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生的是你

这个繁华的城市里高楼林立,夜幕降临时,一扇扇窗户里开始亮起灯光,星星点点温馨而祥和。

贤雅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拨打王明的电话里面传来的却是那甜美的声音: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按下挂机键又重新拨打,一连拨了几遍都是同一个声音传来,贤雅气恼地把手机丢到沙发上跳了起来走到客厅的阳台上,扶栏往下看小区的小公园。

以往王明开车回来的时候,贤雅就会站在阳台上看到王明的车缓缓沿着小公园的外环路开到楼下的车库。

已经快十一点了,下面也未见到王明的车,电话也是关机。问了几个要好的朋友和同事都说没有约王明。

就在整个人胡思乱想时手机铃响了,贤雅忙奔到沙发边,一看来电显示是王明助理丽华的,忙滑下接听键:

贤雅姐我是丽华,刚才经理给我打电话说她临时有事要去外地一周,让我帮他向公司请一周的假,另外他说现在不方便打电话,会晚点再打给你我怕你担心就告知你一声。

贤雅连声说谢谢,提着的一颗心也落了下来。

挂了电话,贤雅整个人放松下来一阵阵睡意也袭来,忙冲了凉上床躺下,人却又清醒过来。可是手机没电车上不是可以充电吗,怎么这么着急赶去哪里?

正想着电话铃响了,一看正是王明的电话接过电话就急吼吼的问道:你去哪了,怎么这么晚还去外地?

姑姑打来电话说妈摔了一跤,估计有些严重,我要赶紧回去,现在正在服务区吃点东西顺便手机充了下电才能给你打电话。

那我明天就请假回去。

不用了,应该问题不大。再说你也帮不了什么忙,你自己照顾好你自己就可以了。贤雅明白因为自己一直没有孩子,婆婆不喜欢见到她。

贤雅嗯了一声,嘱咐道天冷夜晚雾大,开车慢点,两人互相道了再见就挂了电话。一看时间都凌晨两点了,贤雅翻了个身睡去。

第二天王明打来电话说是妈要住院,就在家待一个星期,家里的事安排妥当再过来。贤雅提议说把婆婆接过来照料,但王明说妈现在身体不好,不方便坐车,先请个保姆照料,以后每周末他再回去一次,等能下床走动了再接过来。

直到这个周的周日下午,王明才一身疲惫的开车回来。此后的每个周末王明都开车回老家。其间,贤雅也说要接婆婆过来住,都被王明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推脱了。

又过了两个月。这个周五晚王明一下班就打来电话说要回老家去就坐高铁回去会轻松点,让贤雅把车开回去,钥匙就放在丽华那里。

开车回去的路上,贤雅看着车有些脏就把车开去清洗,当洗车师傅洗好车,把钥匙交到她手上时,还有一双粉红色的羊绒手套,正疑惑要不要接时,师傅说:

我在车里后座椅的空里捡到的。

贤雅接过手套说了声谢谢。回去的路上车里的广播里正放着两位主播在八卦当下热门的新闻,娴雅也懒得细听。

趁着堵车的间隙,拿过那双手套细看,她可以很清楚的确定那不是她的东西,她一向买黑色的或是暗红色的手套,很少买这么粉嫩的颜色。看着像是个十几岁的小女娃用的,会是谁掉在车上的呢?

娴雅望着手套背上那簇毛锋整齐光亮的兔毛发呆,只听车后喇叭声连连响起才回过神来,忙启动车。

回到家,贤雅顺手把手套丢在玄关抽屉里,随便煮了点东西吃。

一个人在家即孤单又有些无聊就开始收拾衣柜,准备把冬衣收拾一下拿去外面干洗。随手在王明的一件呢大衣的口袋里掏了掏荷包,摸出一板没有包装的药片,细看竟是毓婷,她可是从来不用这东西的,做梦都想有自己的孩子。心里不由得有一阵发慌。

第二天周末闺蜜婷婷邀贤雅去邻市参加一个论坛会。两人刚从地下车库出来就看到王明和一个女孩子站在街头举止亲密,怀里还抱着个半岁大的婴儿。

贤雅看得清清楚楚正是王明,因为婷婷也看清楚了,还一把紧张地抓住她的胳膊问:

那是王明吗?

又小心翼翼地看着贤雅说:我们过不过去?

贤雅稳了稳快要晕倒的身躯颤着声音说:

我们回去吧。

娴雅一夜无眠,内心是波涛汹涌,想哭,却发现哭不出来。她和王明大学认识,结婚四年一直没有孩子,并不是她不能生育,而是王明不能生,当时她一个人去医院拿的结果,想到身为一个男人不能生育,一定会对一向不太自信的他打击很大,就借口说,是自己身体不好医生让调理好了再怀孕,忍着婆婆难看的脸,一张张的偏方一碗碗难喝的药她都忍着恶心喝下去,好让王明有希望。

可是随着时间的过去,王明也一天一天的不再抱任何希望,态度也一天天冷了下来。

贤雅这次看到这一幕,她很疑惑孩子是谁的,他们在一起有多久呢?

周日王明回来时,贤雅把手机里的照片发给他看,并问道孩子是谁的。王明头也不抬地说,既然你都知道了我想我也没必要再隐瞒下去,那是我和她的孩子,你也知道妈一直想要孩子可是我们一直不能如她的愿。

为什么当初我说领养一个你又不愿意?

不能生孩子的是你!王明脱口而出。

贤雅只觉得心口一阵紧缩,深吸一口气说道:那是你们的孩子?妈知道吗?

当然是,我们在一起己经两年了,妈己经知道了。

原来半年前突然回老家是因为那女人要生产了。

原来只有我一个人不知道。贤雅苦笑了一下。

很好,我会尽快和你离婚的,在办手续之前我不想看到你。

正好,我要出差一周,分财产的事就等我回来再说吧。说着摔门而去。


等王明再回来时,房子已被换了锁卖掉了,而贤雅也失踪了,只让丽华转交给他一个牛皮纸袋装的文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愈发地喜欢隐藏自己, 喜欢偷偷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喜欢不露声色, 小心翼翼保护着自己破碎又努力在...
    佛多锡墨理氏阅读 173评论 0 1
  • 今天是三月的第一天,又是一个新的一个小开始。你好,三月
    我是一只小绚子阅读 173评论 1 1
  • 说实话才刚上大学,我不怎么习惯大学的上课方式,上学期课程挺少但也绝对不轻松,一下课感觉自己无所事事,真的有点迷茫,...
    Jeveuxvous阅读 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