绝对听到了他的笑声。

3

大学时期,我住6楼,有一天的大中午,我跑到了5楼。哎呦,怎么钥匙打不开门呀,肯定是这群人又在里面反锁了。

我开始拍门,里面的人睡意朦胧地问,“谁呀?”突然玩心大气,我变着调子与对方玩起了“猜猜我是谁”的游戏。

对方终于不耐烦,打开了门。“XXX,有什么事吗?”她穿着睡衣,一脸困惑。

“这个人是谁?室友带人回来睡觉啦!”想到跟一个不熟的人玩了那么久,我心里大呼丢脸,此时的我还是没有意识到自己走错了。

进去一看,越看越眼生,这个这个,好像哪里不对劲?这里好像,真的,不是,我!宿!舍!

退出去一看,OH,my god,这里是五!楼!

囧~

可是对方认识我,肯定是我们学院的,我感觉我浑身的细胞都在思考怎么突围。

“我来找某某,找错宿舍啦,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最后胡乱地回应一下,迅速夺路而逃。

后来在大课遇到这个人,总觉得她后来应该想明白了。

被我这样打断午睡,会不会有点小幽怨呢?

4

听好多人讲走错厕所的尴尬,大神我给你们来一个加强版的。

某天我和闺蜜去商场逛街,尿急,找厕所。

女厕所前面排了N长的队,男厕所一如既往地冷清。

好像现在已经有不少地方开始重视并着手解决这个问题了,不过估计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今天咱不讨论这样一个有深度的社会现象。

作为一个从小在社会主义红旗下长大的受过高等教育的拥有良好素质的公民,我觉得再急也不能插队。

情急之下的我,看着生意冷清的男厕,终于迈出了罪恶的第一步。

“男厕所有没有人啊?”我大呼,木有人响应。

我连呼三声,发现除了众女生异样的眼神,只有无边的寂寞。

我实在是难受,于是就拜托闺蜜在门口帮我守着,我先进去解决一下。

接着前来上厕所的男生就发现,有一个可怜的女孩子在那里拦着不让他们上厕所,于是就用特别奇怪的眼神打量闺蜜,流露出了“这个仙女妹妹这是怎么了”的疑惑。

一个两个,仙女闺蜜终于扛不住了,没拦了,防线失守。

等我方便完之后,已经察觉出了外面的动静。犹豫了一小会,真的只有一小会,我低着头就往外面猛冲。

事后我始终不明白,为什么当时我嘴巴里要大喊,“我什么都没看见!”

我和闺蜜对望一眼,非常默契地决定马上回校,玩命狂奔。

应该没有人认识我们。

5

有一天去餐馆吃饭,突然想加瓶饮料。

我就对着老板那儿喊,“来瓶可乐,老板!”

抬头一看,是老板娘。

错啦!于是我又喊了一个字,“娘!”

中间隔了两秒,朋友和我拍桌大笑,乐坏了。

6

公司过生日会,搞了一个自助火锅。吃到一半,没水了。

同事小钟是个主动的好孩子,四处张望了一下,没发现什么趁手的工具。于是他就很辛苦地拿着一个一次性杯子来回装自来水倒进去。

我们连声道谢,“辛苦了,辛苦了。”

直到我们看到食堂阿姨拿着一个大水壶站在后面,哀怨又困惑:

“你们要加汤吗?”

7

路考,我是路痴,又倒霉催地抽中了夜考。一直都很担心,“要是考着考着迷路了怎么办?”教练安慰我,“别担心,你跟着前面的车开就行了。”

等我真正上了考场,不出我所料,果然跟丢了。于是我就开出了考场路线,华丽丽地挂了。

事后教练问我怎么失手的,我觉得太丢脸,小声说,“熄火了。”

他人很好,就安慰我说,“没事。熄火是常事啊,你下次努力就是啦!我刚看到有一辆车直接远远地开出考场了,不知道是哪个教练教的,我当了十几年教练,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傻帽。”

言外之意我比那个傻帽好多了。

周围哄堂大笑,我也笑了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尴尬之事,常有发生,不如一笑。

比如在安静的图书馆,突然你的水杯掉落,“哐当”一声,你得到了所有同学的注目礼。

比如你正好在和闺蜜聊邻居给你挖坑的黑料,被你说的那个邻居突然从后面窜出来了。

比如刚到单位聚餐,作为新人的你,敬酒的时候一紧张,“在坐的各位先辈,巴拉巴拉。”天知道你其实想说的是“前辈前辈前辈!”

比如自诩英语不错的你,面对老外跟你道谢,“Thank you.”你脱口而出,“No thank you.”

比如单纯懵懂的你,在一家牛杂店,优雅地大声问一位男同事,“请问牛鞭是什么?”多年后的你回想这一幕,是否还会面红耳赤?

比如在银行工作的你,接到一条“诈骗短信”,类似领导找请回电,你机警地把这事告知同事,希望大家小心,直到你的上司匆匆跑来问你为啥不回复他的信息。

还有你不小心被门夹住了手,却大喊,“注意我的脚注意我的脚!”

你与如倾盖交的小盆友开玩笑地斗红包,他说会玩得家破人亡,反射弧长的你过了半晌反驳他,正确的用法应该是“倾家荡产。”

你假装爱上了一个女生,结果真的爱上了她,热热闹闹地在一起,又热热闹闹地分开。

当时的你以为是一种尴尬,或无地自容,或自嘲大笑。

后来你明白,这些都是岁月给我们的赠礼,岁月无情,记忆有情。这些鲜活的画面让我们知道:时间,它曾经真的来过。

~END~

结束语

以上部分经历为笔者亲身体验,绝大多数来源于万能的朋友们(小灶群&写作群&各种群),感谢他们多彩的人生。

请不要猜测哪个是豆豆掌门的,哈哈!

谢谢~强装的微笑脸~

要说豆豆掌门此时最尴尬的就是吭哧吭哧写了这么久啦,怎么还没有成名呢?照理说写这种文章应该加一个投票链接的,好不好?

可是我好怕选的人太少,好丢脸~撒娇打滚求关注求推广!

在豆豆与掌门之间自由切换

啊~

我的信仰,我的灵魂

好怕冷场,好怕空气在这一刻突然安静

今日话题

你经历的最尴尬的一幕又是什么呢?

比如被相亲四目相对相顾无言?

或者搂住了你以为是朋友的陌生人呢?

你是如何机(gan)智(ga)地圆场谢幕的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九九艳阳天 轮回数百年 高堂康寿在 万世出能贤
    微心诗话阅读 159评论 0 3
  • 陶皮阅读 110评论 0 1
  • 怦然心动。我第一次怦然心动,在那个时刻,在那个地方,对着那个人。 我受伤害,我划我的界限。我至今记得受伤害的感觉。...
    freshriver阅读 214评论 0 0
  • 今天,我们开始为我们的主题编写了css,也就是样式表.虽然这个内容是通用的并非WP专用内容,但是还是分开一节来写....
    f675b1a02698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