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青年的福音《终结拖延症》

知识成就梦想、解读人生智慧、大家好、欢迎来到启发思维。

今天我们学习这本《终结拖延症》大家平时有没有觉得自己有拖延行为?比如说:有些事明明可以马上就去做的,但是你就是不去做,直到拖到最后一刻才去做,有没有?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有。

还比如说:你老婆提前几天就让你帮她订张机票。然后你就一直拖到最后,你老婆都快要发疯了你才去定。其实这些事就是打开手机动动手指头就可以完成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连这样的小事,人们都会把它无限拖延下去。

直到读完这本书我才知道,这叫作:简单拖延症,意思就是把一件特别简单的事一直拖下去。当然拖延症是有很多种类型的,咱们读到最后就能全盘揭晓了。

这本书的作者叫作“威廉•克瑙斯”他是一名著名的认知疗法专家。认知疗法大家有听说过吗?不知道的没关系,我在压力管理那本书里边讲过,这个所谓的压力就是来自于你对于这个世界的看法。

你对于这个世界的看法就是你的认知,用于解决认知问题的方法就叫作:认知疗法。这个认知疗法不但可以解决抑郁症,同时还可以解决拖延症。

这里边有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就是这本书的中文编译工作是由豆瓣上的一个叫 “ 战拖心理成长会 ” 的小组来完成的。这个小组无一例外,全都是著名的拖拉机。就是他们都认为自己有非常严重的拖延症,所以他们就自发加入这个组织。

他们为了挑战自己的拖延症,所以就决定一同来翻译这本书。最后他们都在翻译这本书的过程中把拖延症给治好了,所以可以从中看出这本书的作用是挺大的。

法国有一个著名的哲学家叫 “ 朱尔斯•贝约尔 ” 他曾经讲过一句很有名的话,他说;绝大多数人的目标是尽量过不动脑子的生活。

这句话讲得确实很有道理,从表面上看这句话会觉得他是在骂人。但是当我们深入去理解这句话的时候就会发现,其实这句话是正确的。

有一本书叫“顺便”里边就讲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例子说;在每个人的脑子里边都会有一头大象,还有一个骑象人。这头大象代表着我们的感性,这个骑象人代表着我们的理性。

这个理性就是感性的驾驭者,它每天就驾驭者感性往前走。但是有时候走着走着这头大象和骑象人就会待在原地不动,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它们都很懒。

所以当你没有给它们俩发出足够清晰的指令的时候,这两者都会习惯于自动驾驶。什么叫自动驾驶呢?就是按照过去自己最熟悉最习惯的方法去做。

拖延症其实就是来自于不愿意改变,它就是习惯于按照自动驾驶的方法来做。所以贝约尔讲的这句话是非常正确的,绝大多数人的目标是尽量过不动脑子的生活。

不拖延就意味着时刻都要动脑子,但是人类的脑袋是很懒地。因为动脑就要消耗大量的能量,所以人们在大多数时间都会处于惯性状态。

就是最好别让我动脑子,让我干最简单的事就好了。所以大部分拖延症的人,拖延的时间都是在看微信、打游戏、看电视、或者是听歌等等…。因为在那个时候是不需要动脑子的,在那个时候大脑基本都是处于自动驾驶的状态。

拖延不是一个简单的逃避行为,而是一系列的想法、情绪和行动。当这些想法、情绪和行动连在一块的时候,就会形成拖延症。所以要想解决拖延症,首先我们就得了解拖延症的分类。拖延症一共可以分为四类,接下来我们就对它们进行深入了解。

第一类叫作:期限性的拖延症。什么叫期限性拖延症呢?比如说;公司要求所有人必须在下周五提交一份新年策划方案,结果你一直等到周四的晚上,都快要凌晨了,你都还没动手写。

