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你是我追不到的时光(22)

二十二、江湖,天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会去淡忘,学会去忘记,学会去……红尘漫漫,长歌悠悠,我们终究是无法去把所有的一切都记住,都永远的放在心上。从开始到终点,我们无时无刻不在向着死亡跑去,我们只是一群很普通的少年。

以黑夜为界,每天的不真实,每天的忙碌,每天的虚度,究竟,我们是因为什么而存在这个世界上,我们为了什么而活着。那种天真渐渐褪去,有很多时候,我们是不是都在怀疑,这个世界的真实性。生活在这个飞快的世界上,什么时候,我们才可以停下自己的脚步,不让自己在那么的,很累的,很虚伪的奔跑下去。

很长时间里,会陷入记忆的深处,去想过去所发生的事,见过的人。其实,好像,现在想想,那些人,那些事,也就那样,不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曾经以为的永远,现在看来,也不过是在骗自己,以为的刻骨铭心,也不过是是随风而逝,以为的此生不渝,也不过是随口一说。就这样,继续走下去吧,只要还活着,就要继续地走下去,才好。

不去想过去如何,不去念未来怎样。只要专注今天就好。没有什么可以永远,没有什么可以不变,没有什么可以永恒。我们,太多时候,都在欺骗我们自己,我们以为,我们可以……可是,那只是一厢情愿。呵呵,为生活奔波,我们,其实,都只是一群不甘心被命运束缚的孩纸。我们,都只希望,可以过得更好,不求有多么富贵,不求可以名垂青史,我们只是觉得,不要负了自己的青春,自己的年华。

南国的雨,来的很突然。刚才,还是晴朗的天,当我看过一部电影时,就已经是小雨淅沥沥了。因为下午没课,窝在宿舍中,不知道做些什么,竟然会发了好一会呆。之后,毕竟,还是无聊,还是选择了继续看视频,借此来打发时间。剧情,内容是很好的。当我看过后,想了很多,是啊,还差的远呢,当,还没有到终点,就还是不要轻言放弃的好。要学会坚持,学会勇敢。我们,还是很年轻的,还是可以再可以奋斗一次的。我们的未来,还没有真正定格。不知何以然,不知何以道,不知何以来,那就脚踏实地慢慢来吧。花总会开放,梦想总会实现,付出总会得到回报。

一切,都要重新开始了。是的,都要重新开始了,对于,我的语文,我并没有太多的忧担忧,只是,希望可以在原有的基础上,可以有新的突破,可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对于,我的英语,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说,以往,我从来也没有真正去在意过它,以至于,让我的人生,一次又一次的失利,真的,这次,不会再重蹈覆辙,可以有全新的改变,不再留有遗憾。不是去用心,努力去改变去解决,而是这一次必须要拿下,要让它不再成为羁绊我的绊脚石。未来,我会去憧憬,今天,会脚踏实地,用心,专注的过好每一天。

只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的容颜。梦想着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见,从此我开始孤独思念。想你时,你在天边;想你时,你在眼前;想你时,你在脑海;想你时,你在心田。宁愿相信我们前世有约,今生的爱情故事,不会再改变;宁愿用这一生等你发现,我一直在你身边,从未走远……

一起看过的电影,一起做过的摩天轮,一起在一起的分分秒秒。所有的思念,所有的喜欢,所有的爱意。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不知道你会在乎我多久。可是,我就是喜欢上了你,爱上了你,这能怎样,能如何。

书上说,有智慧的人,当两个人再相遇是不会回忆过往的。而我,那么恋旧。

你知道吗?曾经,我和乔川在一起的时候。他不好好学习,不好好用功,只想着去玩,去做他喜欢的事。周围的人,老师,家长,同学都劝我,分了吧,好好学习,不要再闹了。可是,我还是没有分,还是坚持和他在一起。直到高考结束,直到两地回望,直到听说他又有了新的女朋友。我不甘心,我不愿意,我放下学业,回去问他为什么。

乔川说,我们还是现实一点吧,你是大学生,而我只是一个待业青年,我们不可能的。你不要这样认真好吗?

我不在乎你的学历,不在乎你的工作,不在乎……我只要你爱我,这就够了。

不要说了,不可能的。再见吧,真的,我们放过彼此,好吗?

