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的牙科医生总结出的你不知道的牙科知识,贴近国人很实用。

1, 为什么欧美人重视牙齿远超过我们?

没牙的奥巴马你接受吗?

答:一是因为食物组合不一样。欧美主要以肉食为主,像牛排讲究几分熟,如果牙不好,根本没有办法吃东西;而国人推崇食粥煲汤,这类食物对牙要求不高,所以一贯不重视牙齿。二是欧美讲仪表,除了眼睛就是牙齿了,所以牙白和整齐很重;国人重内涵,更关注人品,所以有“真英雄自本色”的传统,不把牙坏牙黑放在心上。然而随着近些年中国和国际接轨,物质条件的提高和涉外企业的文化逼迫国人开始重视牙齿的美容和健康。

港台明星非常重视自己的牙齿

2, 身边的日韩和港台对牙齿的态度怎么样?

答:日本明治维新开始就立志引进和学习一切好的东西,早在二战之前就已经是牙科强国,你一直可见很多高精尖的牙科技术和产品来自日本。韩国在二战后开始奋发努力,现在在整容手术上已经达到领先的水平,牙齿整形自然包括在内。港台对牙齿的认知和爱护程度几乎和欧美一致,在一些方面也很有建树。日,韩,港,台都是和英美关系很近的,受英美的影响很大。

3, 香港的爱牙公益广告内容是什么?

答:1,早晚刷牙;2,饭后漱口;3使用牙线;4,每半年洗一次牙。中国大陆至今没有一条关于牙的公益广告。有的话应该是:1,早晚刷牙;2,饭后漱口;3,找好牙医;4,定期口腔健康检查。

4, 洗牙为什么不是半年一次?

答:洗牙其实和洗衣的道理一样,不脏可以不洗,脏了一定要洗,没有具体的时间点。洗牙主要是去除牙结石和牙菌斑,有了这些一定要洗。特别是从来没有洗过牙的人,一定要洗一次。如何确定该洗?可以自诊或咨询医生。

5, 洗牙为什么会有不好的说法?

答:洗牙目前采用的是超声波器材洗牙,由于它的频率震动对牙有轻微的损伤,而且刀头和牙齿的接触是点和面的关系,无法把牙面彻底洗净,所以有刺激不适和洗后有麻点的粗糙感,故使人们对洗牙产生疑虑。其实现在的技术已经可以解决这些,增加了抛光技术,去掉了粗糙感,使牙更洁净。更有喷砂洗牙,无痛,无刺激,很彻底的洗净牙齿。

6, 我该找什么样的牙医?

答:由于中国的现状是大医院价高的离谱而服务不好,还有很多实习生;不是普通工薪层的选择。私人诊所价低却让人不放心,高收入的往往不会去。牙医的水平总体上是良莠不齐的,所以就看谁的技术,服务,质保,价格更贴近病人的需求。目前还是以口碑的好坏来决定。

这个最重要

7, 为什么要定期口腔健康检查?

答:由于政府的不重视,所以国人的牙科知识几乎为零,什么时候该看牙医,什么时候该治牙病,心里没谱。所以要定期健康检查,让医生来告诉你你的牙齿健康状况。现实是很多人都错过了牙病的黄金治疗期,将小病养成了大病。

8, 烤瓷牙为什么会有致肾病的说法?

答:由于烤瓷牙是由不同的金属制作的,金属又分为惰性金属和活泼金属。目前广泛应用的是镍铬合金和钛合金的烤瓷,他们的价格低,适应中国的国情,但他们是活泼金属,有析出的现象。致不致病,目前国家的权威部门已有定论,它是安全的。可是中国的权威并不能打消人们的疑虑。事实是这两种牙在发达国家已经被淘汰。完全无害的是钴铬合金和全瓷的,但它们价位高,普通人用不起。

其实左边的牙也该补了

9,补牙在什么时期最好?

答:补牙的黄金期是一期龋齿,就是说牙齿上的“虫洞”已经能卡住探针的针头。这时牙还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到二期已经开始有刺激疼,还可以治。三期已经有自发疼,再治就很麻烦和受罪了,往往要做牙神经的治疗。再往后的就要拔除了。所以补牙的原则是越早越好。近年流行的窝沟封闭技术,更是提前到防范于未然。

以前没有矫正时,可想会多丑

9, 矫正牙年龄大了还能不能做?

答:矫正一般在不超过20岁之前最好,做后复发率低,恢复好。年龄越大,风险越大,但也不是说不能做。由于很多人都是到了找工作和要结婚时才知道自己的牙齿难看,才有了资金和决心去做矫正,所以才有疑问,那么是要具体情况具体对待,要看牙齿畸形到什么程度,和你要求要达到什么程度。最好要先咨询医生。

刷牙最重要

10, 什么刷牙方法是正确的?

刷牙是牙齿健康的最重要的保护手段。一般2岁就要开始刷牙,主要是为了养成习惯。刷牙最好是早晚各一次,尤其晚上最重要,刷牙后不要再吃东西。刷牙要干刷,不用蘸水,主要利用唾液。切记不要横着刷,还要面面俱到。具体怎么刷?

如果想要作者发明的段氏刷牙法,请加关注,简信我就行。拿走不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晚上美女牙医朱秀丽和大家分享牙齿健康和防治等有关问题,帅哥李宏林轮值群主隆重推出美女主讲,感谢美女牙医...
    闲淡山人阅读 4,335评论 0 14
  • 玫琳凯小粉是什么?有什么作用?成分是什么?小粉实名叫怡日健 β-酵母葡聚糖固体饮料,那么什么是β-酵母葡聚糖?β-...
    何开茂阅读 4,705评论 1 0
  • 刚才我又呼吸困难,同时伴随着恐惧,怕在这尴尬无依的情况下再犯病,慌张,更无法呼吸。确实,人只能依靠自己,那一刻没人...
    主妇阿不阅读 129评论 0 0
  • 2017年12月29日 妻子一人今天去超市采购,想起平时丈夫让女儿远程开共享单车,于是打电话给上班的女儿。 第一次...
    小太阳喜欢向日葵阅读 155评论 0 0
  • 真正上班的第一天!一大早元气满满!六点半起床,现在已经上册了厕所,洗漱完又洗了个澡,在敷面膜了,等会儿再吹个头发,...
    心醉星河阅读 1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