结果你一看糟了,再不写明天就完蛋了,然后你才拼命熬夜把这份方案写出来。就是一定要把事情拖到最后期限才去做,这种就叫作期限性拖延。

第二类叫作:个人事务的拖延症。这个个人事务拖延的意思,就是这件事没有一个明确的期限。比如说:你想去学一个专业来提升自己,但是你并没有立刻行动。

而是先去找书看,看完了又去找这些专业的人聊,而且你还给自己的计划设定了很多前提条件。等到你真的决定要去学这个专业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超过年龄了,这就是个人事务的拖延。因为你没有设定一个明确的期限,所以你会无休止地拖延下去。

第三类叫作:简单拖延。这个就像我前边举的例子:你给老婆订机票。明明你顺手就可以把这事给办了,但是你就是拖着不去办。

第四个叫作:复杂拖延。导致复杂拖延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复杂的心理学活动、心理疾病、童年时的经历、完美主义等等…这这情况都有可能导致复杂拖延的出现。

据不完全统计,全世界25%的人都患有有拖延症。大家请注意,有拖延行为并不代表着有拖延症。就好像有强迫行为,并不代表有强迫症是一个道理的,

强迫行为我相信绝大部分人都有一点,比如说:锁了车以后走没几步,感觉自己好像没上锁,然后再锁一次。关了门然后又到回来拧一下门把手,这种就叫作:强迫行为,但它不是强迫症。

那它怎么就变成强迫症了呢?就是这件事会让你感觉到痛苦,这就是强迫症。多洗几遍手其实并不痛苦,对吧?但是当你洗手洗到到让你自己痛苦的时候,总是感觉自己停不下来。动不动就跑去洗手,老怀疑自己没洗干净,这时候就成了强迫症。

同样简单的小拖延也未必就是拖延症,假如这个拖延造成了你人生的挫败,让你对自己评价很低,让你觉得很痛苦,那么这就是拖延症。所以大家想想看,除了这些有拖延行为的,全世界还有25%的人都患有拖延症,这个比例是有多恐怖。

那么前边我们了解了什么是拖延症,接下来我们就学习如何对付拖延症。

第一个方法是:不要称自己为拖延症患者。大家是不是觉得这个方法很有趣?实际上这个方法不论用在任何地方都有效。很多人总是喜欢给自己贴一个标签说;我是一个拖延症患者。

因为我是拖延症,所以我做事拖延你们应该可以理解吧?我一贯就喜欢拖延,我也没办法。有的人甚至还撒娇卖萌,他觉得只要我撒娇卖萌了,这件事好像就有个说法。

但是当你一旦给自己贴上拖延症患者标签的时候,反过来更加不利于你解决拖延症的问题。你应该去直面拖延的现象,而不是给自己做评价。

因此你要告诉自己说;我没有拖延症,所以我现在要去解决这个问题。而不是告诉自己说;我有拖延症,所以我没办法解决这个问题。这是一个特别有趣,而且有效的方法。

要多给予自己正面的肯定,千万不要给自己贴标签。同时也不要随便给别人贴标签,说别人是拖延症。在现实中会发现,有很多父母就特别喜欢给孩子贴标签。

比如说孩子做事拖拉,做父母的就会给孩子贴个标签,然后告诉孩子说;你有拖延症。当你跟孩子说,你有拖延症的时候,这个孩子就真的会有拖延症,因为他会按照你说的方向去做。

第二个方法是:克服对失败的恐惧,奉行立即行动的哲学。这里边有一个案例我听很多人讲过,在当年有一个企业家公司做地很挫败。有一天他去听演讲,然后他学到了一个方法,就是回去拿一张纸,每天写六件明天要做的事。

等到第二天一上班,就把这六件事做了。今天做完这六件事,然后继续写明天要做的六件事,每天做六件有意义的事。这六件事做完之后,你可以选择休息,也可以选择继续做别的事。最后这个企业家既然又重新东山再起,事业再次腾飞。

刚开始我觉得可能有点太夸大其词了,而且我在这个问题上琢磨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来我发现如果一个人真的能在一天之内干六件有意义的事,那么他的人生效率真的就已经非常高了。