那天,我哭着回去,回到学校,整整一个周,没有有出寝室。

同宿舍的实在看不下去了,骂我道,小贝,你这是干什么,不就是失恋?你干嘛这么认死理。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好了,你以后一定会遇到更好的,你很漂亮,也很优秀,一定会真正遇见你的真爱的,何必呢。

听着这些话,想着自己有多么的荒唐。那一刻,我觉得,我不需要爱了,我大学里不需要爱了,我要一个人勇敢的走下去。可是,你知道吗?我遇到了你,是你让我觉得,我可以再一次拥有爱的。

能冲刷一切的除了眼泪,就是时间。以时间来推移感情,时间越长,冲突越淡,仿佛不断稀释的茶。让我们慢慢的去约会放弃。约会淡忘。把所有的一切,都归于红尘。

生活不是演戏,无须用太多的脂粉去涂抹自己,无须戴上面具去逢场作戏!想笑就笑,想唱就唱,活得朴素自然,活得坦坦荡荡。

想念一个人,不需要语言,却需要的勇气。当你看着路上熙熙攘攘的人,独自品味孤独的时候;当你静坐一隅,默默的感受心里那份惆怅的时候。你会感悟,想一个人会多么寂寞,念一个人会多么心痛,想念一个人的夜会多么寒冷。

咖啡苦与甜,不在于怎么搅拌,而在于是否放糖;一段伤痛,不在于怎么忘记,而在于是否有勇气重新开始。

爱一个人总是从不知不觉开始,风平浪静甜甜蜜蜜,难以抽空学习研读“幸福”这两个字。到大势渐去,力挽狂澜时才知道当时不只是寻常。爱得最深往往也就是将尽的时候。

所有的悲伤,总会留下一丝欢乐的线索。所有的遗憾,总会留下一处完美的角落。我在冰封的深海,找寻希望的缺口,却在午夜惊醒时,蓦然瞥见绝美的月光。

我记得你对我说,你家经理说我和你是在耽误彼此的青春,浪费彼此的岁月。你工作了,而我还只是一个学生。我们基本的差距很大,是不可能的。他说,我父母是不会同意的。

可是你知道吗?就在你告诉我的前几天,我就准备打算告诉我爸妈了,都已经想好要怎么说服他们了。如果他们不同意,我就离家出走,可是你,这样,让我怎么办。

你说工资也不高,也没有房子,未来也很迷茫,我们还是分手吧。

我说不在乎,真的不在乎。只要你在乎我,就够了。房子,我和你一起买啊,未来,我陪你一起走啊!

你知道吗?在遇到你之前,我从来不信缘分,是你让我相信了缘分;在遇见你之前我从未想过要和谁在一起,是你让我觉得我们可以在一起。可是……

我知道,异地恋很难,可是你知道吗?只要我选择了,就一定相信,我一定可以守护好这份爱情的。

认识他以后,我开始写邮件。以前没有,以后也没有,认识了你之后,我变得不是我,也许这就是爱吧,以前不相信一个人会为了爱做那么多,可是遇到了你,我开始相信爱情,我开始做那些让我不愿意的事,虽然不知道未来会如何,但我始终相信,我们的爱情。情侣的头像,情侣的签名,幼稚,但是却都是满满的爱。

你的主动,最终成了我的独角戏。我不甘心,却也无可奈何。

听完小贝说的之后,我是久久的沉默,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她的眼角有泪,我知道她的心很痛,很痛。

这么些年,我在一旁看着她,配着她。我以为,我知道她所有的故事,了解她所有的痛。只是在那一刻,我才明白。我从来也没有走进她的世界,她的心。我不过是她生命里的过客。

再见了,曾经,再见了所有。

我和她一起走向了回家的路,一起走向了未来。

这就是她的故事,这次是真的讲完了。

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好好的珍惜你所有拥有的,遇见自己喜欢的就勇敢的去追,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

我们的生命都很短暂,不需要由于,不需要计划。因为有些东西,一旦错过就不在有。栀子花,陌路客。

所有的不真实,所有的伪装,所有的淡定,都会在那一刻被击碎。不论,你平时,表现得有多么的淡定,多么的不在乎,多么的理性,在那时,你都会表现得如此不同一般。这也许,就是爱吧。当一个人,遇到自己喜欢的人时,就会开始犯贱,开始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把自己搞得很痛苦。

