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山书院落成揭牌,临朐文化多样繁荣

2017-04-17 05:43 来源:雪漠文化网 作者:刘蓝忆

2017年4月16日上午,沂山书院在沂山正式揭牌,潍坊市政协原副主席王庆德,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朐县委书记顾建华,临朐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志为,临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芳,临朐县政府副县长张惠玉,沂山生态林场管委会主任、沂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王成德等领导,及甘肃省作家副主席、国家一级作家雪漠先生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临朐县县志办主任刘建国主持。

沂山书院由雪漠先生创办,同时,也作为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雪漠图书中心”的图书工作室办公驻地。仪式上,雪漠院长发言:“感谢以顾建华书记为代表的临朐县委县政府对书院的支持。我们事无巨细都感受到来自县委县政府的关怀,令人非常温暖。这是沂山书院落地临朐的重要原因。”同时,雪漠院长感谢谭悦新部长、曾宪良大校、刘建国先生等有识之士,还有姜美霞女士、苏晓霞女士、孙国军先生、赵波先生等朋友,以及以吴维光先生、张立军先生为代表的临朐各界朋友,对书院的支持与关怀。

谈及喜欢沂山的原因, “因为沂山带给人一种家园的亲切,”雪漠先生如是说,“无论走到哪里,总想回到沂山。”雪漠院长赞叹沂山为灵气所钟、山美水秀之地,而临朐的人,有一种温暖、真诚和质朴的品德,这也是临朐这块土地独有的基调。因此,沂山书院的未来规划,第一步,便是立足于挖掘临朐本土文化,为世界定格正在消失的农业文明;第二步,是面向全国,培养优秀人才,包括文化人才、文学人才等等;第三步,在临朐县委县政府领导下,扎实地为临朐老百姓服务,让临朐多一些来自外界的文化基因,让多种文化碰撞出绚丽火花,让临朐文化更加博大、厚重。

同时,雪漠院长表态,目前正在策划在沂山风景区水库旁建设文化中心,届时此中心会面向全国,进行系统地招生培训。若各种机缘条件成熟,将会建设更大的书院,期望为历史留下如岳麓书院般,名留青史的文化景观。雪漠院长希望,若有共同愿望的各界朋友,一起参与,用真心和诚意,为临朐文化添砖加瓦。

之后,王庆德主席、顾建华书记,及雪漠院长为沂山书院揭牌。雪漠院长还为临朐县13个乡文化站捐赠图书,书籍共有39种,总计767册,码洋24180元,以期繁荣临朐文化。


此后,在雪漠院长的陪同下,领导们参观了沂山书院藏书馆。众人赞叹其精致典雅,图书众多。王庆德主席更是现场亲笔挥毫,写下宋理学家朱熹的《观书有感》一诗,赠送沂山书院。

书院现场有67个敬贺花篮,来自原总后副部长谭悦新中将、中央政策研究室李兴民局长、驻京某部大校曾宪良、华夏日报党委书记冯慧君、山东华建铝业集团、山东信诚置业有限公司、临朐县企业发展促进会、陈有胜先生、陈福岗先生、赵波先生、中科院青岛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青岛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集团有限公司、西南交通大学青岛研究院(研究生院)、中国茶文化研究院、中国国学院山东分院、青岛市企业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城阳支行、长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公司即墨支公司、青岛明珠国学专修学校、河南省青岭集团、青岛万成锚链有限公司、青岛科美拖车制造有限公司、青岛宏耐新能源有限公司、青岛雍达筑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青岛崇亮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青岛贤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青岛水尔康净水设备有限公司、青岛福如海工贸有限公司、青岛朝运来包装有限公司、青岛如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青岛知行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青岛光明读书会、即墨读书会、即墨茅台电商运营中心、青岛宝刚门业有限公司、烟台香巴读书会、烟台市文艺评论家协会、烟台东方书画院、中国人防国际书画研究院、烟台鹤盛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烟台信靖和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烟台开发区海信慧园伽澜酵素浴会所、山东金种子酒业有限公司、海阳英才实验学校、烟台赢泰涂料有限公司、海阳市东村法律服务所、海阳市凤城法律服务所、烟台东方文化市场、济南读书会、山东鸿澜电力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孔圣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远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济南宏天健民药房、济南繁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济南俊雅雕塑工艺有限公司、山东丰正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山东丰正投资有限公司、山东丰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

至此,沂山书院揭牌仪式落下圆满帷幕。(刘蓝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