大家想想看为什么很多人一天忙到晚,连一件事都没做成?而且有很多事承诺了放在那就是一直没去做,这是为什么?就是因为害怕失败。所以他会整天去忙一些跟承诺无关的事情,然后无限的拖延下去。所以要想解决这个问题,首先就要学会克服对失败的恐惧。

拖延症最根本的心理动机就是来自于完美主义,什么叫完美主义呢?你做什么事都力求完美,这不叫完美主义。

完美主义是你太在乎自己在别人心目中的形象了,你特别害怕自己全力以赴的去了做一件事,结果还没做好。

所以大家知道为什么会有很多人喜欢跟别人说;这件事我也实在是没办法,就剩这么点时间了,所以也只能这样了。这份报告我也是最后没办法,就剩一两天时间临时突击完成的,所以只能这样了。

其实当他在说这些话的时候,所表达的意思就是,你不要对我提那么高的要求,这不是我的真实水平,因为我并没有充分的时间来准备它。我就剩那么一两天时间了,不然绝对不会是这个水平。

大多数人在生活中就是喜欢给自己设置特别多的障碍,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保证自己在别人心目中高大上的形象。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战胜这个因完美主义所导致的拖延心理呢?我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的是,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么多人会在乎你,只有你会特别在乎自己的表现。

在别人看来,最重要的事是你有没有把这件事给我办好,有没有给我交这份报告。别人没有那么多闲工夫去评价你到底是一个多少分的人,你完成了,就有可能获得提拔。完成不了,就可能干掉你,这就是上司处理问题的办法。

但是很多人却经常说;是他对我的评价不够客观,明明那件事我只用了一天时间。问题是谁让你只用一天时间去做的?你完全可以全力以赴地去处理这件事情,但是你就是不去。我们应该学会全力以赴地做事情,而不是给自己找特别多的借口拖到最后。

我特别喜欢facebook的一句座右铭,叫《完成好过完美》事实上,当你能够努力地去完成的时候,你就已经战胜拖延症了。当你能够认真的去把这件事给做了,就好过你为了完美而去拖延。事实上当你不断去追求所谓的完美的时候,最终的结果往往反倒是更加的不完美,只是你给自己找到了足够的心理安慰罢了。

所以要学会克服对于失败的恐惧,每天做完六件事即可。不要想着一天做十件事,那是不现实的。谷歌那么大一个公司,也就只有100 件事,他们的管理方式就是列出100 件整个公司要做的事。公司里的所有人就拿着这个清单回顾,然后看大家把每一件事推进到什么程度了。

在这本书里边作者告诉我们说;要想治疗拖延症,必须要做到三管齐下。那么要怎样做到三管齐下呢?接下来咱们就来深入学习这三个方法。

第一个叫作:认知疗法。 就是我在前边的书里边讲过的ABCDE模型,首先用认知疗法来看清拖延症。

第二个叫作:情绪方法。情绪方法的作用就是管好我们自己的情绪,帮助自己建立忍耐力和持久力。

第三个叫作:行动方法。简单来讲,就是让我们能够快速的行动起来的一些方法。

首先从认知疗法开始了解,认知疗法又被称作五步法,就是A、B、C、D、E模型。

A代表:事件发生。

B代表:你对这件事的看法。

C代表:结果。

D代表:改变你对这件事的看法。

E代表:改善结果。

这个就是ABCDE的模型,那么我们要如才能把这个模型放到拖延症里边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A是:有一个任务。就是有一件事,比如说下周三要交一份报告,这就是一个任务的发生。

B是:你对这件事的看法。比如说:你想等到周二再做这份报告,然后你就把这份报告拖到了下周二。

C是:结果。就是你到下周二的时候,拼了命终于把这份报告做完了。然而做出来的结果并不好,但是你觉得反正我已经尽力了。

D是:干预。意思就是去质疑你自己对这件事的看法说;我为什么偏偏要等到这个周二才做这份报告呢?我等到这个周二做这份报告对我自己有什么好处呢?这样做难道不会让我变得更加焦虑吗?这就是重新思考这件事情的发生。