明明知道,不可以,不应该,却还要,一次又一次,义无反顾的去做。呵呵,你知道吗?过往的那些我从未后悔。就算真的能够重来一次,我也依旧会去爱上你的,因为,你,就是我的全部,是我的执念。

红尘历历,人生漫漫,有多少可以重新来过,有多少我们可以再失去,不贪,不念,不痴。珍惜,现在拥有的,不好高骛远,不舍弃自己辛苦得来的。要好好的努力,给自己,也给另一个人,一片可以生活的天。

终究会有那么一天,我们会放下所有的一切。放下,曾经的感情;放下,曾经的梦想;放下,生活的烦恼;放下,曾经的仇恨。为什么,我们不论经历过什么,承受了什么,都还可以继续的走下去。这也许,就是我们每个人都有自我疗伤的能力吧。我们,每个人,只会记得别人对自己的好,而别人对我们的伤害,我们总会慢慢地淡忘。所以,有一句话说的很好,时间是疗伤最好的的良药。其实,不论,怎样,都要勇敢的走下去。

梦中,经历了好多,一下子,就回到了过去,回走到了过去的许多地方,看见了许多人,梦中的你们是那么的年轻,那么的青春,那么的富有活力与朝气,我们在一起上课,在一起学习,在一起为着明天而努力着,拼搏着,我突然看见,一个人,慢慢的,静静地向我走来,走来,好像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可是突然,就有一下回到了现在,回到了现实中,我被梦所惊醒,想了好久,想了好久。也许是太过于留恋过去了吧,才会做这种无趣的梦,也许是觉得,有很多事都还没有做,有很多话,都还没有说,就已经到了这里,心中还有些许不安吧。慢慢的回忆,慢慢的死亡,慢慢的去迎接未来的一切,只要心中有,也许,一切就还都来得及吧。

相遇,相识,相忘。我们每个人,都在经历着这样的过程,一生一世,默默地独自的去承担,去承受,有过彷徨,因为觉得太过于无奈,有过消极,因为觉得没有意义,有过忐忑,因为觉得不安。可是,终究,我们只能做的唯有把自己眼前的事都给做好,做好,不辜负自己现在的时光,辜负现在就好。抬头仰望星空,光阴流逝,斗转星移,丛生白发,几多哀怨,好一场秋雨,瑟瑟凉意,让人……

回到过去了,又能怎样,时常在想,如果在让我选择一次,是不是还会那样决定,还会默默地,义无反顾的去做这些事,我想,我还是会去做的,纵然,此刻心有不甘,心有所憾,可是我却……月是路的痕,寂静的世界,似锦流年,静谧,曾经不止一次的换过网名,以此来表示每一时刻自己的心,自己的意。

有一个人是不是很像她(他),不好说了。也许真的有几分神似吧,可是,其实,本就是两个不同的人,只不过是自己的心里作祟而已。只是,因为,还不能够。完全的忘记过去,放下昨日的一切。终点,快要到了,生命,还有几许呢。

幻影,想过,要去做一些事,可是,终究现实的残酷,还是无情的把一切都给击碎了,这就是,无情了。漫长黑夜掩盖下的世界,很静很静的,你知道,在静的背后有什么?

你好,旧时光。你好,曾经的日子,你好,过去的岁月。

你是我追不到的时光,是我那一路的青春岁月。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嗨你好. 四个月的时间走到了尽头. 拂袖一指见美好都尽头了. 原谅我今天才看见你的话语. 从来没有这样一个人愿意天...
    丹庭书阅读 231评论 0 4
  • 诺亚在学院中交了许多品德高尚的朋友。在学院中声望也越来越好,得到周边几所学院的看重,而诺亚却是无休止的练习,不...
    圣域之星阅读 248评论 0 0
  • 该书是太宰治生平最后一部作品,多少带有写自传的色彩,太宰治自杀过五次,确有与女招待自杀等书中提到的很多内容。叶...
    零上二十三度阅读 519评论 0 1
  • 前言 移动端开发中,分享登录功能基本上是每一个app上必备的功能。对于原生app来说,我们接入分享登录功能也不算复...
    光强_上海阅读 2,087评论 0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