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说幸福,谈一谈理想

原创   文/露露

说幸福

谈理想

幸福是什么。

幸福是蓝色是红色。

幸福是花是草是绿叶。

各式各样的答案。

谁也说不清到底谁错谁对。

有人说幸福是睡觉睡到自然醒。

有人说幸福是数钱数到手抽筋。

有人说幸福在左而总却向右走。

十八岁的我。

念了十四年书。

也渐渐明白了理想和幸福的真谛。

于我而言,

此时坐在吹着冷气的房间里,

吃着冰镇西瓜码字,

就是一种幸福。

我的燕子姐姐,在我看来,她的生活就是幸福。

燕子姐姐是正宗的南方姑娘,小小的个子,瘦瘦的身材,笑起来露出可爱的梨涡,总给人带来一种清新的甜美气息。我和她相处的时间并不是很多,但我们就是那种坐在一起就有数不清话题的关系。燕子姐姐学历并不是很高,但她很努力,一路跌跌撞撞现在做得也小有成绩。有固定的工作,待遇不错,能经常回家看看父母,能寄钱回家补贴家用,偶尔出去伙伴聚会,这样的生活真的羡慕不来,在我眼里那就是幸福。简简单单的幸福,平凡的幸福,远比那些聚光灯下的微笑来得真实。春节我们相聚,燕子姐姐和我下棋聊天,谈起偶像,那时候酷爱峰峰。恰巧冬季的衣服款式不多,我当时衣服颜色又和峰峰的一样,我们便边笑边拍照边晒朋友圈说是峰峰同款,笑得合不拢嘴。之后又穿着同款四处瞎逛,看看周边的街景,吐槽最新造的桥,一路走走看看。我记得那天天气很好,风很大,我们笑弯了腰。

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往北京上海杭州挤,说是城市大,机会多。但多数都是拼了命却还是躲在地下室里,住着没有窗户的房间,每天吃着泡面,简历投了一份又一份也没有回音,每日穿着廉价的西装外出,外人怎么也无法想象在家胡子拉碴的样子。哦,那不叫家,是冰冷的出租房。前些日子,刚走了一个外出打拼的年轻人,说是入不敷出,回老家去了。听说小伙子那时刚毕业,说什么也要留在杭州。灯红酒绿,车水马龙的,谁不向往呢!刚开始四处碰壁,好不容易找到了工作,房租又涨了,工资交了房租就所剩无几,连吃饭也是个问题,后来索性拍拍屁股走人,回老家去了。

幸福还是简单一点好,

幸福还是纯粹一点好,

幸福还是单纯一点好。

待在大城市里不见得幸福,

生活在小乡村也不是不幸福。

找到对的路,

遇见对的人,

到哪儿都是阳光洒万里,

做什么都是一路顺风顺水。

我喜欢现在自己的生活,

当初投胎找到了一户令人羡慕的家庭,

感谢当初的自己,

也感谢提供条件陪伴在身边的父母,

现在的生活,

就叫幸福。

希望你们和我一样,

幸福满满。

说起自己的理想,

有人侃侃而谈,

有人摸不着头脑。

最好的状态是,

现在十八九岁的你,

现在三十而立的你,

现在四十不惑的你,

说起理想该毫不含糊。

小学的时候,老师问我们理想是什么。有些孩子说理想是当个科学家,又有些孩子说理想是当太空人,还有些孩子说理想是当老师当医生......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十多年寒窗苦读的每个人都经历过一个轰轰烈烈的高三,每日早起晚睡,每日刷题无数,每日睡眼惺忪,每日争分夺秒,为的是离梦想大学近一点,为的是向理想迈出更大的一步。那时候再问理想是什么。你们的回答都在每天一句激励鼓励自己的话里。我的藏在箱子里,你的在哪?翻出来看看,看你是否还在坚持。到了大学,社团活动,学生会工作满天飞,各种网络游戏层出不穷。有人放弃理想整日游荡,而有人创业创新,成了老板,成了创始人,拿到了专利,实现了理想。大学四年很快,离开学校,迈入社会。有人拼命抱怨是生活磨干了自己的斗志,是社会让自己放弃了理想。那么请回头看看,小学高中的梦想还在不在。你是不是还是那个当初的你。

我一直很相信一句话,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这句话是初中班主任对我说的,

我一直记到现在。

希望这句话也能激励现在拼搏的你。

再过几年,

我们一起看看,

曾经吵着闹着要实现的理想,

实现了吗?

再过几年,

我们再比一比,

曾经许下的承诺,

谁实现的更多。

再过几年,

我们一起坐下来看看,

曾经的你还在吗?

坚定告诉自己你的理想是什么。

如果你愿意,

你可以跟我诉说自己的理想,

一起见证,

一起实现,

我在,我们在,

一直都在。


微信号:Dreamerlu515        追梦者

微博:@追梦者兔子露姑娘

INS:helen_fcl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灰袍奶奶和草莓盗贼》,以前带着孩子看过挺喜欢的,再次遇到时,孩子毫不犹豫选择了这本书。我忙着自己的事,一边见儿子...
    歌麦子宇妈阅读 175评论 0 0
  • 汉朝是一个庞大的帝国,人口财富资源都很多很多,治理国家的朝廷机构有极大的权力,但官位就那么多,有人来了就有人走,乱...
    懒虫小狮子阅读 132评论 0 0
  • 今天是2017年8月5日,我在陆家嘴国际会议中心参加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的新生注册。今日电闪雷鸣,风雨交...
    安安公主阅读 7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