E是:重新思考后的结果。当你重新思考你对这件事情的看法的时候,你就会得到一个新的结果。

最终的效果就是,当你开始思考说;我其实完全没有必要拖到这个周二再做,如果我接到任务就马上开始做的话,可能只要三个小时就写完了。如果我早做完了,我这几天就可以很轻松的度过了,这时候一个新的D就诞生了,这个就是ABCDE模型。

我们要先用认知疗法的这个方法跟我们的拖延症对话,告诉自己说;我此刻又开始拖延了,我为什么要拖延呢?我到底是怎么想的呢?我这样拖延有没有好处呢?当你能够和你的拖延行为开始对话的时候,你的拖延症就有治愈的可能了。

这一点其实是修炼任何事情一个非常重要的宗旨,当你的各种负面情绪出现的时候,你首先要学会跟它对话说;为什么此刻会这样表现?这样做的好处是什么?这样做对我会有帮助吗?当你能够去观察它的时候,你的拖延症就会逐渐的得到控制。

就像西方心理学所讲的一样,我是我的观察者,当你能够学会做自己的观察者,你就能够从认知的层面觉察到你的拖延行为,这时候就可以为解决拖延症提供一个机会。

第二步叫作:行动。就是针对压力所带来的拖延状况,给自己一个去行动的方法。此时此刻就开始动手做事,拿起笔写,或者打开电脑开始工作。

如果你还是没法静下心来动手,我有一个很实用的办法。就是拿出一个小桌板打开来压在腿上,然后打开电脑开始工作。只要你开始动手了,你会发现其实这些事也没什么难的。

而且你会发现,当你认认真真的把这件事做完了以后,你会在内心里边给自己特别多的奖励。你会觉得自己非常有成就,从而让你重拾自信,并且提高效率。

很多人之所以拖延的原因就在于,就是觉得自己好不容易有了点时间,所以就拿出手机来看视频,打游戏。这个手机玩没电了玩那个,结果一个下午过去了,才发现自己什么事都没做。

所以当我们觉察到自己有拖延症以后,首先要学会跟自己对话。然后给自己换一个新的想法,紧接着就行动起来。

行所当行做自己该做的事,是我该做的事我就去做。当你能够拥有行所当行这种力量的时候,你会发现你其实并不太在乎别人的评价。

第三步叫作:调节。什么叫调解呢?大家是不是经常一坐下来准备做什么事,然后看到旁边有手机就想拿起来看一看,或者旁边有水果,然后就跑过去吃个水果,或者过会又拿个什么东西把玩一下,对吧?人们会经常用一些杂事来拖延自己想做的事。

所以这时候你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当这些会导致你拖延的事情出现的时候,你要学会去盯住这个感觉。给自己五分钟,哪怕坐在那跟自己较劲,就是不去拿手机,就是不去吃水果。如果这五分钟我战胜不了自己的话,那我今天就坐在这,哪也不去。

为什么要做这个动作呢?各位记得我们前边讲的情绪方法吗?在情绪方法里边,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能够建立忍耐力和持久性。要知道忍耐力和持久性是跟人的肌肉一样可以锻炼的。

如果你的肌肉没劲的话,怎么办?很简单就是去锻炼它。拿着哑铃,或者杠铃不断的锻炼自己,慢慢的你的肌肉就有劲了。那么如果你忍耐力不够或者持久性不够的话,应该怎么办?很简单,锻炼它。就是对自己有一些要求,管住自己。我此刻就坐在这,哪也不去。

