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起风了

  在看到那个信息之前,亦静心里从来没有想过阿郎的生活中,除了自己还会有其他女人的痕迹。他们已经太了解彼此了,从18岁开始,他和她都没有和其他的异性有什么超越朋友的交集了,特别是他,本来话就不多,在女孩子面前会更加拘束,完全不是会讨喜的人。可是就是因为自己生气,在他生日的时候都装傻不知道,冷处理,虽然阿郎什么都没有说,过去了还是一样,一样吃饭,睡觉,一样温存,可是却在两周后,不经意间看到他手机上的短信,就是生日那天,短短四个字:生日快乐!就是因为太短,连称呼都没有,却让亦静的心掀起了大浪,呼吸都不顺畅了。为什么?她是谁?他和她是怎样的关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亦静是标准“白骨精”,白领,骨干,精英,一个家庭的大半边天,不是半边天,她辛苦打拼10多年,买了房,买了车,孩子送到了贵族学校,邻里亲戚往来,家里家外打点,什么什么都是她,而阿郎,一个国企小职员,薪水少,内向,寡言,一直在父母的羽翼之下,只愿意做自己想做,爱做的事,他对亦静从来都没有意见,或者有意见也是要亦静愿意的情况下,才会听着他的,因为他觉得亦静真的太强了,而自己又懒得操心挺累的。他们两是学校同学,两小无猜,感情不是问题,没有小三,没有外遇,亦静这么多年来能够忍受他的不上进,忍受他的懒惰,因为真是一起长大的,亦静认识他时才17岁。男人女人不一样,亦静确实还是爱阿郎的,亦静看来,好多男人都差不多,能力强的总以为自己可以拥有一切,而能力弱的,又总是装逼,骗骗小姑娘可以,在亦静面前,吃一顿饭就把对方看的八九不离十,无味,无趣,举手投足都是欲望,亦静虽然可以应付,然而心里却非常鄙视。

亦静失眠了!听着他在身边熟悉的鼾声,心里隐隐地痛,原来以为除了自己,不会有别人会对阿郎有什么吸引力,一直记得他在自己耳边傻傻地说: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那时候他们都一无所有,在他们刚刚工作的那些年,总是在假期过来看她,看到高高大大的他,帅气的样子,又对自己死心塌地爱着,又文艺,气质好,再没有其他人能入她的法眼,他们都是彼此的初恋,这点让亦静又爱又痛,在一起太长时间了,也吵过,闹过,提过分开,但是从来没有认真过,特别是他,曾经因为一次亦静说分手后,转身离去,阿郎气得鼻血流一地,把大家都吓到了!至于因为她和其他同学出去玩,故意不理他,已经把他气得喝醉好几次,年轻时,男孩子的这些痴情可以满足女孩子极大的虚荣心,不过,亦静当时在学校里确实有很多的追求者,最终选择阿郎真的是他用真心执着打动了她。

  想到这些,亦静更加辗转难眠,婚后的种种辛苦和付出流水一样从脑中流过,一切都是那么清晰,自己辛苦打拼为什么呢,不就为这个家吗?吵架时,他总说自己强势,不强势行吗?什么都压在自己身上,有时候也累得不行了,想哭,哭给谁看,哭完还得自己干,亦静外表柔弱,内心却是非常强大,也是生活逼出来的。想当年,为了他,自己远离父母亲人,骨子里的好强也让她不甘心让人失望,于是一路走来,还算不错,小姐妹们都羡慕她能够把个小家庭经营得风生水起。可是亦静知道,自己太累了,太辛苦了,付出太多太多,工作,孩子的学习,教育的问题,公婆的问题,父母的问题,她经历的太多了,特别是工作上,憋着一股劲,从不敢放松一下,好不容易做到公司高管,没有绯闻,在圈里圈外可不多见,一路过来,有多辛苦还是只有自己知道。

早上看着镜子里疲惫的自己,亦静忽然觉得自己真的老了,也许应该缓一下了,留点时间空间给自己,好好休息一下,年假还有10天,一直没时间休,太忙,可又有什么时间不忙呢?工作,事业真的那么重要吗?为什么总是自己呢?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吗?