大家知道为什么很多人会到庙里边去打坐七天吗?就是七天时间坐在那,除了吃饭睡觉以外,其它时间一动不动。其实那就是在修炼自己的忍耐力和持久性。

当你的腿又麻又疼又胀的时候,那才是锻炼自己的最好时机。那种感觉其实对你的腿并没有多大的伤害,它只是在感觉上不一样而已。实际上当你坐通了以后,你的腿会更舒服。

当你再盯着那个酸、麻、胀、痛的感觉去看的时候,它就真的只是变成了一种感觉,其实没有什么是不能够忍耐的,这就是正念的方法。

作者在这本书里边并没有这样写,但是作者所讲的这种方法,其实跟正念的方法是完全一样的。就是用正念来控制自己的情绪和感觉,让自己的忍耐能力变得更加强大。

无论是儒家讲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还是佛家讲的禅定,这些东西其实都是来自于静定之术。做人首先要先学会静和定,因为静和定是一个人特别重要的素质。

一个静不下来的人,一个定不下来的人,他就只能做一些简单和浮皮潦草的事。他根本不可能创作出深入伟大的作品来,因为他的思绪紊乱。

所以我们需要通过与拖延症战斗来提高我们的持久性和忍耐力,这时候你的人生就会上升到更高的境界。战胜拖延绝不仅仅是一个时间管理的话题,而是来自于我们怎样看待自己和这个世界的关系。

当你能够去盯着自己的感受,去调节它,感受它的时候,那个感受就会逐渐的变得温和和可控。这就是第三步,当出现了拖延行为以后,要学会去调节它。

第四步叫作:接纳自己。什么叫作接纳自己呢?就比如说你给你老婆订机票这件事,你拖到你老婆快出发的前一天晚上才给她定的机票。

这时候你应该怎样评价自己呢?你应该告诉自己说;我终于进步了,我终于在昨天晚上睡觉前那一刻,尽管很困很累,但是我还是拿出了手机把这个机票给定了。

要看到自己进步的地方,并且奖励自己。要经常告诉自己说;你是可以做得到的,你是可以在不断进步的,这时候你会发现你的每一次努力都会得到成效。

我们在生活中经常会遇到这样的人,尤其是读过很多书的人,他们会喜欢用负面的情绪来评价自己。经常会告诉别人说:我就是做不到,我没办法。当你越是强调自己就是做不到,越是说自己没办法的时候,你就真的会越做不到。

如果我们不懂得接纳自己,整天像挑剔别人一样的挑剔自己,说这不对那不对,我怎么会这样?这时候你会发现想要改变自己的行为就会变得特别的困难,慢慢的你会觉得这些事可能是没法改变的。

想要跨过这个鸿沟,你就要学会接纳和容忍自己,然后再改变自己。要盯着自己进步的地方看,给予自己更多正向的激励,这时候你才能够从中获得更大的改变。

第五步叫作:自我实现。意思就是当你真的去战胜了拖延的行为,你有任何事都能够按照日程表上的1234写下来。这时候你的人生就会跟过去完全不同,你的人生就会更上一个层次。

这就是我们用来解决拖延行为的五个方法,觉察、行动、调节、接纳自己、和自我实现。

以上这些都是比较常见的拖延症,接下来还有一种是因为这件事所蕴含的巨大压力所带来的拖延症。这种拖延症就非常严重,你在面对这件事的时候,总是会觉得自己还没准备好。

这个与完美主义也有一定关系,但是最重要的还是来自于这件事的巨大压力。如果出现这种拖延症,我们要学会运用承诺疗法。让自己给别人一个承诺,然后把这个承诺的实现的时间提前一点。既然你习惯了拖延,那么就拖到这个承诺到期为止再去做这件事。

书里边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比喻,叫作:把背包扔过墙。这是什么意思呢?比如说前边有一堵墙很高,你眼看是翻不过去的。这个时候先把背包扔过去,只要你把包先扔过去了,你总会想到办法翻过去,这就叫把背包扔过墙。

就像肯尼迪看到苏联的加加林上了月球,然后他就告诉大家说;十年之内我们要实现把人送上月球,他当时就给出了这个承诺。大家想想看十年之后的事他怎么可能知道?这其实就是把背包扔过墙的做法。既然总统已经给出了这样的承诺,那么我们大概就朝这个方向努力去做就好了。

当你把这个承诺做出来以后,你会发现你是有能力做这件事的。因为一个人的潜能都是远远超乎你的想象的,每个人身上都蕴含着着巨大的潜能。每个人都可以做出很棒的事业,或者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但是如果你不愿意相信自己,你不愿意给出承诺,你不愿意把背包扔过墙的话,那么你永远都只能做自动驾驶的事,自动驾驶就代表着平庸。

假如说“博尔特”自动驾驶,他每次就跑那个成绩。那每次我破不了世界纪录,我能得个世界冠军就行了,这依然是平庸。虽然他得了世界军的头衔,但是他总是做着自动驾驶的事,这就叫平庸。

博尔特想要摆脱平庸,他就需要做一些非自动驾驶的事。要么我就得在赛道上不断的超越自己,打破世界纪录。或者是我以后就不再跑步了,我换一种生活方式,这两者都是一种新的挑战。所以我们要运用承诺,给自己设定一个提前的目标,然后去实现它。

还有一个最根本的方法,就是要让自己变得更果断一点。那么到底要怎样才能变得果断一点呢?书里边有一个很有意思的方法,叫作“喊停”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当你发现自己开始陷入到沙发当中,变成了一个沙发土豆,然后在那开始看电视的时候。你明明有些事要做,但是你就是不去做的时候,这时候对自己大喊一声“停”。

这个其实就是禅宗所讲的“当头棒喝”就是把现在这个拖延的行为停下来。停下来之后回到桌子上,拿出一张纸写出任务表。记住一定要拿出笔来写,不要用手机打字,因为用笔是一件很有效的提高效率的方法。然后把要做的事1234列个表写下来,做一个时间管理的规划。几点到几点干这个,几点到几点干这个。

当你能够给自己画一个时间管理表格,开始去填几点到几点干什么的时候,你会觉得很开心。最起码在今后的几周内,你都会按照这个表格来做事。

做完规划之后,要进行自我对话,就是问自己说;是我为什么要拖延?拖延对我的好处是什么?对话完了之后就是行动。当自己做出了正确的行动以后,要奖励自己。

这个奖励可以分为物质的奖励,也可以分为精神的奖励。物质的奖励就包括说;等我把这件事干完了,我就去看个电影。等我把这件事干完了,我就出去旅游一下等等…这些都是物质的奖励。

相对于物质奖励,我个人认为精神的奖励更重要。就是当你把这件事真的用没有拖延的方式干完了以后,你要告诉自己说;我又进步了,要每天看到自己的进步。

吾日三省吾身未必就一定是非得看自己哪些地方不对,吾日三省吾身也可以包括我每天看看自己哪做对了,哪里又进步了。给自己不断的积累进步的东西,你的人生才会越来越进步。

这本书后边还有很多复杂的方法,但是我认为前边这些方法就已经讲的很全面了。后边这些方法其实核心都差不多,只是表达的方式不同。

整本书的核心内容告诉了我们,拖延症主要分为四类。

第一类叫作:期限性的拖延症。

第二类叫作:个人事务的拖延症。

第三类叫作:简单拖延。

第四个叫作:复杂拖延。

然后克服拖延症要三管齐下。

第一个是:认知。

第二个是:情绪。

第三个是:行为。

要怎样做到三管齐下呢?要用五步法。

第一步是:觉察。

第二步是:行动。

第三步是:调节。

第四步是:接纳自己。

第五步是:自我实现。

最后还有两个小贴士,就是在面对压力的时候,要学会“把背包扔过墙”《意思就是给出承诺》然后“喊停”以上就是整本书的全部核心内容。

如果你真的想改变自己,你想摆脱拖延症患者标签的话,你就要学会观察自己,观察自己的起心动念,这时候你才能够成为一个能够掌管自己生活的人。掌管自己的生活,从掌管自己的心开始。管好了心,你就是一个战胜拖延症的人。希望这本书能够给大家一定的帮助,我们下期再见。

如果您觉得这些内容对您有用的话,欢迎转发给您的家人和朋友,让它们也能够从中学到更多的知识,同时也让我们的时间变得更有价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