“我们去海边玩几天吧?”亦静出门时回头看着阿郎,“嗯,月底可不行,工作交不了啊!”亦静心里想,从来不觉得你的工作有那么重要啊!忽然发现一点兴趣都没有了……

刚好周末有朋友约了去附近一个度假酒店,亦静松了一口气,终于可以离开一下了,真的想静静了!酒店就在海边,非常不错,朋友们游泳去了 ,她推身体不舒服,坐在海边,远远看上去,说不出的寂寞……原来孩子小的时候,他们经常带孩子过来玩,那时候年轻,精力旺盛,心情好,什么烦恼一转眼就忘记了,每次来虽然累,都好开心。现在孩子长大了,他们很轻松,但是心却很累,人生怎么会这样呢?就像海边的浪花,永远没有停止的时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被驯养的爱人

朋友群里面约了下周吃饭,为一个外地同学接风,而且当地的同学有五六个,都推荐她做东,亦静答应了。谁让她每次聚会都安排得妥妥的呢?从选地方,到菜品,大家都很喜欢呢,真真好是操心的命啊!

他还是淡淡的样子,亦静想 如果要出轨,好像也不会吧!可是这样子 ,好像大家也不太开心,难说找刺激也有可能的,现在的社会,男人有点财产,一个小破车,而且不太难看,真正会有小姑娘生扑的,她听过,也看过,现在真是无底线啊!

聚会气氛很好,大家都在说学校里的往事,自然又少不了调侃他们两个,多的是羡慕,同学中又有人离婚了,这个世界,离婚就像吃饭一样简单,但是确实每个人都还是希望能够好好过下去的。亦静一边应付着,心里想,可能大家都希望能够重新碰到那个对的人吧!但是,你怎么知道他真的会出现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家里,亦静重新开始看大家的合影,聚会的地方环境不错,是个中式小院,男同学女同学各种组合的合影,亦静感觉好像自己比过去胖了,想当年自己还是学校舞蹈团的主力,独舞,双人舞征服了好多男生呢!岁月真的是杀猪刀啊!现在自己的状态在同龄人当中也不算差了,但是始终不一样了。

看到合影里阿郎被自己和女同学一左一右包围着,感觉好像有点拘谨的样子,而另外两个男同学却满脸堆笑,兴高采烈的样子,亦静想是不是因为自己的原因,感觉阿郎年轻时的率性和野性已经被生活驯服了!想到自己,又何尝不是呢?他们都被生活驯服了,你想要看上去很美的生活,都要付出代价的!不久前看到的冯小刚的书《不省心》,冯导算是活明白的人了,有一段话特别有意思,他说:爱情你不一定能找到,死你一定能赶上。爱情在什么时间出现,以什么样的方式发生?是由不得你选择的。但是你可以选择什么时候死,以什么方式死。我们一生都被“爱与死”这两件事纠结,无一幸免。至理名言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无言的结局

周末休息, 亦静驱车回到了父母家里,两个小时的路程,很快就到了,爸妈身体都不错,但是他们经常担心亦静,妹妹说,爸妈经常说,亦静太辛苦了,有时间应该多休息下回家好好补补,世界上只有自己的父母会心疼自己的孩子,其他人,都是不可能的。再好的夫妻,都不可能比得上父母对子女的爱。

亦静家里信佛教,多年前外婆和妈妈初一,十五都是吃素了,所以从她们身上,亦静也学习到许多佛教上的事情,相信因果,行善积德。刚好这个周末是十五,妈妈说,有朋友约了要到寺庙里上香吃素,亦静可以一起去,还可以一起爬山,锻炼一下,亦静同意了。

她们去的寺庙离城不远,庙里人不算多,亦静拜佛时仰望佛祖,释迦牟尼佛静坐莲台之上,慈眉善目,似乎是知道万众心事,磕头下去,亦静想起《心经》中的词句:无挂碍故,无有恐怖,远离颠倒梦想,究竟涅槃……

从寺庙里出来,亦静忽然觉得心里轻松许多,诗文所说: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原来如此!

亦静看看对面山上,桃花李花,开得正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